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拆遷家裡5口人分到了3套房子,都是父親的名字,但是其中還有每人40平方的人口平方,父母有權利不給嗎

時間 2021-05-02 14:51:08

1樓:

正常情況下,拆遷選擇回遷安置的話,需要符合下述要求:

家庭人口按戶口簿記載的人口計算(包括原戶口中除軍官已外的現役軍人、在校大中專院校學生、接受**或服刑人員)。家庭人口結構應當合理,且他處無住房。寄住戶、空掛戶以及拆遷公告或徵地補償、安置方案公告發布後辦理的分戶、並戶、遷入戶和遷入人口均不得作為計算補償的依據。

你妹妹戶口是不是在你父親的戶口本上,在他處是不是無住房,是不是屬於寄住戶、空掛戶,如果這些都沒問題的話,你妹妹有權主張自己的權利。

如果以上這些有問題的話,不但你妹妹得不到利益,你家也會因為弄虛作假受損失。

你妹妹主張權利的話,只能主張屬於她的人口平方,即40平公尺乘以300元,即12000元。現在的問題是,以300元每平方的**向開發商出資購買的是你妹妹還是你父親?如果是你父親,你妹妹首先應該將12000元給付你父親才可以研究下一步問題。

在這裡,最重要的一點是,這三套房是否已經辦理好所有證照?證照名字是否都是你父親乙個人的,如果是的話,你妹妹無權討要,因為法律認證不認人,是你父親的名字,完全產權就是你父親乙個人的,等於是你父母的共同財產

2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妹妹屬於被拆遷安置的物件,那麼拆遷所安置的住房裡當然有你妹妹的份額,根據現行物權法的規定,你父母是無權占有你妹妹的房產份額的,所以,你妹妹通過法院起訴你的父母,從法律層面說是沒有錯且無可厚非的(從道德層面說有點過余,畢竟是一家人,有啥事不能通過協商解決)。

2、就你妹妹起訴要求把自己的40平公尺的房屋以2500的****給你父母的問題,法院在該問題上首先會徵求你父母的意見,不會擅自以2500的**強迫你父母接受的,如果就該問題你父母與你妹妹之間無法達成一致意見,法院通常不會判決讓你父母出錢購買的,僅僅只會確認你妹妹與你父母就某一套住房享有共有權,當然還有一種可能,那就是建議將其中的一套房屋**,然後根據比例對房款進行分配。

3、目前策略:積極應訴,告知主審此案的法官,你父母不是故意佔據你妹妹的房產面積,而是拆遷部門便於拆遷而將三套房屋登記在你父親名下的,你父母主觀上沒有佔據他人財產的意思,以徵得法官在主觀上對此案的初步看法;其次,告知法官,你父母現今無錢按照你妹妹所提出的要求購買,如果她要她的40平公尺,要麼大家處於共有狀態,要麼先一起將其中的某套房屋**,將房款按比例進行分配。再者,不要去跟法官講一些與本案無關的問題(諸如你妹妹態度不好啊,對父母不好啊等等事情),講了法官也不會聽的,按照上述策略,愚認為此案應該可以得到很好的解決的,最重要的是做好你父母的思想工作,不要認為女兒起訴父母有什麼不對,現在是個法治社會,運用法律來解決糾紛總比用暴力解決值得提倡,況且,法律賦予了你妹妹起訴的權利,任何人都剝奪不了的,因此,你父母心情好才是最重要的。

3樓:劉洪

只要房子是你父母的名字,別人無權干涉他們的權利,除非他們百年以後,子女有繼承權。

4樓:運河邊看船

就算敗訴,你們也可以慢慢還,法院不會判你父母馬上把錢還給你妹的,你慌什麼。不過該給你妹妹的,你就不要鼓動你父母佔著了,你妹妹是成年人了,她的財產她有權支配。

建議房屋還是持有划算,現在通貨膨脹很厲害。

5樓:趙雪蓮

這個本來就是人家的,但是如果不合理的**肯定是不可以的,而且父母有權利不要

6樓:

如果心裡沒底,可以找專業律師諮詢。不能瞎說。有需要的詳談

7樓:荷塘浮塵

問題有點複雜,最好找專業人士諮詢!

我的戶口是和父母在一起的,現在家裡房子拆遷,家裡人分了三套房子其中的房子有一套寫的是我的名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房產證才能自力戶口本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拆遷分了三套房子,有我父母和我還有我兒子,媳婦是隔壁村的分的房子在她父母**,如果離婚,我媳婦能分到我父母和我,我兒子的房子嘛

我們拆遷安置房是每口人40平公尺分配的,但是房屋安置合同只有乙個人的名字,就屬於他自己的財產嗎?怎麼

10樓:

拆遷安置房合同主體確實是只有乙個人的名字,也就是戶主。

在安置房修好後,會通知戶主進行落戶,也就是登記房子的產權人,如果在那個時候填寫的是乙個人,那麼所有的房子從法律上來說,都屬於這個人了。

11樓:北京在明律師事務所

拆遷協議下方有被安置人一項,裡面有的人都會有相應補償,若乙個人都拿走,其他人可上法院起訴要回自己那份。

12樓:骨頭炒盲豆

這個可以通過法律來追回的

拆遷分的幾套房子,家裡一共5口人,辦房產證的時候最多能寫上幾個人的名字?3歲的孩子能寫上麼?

13樓:

城市不同規定有所不同 這種情況一般是可以出 《共有權證書》有幾個人就出幾個《共有權證書》此證書與房產證的效用是一樣的 一般房產證上面就寫一人的名字 其他人出共有權證書 3歲的孩子也可出證書的 但年齡小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需要有監護人 協助辦理

(具體你可以到當地房管局諮詢)

拆遷補償怎麼算,怎麼計算拆遷補償

潘娜 律師 房屋拆遷補償標準 我國沒有固定的拆遷補償標準,都是根據各地的實際情況來進行確定,通常規定在 拆遷安置事實細則 中 故事短暫路卻遠 拆除房屋費用,拆遷怎麼賠,房屋拆遷補償費有多少 凱諾拆遷律師 您好,房屋拆遷給予被徵收人的補償包括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 安置補助費 停產停業損失費 搬遷費等之...

男友家要拆遷了,逼我結婚,男朋友家裡拆遷,我家裡不同意現在就結婚,我該怎麼辦

老安 你們要是真的相愛,到了年齡可以結婚,結婚倆人商量,你要喜歡他,早點結婚又怕什麼,他們讓你趕緊結婚可能是為了拆遷,可能多得到一些利益,這也無可厚非。他們得到的利益也是有你一份的。如果你不喜歡對方,那就分手,更談不上結婚了。還是你自己考慮吧。 如果你覺得他不夠愛你或者靠不住就不要急於答應他,結婚是...

拆遷房沒錢買,應該怎麼辦,家裡面臨拆遷,沒錢買新房子怎麼辦

沒有錢補差價你就拿不到房子,但你可以拿到不要房子的拆遷補貼款。比如 你家可以享受100平方公尺,你補1000元 平方公尺 10萬元就可以拿到100平方公尺的新房子 你不拿新房子 或拿不出10萬元 你可以賣給 也是你享受的 6000元 平方公尺 60萬元 當然你賣給個人 參照市場 10000元 平方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