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花市的寶玉蘭的學名是什麼,瀋陽地區能種玉蘭嗎

時間 2021-05-06 03:27:05

1樓:

寶華玉蘭(學名:magnolia zenii)是木蘭科木蘭屬的植物,為中國的特有植物。分布於中國大陸的江蘇等地,生長於海拔220公尺的地區,多生長於丘陵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玉蘭花為木蘭科落葉喬木玉蘭的花,在早春三月開放,鮮用或曬乾用。玉蘭花是名貴的觀賞植物,其花朵大,花形俏麗,開放時溢發幽香。其花瓣可供食用,肉質較厚,具特有清香,清代《花鏡》謂:

「其(花)瓣擇洗清潔,拖面麻油煎食極佳,或蜜浸亦可。」玉蘭花含有揮發油,其中主要為檸檬醛、丁香油酸等,還含有木蘭花鹼、生物鹼、望春花素、癸酸、蘆丁、油酸、維生素a等成分,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玉蘭花性味辛、溫,具有祛風散寒通竅、宣肺通鼻的功效。

可用於頭痛、血瘀型痛經、鼻塞、急慢性鼻竇炎、過敏性鼻炎等症。現代藥理學研究表明,玉蘭花對常見**真菌有抑制作用。

瀋陽地區能種玉蘭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種,南方的玉蘭在瀋陽的小環境下可以存活,東北玉蘭就不用說了,可以在大環境下種植,但住意澇窪地,排水不良地塊不能種植,鹽鹼地不易成活,喜弱酸土壤

3樓:陽光的日子呦

玉蘭花(學名:magnolia denudata),木蘭科木蘭

紫色的玉蘭花學名叫什麼呢? 10

4樓:我是大角度

紫色的玉蘭花的名稱就是紫玉蘭。

紫玉蘭是木蘭科紫玉蘭屬落葉灌木,地栽高3至5公尺,盆栽高1至1.5公尺,常叢生,葉倒卵形或橢圓形,花單生於枝頂,鐘狀,花被9片,3片排成一輪,紫色或紫紅色,春季先花後葉或花葉同放。

紫玉蘭(學名:magnolia liliiflora desr.),木蘭科木蘭屬,又名木蘭、辛夷,為中國特有植物,分布在中國雲南、福建、湖北、四川等地,生長於海拔300公尺至1,600公尺的地區,一般生長在山坡林緣。

紫玉蘭花朵艷麗怡人,芳香淡雅,孤植或叢植都很美觀,樹形婀娜,枝繁花茂,是優良的庭園、街道綠化植物,為中國有2000多年歷史的傳統花卉和中藥。

5樓:嬌嬌嬌嬌氣包

二喬玉蘭,花瓣外面淡紫色,裡面白色。

落葉喬木。冬芽密被淡灰綠色長毛,葉互生,花先葉開放,直立,鐘狀,芳香,碧白色,有時基部帶紅暈。聚合果,種子心臟形,黑色。

6樓:三年笨豆芽

紫玉蘭(學名:magnolia liliiflora desr.),又名木蘭、辛夷,一般生長在上坡和森林周邊,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較耐寒,主要分布在中國雲南、福建、湖北、四川等地,是我國特有的一種植物。

後蜀歐陽炯有《辛夷花》詩曰:「含鋒新吐嫩紅芽,勢欲書空映早霞。應是玉皇曾擲筆,落來地上長成花。

」此詩筆力雄健,氣勢豪邁,將木筆花想象為天上之筆落地成花,後兩句堪稱神來之筆。明代詩人張新有《木筆花》詩曰:「夢中曾見筆生花,錦字還將氣象誇。

誰信花中原有筆,毫端方欲吐春霞。」

紫玉蘭花朵艷麗怡人,氣味芳香,觀賞價值極高,樹形婀娜,枝繁花茂,無論是在庭前園還是街道兩旁都可種植,紫蘭花也是一種很好的治鼻病的主藥,可改善鼻孔通氣功能,對急慢性鼻炎、鼻竇炎均有一定療效。紫玉蘭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植物紅色名錄。且不易移植和養護,是非常珍貴的花木。

7樓:匿名使用者

紫玉蘭y.liliflora 落葉小喬木或灌木,高2-3公尺,分枝帶紫色。先葉開花或花葉同放,花被片9,外輪3萼片狀,帶綠色,早落。

內6枚紫紅色,內面白色。花期4月,果期8-9月。原產於雲南西北部、四川和湖南,在我國**帶地區廣為栽培。

花多色豔,是優良的木本觀賞花卉.

可見它的名字就是[紫玉蘭]

請問各位高手,有沒有知道玉蘭花能不能在東北室外露天栽植 ?能不能安全越冬 ?我所在的城市是瀋陽市 。

8樓:平分秋攝

錦州可以啊,上海路兒童公園南門就有一棵白玉蘭,每年五一左右都開花。另外北普陀山景區老君牛後面也有棵白玉蘭,都是露天栽植的,只是品種對,在錦州栽植應該沒問題

9樓:

瀋陽來玉蘭不多,但小氣候可以源存活的bai,例如八一公園邊上一賓館內有du棵3o多年玉蘭,zhi

好大dao的每年都開,瀋陽城市規劃院有3捰,農業大學內有幾棵,魯園後面環衛院內有棵大的,南湖公園內湖北岸,日本鐘後小園區內有十多棵,鐵西開發區一企業內有3棵,玉蘭不易安全越冬,但小氣候背風向陽之處,是有可能存活且盛開的!一定要有信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玉蘭花在我們上海這邊一般可分為廣葉玉蘭、白玉蘭、紫玉蘭等品內

種,有的地方把白蘭容花也叫玉蘭花,要在瀋陽種植的話露天不能過冬(冬季最低氣溫有零下20多攝氏度),一定要移到室內來才能安全越冬。比如白玉蘭(上海市話)原產中國中部各省,耐寒性比較好,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落地栽培,世界各地均已引種栽培,但是象瀋陽這樣的北方城市只能作樁景盆栽。

11樓:海外新加坡

能 越冬簡單處理沒問題

玉蘭花是什麼顏色

12樓:小小鑫喔

多數人都只知道玉蘭花又名白玉蘭,所以都認為它只有白色一種顏色。但其實它的顏色品種是不止白色一種,還有紫色、淡紫色、公尺黃色的玉蘭花。

公尺黃色的玉蘭花就是人們平常所說的黃玉蘭,屬木蘭科、含笑屬的常綠喬木植物。花單生於葉腋,花朵素雅、極香,呈橙黃色,花期長,溫度適宜可花開不絕。主要分布在我國雲南南部和西南部等地。

花和葉是芳香油原料,可提取浸膏,木材優良,可供造船。

1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所指的玉蘭花,包括:白玉蘭(白色),廣玉蘭(白色),紫玉蘭(紫色),辛夷花(紫色)

14樓:文子

蘭花顏色較豐富,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

通常見到的花由花梗、花托、花萼、花冠、雌蕊群和雄蕊群等幾部分組成。蘭花是一種奇特的花,它的奇特之處就在於它的花結構與眾不同。蘭花結構的奇特是為了適應昆蟲傳粉,且具蕊柱、蕊喙、花粉團和唇瓣等。

蘭花純樸,沒有其他花卉妖媚妖麗,但它那素靜色澤,高雅風韻,卻是一般花卉難以相比的。根據江、浙一帶的蘭蕙傳統上以綠色為佳,尤以嫩綠為第一,老綠為第二,黃綠色次之、赤綠色更次。

15樓:plume丶

有白色的白玉蘭、紫色的紫玉蘭、公尺黃色的黃玉蘭。

16樓:高小清清

蘭花的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等。因為品種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1.春蘭:春蘭葉帶形,邊緣無齒或具細齒。

花多單朵或兩朵,不出架;花色以綠色、淡褐黃色居多,花幽香。蒴果狹橢圓形,花期1-3月。生於多石山坡、林緣、林中透光處,海拔300-2200公尺。

2.蕙蘭:蕙蘭又稱虎頭蘭、蟬蘭、夏蘭,為蘭科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

其品種眾多,花瓣大,色彩艷麗且花色多,有紅、黃、綠、白、粉、紫和各種過渡色及復合色,花莖直立而堅挺,花期較長,可盆栽或供作鮮切花。

3.建蘭:建蘭花葶從假鱗莖基部發出,直立,一般短於葉;總狀花序具3-9朵花;花常有香氣,色澤變化較大,通常為淺黃綠色而具紫斑;瓣狹橢圓形或狹卵狀橢圓形,近平展花期通常為6-10月。

4.墨蘭:墨蘭又名報歲蘭,葉帶形,近薄革質,暗綠色。

花葶從假鱗莖基部發出,直立,較粗壯,一般略長於葉;花的色澤變化較大,較常為暗紫色或紫褐色而具淺色唇瓣,也有黃綠色、桃紅色或白色的,有較濃的香氣。

5.寒蘭:寒蘭假鱗莖狹卵球形,包藏於葉基之內。

葉帶形,薄革質,暗綠色,前部邊緣常有細齒。花常為淡黃綠色而具淡黃色唇瓣,也有其他色澤,常有濃烈香氣蒴果狹橢圓形,花期8-12月,寒蘭耐寒性不強。

17樓:溜達的專用

蘭花是有鮮紅,老紅,暗紅、桃紅、橙紅、紫紅,黑色。

蘭花的顏色一般集中在蘭花舌頭上面,表現為不規則且分界明顯的斑點和斑塊,還有逐步漸變的顏色或整個舌頭都同乙個顏色的,舌頭上出現斑點和斑塊的居多,且以紅色為主,有鮮紅,老紅,暗紅、桃紅、橙紅、紫紅較為常見,黑色較為少見,舌頭的底色主要是綠色、淡黃色、白色,綠白色,紅白色,黃白色。

舌頭上顏色全部一樣且統一的稱為素心,可分為:綠胎素,白胎素,黃胎素,紅胎素,桃腮素(舌根兩側有紅暈),刺毛素(舌苔上隱約有細微紅色),素心瓣苔色以綠色,淡黃,白色,綠白色,紅白色,黃白色的較為常見,紅色,黑色的較為少見。

花瓣的顏色以純綠色,純黃色,黃綠色,紅白色,黃白色,綠白色,紅綠色,紫紅色較為常見,純紅色,純白色,純黑色,朱金色的少見,有的花瓣上也會出現斑點,斑塊和線條,基本上和舌頭上的斑塊一致,舌頭上如無雜色的,花瓣上也相應的無雜色,再就是花瓣帶有其他顏色線條的花藝,這種情況一般都是葉花雙藝。

擴充套件資料

蘭花的五顏六色是因為花瓣裡含有花青素、胡羅蔔素等色素。

這些物質可以反射不同光波的光,使花瓣呈現不同的色彩。花青素會隨著細胞組織ph值的不同,呈現出紅、紫、藍的變化,因為花青素會隨著ph值的不同而反射由紅到藍光波的光。

因為胡羅蔔素反射黃色光波的光使花瓣呈黃色。其它光波的光有的被植物吸收也有的被反射。沒有這些色素花瓣就是白色的。因為花瓣裡的空氣也會反射沒有經過選擇的光,光就呈白色。

蘭花的花瓣除舌外都是以綠色為主色,有的帶一點紫色。這是因為蘭花的花瓣裡以葉綠素為主,或者葉綠素掩蓋了色素的顯現。

這樣蘭花花瓣的顏色是比較原始的。在選育蘭花的過程中也發現許多蘭花會有一些不同的情況,如花瓣上帶有鮮紅的斑塊,捧瓣上綠色變淡,呈現黃色或白色,這些情況意味著這些花的色素系統發生了遺傳性改變。

只要通過特定的技術把蘭花花瓣上的綠色去掉,不讓它們掩蓋色素的顯現,就可得到不同色彩又鮮豔無比的蘭花,就跟其它植物的花一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白玉蘭的花色為純白色,有香氣;荷花玉蘭花大宛如荷花,花色也為白色,有芳香;紫玉蘭,花分三層,外輪三片黃綠色,外面紫色,裡面近白色。

19樓:

白玉蘭純白,紫玉蘭紫色,金玉蘭微黃,粉玉蘭淡粉,二喬玉蘭內白外紫。

20樓:藍色雨天

蘭花的顏色有紅色、黃色、白色、淺綠色、粉紅色、橙色等幾十種顏色,根據品種的不同有所差異。

世界上的蘭花品種總共有29種,簡單的介紹三種:

1、紋瓣蘭,附生植物;假鱗莖卵球形,葉4––5枚,帶形,厚革質,堅挺,略外彎,花葶從假鱗莖基部穿鞘而 出,下垂,長20––60厘公尺;總狀花序具(15一)20—35朵花,花略小,稍有香氣,花期4—5月,偶見10月,產廣東、廣西、貴州和雲南東南部至南部。生疏林中或灌木叢中樹上或溪谷旁岩壁 上,海拔100—1100公尺。從斯里蘭卡北至尼泊爾,東至印度尼西亞爪哇,均有分布。

2、硬葉蘭,附生植物;假鱗莖狹卵球形,葉(4––)5––7枚,帶形,厚革質,花葶從假鱗莖基部穿鞘而出,總狀花序通常具10––20朵花,花略小,直徑3–––4釐 公尺, 花期3—4月,產廣東、海南、廣西、貴州和雲南西南部至南部。生於林中或灌木林中的樹上,海 拔可上公升到1600公尺。尼泊爾、不丹、印度、緬甸、越南、寮國、柬埔寨、泰國也有分 布。

3、垂花蘭(學名:cymbidium cochleare lindl.):

附生草本;假鱗莖近卵形,長4-9厘公尺,寬2-3厘公尺,包藏於葉基之內。葉6-13枚,二列,帶形,通常略2裂。花葶從假鱗莖下部葉腋內長出,通常長40-50厘公尺,下彎;總狀花序下垂,總狀花序具7-20朵花,花下垂,狹鐘形,稍有香氣,花綠褐色,唇瓣具許多紅色小斑點,褶片亮橙黃色。

蒴果橢圓形,長2-2.5厘公尺,寬1.5-2厘公尺。

花期12月至次年1月。

花市的由來是什麼,花的姓氏的由來是什麼?

20世紀70年代後,一些國家還出現了超級市場形式的園藝中心或花卉中心,除銷售盆花 切花 種苗 球根 盆景外,還兼售乾花及有關園藝用品 園藝書刊等。歐美一些國家的花卉拍賣市場,是適應花卉生產大量發展 便利流通的交易場所,其中荷蘭阿爾斯梅爾花卉拍賣市場規模巨大,世界馳名。中國在唐代已出現花市。成都 廣州...

給我幾篇逛廣州花市的作文,初一水平的

angel華華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往常一樣,早早地起了床,準備和爸爸,姐姐一起去花卉市場買花。我們從花市的門口進去,映入眼簾的花實在太多 太美了!有高有低,有紅有綠,有大有小,看了這一朵,顧不上那一朵,真讓我眼花繚亂。一邊走,一邊看,一邊問,一邊說。爸爸給我講述著花的來歷和含意,使我知道...

昆明機場花市360元的黃龍玉貔貅是真的還是假的

請開光貔貅要在百瑞堂至尊貔貅奉請。所謂的開光貔貅是通過高僧的高深法力,願力 咒力,加持與貔貅自身,使沉睡中的招財貔貅開啟靈慧,為主人招財納福,不同款式 造型的開光貔貅都是具有招財辟邪效果的,緣主應避免那些 假開光 假材質的招財貔貅即可,對很多緣主初次奉請開光貔貅不是很了解,開光貔貅哪家最正宗旨,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