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盆栽擺放風水有什麼講究,辦公室擺放什麼植物風水好

時間 2021-05-02 14:51:08

1樓:陳璐燕

1、辦公室風水植物的擺設,一般來說辦公室裡的植物應該擺設在辦公室的四個角落處,這樣不僅可以達到一種平衡的美,還可以使植物本身的活力和生氣得到最充分的發揮。

2、辦公室的風水擺設在靠窗的位置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一般開很大窗戶的地方會出現一塊不好相處的空擋,而此處又是自然光線最好的地方,同時,從風水學的角度而言,將植物放在窗前,它還可以為你擋住窗外衝入的煞氣。

3、辦公室植物不宜擺放在經常有人走動的地方。這樣不但給人增加了麻煩,而且對於植物的生長也有不好的影響。植物擺放也不易在辦公室**

4、在辦公室擺放高盆栽時。要注意和辦公室整體結構及大小的相匹配。不能選擇過大的植物擺放在辦公室裡,否則會有喧賓奪主之感,使辦公室整體失衡。

5、玄關、視窗:適合擺放水養辦公室植物或高莖辦公室植物,比如水養富貴竹、萬年青、發財樹,或高身鐵樹、金錢榕等。因為這些地方一般都有風,空氣流動性比較大,養上一些高大的辦公室植物或水生辦公室植物,有利於保持房間的濕度和溫度平衡。

6、廳內,適宜養植常春藤、無花果、豬籠草和普通蘆薈。客內本是人來人往的地方,這些辦公室植物不僅能對付從室外帶回來的細菌、小蟲子等,甚至可以吸納連吸塵器都難以吸到的灰塵。

7、辦公桌,觀葉蘭的葉子會隨著溫度的改變而迴圈變化,綠色、白色、粉紅、桃紅,最後再變回綠色,擺放在主人的書桌旁邊,能夠頤養性情。此外,水杉、蘭草等觀賞性強的辦公室植物也適合放在這裡。

8、通道,最好掛置一些藤蔓類的水養辦公室植物,如綠蘿、綠精靈、常春藤等,這些辦公室植物比較容易造型,而且通道一般都很通風,是它們的最佳生長環境。

9、衛生間,虎尾蘭的葉子可以自己吸收空氣中的水蒸氣,是衛生間、浴室的理想選擇。常春藤可以淨化空氣、殺滅細菌,而且是耐陰辦公室植物,也可以放置在洗手間內。蕨類、椒草類辦公室植物喜歡潮濕,不妨擺放在浴缸邊。

2樓:街頭指路人

女性辦公桌風水擺放圖 辦公桌上植物擺放風水

辦公室擺放什麼植物風水好

3樓:歲月不寒

一、辦公室風水植物有哪些?

辦公室風水植物常見的有:萬年青、鐵樹、薄荷、龍舌蘭、

月季、玫瑰、桂花、雛菊等植物,具有吸收空氣中有害物質、殺菌除塵的作用。蘆薈、龍舌蘭、虎尾蘭、紅景天和吊蘭等卻是一直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並且還

能夠吸收甲醛等有害物質。更可喜的是,這些植物都非常容 易成活。(蘆薈:大部分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氣氧氣,在夜間則相反。)

二、辦公室風水植物擺放(結合生肖進行擺放)

植物的種類數量繁多,性質大至分為陰生與陽生兩大類,植物持有自身的五行之分,在辦公室在不同的方位、環境下恰當地使用它們,更能起 到意想不到調整辦公室風水的作用。

在個人辦公室內擺放植物,都會產生著不相同的光合作用,因此使用的時候也有許多講究。尤其是作為調整職場風水的植物,根據員工不同的 生肖,擺放不同的

植物能起到提高工作積極性,增加財運的作用,筆者在今期提供以下植物風水布置參考的意見,供各位不同生肖的朋友參考 。

1.屬申猴、酉雞的朋友

屬申猴、酉雞的朋友可以選擇在個人辦公室內擺放如:黃玫瑰、含笑、晚香玉等植物,因為屬猴與雞的人年支宮位屬金,所以尤其適合栽 種五行屬土的花卉植物。

2.屬亥豬、子鼠的朋友

屬亥豬、子鼠的朋友,可以選擇在個人辦公室內擺放如:金錢樹、梔子等植物,因為屬豬與鼠的人年支宮位屬水,所以尤其適合栽種五行屬 金的花卉植物。

3.屬巳蛇、午馬的朋友

屬巳蛇、午馬的朋友,可以選擇在個人辦公室內擺放如:如秋蘭、萬年青、富貴竹等植物,因為屬蛇與馬的人年支宮位屬火,所以尤其適合 栽種五行屬木的花卉植物。

4.生肖屬寅虎、卯兔的朋友

生肖屬寅虎、卯兔的朋友,可以選擇在個人辦公室內擺放如:水仙、白蘭花、橡皮樹等植物; 因為屬兔與虎的人年支宮位屬木,所以尤其適 合栽種五行屬水的花卉植物。

5.屬辰龍、未羊、丑牛、戌狗的朋友

屬辰龍、未羊、丑牛、戌狗的朋友,可以選擇在個人辦公室內擺放如:君子蘭、山茶花、勒杜鵑、紅玫瑰等植物,因為屬龍、羊、牛和狗的 人年支宮位屬土,所以尤其適合栽種五行屬火的花卉植物。

三、根據五行來布局辦公室植物擺放風水

良好的風水布局是氣、形、數三者合一,並能組合成一種較佳格局的時侯才能產生的。而常用於風水學調整環境空氣、氣流、光線以及磁場的 用具,則是能夠為人們提供新鮮空氣,減少各種電器的輻射,調節氣場,使生活和工作環境充滿生氣的植物了。

ps: 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個人辦公室在20平方公尺以內的室內空間,一般來說不宜超過四盆植物,太多則會對室內的光線造成影響,室內光線 不夠充足的時候對於室內的氣場也會造成一定負面的影響。

1、東方五行屬木,刦震卦,淨紫氣東來

東方擺放紅色的花對文案策劃、編輯人員以及所有"動腦"工作的人員有利。東北方五行屬土,刊 艮卦,該方位適合部門裡的小字輩,凹今年又恰逢三碧星所在位置,処因此擺放黃色的花有利於防止口舌是非發生。

2、西方五行屬金,判兌卦,刟西方擺白、黃顏色的花

刟西方擺白、黃顏色的花可增加以「口」為生人員的"銳氣",凒比如如律師、銷售、藝術家等有一定的幫助。 西南方五行屬土,刎坤卦,凷辦公室女領導的方位,刦最適宜放鮮豔的紅色花;處於亞健康狀態的人員可在此方擺放黃色花試試。

3、南方五行屬火,剛離卦

凡南方擺放綠色植物可令辦公室的女姓提高個人美感和魅力;此方位擺紅花則對投資者或彈性收入者有一定的 催財旺財功效。東南方五行屬木,凞巽卦,凟是乙個影響人際關係、戀愛和結婚運的方位,刀所以首選花卉顏色為粉色。

4、北方五行屬水,刕坎卦,凼可擺放白色花

北方五行屬水,刕坎卦,凼可擺放白色花,函提醒朋友,刔此舉可有效改變員工之間以及上下級之間的緊張關係。西北五行屬金,凕幹 卦,凎是部門最高領導的方位,凩適合擺放白色和黃色的花卉,凨能提高領導威信和全體員工同心同德。

四、辦公室植物擺放風水禁忌

禁忌一:座位周圍不要種藤類植物

室內的植物以闊葉類為主,可擋煞,又可吸收能量。小葉子或是纏繞性藤類植物,屬陰,不可輕易放在室內。

禁忌二:犯小人擺放仙人掌

如果在辦公室中你覺得犯小人,建議在辦公桌左側擺放或懸掛3朵紅色的鮮花或仙人掌、仙人球盆栽。

禁忌三:採光不好的辦公室植物

如果辦公室的通風和採光條件不理想的話,最好還是不要擺放植物。因為,在通風及採光條件不好的辦公室中,不利於植物的生長, 而長勢不好行將枯萎的植物是風水學中的大忌。因此,當辦公室不適宜擺放植物的時候,一定不要勉強行事。

辦公室植物擺放風水有哪些講究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辦公室花卉擺設風水方位:

1、東方東方是紫氣東來的地方,是辦公區比較吉利的地方,不能盲目的擺放花卉,應該擺放以紅色為主的花,這樣對用腦得到員工有用。

2、西方 西方的五行中,屬金,所謂金從口來,所以坐子啊這個位置的銷售等職員有好的銷售可以擺放白色和黃色的花卉來增加銳氣。南方子五行中,屬火,即紅紅火火,擺放綠色的植物可以形成,較強的承托作用,增加在此方位工作的女性的個人魅力;擺放紅色花則可以更上一層樓增加公司的財運。

3、北方;北方是五行中的水屬相,如果在辦公室中運用的哈,意味水土相交,擺放在該位置的花卉最好為白色的花卉,這樣可以增加員工之間和上下級之間的和諧緊張關係。

4、東南方;東南方五行屬木,巽卦,是乙個影響人際關係、戀愛和結婚運的方位,所以首選花卉顏色為粉色。西南方五行屬土,坤卦,辦公室女領導的方位,最適宜放鮮豔的紅色花;處於亞健康狀態的人員可在此方擺放黃色花試試。

二、辦公室花卉擺放風水五行生剋

將植物擺設在房間或家裡皆可活躍八卦裡的八大人生欲求。將植物放置在東方,代表著擁有家庭與健康,1、在五行中屬土行;將植物放置在東南方,代表著擁有財富與成功,在五行中屬木行;將植物放置在南方,代表著擁有聲譽與學識,在五行中屬火行;將植物放置在北方,代表著擁有事業,在五行中屬水行。

三、、辦公室裡最忌諱的幾點

1、不要在辦公桌案頭擺放嬌小難養的植物,這類植物容易耗費主人精神,把人的靈氣給帶走。

2、辦公室內養的植物都應好好打理,死氣沉沉的、養不活的應及時修理養護,或是丟掉。花草發霉,主人也容易觸霉頭。

3、夜來香、百合花這類花卉不宜放在辦公室,味道過於濃郁,容易讓人產生頭暈、焦躁不安等狀況。

4、仙人球等帶刺的植物不應放在面前,如同帶刺的玫瑰讓人如何接近呢?扎著人可如何是好。應放置在角落等不容易看到、比較不會觸控到的地方。

四、擺放植株方位有講究

1、綠色長青闊葉類植株:大門進口玄關處、廁所邊、通道口等,可以擋煞聚財;

2、吊蘭:牆角,化解稜角;

3、藤蔓、闊葉類植物:辦公室花卉擺放風水有什麼講究?

五、植物花朵顏色有講究

按照植物花朵的顏色分,綠(東方)屬木,白(西方)屬金,紅(南方)屬火,藍(北方)屬水,黃(中)屬土。主人的衣著顏色與花朵顏色相搭配,被稱之為相生。通過花卉、衣著色彩的搭配,可以體現五行與人的關係,從而將氣場補足。

5樓:瀋陽宜家裝飾工程

1.有枯枝敗葉及時剪掉,

2,不能擺有刺的。

3.最主要的是注意方位,像一般的樹都不要放西南東北方位。各種樹有不同的五行能量。像金錢樹五行主要是金,富貴竹主要是開運。招財樹主要是放在門口的。富貴樹五行屬火等。

4.樹的外表形狀要好看,不要有斷枝。

5.注意花盆上的字及畫,這個影響也很大。

6.盡量放崔財的,吉祥的,又能淨化空氣的。如發財樹,虎尾蘭,步步高,紅運當頭,公尺蘭,**萬兩,開運竹,紅掌,滴水觀音等等。各種樹要各得其位,各盡其用。風水與美化融為一體。

室內植物擺放風水有什麼禁忌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不能與廚房並列一條線,更不能正對廚房,因為廚房屬火,火氣過盛,容易造成盆栽枯黃缺水。

2、多葉盆栽應擺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這樣才能使房屋陽氣充足。並且植物若枯黃缺水,應當馬上進行修剪,把枯黃的莖葉剪去,這樣會減少房屋陰氣,增加屋主人運程。

3、家中不應擺放爬藤類植物和仙人掌,因為這兩類植物在運程中過於尖銳,往往會導致屋主人發生口角、運氣削減,引發不必要的口舌之爭和困擾。

4、臥室裡最好不要擺放盆栽,臥室是屋主人最常活動的場所,健康要求是非常高的。而不同植物對人的體質的影響不一樣,選擇植物不當的話,對健康危害是相當大的。並且盆栽屬陰,不宜放置臥室內,不然容易增添霉運。

5、盆栽的選擇也很有講究,應多擺放多葉的盆栽,因為葉大招財,相反,少擺放那種木樁子式的盆栽,那樣是會使家庭失財的,導致肥水外流。

6、家裡還不應擺放夜來香、含羞草、百合、蘭花,夜來香夜晚會排放大量的廢氣;含羞草則是一種有毒植物,人多接觸會導致毛髮脫落;而百合和蘭花則會釋放出濃郁的香味,刺激人的神經,導致屋主人夜晚因興奮而失眠。

7、在選擇盆栽顏色時,往往我們有很多選擇。一般從顏色調和及平衡的角度,帶有強烈陽氣的紅、黃都是幸運色,紅色一般是擺在南方的位置,黃色的最佳位置則是放在西南方與東北方。風水中說白色藍色是叫為陰冷的顏色,所以這種顏色的植物最好是採用色彩鮮豔的顏色作為搭配。

8、樓層較高的住戶,由於陽光過於充足,更適宜養些喜陽盆栽,如三角梅、桂花、含笑、梔子花、茉莉花、公尺蘭、仙人掌、仙人球、龍船花、彩葉扶桑等。對於這些植物來說,擺放花盆時最好選擇東南朝向,因為這裡陽光直射的時間最合適。低樓層居民來說,最好養蘭花、杜鵑花、文竹、吊蘭、茶花等耐陰植物。

辦公室辦公桌應該如何擺放,風水才好?

東側為小區的中心景觀,可斷為坐西向東。房門開在西北,退氣,宜在房門處擺一塊藍色地氈。此房最旺的方位是正西方,但不太好用,取其次的是房內的東北角了。建議可以把辦公桌放在東北角上,座椅後靠北牆,面向南坐。圓形露台和房內正北方位是兇方,不宜擺放任何電器,或植物等。假如您真的相信有風水的話。您要了解一些堪輿...

辦公室風水魚的擺放,辦公室風水魚的擺放

建議 1 以富有生命力強的魚,豐滿,活力.2 看魚缸大小為主要,一般以公司內大小相配,不要喧賓奪主.魚數可6條,7條,8條,9條。視情況而定。也可以更多.3 按方位擺放,一般放在大門對角處財位方,擺在你的辦公桌左座上,擺在右邊絕對不適宜,因為左邊宜高,右邊宜低。水要保持乾淨,不要有異味.正所謂水為財...

辦公室風水,辦公室風水布局圖

熱情的 座位調一下窗戶在你右邊 沒有坐在窗戶的正下方,所以沒有關係的,這樣挺好的。 生活小當家初野 回答您好,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麼?提問想看看辦公位置哪個好 回答辦公室正前方的位置最好。這個位置屬於離位,離卦在八卦中乃事業的象徵。提問9和3哪個好 回答您稍等,我算一下。方便告知一下您的出生時間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