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電開關跳閘打不上為什麼將火線和零線調換一下就不跳了呢

時間 2021-10-14 23:42:08

1樓:7愛鹿

原因是:原火線對地有電壓,一旦絕緣損壞就會在電壓的作用下產生到接地線的電流,這樣有一部分電流就不會經過零線流回電源,那麼火線進入的電流>零線流出的電流,即進出電流不相等,當差值>30ma時,漏保跳閘。

火線和零線的區別

1、普通的家用照明電路中,火線跟大地之間存在220v的電壓,零線跟大地之間沒有電壓(或說電壓為0,因此火線跟零線之間也就存在220v的電壓。

2、用測電筆可以辨別火線和零線。能使氖管發光的是火線,否則是零線(1)家中牆上的插座的兩個插孔,乙個插孔接的是火線,另乙個插孔接的是零線,你可以用測電筆辨別一下哪個插孔接的是火線.(2)接入燈泡(或家中其它用電器)的兩根電線,一根是火線,一根是零線,你也可以用測電筆辨別一下連在燈頭的兩個接線柱上的電線,不過要注意安全(3)進入開關的兩個線頭實際上是在一根火線上斷開的(例如進入檯燈開關的兩個線頭),分別接在了開關的兩個接線柱上,開關閉合後(檯燈發光時),用測電筆的筆尖接觸開關的兩個接線柱時,氖管都發光。

千萬不能把一根零線和一根火線分別接在開關的兩個接線柱上,以免發生短路甚至火災事故。

3、人體直接或間接跟火線連通時會發生觸電事故。(1)直接站在地上接觸火線(或與火線相連的導體),會發生觸電事故;(2)站在絕緣凳上一手扶牆,另一手接觸火線會發生觸電事故;(3)站在絕緣凳上一手接處火線,另一手接觸零線會發生觸電事

2樓:找黑驢

如果是將漏電開關出線端的零、火線對調後漏保不跳閘,其故障為原火線對地有漏電的地方。

原因是:原火線對地有電壓,一旦絕緣損壞就會在電壓的作用下產生到接地線的電流,這樣有一部分電流就不會經過零線流回電源,那麼火線進入的電流>零線流出的電流,即進出電流不相等,當差值>30ma時,漏保跳閘。

現在把零火線對調,原零線的絕緣是好的,做成火線後不會有漏電產生。原火線做成零線後,雖然存在絕緣損壞但是零線和地線是等電位的理論上沒有電壓差或者是實際使用中電壓差很小,所以即使漏電,其數量級也<30ma。故漏保不會跳閘。

零火線互換只能作為應急使用,長期使用的安全隱患極大,應盡快檢修。

火線漏電不僅是電線絕緣有可能損壞,更多的是火線上所接電器、插座、燈頭等等有漏電故障。

3樓:電工技能分享

漏保跳閘後,為什麼火線、零線對調就不跳閘了?今天可算明白了

4樓:97樂於助人

互換後當然能夠推上去了,因為你把漏電保護器廢了啊。沒有了漏電保護器你說危險不危險?裝修了兩年,電線應該不會壞的,否則這個質量也太差了;檢查一下開關和接頭處,有的電工幹活不夠乾淨,有時會出現漏電現象。

可以一路路檢查。提醒一句,先把漏電保護器接線換回來吧!不過還有乙個原因,可能是漏電保護器本身就有問題。

火線或零線接地了,為什麼漏電開關不跳閘呢?

漏電開關跳閘的原理是 流過開關的火線電流與零線電流存在差異,並且差異超過一定值 通常家用漏電保護開關是30ma 時就會跳閘。如果火線或零線接地了未跳閘,多半是漏電保護開關失效了,應該及時更換。一般漏電保護開關上都有乙個測試按鈕,你可以按一下該按鈕看是否會跳閘來簡易判斷該漏電保護開關是否失效。漏保前面...

開空調漏電開關自動跳閘,為什麼我一開空調,漏電開關就自動跳閘?不開空調沒事

這種情況通常是漏電開關功率太小,空調開機就調停是使用者最常見的問題電壓低帶動不起來,因為中午 傍晚是用電高峰,造成電壓下降,當然電流上公升了,所以空調一開機就會調停。空調開機就調停檢查方法 一 要保證電壓是正常的,換乙個新的漏電開關,如果還不成的話,就是空調有短路的地方了,要仔細的檢查了。二 首先檢...

手遊穿越火線用蘋果手機為什麼充不上鑽石

雲奇付 蘋果手機充鑽石 蘋果手機充值穿越火線點券,如果是用蘋果id首先需要蘋果id裡面有錢,然後才能充如果是用q幣充穿越火線點券 曉喋 4 穿越火線手遊與端遊一脈相承,保留了端遊原汁原味的玩法和手感。在世界觀上,主線同樣為保衛者和潛伏者的鬥爭 在玩法模式上,完美復刻了爆破模式 個人競技 團隊競技 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