多肉植物打上藥還能活嗎,我的藥綿多肉植物能活嗎?

時間 2022-04-06 04:00:02

1樓:劈劈**拍拍拍

藥錦的多肉是bai人為的病態,du

即用特殊的藥水使zhi多肉植物新長出來的葉子色dao素合成受阻,從回而達到出錦的答效果,這樣的錦是不穩定的,等藥效過去後還能回到正常的狀態,但是由於葉綠素的缺失,這樣的多肉植物是很不健康的,很容易化水,管理起來也非常困難。

由於葉綠素缺失,生長緩慢,而且容易晒傷,所以需要放到陰涼通風處,讓其慢慢恢復,等它“褪色”後,就會逐漸變成普通的多肉了,這個時候它就不會死了,可以開始正常養護

求採納,謝謝

多肉植物斷根了能養活嗎

2樓:帝都小女子

可以。處理方法如下:

晾乾傷口後為了儘量避免傷口二次感染一般都要用多菌靈的水澆,因為傷口已經癒合了,給點多菌靈水是不會影響創面的,保持土壤微溼,直到重新長出新根。生石花的傷口看起來乾乾的了,就可以上盆。如果真的無法判斷乾透沒有,就不妨多通風2天,只要不晒,基本都是沒有問題的。

上盆後儘量避免水分過多接觸傷口,如果是根部沒有的或者是斷的,就不用考慮水分接觸傷口的問題了,土壤因為是小顆粒的,會有流動的空氣。澆了混合有多菌靈的水,癒合的傷口基本是不會感染的,除非土壤太溼潤,一直不容易幹,這樣才有可能會讓傷口再次感染腐爛。

3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的葉子和莖含有很多水,一般能活

多肉這樣了,還能活嗎? 10

4樓:丹西邦揮脕式

沒事。種下去可以繼續活的。這種植物很皮實

5樓:東南創

這種植物叫小米星,為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需要陽光充足和涼爽、乾燥的環境,耐半陰,怕水澇,忌悶熱潮溼。具有冷涼季節生長,夏季高溫休眠的習性,為多肉植物中的“冬型種”。每年的9月至第二年的6月為植株的生長期(花友的環境不一樣,生長期也有長短),若光照不足會使植株徒長,葉與葉之間的上下距離拉長,使得株型鬆散,葉緣的紅色也會減退;而在陽光充足之處生長的植株,株型矮壯,莖節之間排列緊湊。

生長期需保持土壤溼潤,避免積水。

6樓:

多肉沙漠裡都能活,這點都是毛毛雨了

7樓:查冰嵐

可以的。土壤:使用透氣透水效能好的乾燥土,沒有病蟲害。

光照:保證光照充足,夏季要進行遮陰,其他季節可以全日照養護。水分:

一般是寧幹勿溼,避免積水,土質微溼最佳。溫度:生長適溫在12-28度,冬季在8度以上最佳。

施肥:薄肥勤施,休眠期少肥。

多肉植物脫根再塞進土裡面還能活嗎?

8樓:

先把多肉植物晾一晾,把傷口晾乾再放到土裡去,在生新根服盆之前,注意不要經常澆水(土壤幹一點也沒關係),基本上可以活。

9樓:開心點哦耶

這個是可以活的,多有植物生命力都是比較頑強的,用陶土珍珠岩蛭石栽植比較好

10樓:龍麻麻的小懶喵

你好朋友,多肉植物託根在種在土裡面是可以成活的

11樓:周左

非常能,對於熟手來講真的是怎麼折騰都能活的,新手多數都太小心翼翼,除非給太多水,否則,真的很好養活,養活之後再來求狀態吧。

多肉植物的恨已經乾枯,葉片也快掉光了,還能救活嗎 100

12樓:- 歲月蒼白,人顏老

如果是用花盆種的話就迅速從花盆移出土地裡,每天按時澆水,一個星期左右就能活了

13樓:你試

根,乾枯了,那一般是救不活了

這個多肉植物斷了,種上還能活嗎。

14樓:無無屋主

可以試一下,應該還能活。先把這個多肉植物的斷枝晾一二天,待斷口稍微乾點再重新栽內土壤中。

15樓:守護最好的癌坤

不可以了!多肉植物和普通那些不同,筋都沒有了,你種下去它怎麼吸收?謝謝

多肉植物掉葉片後還可以活嗎?

16樓:菱舞心月

大多數多肉植物掉了以後,會在葉片根部長出不定根和芽。逐漸會長成一株甚至多株的多肉植物。其步驟如下:

葉插用土,以疏鬆、排水良好為原則,可以使用泥炭土加蛭石加珍珠岩,也可以使用普通園土摻1/3粗河沙。

葉插前要提前一天將土澆透水,以保證葉插後的溼度。

葉子要選擇無病害、無傷、無蟲的,最關鍵是葉子根部要完整五傷。

葉子平放在土上後,不要總是移動葉片。花盆放在室內光線明亮處。

葉插後,不能澆水,防止葉片沾水腐爛。不定根長出後,如果土過幹,可以用滴管或者一次性注射器吸水,輕輕在靠近根部的土壤滴水引根。

小苗長出後,老葉不要急著掰掉,否則容易傷到小苗,並且這期間小苗會吸收老葉的營養,直至其萎蔫幹憋。老葉完全乾透後即會脫落,再小心移除即可。

小苗長出2~4片小葉、根部扎進土裡後,可逐漸增加澆水量,同時要逐漸加強光照,以免小苗徒長。老葉完全脫落後須正常澆水養護。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活的,注意土見幹見溼多晒太陽控制好澆水量就可以活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葉插可以出芽

為什麼多肉植物養不活,為什麼我的多肉養不活

長時間見不到陽光的話,即使活著,也是的奄奄一息的樣子,沒有生機,沒有生長的痕跡。要放到朝南的位置,多晒,少澆水。土要鬆不結板,最好用80 的顆粒。 氣候地理位置不適應生存 為什麼多肉植物養不活 養不活一般是老澆水澆死的,只要掌握好澆水多晒太陽,多通風還是很好養的,因為多肉生命力很強 為什麼我的多肉養...

我的多肉植物需要換盆嗎,多肉植物什麼時候要換盆,什麼時候要換土

聚焦生活花草 買來的大都是小盆小株型多肉,隨著養護,肉肉們逐漸的長大,原來小盆已經不能再容下他們健壯的身形,必須為改善居住環境,添換新土,追加底肥。多肉植物的換盆過程 一 首先準備好大一號的花盆,花盆的深淺按植株的根系生長要求來選定,對於新手們,建議可以先使用泥盆 陶盆 透氣性好 我這裡使用的是10...

哪位好心朋友能告訴我,我這盆多肉還能活嗎?要怎樣救活?請求高手指

挖出來,換成河沙,別澆水,河沙溼度 要求抓的時候不沾手 河沙暴晒2天消毒。陰涼通風處放2個星期,這2個星期不能澆水,在附近的地面或牆上噴霧,保持一點溼度。半個月後澆水,澆透一次,一個月澆1次,看太乾了,就周圍或植物面上噴霧,但不能太溼了。還能挽救這盆多肉嗎? 戰湍乓紗剛 換土,不要晒晒太陽不要在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