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幾篇逛廣州花市的作文,初一水平的

時間 2021-10-29 03:24:12

1樓:angel華華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 我和往常一樣,早早地起了床,準備和爸爸,姐姐一起去花卉市場買花。我們從花市的門口進去,映入眼簾的花實在太多、太美了!

有高有低,有紅有綠,有大有小,看了這一朵,顧不上那一朵,真讓我眼花繚亂。 一邊走,一邊看,一邊問,一邊說。

爸爸給我講述著花的來歷和含意,使我知道了許多花的知識。我們買下的第一盆花叫杜鵑花,這是姐姐最喜歡的花。 我問姐姐:

“您怎麼這麼愛杜鵑花?” ;姐姐不緊不慢地說:“人們把杜鵑花稱為‘花中西施’。

傳說,古代有個皇帝,很愛他的老百姓,他死後,靈魂變成了一隻杜鵑鳥。每年到春天,這隻鳥都會飛來叫老百姓‘快快布穀’‘快快布穀’,直叫得滿嘴流血,血流到地上,染紅了正在開放的杜鵑花。所以,杜鵑花五彩繽紛,很美麗。

這就是姐姐喜愛杜鵑花的原因。其實,大家都喜歡它。” 我們買的第二盆花是爸爸喜歡的蘭花。

我同樣好奇地問爸爸:“為什麼買蘭花?”爸爸說 :

“人們把蘭花比作君子,象徵高潔清雅。蘭花在我們國家已有兩千多年的生長曆史,如果按季節分,分為春蘭、夏蘭、秋蘭、冬蘭。多數人買蘭花,是買喻意,因為蘭花代表真誠、友誼。

” 爸爸繼續認真地說:“一個人來到世上,無非是要做好兩件事:一是做人,二是做事。

做不好人,就做不好事。人就要像蘭花一樣,做正人君子,才能成就一番事業。”

接下來,我們買了我喜歡的花――水仙花。以前我在家裡也養過,寒冬臘月,一碟清水就能使它展出綠葉,吐出芳香,很有生機。 爸爸過去給我講過:

“大家把水仙花比喻為‘寒冬仙女’,因為它在冬天開放,我喜歡水仙花,就是因為它很有勇氣,不怕寒冷。”

時間過得真快,還不覺得累,就到吃午飯的時間了。於是,我們每人提一盆自己喜愛的花,回到了家。

2樓:鳳雅

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全國各地熱鬧非凡沸騰了起來,大家都忙著回家過年,和親人團聚。我雖然沒有回老家,但一樣體會了過年的喜慶。

留在東莞過年自然少不了逛花市。吃完年夜飯,我們一家人漫步在微風習習的小路上,有說有笑,其樂融融。遠處燈火通明,原來我們來到了東莞市中心,那兒正在舉辦一年一度的花市。

場面十分華麗,路上掛滿了燈籠,兩旁逛花市的人們絡繹不絕,讚歎著,採購著,似一道絢麗的風景,在市中心璀璨奪目。

我們也加入了這個行列,一邊看花、一邊賞花、一邊聞花、一邊買花,不亦樂乎。媽媽看中了一盆雪白的梔子花,需要30元,媽媽皺了皺眉頭,說:“能不能便宜點啊!

20元啦,你這個又不是很大盆!”賣花老闆無奈的搖搖頭:“不行啊,我已經給最低價你了,再低我們都做虧本生意了。

”媽媽沒說話,那老闆以為不打算買,急了,“好了,好了,25元賣給你吧。”媽媽聽了,連忙付錢,抱著花興沖沖地走了。我和爸爸在後面不住地搖頭,“這媽媽買花,到把我們給忘了啊!。

”走著走著,媽媽又看中了一種球球型的花,顏色有很多種,我和媽媽都很喜歡,可惜太貴了。於是,媽媽連忙和老闆講價,“便宜點,我多買你幾隻啦……”最終,賣花的老闆終於妥協,媽媽又心滿意足地抱著一大束花走了。

接下來,媽媽又買了一大堆形式各異的花:馬蹄蓮、小豆苗……一邊買,還一邊讚歎,“這種花真好看,那個也不錯啊……”,買好了後就一個勁得往我和爸爸手上塞,但我倆一點也介意,樂呵呵地接著。我一路走,一路聽爸爸給我介紹:

“看,這是鬱金香,那是牡丹花,那些是豬籠入水……不同的花象徵著不同的意義。比如:豬籠入水象徵著生意興隆;四季桔象徵吉祥;桃花象徵好運。

在新春期間,人們都會買上一盆鮮花或盆桔擺在客廳,是為了祈求在新的一年平平安安、萬事順利” ……

時間消失得很快,轉眼間,我們就要回家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手上沉沉地,覺得這才是過年啊,滿載而歸,開開心心地和家人在一起過著幸福的新年,這樣想著,就這樣笑了……

求幾篇初一水平的語文作文(600字左右) 55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應該都知道家庭這一詞吧!家庭是一個和睦相處的地方;家庭是一個快樂的世界;家庭是一個對於無家可歸的人羨慕的處所;家庭是一個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東西。家庭是永遠的,而我的一家是一個幸福而又溫暖的三口之家,大家互相關心、互相傾訴、互相體貼誰也離不開誰……(小學生作文)

陳述事例

我的爸爸是家裡的“智多星”老師,我們有什麼問題全去問他,他也會耐心的對你教導。有時他也上網玩玩遊戲,可他對工作卻一絲不苟,他總對我說:“該工作時你就認真的工作,該玩時你就盡情的玩。

”爸爸也是一個講信用的人,只要說出來的話他總會做到。

我生日那天,爸爸對我說給我買一個天文望遠鏡,我還以為爸爸是唬我開心呢,就沒把這當一回事。可到我生日那天爸爸真的買來了一個天文望遠鏡,我更加佩服爸爸了。

媽媽是我家的“白衣天使”,只要你一生病媽媽就立即過來摸**的額頭,按按你的肚子,讓你感到渾身不舒服。但是你真要哪天生病了,她就會連夜的照顧你,直到你病好。

有一次,我得了尋麻疹,全身發癢,我只好抓一下,可是我受不了,只能用力的抓,直到把皮抓破才好受一點,可媽媽是**醫生,對這個一竅不通,只好請教許多**病專家。塗藥時,她儘可能小心的塗,以至不弄痛我。她就是這樣的盡心盡責。

我是我家的“閒話大王”,家人談話時,我插上一句話,話題肯定變成我講的。因為在外面,我插不到一句話,英雄無用武之地,在家肯定要插上幾句嘍,再加上我又愛與熟悉的人談話,談起話來那就更加不用說了。

有一次,我姐姐來吃晚飯,大傢伙正在談論姐姐學校的伙食,我就插上了一句“你那學校裡的課堂作業多不多”,話題立刻轉變成了課堂作業。

誰給我一篇關於春節的作文500字————600字,初一水平!好的再加分!!不要複製!!!!

4樓:百度使用者

除夕之夜是多麼美麗,多麼精彩。今年也不例外,街上到處都是張燈結綵,好一派過年的景象。除夕之夜像一股團圓風把老老少少、男男**都吹在了一起。總之,它是一年之中最美好的夜晚。

這天,我們一家很早就吃過晚飯,起身到街上觀夜景。哇!街上的人真多呀!

簡直是人山人海,好不熱鬧!來到了正街,只見兩旁的樹枝上都掛滿了彩燈,五顏六色的燈使我眼前一片璀璨。樹幹上還纏著五光十色的晶條,如同一條條美麗的小蛇盤繞樹幹上。

再看才開張的富安百貨,門前更是光芒四射。彩燈複線形掛起,中間還穿插著大紅燈籠,燈亮籠紅,把富安百貨打扮得如同一位光彩照人的新娘。和它相鄰的躍華超市也不示弱。

超市門前的彩燈垂直而下,像一簾彩色的瀑布從高空中傾斜下來。尤其是超市的屋簷下,那一串串、一行行,冰糖葫蘆似的紅燈籠,格外引人注目。又瞧馬路對面年深已久的立丹百貨也是星光燦爛,門前的燈火就像彩色的浪花閃爍不定,又像大海的波浪一起一伏。

除夕之夜真是燈火輝煌啊!

我們信步來到即將開放的電影院門前的一個小廣場上。廣場正中有一個美麗的**噴泉。那噴泉中間有一個大理石做的大球,一個巨型花瓶將它托起。

突然**響起,從花瓶裡冒出許許多多的水來,球靠水的浮力不停地滾動起來,像一名不知疲倦的搖滾明星。與此同時,四周的水也一下子冒出來,衝上了天空。這無數的水柱匯聚成一個大大的禮花,在空中綻開,許多的小水珠從空中散落下來,紛紛飄灑在圍觀人群的臉上、手上……人群中爆發出一陣陣歡叫聲。

啊!美麗的噴泉,給除夕之夜增添了一份喜慶。

回眸向街中望去,轉盤才叫美中美呢!轉盤中間有一個特別特別大的燈籠,高足有

五、六米。寬足有

七、八米。燈籠中間是空的,裡面有燈,外面也有燈。現在正值除夕之夜,所有的燈都亮了。

放出耀眼的光芒,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晝。特別是外面那一道道彩燈就像爬山虎的葉子,一順朝下,鋪得那麼均勻,形成了一塊巨大的燈肩,批扶於街中心。燈肩外面掛者無數的小燈籠。

最外面掛者古代各式各樣的銅錢兒。轉盤的周圍也是美麗多資的。左邊是用黃色的燈一上一下紮成的金字塔,塔前還掛著一些紅燈籠。

右邊是用各種顏色的燈和帶子紮成的金孔雀。孔雀羽毛上的彩燈忽明忽暗,夜色之中宛如一把五彩灑金的大扇子在抖動,真是美不勝收。前、後兩面都是用“喜”字串聯成的弧線形的垂幕。

幕前掛著一長串紅燈籠,彷彿一條從天而降的神龍,十分威武。

站在街的盡頭,我放眼望去,滿目都是彩燈,滿目都是紅燈籠,照得大街小巷的每一個角落都那麼亮堂,那麼紅豔。這不正預示著我們來年的生活更加紅紅火火嗎?

5樓:123飛彈

抄作文不好 參考著寫

6樓:匿名使用者

得到大幅度的點點滴滴點點滴滴

急求寫一篇《寒假花絮》的作文,初一水平,不少於6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性格的陶冶不僅需要歡樂,也需要考驗與鍛鍊,正如水果不僅需要陽光,也需要涼爽的夜晚和寒冷的雨水才能成熟。”這句意味深長的名言是英國婦孺皆知的詩人和畫家布萊克先生說的。它令我從陰霾中找到了希望的曙光,快樂、考驗、鍛鍊成了我的好朋友,就在今個漫長的寒假裡,我認識了它們,它們將伴隨我走過這甜酸苦辣的人生道路…………

時間老人帶著他一個女兒——一個如花似玉,楚楚動人的姑娘,她叫“寒假”。時間老人準備讓她跟著自己,一起重複地走遍世界各地!初春時分,萬物復甦,我又開始投進寒假姑娘的懷抱中了。

作業早早地做完了,小小的我在家裡當然顯得無所事事了。於是,我決定應找些工作來做一下,不能再虛度年華,混混噩噩地過日子了。後來,我從爸媽的話匣子中得知叔叔嬸嬸現在在賣春聯,生意正火熱呢!

我請求媽媽讓我去幫忙。出乎意料地,我被嬸嬸“聘用”了!

今天,是我工作的第一天。我穿著一身便裝,便出發了!在去的過程中,我知道,賣春聯是鍛鍊我的膽量、禮貌、服務態度。

更是對數學的鞏固!但是,我數學計算並不是很好。我胡思亂想:

我會不會找錯錢,算錯錢,或者被客人說我服務不周到…………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攤檔前了,我脫下了鞋子,走進了攤檔裡,因為這時還早,沒有什麼客人,去了那裡不是很久,我就認識了一位姐姐(它也是幫嬸嬸賣春聯的),她待我很好,還給我說春聯以及其它年貨的價錢,待我們互相瞭解完後。客人開始光顧我們了。我投身到工作的熱潮中去了!

“小妹妹,拿那副對聯給我看看,我要一副1。6米,金粉的。”“哦!

好的,很快來!”我彬彬有禮地回答道。不一會兒,我按照她的意思去做了。

最後,結賬,我拿起筆,一步一步地算,哎!算得快,怕自己回算錯,算得慢,又別人說我不會計算!呵!

結果算出來了!我對她說:“謝謝你86。

5塊!”她從錢包裡掏出張100塊!我腦裡又在計算了,我敏捷地從箱子裡找出14。

5塊。給了她,還說到:“謝謝光顧,祝你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她笑盈盈地說:“小孩子,動作這麼敏捷,真聰明!”“謝謝!

其實,剛才的我緊張到極點了,心裡向被一條橡皮筋勒住似的,繃得緊緊的。可沒想到自己竟然能躍過這個“大浪”能夠繼續像小艇那樣,繼續乘風破浪,衝破重重困難,駛向那繁榮的城市!我做完了一宗又一宗的生意,仍然孜孜不倦地招待著客人。

客人也曾對我嘖嘖稱讚;姐姐曾和我促膝談心;嬸嬸也給予我循循善誘的教導;這一切都令我很開心,一天下來,我雖然很疲憊,但我不曾埋怨過;一天下來,我不曾難堪過(有時也會做錯事),但我沒有氣餒;一天下來,雖然,遇到不少困難,但我沒有放棄!我堅信努力換來的會是甜蜜與快樂!我在嬸嬸那裡工作也有20多天,漸漸地,我對賣春聯這項工作熟悉了!

也更喜歡去做了!

通過這次第一次去賣春聯,我體會到了爸爸媽媽晝夜不停地去工作是多麼辛苦,他們僅有中午的一個小時來睡覺!媽媽也含辛茹苦地養大我,我不能再與“嬌嬌公主”交朋友了,我要和它斷絕來往。繼續投身到學業上面去,不能想入非非。

保持住名列前茅的成績,保持住佼佼者的角色,繼續做老師的好幫手!

“人的性格的陶冶不僅需要歡樂,也需要考驗與鍛鍊,正如水果不僅需要陽光,也需要涼爽的夜晚和寒冷的雨水才能成熟。”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誰經歷得最多,誰知道得最多!盡情地去外面的世界探索吧!

盡情地去外面的世界玩耍吧!相信你會發現更多!體會更多!

明白更多!

英語作文急求,今天回答的,追加20,要求初一水平,假如你是王

這是莫利。她12歲。她來自非洲。她喜歡與她的朋友玩和吃草。玲玲 這是玲玲。她5歲。她來自中國。她十分美麗,但是她很害羞,因此請保持安靜 比爾 這是比爾。他難道不可愛麼?他來自澳大利亞。他在白天睡覺,但是在深夜他起床吃葉子。這是拉里。他來自非洲。他8歲。他吃肉。拉里是懶惰的。他通常每天睡覺和享受20小...

English初一英語作文,求初一水平的十篇英語作文,60詞以下。

recruitment respected teachers our summer camp want to recruit teachers。if you are female,if you can sing and dance,aged 18 to 25 years old,you can sw...

初一水平的母愛作文 500字以上

世上只有媽媽好 這是世界流行的歌曲 世上只有媽媽好 的歌詞,是啊,世上只有媽媽好。媽媽對我的愛像是一場溫暖的雪,是無法取代的。媽媽像一位偉大的神仙,把光明帶給了我,卻把煩惱和痛苦剝奪,讓自己 享受 媽媽像是一位愛民的彩虹仙子,把成功和陽光帶給的我,卻把失敗和風雨擋住,讓自己承受 媽媽還像一位無私的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