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的門上圖案是荷花和魚,這樣在風水好嗎

時間 2021-09-17 00:15:31

1樓:心泉明智

荷花又稱「花中仙子」、清純高潔。中國傳統文化中荷花代表吉祥如意的寓意,佛教中很多地方都用到荷花作為吉祥的象徵。夏日炎炎,人乏蟬鳴,你若信步三世畔,必會被那亭亭玉立於碧波之上的裊裊紅蓮,田田荷葉所陶醉,那沁人心脾的清香,更會使你心曠神怡,平添愜意,隨風搖曳的田田荷葉間,遠遠望去秀美絕倫。

荷花在我國也是歷史最悠久的花卉,其栽培史可追溯的六千年前左右,傳說農曆六月二十四日是荷花生日。荷花那出汙泥而不染的精神實在讓人稱讚。蓮的同族支系龐雜,大至亞馬遜荷,荷葉直徑二點五公尺,可乘乙個小孩的王蓮,小到植於碗中的碗蓮,其中一蒂雙花的並蒂蓮,三花四心的品字蓮,心及碧蓮,紫蓮的等尤為絕色。

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何臉兩邊開,亂入池中看不見,聞歌始覺有人來。

,魚與餘同音

意即:連年有餘。這風水上是細小的事情,是沒有影響。吉祥圖案來的

2樓:龍之喵喵豬

衛生間的門上圖案是荷花和魚,這樣對風水是沒有任何影響的,這個不用擔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嗯,風水比較不錯。因為。鯉魚荷花就證明和和美美年年有餘。

4樓:長渺

荷花和魚這樣的圖案很好的,給人一種非常雅緻的感覺,看著也賞心悅目啊。

5樓:aa我愛我家

衛生間門上的圖案是荷花和魚,

這樣好不好看,

其實這是非常漂亮的,

只要自己喜歡的位置就是最好的,

沒有必要去想一些其他的,

如果那樣的話,

自己會每年生活的很累。

開心就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的,沒有關係,舒服也是一直風水。

7樓:稽龍

這樣的風水好。荷花高貴清雅,魚是指年年有魚,日子越來越好。

8樓:

風水好,年年有魚,和和美美,日子會越來越好。

9樓:

這圖案很好看,你不要迷信,沒有什麼講究,只要你喜歡就行。

10樓:薔聞鑲

應該可以的呀,沒有好壞吧

11樓:說書人揚羽

這個圖案只要不是兇獸都沒事。

12樓:好大乙個胖子

這個無所謂,只要別貼關於佛像什麼的就行。

13樓:快樂大使

答:沒有什麼說法吧,不要那麼迷信,不要那麼講究,沒有什麼問題的。

臥室木門上雕刻蘭花和荷花圖案(附圖),在風水學上有講究嗎?敬請大師指點,多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1.荷花根盤而枝、葉、花茂盛,一幅畫著荷花叢生的吉祥圖案,表示「本固枝榮」。多用於祝人世代綿延,家道昌盛。大幅荷花叢生的荷花畫,合適客廳,餐廳的懸掛。

2.荷花也稱「蓮花」,「蓮」與「連」諧音,蓮花+魚,寓意「連年有餘」。 合適客廳,餐廳。

3.荷花的「荷」因與「和」同音,所以國畫中常用來寓意「和睦」「和順」。小幅的荷花小品適合掛臥室,是男女好合,夫妻恩愛的象徵。

4.荷有蓮蓬,因蓮蓬與花同時生長,故蓮籽寓意「早生貴子」,多籽的蓮蓬也象徵多多生子。蓮蓬比較突出的荷花畫,適合想早日生子的夫妻。臥室,餐廳,客廳的吉利方位均可。

5.荷花也稱「蓮花」,「蓮」與「廉」諧音,公務員辦公室,懸掛荷花有「一品清廉」之意。6. 荷花畫掛書房內,有引水鎮火之意。

7. 未婚人士,在桃花位上懸掛荷花畫,可以催旺桃花。

8. 因荷花出汙泥而不染,它象徵聖潔、吉祥、光明、清淳,符合佛教宣傳世間皆煩惱汙濁,唯有看破紅塵脫離苦海,走向西方「極樂世界」。且認為蓮花花萎根不死,來年又重發,可被得用宣傳人死魂不滅,讓人相信輪迴報應,大積功德,盼死後別人地獄投生「淨土」,即釋迦牟尼設想的「蓮花藏世界」。

這就是佛教特別推崇荷花的根本原因。

蘭花。這個美麗的花朵被認為是最具靈性的古典風水象徵,同時在部分派別裡面也代表著生育能力的聖潔天使。蘭花能使消極的汙點自然消融,它也象徵著追求完美的生命。

豐富,完善,心靈成長,美麗和純潔,種種強大的效應指代意義一直為人們普遍重視。這也是蘭花在西方已成為乙個非常受歡迎植物的原因所在。

功效:聚合人氣、可拓展人際關係。

大門開啟就看到九魚荷花圖,風水中好嗎

15樓:凌福之

這個不好說,有時候看似吉祥的東西未必適合你的布局,具體問題具體對待,如果圖案所在的位置本身就適合這種魚荷圖 最好,有的方位不適合,

心不靜則周天不寧,

荷花圖案放在房間裡好不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是我們常見的名花之一,是水生植物,花色粉紅、綠白,荷葉青綠如傘,觀荷花池,自然和諧。

從圖中可以看出,粉紅荷花與青綠荷葉的相互襯托,小鳥與靜物的對比,都會有一種清新亮麗的感覺在心頭,這樣的荷花圖,掛在家裡有何不好。

而且從風水家居上來講,自然是需要一些吉祥的掛畫,荷花寓意和和美美,而且荷花出淤泥而不染,高潔品性,是陶冶情操的絕佳之字畫。

如果荷花與鯉魚結合的荷花鯉魚圖,比如九魚圖,六順圖,寓意更加吉祥。還有風水效果:

從上圖可以看出,風水九魚圖非常適合掛在家居客廳、玄關、餐廳等除,效果非常只好。

17樓:迎風不流淚

如果你不迷信就無所謂了,如果你迷信就不要掛了,具體的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聽老人這麼說,家裡不要擺荷花或荷花圖案

風水角度來看,家裡門前的屏風用鐵樹?還是荷花,魚,水來裝飾?

18樓:匿名使用者

屏風的高度不可太高,最好不要超過一般人站立時的高度;否則,太高的屏風重心不穩,反而容易給人壓迫感,無形中造成使用人的心理負擔。 1)屏風選擇要重材質 最好是選用木質的屏風,包括竹屏風和紙屏風在內,都屬木質屏風。塑料和金屬材質的屏風效果則比較差,尤其是金屬的屏風,其本身的磁場就不穩定,而且也會干擾到人體的磁場,少用為妙!

2)顏色和圖案 顏色和圖案方面,可根據個人喜好選擇,但要與房子格調相協調,也可根據本人的命理五行選擇。例如,五行喜木者,選用綠色、青色帶植物圖案的屏風,五行喜水者,選用藍色帶水景或魚圖案的屏風。 3)屏風設定不宜過高 再者,屏風的高度不可太高,最好不要超過一般人站立時的高度;否則,太高的屏風重心不穩,反而容易給人壓抑感,無形中造成使用人的心理負擔。

4)注意事項 如果房子空間不大,並不適合設定屏風。大門沒有與陽台、窗戶相對,或沒有與房門、廚門、廁門相對,都不需要設屏風。若房子裝修風格是古典式的,宜用中式屏風,現代式的則宜用時尚屏風。

1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荷花魚水比較好。

衛生間門外開風水好嗎

20樓:上海易路榮昕裝潢公司

有句老話bai說的好,流水財留不住。du

像衛生間或是廚zhi房對著門dao的就形成了「上水」直回通「下水」的格局了,

答是不利財的。

中心受汙不宜。這是指房屋的中心部位不宜用作廁所,同時,廁所也不宜位於房屋後半部的中心,剛好與大門成一直線,因為這很可能導致破財損丁。

廁所「四宜」:1.宜壓在兇方,忌壓在吉方。

2.浴廁宜隱蔽。3.

浴廁宜保持清潔。4.浴廁宜保持空氣流通。

廁所「四不宜」:1.廁所不宜開在南方。

2.廁所不宜開在房屋中間。3.

廁所不宜開在西南或北方。4.浴廁不宜改為睡房。

請問懂風水人士大門在正東,想掛副九魚荷花圖,掛哪方位好呢!

21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請問懂風水人士,大門在正東,九魚荷花圖,掛哪方位好呢!————懂風水回的人士暫時不在答,不懂風水的人士告訴你:九魚荷花圖掛家中,是為觀賞和心賞,調整心態而用。

掛在易於觀賞和心賞、並能體現九魚荷花圖大氣的那面牆上最好。

22樓:2912938831一

大廳正**,因為**主宰八方

衛生間和廚房吊頂用什麼好,廚房和衛生間的吊頂,用什麼材料的比較好?

齊家網廚電專家 廚房衛生間的吊頂施工,一直是家居裝飾裝修的難點。困為其間溼氣比較大。又有油煙與異味,同時,生活的忙碌又使人對廚房衛生間的雜物沒能及時的清理。因此,在裝修施工中能使用適當的材料,合理的施工方法,也許能為您今後的生活減少不少的麻煩。在實際的施工程序當中,防水塗料,pvc板材和鋁塑板是在廚...

關於廚房衛生間下水道,廚房和衛生間下水道是分開的嗎

如果真堵也是堵自己,這個你不用擔心。因為小管總是要留流到大管裡,衛生巾在大管裡堵不了 小管也要看材質的,應該可能是熱水或者是太陽能管道,還有可能是給水立管,就是自來水給水管,我感覺可能是給水管。 大的應該是排水管,小的應該是太陽能管,不知你家是幾樓 本命年不給力 可以肯定的是大管是大便管,就是接馬桶...

怎麼化解衛生間下面是廚房,廚房在衛生間的下面風水怎麼化解

不會聊天 衛生間改廚房風水化解不了,建議你把衛生間單獨做成儲藏室 廚房在衛生間的下面風水怎麼化解 廚房是衛生間下面bai這樣的設計是很不妥 du當的,建 zhi議您在廚房掛乙個八卦牌dao,調節陰陽五行平內 衡。灶台位置盡量不容要在地漏和馬桶下面。這樣做就可以化解了。我們來看看廚房裝修的風水知識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