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線和地線能接一起嗎

時間 2022-12-07 05:00:06

1樓:戈夏鹹成濟

不能把零線與地線接在一起的。

雖然零線也是接地的,但與電子裝置及三位插頭插座上的接地腳位有著本質的不同。零線接地是屬於供電線路的迴路地,即叫做供電地。而電子裝置及三位插頭插座上的接地腳位卻屬於保護地。

真正的地線只是與家用電器的外殼相連,然後連線到地的,當用電器發生漏電,如電源火線露芯與電子裝置機殼接觸了,就會使機殼帶電,如果沒有或不接地線,則人在觸控這些家用電器時便會有電經過人體而發生觸電事故。

擴充套件資料:接地線使用維護。

使用可攜式短路接地線前,應先驗電確認已停電,在裝置上確認無電壓後進行。先將接地線夾連線在接地網或扁鐵件上,然後用接地操作棒分別將導線端線類擰緊在裝置導線上。拆除短路接地線時,順序正好與上述相反。

裝設的短路接地線,它和帶電裝置的距離,考慮到接地線擺的影響,其安全距離應不小於《電力安全工作規程》新規定的數值。

嚴禁不用線夾而用纏繞的方法進行接地短路。

百科-地線。

百科-零線。

2樓:亓錦歸丹丹

地線不可以接零線。

中性線在變壓器處接地稱零線,正常情況下對大地的電壓一般會為零或很小。

使用者處的地線當然是接地的,且聯接到用電裝置的金屬外殼上起保護作用的。

所以你將兩線接在一起會看不現有什麼異常反應,暫時也不會有什麼嚴重後果。問題是,零線在某些時候對地是可能產生對地電壓的(雖然它也是接地的),變壓器處的接地電阻雖然很小,但如當相線對地短路時會產生很大的對地短路電流,流經這個接地電阻回到變壓器的中性點,此時在這個接地電阻上會產生較大的電壓降,中線(零線)對地電壓會上公升到可能危及人生安全的電壓值。當地線此時與之相接時(使用者端),地線上的電壓也就是現在零線上的電壓,地線是與電器裝置的外殼相接的,也就表示人體會接觸這此部位,故此也會危及人體的安全。

可能又不能理解了,地線不是也接著地嗎,但對使用者來說,地線的接地狀況一般相比變壓器處的工作接地更差,也就是接地電阻可能更大,當這地線與零線相接時,也相當於中性線(零線)的重複接地,當然短路電流也可能有一部分是從使用者處的地線的接地電阻-地線-零線-變壓器的中性點構成部分迴路。

但共同的結果都是,強電流通過接地電阻時在其兩端產生壓降,從而使零線對地電壓公升高使零線產生危險電壓,通過以上途徑接觸時就可能危及人生安全了。

3樓:果味荔枝

您好 零線電壓是相對於火線的電壓,是和火線在一變壓器裡抽出的中性線,然後在變壓器所在地接了地。在變壓器所在的地方,零線和地線的電勢相等,一般認為是0伏。

零線引入使用者,是和火線平行入戶的,兩者的相對電壓應該是不變的。但是,由於地域的地質結構和其他原因,會導致地線和零線產生電勢差,也就是零線帶有電壓。同時火線對於零線的電壓如果是220伏的話,火線對於地線不一定是220伏。

而且有時候火線和零線電壓同時波動,它們之間的電壓不變,對電器就沒有不良影響。如果零線當作地線,就會影響到電器的正常工作。

目前,有些單位的配電結構為了節約材料,直接把零線和地線混為一起,如果供電變壓器和使用者離得近,就沒多大影響,離得遠的話就會產生一定的影響。如果接地線不牢的話,或者接地不完全,地線就會使人遭到電擊或者漏電。

所以,建議地線和零線按照規定使用。

4樓:法璞包爾槐

在tn供電系統中,零線和地線是相通的,因為零線都是從變壓器中性點引起的線。

在漏電保護器迴路中的零線是不允許相相通。如果相同,意味著零線接地。會引起漏電保護器誤動作。

空氣開關能接零線,地線嗎,為什麼

後桂花原裳 零線最好不要過空氣開關,應直接接到進線的總零線上,而且要接牢靠,以免開關斷開與接觸不好引起零線不能接到總零線上而引起零線通過用電器而帶電,使操作者容易觸電,所以一般零線不通過除漏電保安器以外的任何開關。 歐陽永芬亢秋 可以的接零線,只要空氣開關處於開的狀態,和正常的接在零排上是一樣的,只...

如何辨別零線和地線,如何區分零線和地線

一般情況下紅色是火線,藍色是零線,黑色是地線.如果在家中 1 通電,用電筆量,會亮的是火線。2 將零線斷開,只接通火線,將家中的燈打在開的位置,用電筆量,另一根會 亮的是零線。3 剩下的是地線。如何區分零線和地線 一 結構不同 1 零線copy 從變壓器bai中性點接地後引du出zhi主幹線。2 地...

零線和地線區別,零線和地線有什麼區別

居民供電目前都是用tn系統,電源中性點直接接地,並有中性線引出。按其保護線形式,tn系統又分為 tn c系統 tn s系統和tn c s系統等三種。1 tn c系統 三相四線制 該系統的中性線 n 和保護線 pe 是合一的,該線又稱為保護中性線 pen 線。它的優點是節省了一條導線,缺點是三相負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