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線或零線接地了,為什麼漏電開關不跳閘呢?

時間 2022-12-09 20: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開關跳閘的原理是:流過開關的火線電流與零線電流存在差異,並且差異超過一定值(通常家用漏電保護開關是30ma)時就會跳閘。

如果火線或零線接地了未跳閘,多半是漏電保護開關失效了,應該及時更換。

一般漏電保護開關上都有乙個測試按鈕,你可以按一下該按鈕看是否會跳閘來簡易判斷該漏電保護開關是否失效。

2樓:

漏保前面電路出問題,漏保不會跳閘。

零線接地,地線不合規,對地電阻大,不用電時,不跳閘。

火線接地,不跳閘,漏保開關壞了。

3樓:在旌德文廟盡情唱歌的袁術

1、首先,所謂的接地呢是對地形成放電,不是碰到到地都會跳閘,比如線路碰到乾燥的牆壁和水泥地是不會跳閘的,只有潮濕的水泥地或者潮濕的大地才會形成放電,引起跳閘。(漏電電流未達到動作值,導致不跳閘)

2、可能漏電保護器失效了,導致的不會跳閘。

4樓:幹暄妍

零線接地了,火線從零線回去是沒有任何問題的,火線接地,並且零線接地,漏電保護器就不一定跳閘了。

5樓:網友

漏電開關的原理是火線的電流經過了漏電開關,沒有經過零線回去才會跳的,基於這個原理,如果火線接地了沒有電流流過,空開也不會跳閘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漏電開關均為電子式漏電開關。它有兩個工作條件:

要有操作電壓,即開關上裝應有220v的電壓。

下裝要有漏電電流。你看看你的問題,是否同時滿足這兩個條件?所以,斷中線後,漏電開關是達不到任何保護功能目的的。

7樓:太平洋旱邊

接地,但是你沒通電源,肯定不會跳閘啦,要不就是你的漏電保護開關故障了。

8樓:暴德惠

開關本來就有問題所以不會引起跳閘,還有個就是沒有完全接地,所以也不會跳閘的。

9樓:活寶承諾如風

接地形成斷路了,漏電開關當然不跳閘了。

10樓:失敗告終

火線和聯絡 不在一起,所以他們不會。

為什麼同時碰火線和零線 漏電開關不 跳閘

11樓:墨汁諾

漏電開關可能是63a的那種型號,一般都是用作總開關兼漏電保護,當火線跟零線碰在一起短路,瞬間的電流值並沒有達到60a,所以漏電開關不跳的。家庭正確安裝應在漏電開關後面回裝單極空氣開關,用作過載,短路保護。

漏電開關是利用漏電流(或叫剩餘電流)來控制跳閘的,就是說,正常情況下,零線和火線是提供給用電器用的;

假如沒有漏電,那麼零線和火線的電流是一樣大的,漏電以後,因為有別的迴路,所以零線和火線的電流就不平衡了,才跳閘,同時碰到火線和零線,相當於用電器,零線和火線並沒有不平衡的電流產生,所以它不會跳閘的。

12樓:gx韋

漏電開關是利用漏電流(或叫剩餘電流)來控制跳閘的,就是說,正常情況下,零線和火線是提供給用電器用的,假如沒有漏電,那麼零線和火線的電流是一樣大的,漏電以後,因為有別的迴路,所以零線和火線的電流就不平衡了,然後才跳閘,你同時碰到火線和零線,相當於用電器,零線和火線並沒有不平衡的電流產生,所以它不會跳閘的。

13樓:網友

只要沒有短路。也就是沒有用火線和零線《相電壓》,或者火線和火線《線電壓》,火線和地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電阻大,通過的電流小,達不到額定電流。

15樓:q李

你說的是人同時觸到火線和零線嗎?

16樓:閃耀著的約定

同時碰火線和零線和正常用電沒什麼區別。

零線和地線連線在一起,家庭漏電保護開關也不跳閘?

17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漏電開關只會對火線下地有作用,如果零線與地線接到一起是起不到跳閘作用的。

零線和地線雖然都是地線,但是之間有不同的分工。零線在三相四線中屬中性線,在單相兩線中屬工作線,也就是回路線,而地線它是家用電器及機電裝置的終端保護線。

如果零線地線接在一塊,那麼漏電保護器就會頻繁跳閘,將會影響您的裝置及家用電器的正常工作,同時還會帶來極大的安全隱患,因為此時的電器裝置的終端得護已失去了意義。所以,零線地線一定不能接在一起,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18樓:匿名使用者

1、原來的跳閘說明,地線與零線搞錯了,導致跳閘。

如果其他用電都正常的話,你可以把電燈線檢查一下。

2、電工這樣搞,是把零線與地線搞在一起,對原來佈線錯誤的地方不作調整了,一般也不會造成用電故障。但不建議這樣接。

19樓:ajyyh鶴

漏電保護開關跳了 肯定是漏電了 電不能從零線返回了 你可能電燈上的零線與火線接反了導致與大地相接了。

黃色的地線和零線接在一起 又接到了家用電氣上 這沒有事 地線是又接到了裝置的外殼上 當然能正常工作了 但是如果電氣裝置內有漏電的話 你的電器外殼會有電的 這時你的漏電保護開關是不會起作用的 小心觸電啊 因為這時漏的電 會從外殼有流回黃線再到零線 這很危險的。

漏電開關跳閘打不上為什麼將火線和零線調換一下就不跳了呢?

20樓:7愛鹿

原因是:原火線對地有電壓,一旦絕緣損壞就會在電壓的作用下產生到接地線的電流,這樣有一部分電流就不會經過零線流回電源,那麼火線進入的電流>零線流出的電流,即進出電流不相等,當差值>30ma時,漏保跳閘。

火線和零線的區別。

1、普通的家用照明電路中,火線跟大地之間存在220v的電壓,零線跟大地之間沒有電壓(或說電壓為0,因此火線跟零線之間也就存在220v的電壓。

2、用測電筆可以辨別火線和零線。能使氖管發光的是火線,否則是零線(1)家中牆上的插座的兩個插孔,乙個插孔接的是火線,另乙個插孔接的是零線,你可以用測電筆辨別一下哪個插孔接的是火線。(2)接入燈泡(或家中其它用電器)的兩根電線,一根是火線,一根是零線,你也可以用測電筆辨別一下連在燈頭的兩個接線柱上的電線,不過要注意安全(3)進入開關的兩個線頭實際上是在一根火線上斷開的(例如進入檯燈開關的兩個線頭),分別接在了開關的兩個接線柱上,開關閉合後(檯燈發光時),用測電筆的筆尖接觸開關的兩個接線柱時,氖管都發光。

千萬不能把一根零線和一根火線分別接在開關的兩個接線柱上,以免發生短路甚至火災事故。

3、人體直接或間接跟火線連通時會發生觸電事故。(1)直接站在地上接觸火線(或與火線相連的導體),會發生觸電事故;(2)站在絕緣凳上一手扶牆,另一手接觸火線會發生觸電事故;(3)站在絕緣凳上一手接處火線,另一手接觸零線會發生觸電事。

21樓:找黑驢

如果是將漏電開關出線端的零、火線對調後漏保不跳閘,其故障為原火線對地有漏電的地方。

原因是:原火線對地有電壓,一旦絕緣損壞就會在電壓的作用下產生到接地線的電流,這樣有一部分電流就不會經過零線流回電源,那麼火線進入的電流>零線流出的電流,即進出電流不相等,當差值>30ma時,漏保跳閘。

現在把零火線對調,原零線的絕緣是好的,做成火線後不會有漏電產生。原火線做成零線後,雖然存在絕緣損壞但是零線和地線是等電位的理論上沒有電壓差或者是實際使用中電壓差很小,所以即使漏電,其數量級也<30ma。故漏保不會跳閘。

零火線互換只能作為應急使用,長期使用的安全隱患極大,應盡快檢修。

22樓:電工技能分享

漏保跳閘後,為什麼火線、零線對調就不跳閘了?今天可算明白了。

23樓:97樂於助人

互換後當然能夠推上去了,因為你把漏電保護器廢了啊。沒有了漏電保護器你說危險不危險?裝修了兩年,電線應該不會壞的,否則這個質量也太差了;檢查一下開關和接頭處,有的電工幹活不夠乾淨,有時會出現漏電現象。

可以一路路檢查。提醒一句,先把漏電保護器接線換回來吧!不過還有乙個原因,可能是漏電保護器本身就有問題。

漏電保護器輸出端零線與地線相通,為什麼不跳閘 15

24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零線接地一定會引起漏電保護器跳閘。如果不跳閘,可能是漏電保護器壞了或零線接地沒接好。

判斷漏電保護器的好壞:用檯燈電線一端接漏電保護器的輸入n端,合上漏電開關後用另外一根線去碰l端的輸出,若漏電保護器開關跳開,則是好的,否則就是壞的。

零線和地線相接漏保會跳閘。當三相負荷均衡時,零線其實是等電位的,即沒有電壓的,但實際電路中三相負荷不可能絕對均衡,所以零線就有了電壓,這個電壓在地線接入後就有了電流,相當於電路短路,所以會跳閘保護。

零線和地線碰到一起,應該由零線返回的電流由地線流走,導致進入電流和返回電流不平衡,正負不能相互抵消,就會跳閘。

零線和地線相連會影響漏電開關的零線電流,當相線和零線電流不一致的情況下開關就會跳閘。如果是零線塔地,通電沒有負荷不會跳閘。

如果是零線塔地,通電有負荷,安有漏電保護器才會跳閘,安空氣開關的不會跳閘。安的空氣開關會跳閘,是火線塔地或塔零。

25樓:過往的美好

總電源端開始零線(n線)和地線就是連通的,但因為分使功能不同。

漏電保護器正常安裝時是不會跳閘的,如果是在開關之後發生了兩線的連通 開關必跳閘。

漏電保護器,簡稱漏電開關,又叫漏電斷路器,主要是用來在裝置發生漏電故障時以及對有致命危險的人身觸電保護,具有過載和短路保護功能,可用來保護線路或電動機的過載和短路,亦可在正常情況下作為線路的不頻繁轉換啟動之用。

而是漏電保護器在以下情況下可能產生誤動:

1,由於漏電保護器是訊號觸發動作的,那麼在其它電磁干擾下也會產生訊號觸發漏電保護器動作,形成誤動。

2,當電源開關合閘送電時,會產生衝擊訊號造成漏電保護器誤動。

3,多分支漏電之和可以造成越級誤動。

4,中性線重複接地可能造成串流誤動。

26樓:麻豆和豆麻

因為我國的供電,多是大電流接系統。為了防止單相短路後母零接地不良時,其餘二相不會電壓公升高還增加了從復接地。因為大地也是乙個良好的導體,電力的接地線與住房的接地線完全可以看成乙個整體,也可以這麼說零線與你住房的地線是一條線,不存在漏電,所以不會跳閘 。

2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誤解了這個相通其實在這個開關之前就是通的,也就是從總電源端開始零線(n線)和地線就是連通的,但因為分使功能不同,這個就不說了。漏電保護器正常安裝時是不會跳閘的。

如果是在開關之後發生了兩線的連通 開關必跳閘。

28樓:暱稱正在載入中

你把漏電斷路器的火零線兩端交換就要跳。

29樓:匿名使用者

跳閘——零線電流火線電流不一樣。雖然零線地線保護端相同,但電流在正常情況線是不會流入大地。為什麼?

把視線放遠一點:考慮發電站,發電站通過兩根導線(簡化)將電流輸出,而並沒有經過大地,及發電機(電源)只通過導線和用電器形成迴路,而沒有通過大地,……明白了……

30樓:宰父梅花所姬

目的是為了來電之後系統自動恢復,投母聯,一般設定失壓保護,系統自動跳本段進線斷路器,就是當一段進線停電,兩段進線斷路器一般設定不跳閘,如果兩段進線全部停電的話,不用手動去合進線,一般工業場合是這樣設定的跳不跳是根據使用者要求來設定的。

漏電開關跳閘打不上為什麼將火線和零線調換一下就不跳了呢

7愛鹿 原因是 原火線對地有電壓,一旦絕緣損壞就會在電壓的作用下產生到接地線的電流,這樣有一部分電流就不會經過零線流回電源,那麼火線進入的電流 零線流出的電流,即進出電流不相等,當差值 30ma時,漏保跳閘。火線和零線的區別 1 普通的家用照明電路中,火線跟大地之間存在220v的電壓,零線跟大地之間...

電路中,將火線和零線分接不同的漏電開關,這樣會不會異致漏電開關跳閘呢

黔中游子姚啟倫 火線和零線必須同時進一個漏電開關才能有漏電保護作用 火線和零線如果分接不同的漏電開關,失去漏電保護作用,不漏電都會跳閘。 正泰常運成套 肯定不會的 漏電脫扣器主要是有外殼,零序互感器,電子判別控制電路,脫扣器推杆,試驗按鈕等組成.當線路發生漏電或觸電故障時,零序互感器輸出的訊號觸發可...

人不小心碰到零線火線,漏電開關會不會跳閘

喵嗚的小可愛哇 如圖所示 第一種情況 甲站在絕緣的木凳上,一手碰到了火線一手碰到了零線。這種情況肯定會觸電,但是漏電保護器不會跳閘,因為人體沒有接觸大地,沒有產生漏電。第二種情況 乙站在地上,一隻手碰到了火線,這時候人會觸電。如果漏電電流沒有達到30毫安漏保也不會跳閘,家用的漏保起跳電流最低30毫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