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選購陽臺推拉門

時間 2021-09-17 00:15:31

1樓:米蘭之窗系統門窗

第一,我們首先要看它的材質。從材料上講:現代的市場上的推拉門有木質的、金屬的、有機的、無機材料的等。

從材質上考慮如何選購推拉門,主要是看推拉門的材質是否選用綠色環保材料,甲醛的釋放量是否符合國家的標準要求,其次那就要看你是喜歡哪一種材質的了。

第二,接下來就是它的型材。現在市場上的推拉門主要是以鋁合金為主材,同時使用了鍍鋅鋼的材質,使得現在的推拉門剛性好,強度大,不易變形。但在此時考慮如何選購推拉門時,就不能選購質量太重的,因為太重的推拉門容易縮短滑輪的使用壽命。

長時間的使用就會造成滑輪的變形,或在拉動時跳出門軌等狀況的發生。

第三,說到滑輪,當然我們要考慮如何選購推拉門時滑輪等五金件的材質問題。滑輪是推拉門中最重要的五金部件,在現在的推拉門滑輪材質有塑料的、金屬的和玻璃纖維的三種材質的滑輪。每一種材質都會有其各自的優缺點,比如金屬滑輪的優點就是強度大,缺點就是容易產生噪聲。

玻璃纖維的滑輪優點是內含滾柱軸承,推拉時很順滑,而且耐磨持久,盒式封閉的結構造型能起到有效防塵作用,並且在滑輪的兩邊設有兩個防跳裝置確保滑行時安全可靠。是現代推拉門中最常用的滑輪材質。

而其他的低檔推拉門的輪子,則由有機塑料製成,極易磨損,變形,推拉時候靈活度很差,推拉時也很容易出軌,使用很不安全。所以,在考慮如何選購推拉門時,滑輪的選擇也是相當的關鍵。

第四,最後還是要看推拉門的生產廠家,也就是人們所謂的品牌,以及款式和家裝風格是否匹配的問題。所謂品牌,就是它的質量要有保障,必須清楚你所購買的推拉門的保修年限,在產品購買安裝後,應該索取該推拉門的產品質保卡,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

2樓:祈驥奉問寒

陽臺推拉門除了要考慮其質量以及環保之外,還需要考慮其推拉門的厚度,陽臺推拉門的厚度是與其門芯有著很直接的關係的,一般推拉門如果採用玻璃或銀鏡做門芯,一般用5mm厚的;如果採用木板做門芯,則採用10mm厚度為最佳。

3樓:尊尚門窗廠家

陽臺推拉門是連線室內外的地方,其堅固要求比室內門要高,選擇厚度高的,這樣穩固點,一般用在陽臺的都是重型推拉門喔

4樓:尚品宅配

在傳統的裝修中,陽臺安裝的都是推拉門,看看我家陽臺不同的設計,引來了很多鄰居的圍觀!

其實陽臺的功能也不只是洗衣服、晾衣服,這樣真有些浪費空間。現在商品房**很高,在設計的時候陽臺的空間也要有效的利用起來。之所以在陽臺上面安裝推拉門,主要是為了開空調的時候,加速空調的製冷功能,避免蚊蟲飛人室內等。

在陽臺上面安裝推拉門,還具有隔熱隔溼防黴的作用,可能大多數人只把陽臺作為晾衣服的地方。

我家在設計的時候,客廳和陽臺直接打通,這樣設計不僅美觀;而且提高了空間利用率。

陽臺的採光和視野都好,整體的空間感增大,還可以在陽臺上面設計一個休閒區。因此在裝修房子的時候陽臺沒有必要安裝推拉門。陽臺安裝推拉門的缺點是空間看起來很封閉,還影響整體的美觀;在日常生活中打理不方便。

現在小戶型的房子,在設計上面更要提高空間的利用率,不要安裝推拉門,可以把陽臺設計成一個休閒區、榻榻米、書房等。以上是通過我家的裝修,總結的關於裝修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希望以後裝修的時候大家可以學習和借鑑。

5樓:羅蘭木門衣櫃

推拉門,也叫移門,除了能為衣櫃、衣帽間提供密封防塵功能外,還可以用在廚房、陽臺、衛生間等地,起到了很好的空間分隔以及增加私密性的作用。下面介紹推拉門的選購指南。

一、推拉門功能

分隔空間

不透明、色彩深暗、材質堅硬的推拉門,具有較強的分隔力度,給空間以明確的界限,此種推拉門適用於層高較高的寬大空間的區隔;

尺寸不大、材質輕薄、通透性好的推拉門對空間的限定度低,空間介面不十分清晰,但能在空間劃分上做到隔而不斷、使空間保持了良好的流動性,層次更加豐富,此種推拉門適用於各種居室空間的劃分及區域性空間的限定。

遮擋/採光

將大空間通過隔斷劃分成小空間時還要考慮採光的問題,對於採光要求較高的閱讀區域可用透光性好的推拉門,對於要求一定的採光,通透性不用太好的區域,可以選擇一些半透光的推拉門,這樣既能滿足採光要求,又能遮擋一定的視線。

私密隔音

個性化的設計中,透明玻璃的衛浴間屢見不鮮。為了照顧生活的私密性,這些區域的入口處可由移動的推拉門承擔起遮擋作用。柔軟的織物、海綿、泡沫材料都具有一定的吸音能力,因此由這些材料裝飾的推拉門具有較好的隔音作用。

時尚方便

將推拉門根據使用要求、結構形式、裝飾風格,隨時啟動或移動,增加空間靈活性。在衣櫃上配上時尚的移門,使用起來左右推動,比以前的平開門要使用方便得多,樣式也更多種。

二、各空間推拉門選擇

廚房推拉門

根據採光的要求,一般來說,通透的玻璃門是廚房門的常見選擇;廚房是家中比較潮溼的地方,所以廚房門需具有防潮防水功能;材質要結實耐用,造型不必太過繁瑣,否則以後清潔起來會很麻煩。

衛生間推拉門

私密性和安全性,相對比較潮溼,材質的質量要求更高。設計上多是單扇門,可以選用雙面裝飾效果的玉砂類的玻璃,上面用各類圖案點綴,也可以選用雙層玻璃。邊框、鎖具則要選用防潮、防鏽的。

臥室陽臺推拉門

封閉的臥室陽臺,首推實木推拉門,檔次高,具有環保隔音、保溫隔熱等功能;

無封閉臥室陽臺,選擇塑鋼材質,具有很好的密封性及隔熱性,不易變形,不易老化,特別適合風沙較大的地區;

玻璃建議採用6mm以上的磨砂鋼化玻璃,保證隱私及安全性,同時不影響採光,也可採用隔音效果較好的中空玻璃材質推拉門,但**較貴。

客廳陽臺推拉門

採光,耐高溫,防水,防盜,因此質量要求較高,一般選擇玻璃推拉門。門芯用磨砂鋼化玻璃,外表通透、明亮,碎了還不傷人,比較安全;邊框材質一般都是鋁鎂合金的;推拉門使用的膠、膠條、配件等材料的質量也必須過關,保證密封性,若膠條過早的變硬、老化,很容易在颳風、下雨,造成雨水滲漏的情況。

衣櫃推拉門

環保,耐用,密封,美觀。市場上可供製作移門的材料主要有板材、玻璃、鏡子及其他一些特殊材料。櫃門門板的厚度是否厚實,高度是否足夠;櫃門與邊框花色是否一致統一;輪子是否順滑、耐壓、耐磨、安全可靠。

凹槽滑軌容易積累灰塵,不好清潔,而凸槽滑軌要有防跳裝置,採用實心設計。

三、推拉門如何選購

邊框型材

基材大體有鋁合金和塑鋼。由於鋁合金具有重量輕、強度高等特點,是移門基材的高檔材料,已經漸漸取代塑鋼產品。鋁合金分為普通鋁鎂合和鋁鈦鎂合金,金屬鈦具有高強度、比重小、高韌性等特點,因此,其**會貴幾倍。

另外,高階的表面處理有陽極氧化,電泳覆膜炭噴塗等工藝,這些工藝要比簡單的噴塗和電鍍具有更高的硬度和美觀性。

門板材質

密度板:有重量,有手感,**低廉,質量差的會變形,好的密度板背面都會有企業的鋼印。

玻璃:表面有花紋圖案,具有透光不透明的特點;雕刻玻璃:所繪圖案一般都具有個性“創意”;彩繪玻璃:畫膜附著力強,可進行擦洗。

還有金屬、鋁合金等材料,從裝飾上木質更貼近自然,金屬和有機材料類就現代化。

還要根據使用位置來選擇,如衣櫃推拉門一般用木質的,陽臺推拉門一般用鋼化玻璃的。

板面款式

隔斷:作為隔斷門,多數為比較通透的板面,可以使空間更為開闊,兼顧裝飾效果,與整體居室風格相搭配。

櫃門:材料有木板、玻璃、鏡子及其他,玻璃移門的高度不要超過2.5米,臥室不宜選擇鏡面移門。板材移門簡單大方、安全性好,此外也有百葉系列移門,板材移門。

滑輪滑軌

以滑軌垂直的方向晃動推拉門,晃動的程度越小,說明其穩定性越好。在晃動時,注意觀察上滑輪與上滑軌,如果***的推拉門,其間的縫隙幾乎為零,這樣,滑動起來不會有震動的感覺,平穩而順暢。因此上滑輪與滑軌的緊密結合決定了其滑動的平穩性。

密封效果

不妨挑選承重力較大的內建軸承底輪,這種底輪科技含量高,能應付各種狀況的地面。此外,密封毛刷的質量也很重要,它貼於門的背面。***的密封毛刷背膠的黏度大,並且沒有撣毛褪色現象,關閉時會使門與門之間緊密接合,就不用擔心灰塵入侵了。

止停裝置

止停塊一般採用鋼片,但鋼性好的永續性會強一些,鋼性不好,經過長時間碰撞會產生移位,使滑動門無法停在原位。其實,金屬都有疲勞期,經過長時間的工作很容易變形,而由銅加工而成的止停塊耐腐蝕,能長時間保持穩定,所以,可以儘量挑選這樣的材質。

滑動效果

認為滑動門在滑動時越輕便越好,實際上這種觀點是錯誤的,品質高的滑動門在滑動時應該既不會太輕也不會太沉重,而是帶有一定門的自重,推拉時沒有震動,順滑而有質感。有些移動滑門雖然推拉起來比較輕,但會有“飄”出來的感覺,不夠平穩。要仔細體驗滑動所帶來的感受。

有無噪音

一般造成滑動出現噪音的因素為軸承式滑輪的工藝差以及滑輪與軌道之間的間隙。有些底輪雖然當時滑動順暢,但仔細觀察,會發現底輪上有油膩感,這是因為有些賣家為了達到滑動靜音的目的而在底輪抹了油。這樣不僅容易沾染汙垢,一旦油脂乾燥,就會出現阻塞現象,產生噪音。

底輪優劣

只有具備超大承重力的底輪,才能保證它的良好滑動效果及超長的使用壽命。高檔移動滑門採用碳素玻璃纖維製成,內帶滾珠,附有不幹潤滑酯,較差的滑輪往往選用工程塑料或有機塑料做成,承重力小,開始使用可能並無大礙,可時間長了容易變形,影響推拉效果。

小配件 在挑選時要留心移門其他小配件的設定:如防跳裝置、減震裝置、高度調節系統、防塵刷、玻璃和金屬框的接合部位的橡膠條等。

規格尺寸 推拉門上部的軌道盒尺寸要保證在高12釐米,寬9釐米。當門的高度低於195釐米時,讓人感覺很壓抑。因此,在做推拉門時,高度最少要在195加上12=207釐米以上。

正常門的**尺寸在80釐米×200釐米左右,在這種結構下,門是相對穩定的,同時也很美觀。所以推拉門的寬度和高度之比要和**尺寸相近。

**參考 **相差大,一般來說100-200元/平方的移門的邊框都比較薄,不到1.2mm而且鈦合金的含量比較低,有的可能就不含。好的400元/平米以上的移門一般邊框會比較厚,鈦合金的含量也比較高,這種移門的使用就會非常順暢,壽命也會很長,使用起來不會壞或變形。

在大品牌裡也有**比較低的移門,還是比較合算的。

陽臺推拉門哪種材質好 如何選擇陽臺推拉門

羅蘭木門衣櫃 陽臺推拉門如何挑選呢?1 看型材斷面 市場上推拉門的型材分為鋁鎂合金和再生鋁兩種。高品質推拉門的型材用鋁 鍶 銅 鎂 錳等合金製成,堅韌程度上有很大的,而且厚度均能達到1mm以上,而品質較低的型材為再生鋁,堅韌度和使用年限就降低了。鋁鎂合金的型材大多使用原色,不加塗層,而有的商家為了以...

陽台的推拉門安裝有好處嗎陽台推拉門的尺寸是多少

土巴兔裝修 陽台是很多家庭在選購房屋的時候都會重點觀察的乙個區域,很多的使用者朋友對於陽台都有一些比較實用的要求,因為對於大部分家庭來說,陽台不僅僅只是乙個可以 風景或者休閒娛樂的區域,大家會在陽台安裝上晾衣架,實現各類衣服在通風向陽處晾曬的目的,不過陽台這個開放的區域和客廳相連就需要用到陽台推拉門...

如何製作推拉門,怎麼製作推拉門

你好,推拉門很好做的。先確定尺寸 在門的上下各安裝個滑膛就可以了。板材,板材是推拉門的主體,如果板材質量不行,那推拉門的整體質量便可想而知了。目前,市面上有不同標準的板材,主要以e1級密度板為主,這種板材承重力強 耐高溫又防潮防腐。同時還要注意,板材的環保效能也很重要,如果其中所含的甲醛含量過多,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