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貴花葉子沒光澤,也不平整怎麼回事?謝謝

時間 2021-05-06 03:27:05

1樓:

仔細看了一下您得這個土質太密實了,沒有達到疏鬆透氣性,從而使得它的根系不能很好的生長,建議換上一些疏鬆透氣性好的土壤!

2樓:麼麼噠和蹦擦擦

營養不夠,或者是根部有蟲子

我的花葉子沒有光澤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人們稱之為「空中花卉」,它也確實不虛此名,那些從葉腋中抽出的匍匐莖,既剛又柔,由盆沿向外斜垂下來,長可達數尺,各個莖端又昂生著大大小小的新株,翠色如洗,隨風輕盪。若將花盆懸掛於梁下、簷底、室內窗前、門旁,或置於陽台、欄杆之上,則與其它盆花可上下相映成趣。遠視之,那懸動的叢叢新株,極似仙鶴展翅,蕩蕩乎大有憑虛御風之概,更加妙不可言。

家庭盆養吊蘭,在一般情況下,常易出現葉尖乾枯、葉片逐漸失去光澤等現象,為養護管理好吊蘭,需採取如下的措施。

換土換盆 盆吊吊蘭在管理上,為求莖葉茂盛,在每年的3月份應換土、換盆一次。若盆較深,基肥較足,可兩年換盆一次。在翻盆時,將植株從盆中磕出,剪去枯腐根和多餘的根系,換上新的富含腐殖質的培養土,再施以牲畜蹄角片或腐熟的餅肥作基肥。

栽好後,放半陰溫暖處緩苗。吊蘭最適生長溫度為25℃左右。待植株恢復健壯生長後,將花盆吊於廊簷下或室內適當位置。

一般高度以不碰頭為宜,並要注意通風。

光照適當 吊蘭喜半陰環境。春、秋季應避開強烈陽光直曬,夏季陽光特別強烈,只能早晚見些斜射光照,白天需要遮去陽光的50%—70%,否則會使葉尖乾枯,尤其是花葉品種,更怕強陽光,金邊吊蘭在光線弱的地方會長得更加漂亮,黃色的金邊更明顯,葉片更亮澤。但冬季應使其多見些陽光,才能保持葉片柔嫩鮮綠。

家庭盆養吊蘭應將其置於南窗前,否則葉片會失去光澤,甚至枯萎。

施肥適量 吊蘭是較耐肥的觀葉植物,若肥水不足,容易焦頭衰老,葉片發黃,失去觀賞價值。從春末到秋初,可每7—10天施一次有機肥液,但對金邊、金心等花葉品種,應少施氮肥,以免花葉顏色變淡甚至消失,影響美觀。可適當施用骨粉、蛋殼等漚制的有機肥,待充分發酵後,取適量稀釋液,每10—15天澆施一次,可使花葉艷麗明亮。

澆水適當 吊蘭喜濕潤環境,要經常保持盆土濕潤,夏季澆水要充足,中午前後及傍晚還應往枝葉上噴水,以防葉乾枯。室內常多灰塵,如吊蘭上蒙塵較多,既影響其生長,又有損枝葉清新、鮮麗,所以要經常噴洗枝葉,保持枝葉豔亮美觀。下部枯葉、黃葉要隨時摘去,平時要保持正常濕度,不宜乾燥,也不宜過濕。

1、宜放置半蔭環境,光線太暗或日照太強都會造成葉片枯尖。

2、澆水應避免灌入株心,否則易造成嫩葉腐爛。

3、冬季應保持盆偏幹,盆土過於潮濕會誘發灰黴病而爛葉。

4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喜溫暖、濕潤、半蔭的環境。耐寒力較差,宜排水良好,肥沃的沙質土壤上生長

吊蘭不僅是居室內極佳的懸垂觀葉植物,而且也是—種良好 的室內空氣淨化花卉。吊蘭具有極強的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一 般房間養l一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故吊蘭又 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著用淘公尺水擦擦,效果不錯的

我家的桂花樹不缺水,養分也很充足,可新長的葉子表面卻凹凸不平,皺皺巴巴的,不知道是得了什麼病?

6樓:白山花仙子

肥料施的太急,養分過剩,有一點拔苗助長。

我的花葉子都變黃了,而且沒有光澤,求高手解答,謝謝

7樓:惠海英醫生

網友你好:先不要放在太陽下曝曬,移到半陽半陰處讓它緩苗,水不要澆的太勤快了,有條件的可適當施點有機肥!

求助:幸福樹長勢不太好,葉子雖綠但沒光澤手感有點點幹,不平整。什麼原因? 10

8樓:超級烈焰

盆栽幸福樹,出現這種情況,大多屬於根系腐爛、或本身無主根。由於枝條無芽眼,處於"假活"狀態,而枝葉的綠色部分主要依靠主幹內部養分維持,故很難成活。必要時,需檢查根系。

解決的方法

首先要將植物從土壤中挖出,先把根部連帶的土壤用流動的清水沖洗乾淨。檢查根系,如果腐爛可把腐爛根部切掉,放在殺菌劑中浸泡12小時,然後瀝乾水放在陰涼處晾曬1~2天;重新栽種。若腐爛較嚴重、或無根、或主幹內部完全枯萎發褐色,則建議直接扔掉。

自己養的長壽花最近不太好,葉子沒有光澤,而且有些已經枯萎了。是什麼原因呢?

9樓:巾幗英雄

鑑於多年的養殖經驗,原因如下:

1日照不足

2澆水過於頻繁

3在強光照射下,往葉面噴水過於頻繁。

養的花葉子枯黃是怎麼回事

10樓:夾腦計畫

教你三招綠植葉子不發黃!

11樓:伍貳予

葉子發黃的幾點原因:

1、澆水太多

不同的植物所需要的生存的環境是不同的,有的植物是需要充足的水分條件來使其生長,而有些植物則是不需要的。

例如長壽花和仙人掌是多肉植物,並不需要很多的水分,澆水過多反而會造成葉片脫水,嫩葉沒有韌勁,老葉生長停滯。若澆水過多,造成花盆底部缺水,會影響長壽花根部的呼吸,使其吸收營養受阻。

2、環境太乾

原理跟上述的澆水太多事一樣的,不同植物的生長環境是不同的。

如果是因為主人無暇管理,引起乾旱也會導致長壽花葉子發黃的,一般情況下如果是缺水的話,則會出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新葉子的生長正常。

3、施肥不當

如果施肥過多或者是濃度過大的話,新葉頂尖出現褐色,老葉子出現乾焦枯黃脫落,長壽花葉子發黃怎麼辦,一般頁面表現肥多的地方有光澤,但是大部分都是凹凸不平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養的花葉子枯黃的原因:

1、水分過多。盆土長期過於潮濕,致使土壤缺氧,導致根系腐爛。受害後,先是嫩葉變成淡黃色,繼而老葉也漸成暗黃色。這時應立即控制澆水,停止施肥,並經常鬆土,使土壤通氣良好。

2、乾旱脫水。花卉漏澆或長期澆半腰水即上濕下幹,就會引起葉色暗淡無光澤,葉片萎蔫下垂。先是下部葉片老化,並由下向上變黃枯焦。此時需適量澆水,使其逐漸復原後再轉入正常水肥管理。

3、長久脫肥。長期沒有施肥或未換盆換土,土中營養缺乏,造成枝葉瘦弱,葉子變黃。須及時倒盆,換入新的肥沃、疏鬆培養土,並逐漸增施花肥或稀薄肥水。

4、施肥過量。施肥濃度過大或施未腐熟肥料,土中營養液濃度過高,導致花卉細胞液外滲,產生質壁分離,致使老葉邊緣枯焦,直至整株死亡。遇此情況,應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澆水量,使肥料從排水孔流出,或立即倒盆,用水沖洗土沱後再重新栽入盆內,或去掉部分陳土,換入新的培養土。

5、炎熱高溫。夏季如將j險喜涼爽或蔭涼的花卉,例如君子蘭、仙客來、倒掛金鐘、四季海棠等,放置在高溫處讓陽光直曬,極易引起幼葉葉尖或葉子邊緣枯焦,需及時移到通風良好的冷涼處養護。

6、蔽蔭過度。大多數花卉性喜陽光,若長期將其放置在蔽蔭度過大或光照不足的地方,則會逐漸導致生長衰弱,葉薄而黃,不開花或很少開花。須注意將盆花移至向陽處。

7、水土偏鹼。北方多數地區土壤及水中含鹽鹼較多,栽植性喜酸性土壤的花卉,如山茶、杜鵑、蘭花、含笑、桅子、桂花、珠蘭、夜合香、白蘭、廣玉蘭等,由於土中缺乏可被花卉吸收的可溶性鐵,葉片逐漸變成黃白色,乃至全株枯死。栽植時應用酸性土,經常向葉面上噴灑0.

2%硫酸亞鐵溶液,同時要定期澆灌礬肥水。

8、密不通風。盆花施氮肥過多,枝葉生長過於茂盛,加上長期未經修剪,致使內膛枝葉光照不足,易出現葉黃脫落現象。應加強修剪,使之通風透光,同時合理澆水並適當地增施磷、鉀肥。

9、空氣乾燥。室內養花空氣過分乾燥時,一些性喜濕潤環境的花卉,如蘭花、龜背竹、白蘭、茉莉、扶桑、含笑等,往往會出現葉尖乾枯,或葉緣枯焦,或葉片上發生焦斑,邊緣捲曲等現象。冬季室內生煤火爐取暖的地區發病較重。

這時應經常使用與室溫相近的溫水噴洗枝葉,以增加空氣濕度。對於一些名貴花卉,最好用塑料薄膜罩罩上,並在罩內放上一小盆清水。

10、病蟲為害。受到真菌等病菌侵害引起的葉斑病,易使葉片區域性壞死,出現黃色斑點或斑塊,嚴重時整個葉片枯黃脫落。受花葉病毒侵染後葉片上出現黃綠色相嵌的斑駁。

遭受紅蜘蛛等害蟲為害,葉片也會變成區域性黃枯乃至整葉萎黃脫落。發現病蟲為害時應及時噴灑托布津和樂果等農藥進行防治。

11、強性刺激。防治病蟲害時使用農藥濃度過大,或者受到大氣中有毒氣體汙染,或者氣溫高時,驟然澆灌冷水等等,均易引起葉尖或葉面區域性焦枯,甚至全株枯死。因此應注意合理使用農藥,設法排除空氣汙染源,盛夏避免在中午前後用冷水澆花。

擴充套件資料:

養花技巧:

1、對土壤的鹼性進行調節

種植南方的花卉,北方的花友都覺得很難成活,這是因為盆土種的鹼性過大。那就需要我們在養殖中,可以去澆帶有酸性的肥水。多澆也不怕,這樣澆酸性的肥水可以中和泥土中的鹼性。

2、肥料除異味

用發酵的液肥,給花施肥,會散發出臭味。那麼應對方法就是用橘子皮。或者用少許的木炭消除異味。

3、花盆積水的解決妙法

在梅雨季節的時候,雨水會很多,這樣就會有積水。那在種植時候,就在盆底鋪上乾枯的松針,滲水性會變強。也可以在盆底鋪上一層碎石。

4、滅花盆中的蟲蟻

消滅蟲蟻可以用大蔥或者大蒜搗爛取汁液,然後就放在水中浸泡一夜,把浸泡過的水噴在受害的植物上面,每天盆上3次,連續噴5天就可以了。

5、清理植物上的灰塵

當噴在上有厚厚的灰塵,會影響植物的生長的。我們可以用濕毛巾擦拭乾淨,也可以用噴壺淋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花的葉子邊乾盆內過幹或空氣濕度過小、盆面過幹,這種情況一般蘭葉縮頭不能馬上表現出來,最先的反映是葉子呈現脫水狀,待澆水恢復以後,易從老苗開始走草,葉子從上開始向下黃葉,如果盆內水傷,蘭葉發黃,是從下往上黃葉,走草時間較慢。

澆花的小技巧

首先是淘公尺水澆花,我們每天都要煮飯,然後就會淘公尺,那麼淘公尺水就可以用來澆花。長期用淘公尺水澆花,可以使其枝葉繁茂,花色鮮豔。

涼開水澆花,這個方法可以使花的枝葉繁茂,還可以促使他早開花。

剩餘的茶水澆花,使用殘茶澆花,可以給植物新增一些氮等養料,還可以保持土質水分。但是一定要做到適量,定期,不能想澆多少就澆多少,想什麼時候澆水就什麼時候澆水。

14樓:白杜是

盆栽花卉由於受栽培條件限制,日常管理不當,易發生黃葉現象,輕則影響正常生長,重則全株枯死,因此在養護過程中應隨時注意觀察,正確判斷,弄清造成黃葉的原因,採取相應對策,迅速加以糾正。   1.澆水過多:

盆土長期溼澇使根部窒息而腐爛,不能正常吸收水肥,導致黃葉甚至脫落。發現有黃葉應馬上停止澆水,疏鬆盆土,放在通風乾燥處,加快水分蒸發。澆水應堅持「見幹見溼,澆則澆透」的原則,切勿零星澆水。

此外花期切忌往花上噴水。   2.缺水:

如因缺水葉片下垂,應馬上往葉片上噴水,以加快植株對水分的吸收,然後再往盆裡澆水,此時注意應少澆水,讓土壤濕潤即可,切勿多澆水。   3.施肥不當:

在盆花生長期,長期不施肥或施肥不足等,會引起黃葉現象;施濃肥過多,會把根燒傷,影響水分吸收,同樣會引起黃葉,可多澆水稀釋並衝去土壤中肥分。而缺肥可導致盆土板結,葉片黃、薄、瘦,枝條細長、黃、嫩,應立即施肥。   4.

鹼大:由於盆花長期澆水,盆土內積累鹽鹼,嚴重時會導致花葉發黃、脫落。應更換新土或向葉面噴施硫酸亞鐵溶液,也可灑施礬肥水與發酵淘公尺水,均能取得較好的結果,但切勿多施。

  5.空氣乾燥:在北方栽培的一些喜空氣濕潤的花卉,如茶花、蘭花等,在空氣過分乾燥時往往會葉尖乾枯,葉緣枯焦或葉片上發生焦斑,邊緣捲曲起皺變棕褐色。

特別是冬季室內用煤火、暖氣供暖地區發病較重。這時應當常用和室溫相近的水噴洗枝葉,以增加空氣濕度。   6.

花大盆小:花大根系多,需水肥多,小盆滿足不了植株生長需要,老葉乾黃無光澤、嫩葉黃瘦。要換大小適當的盆,土壤裡要加30%腐殖土,使花正常生長。

  7.枝葉過密:枝葉生長茂盛加上長期未經修剪,使內膛枝葉光照不足,出現葉片發黃脫落現象,應加強修剪內膛枝,以利於通風,並適當施肥。

  8.光照不足:栽培喜陽光的花卉,如月季、石榴,若長期將其放置在光照過弱的地方,則會使植株逐漸衰弱,葉薄而黃,不開花或少開花。

應將其搬到光照充足的地方。   9.受凍害:

花卉因受凍害而黃葉,要入室保溫和提前加強盆栽花卉抗寒鍛鍊。   10.病蟲危害:

受到花葉病毒浸染後葉面上多現黃綠相嵌的斑塊,應注意預防,及時噴藥並給予充足的光照和通風。蚜蟲、紅蜘蛛等在葉背吸取營養和水分,使葉片枯黃甚至全株葉片枯萎脫落,及時滅蟲可恢復。

家裡養的花葉子發黃什麼原因,家裡養的花,葉子黃了,怎麼辦?

甘元修雪橋 從缺水性黃葉 以及通風不良兩方面入手,教你適當澆水補水,及時修剪疏枝,加強通風,避免月季發生黃葉現象。 媯淑琴嚴鵑 花葉子發黃可以用維生素b12。定期施肥有時候還是會出現葉子枯黃,新芽不長的現象,其實大部分植物出現這種現象都是因為植物內部根系已經腐爛,養分供不上的原因,植物爛根的問題也是...

葉子發黃花也不開?這個是怎麼的,我養的花葉子發黃還掉葉子,這是怎麼回事?

都快被你養死了,還開什麼花!營養不良!種的太深,都是不開花的原因 看上去問題不大,注意噴噴多菌靈或者甲基托布津,乾透澆水,比較耐旱,怕澇濕度根部生長不好,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土乾一點比較好,追肥磷鉀肥比較好,可以促進植物開花 葉子發黃花也不開?這個是怎麼的?修剪一下黃葉,噴噴多菌靈或者甲基托布...

我的花葉子變彎了為什麼呢,為什麼我的花葉子都枯萎了?

今日晴朗 這個問題你最好說明是何種花卉植物。但大多數植物出現此類問題的主要原因為 1.空氣溼度太低 包括冷風吹襲或空調吹等 在空氣溼度較大時生長良好的植物,在空氣溼度較低時,植物受到一定的壓迫,產生了不適症狀。可將空氣溼度提升至70 95 之間,過段時間後長出的新葉就不會出現此症。但舊葉的黃葉焦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