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零線和底線能不能相通,零線和地線接反了什麼反應

時間 2021-08-30 11:22:00

1樓:大圓餅子臉

在普通的住宅供電中,採用了tn-c-s接零保護系統,在這個系統中,總配電箱的前級是tn-c接零保護系統(三相四線),工作零線和接地線(保護零線)是共用一根線的,稱pen線。pen線在總箱的進線側進行了重複接地,就是pen線再次與大地(接地裝置)相連線,(總箱內有一塊匯零銅排,pen線和接地裝置的接地幹線均連線在上面)。從匯零排上又接出了工作零線和接地線,總箱就成了三相五線輸出,這時,零線和地線是分別設定的,零線稱n線,地線稱pe線。

二者是嚴格分開,不得混接。

這樣你就能明白,零線和地線原本就是從同一塊匯零排上出來的,當然是相通的。後來因為功能不同,分別設定了,且二者是嚴格分開,不得混接。因為工作零線屬電源線,不論它有電無電,一概視為帶電體。

接地線是起保護作用的,當用電器發生電流洩漏時,靠接地線把洩漏電流引入大地,保障人身或裝置的安全。當接地線把洩漏電流引入大地時,會使漏電保護器動作,切斷電源。所以它們是嚴格的分別設定的,否則會使漏電保護器動作,影響電路正常工作。

假若你把你家的電源進線側火零線切斷後,地線與零線還是相通,那就是電路故障。肯定是碰上了三腳貓安裝電工。不但會影響你的正常使用,還存在著極大的安全隱患。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作為終端使用者,零線和地線不能相通,否則人就會有觸電的危險。

3樓:在神農谷思考的無花果

零線和地線,理論上是通的,因為多數零線和接地線在變壓器上是接在一起的,所以家裡的零線和接地線用萬用表測量的話是通的,正常情況下是沒有問題的,但要是家裡零線斷路的話,那零線就會帶電,如果地線已經接地,這時候沒有影響,要是地線沒有接地的話,那裝置外殼就會帶電(這很危險),如果使用了漏電保護器的話,這絕對不能混合或相接,這樣會使漏電保護器誤動作。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使用者端是不允許零線和地線相連線的,這樣有用電安全隱患。

家裡接線合裡的電線有倆紅,一藍,藍的是零線,你底線和火線怎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用線是不規範的,電工考試不及格。我想可能是藍線為地線,作保護用滴。兩根紅線一為火,一為零。

6樓:匿名使用者

接的是插座?如果,火線或者零線接地的話,在插上用電裝置後,就會跳閘

7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筆!要亮的是火線!

零線和地線接反了什麼反應

8樓:聖誕節的悠悠

地線與零線反接:

1、因故障使電器外殼帶電將會造成短路,短路的結果一是跳閘,二是燒斷相線或零線中的一根。

2、如果是零線先燒斷,那麼電器的外殼就相當於相線(火線),人萬一接觸到電器外殼是必遭電擊!這時就算家裡裝了漏電保護開關,在人還沒有觸及電器外殼前,漏電開關是不會跳閘的!!!也就是說人必須被電擊後,開關才會跳閘。

碰到漏電開關失效就十分危險。

9樓:匿名使用者

接反了漏電保護器跳閘

你現在接的可以用,不知是否符合安裝要求?

規定面對插座正面插孔右面是火線(為了安全,你接對了嗎??)

10樓:天龍八部肖峰

你的做法是對的,假如零線和接地線接反了的話漏電保護器會動作,換接一下就正常工作了。

火線和地線有連通的地方能不能不接底線直接使用火線和零線?

11樓:滕修明

火線與地線短路了,應該從新換線,為了安全不充許不用接地保護線。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不排除聯通位置不能送電(在個別實際中,火地短路,把零線做火線,火地線做零線,所有變更線路的接頭都要更改)。送電兩種可能,一,火地互通,直接火地短路,送不上電。二,火地聯通,所有已知地線接點斷開甩空做絕緣,聯通點接地,送不上電,聯通點不接地送上點,有可能不帶電位置帶電,危險。

13樓:斜陽紫煙

不能。因地線與零線是相通的。一般是在入戶端直接連在一起的。

你電好找電工排除火線與零線連通的地方再使用。

如何辨別零線和地線,如何區分零線和地線

一般情況下紅色是火線,藍色是零線,黑色是地線.如果在家中 1 通電,用電筆量,會亮的是火線。2 將零線斷開,只接通火線,將家中的燈打在開的位置,用電筆量,另一根會 亮的是零線。3 剩下的是地線。如何區分零線和地線 一 結構不同 1 零線copy 從變壓器bai中性點接地後引du出zhi主幹線。2 地...

零線和火線怎麼區分,怎麼區分火線和零線?

區分零線和火線的方法有 1 看電線顏色 紅色線一般為火線,藍色線一般為零線。2 用電筆測 電筆會亮的是火線,不亮的是零線。3 看字母表示 若是字母l,則代表火線,若是字母n,則代表零線。4 萬用表測 測量數值大的屬於火線,測量數值小的屬於零線。用低壓電筆測量就出來了,電壓220v的是火線,沒有電壓 ...

家裡總空開零線發熱怎麼回事,空開零線發熱是什麼原因

承冷菱 短路是指電路或電路中的一部分被短接。如負載與電源兩端被導線連線在一起,就稱為短路,短路時電源提供的電流將比通路時提供的電流大得多,一般情況下不允許短路,如果短路,嚴重時會燒壞電源或裝置。電力系統中,所謂 短路 是指電力系統正常運 況以外的相與相之間或相與地 或中性線 之間的接通。在三相系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