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有關友誼的作文!!初一水平的

時間 2021-10-14 22:31:23

1樓:丹尼爾克雷福

人生路上難免有風風雨雨,朋友之間難免有磕磕碰碰。但這一切的坎坷和挫折都是人生路上不可缺少的驛站,是平平常常自自然然的。所以,朋友,別太在意,不要因為彼此的誤解和一點小小的矛盾而枯萎了你我之間正在開放的友誼之花。

人生固然短暫,人海固然茫茫,但在短暫的生命和茫茫的人海中,你我能相聚,併成為知己,那是緣分。“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既然有緣,又何必太在意生活湖面中錯投的石子蕩起的層層漣漪,更何況在今後的日子裡,你會驀然發現:

那石子蕩起的層層漣漪,將成為增進你我之間友誼之樹長綠的催化劑。朋友,別太在意,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朋友,彼此忍讓一些,讓生活的帆船載我們駛進青春季節中最亮麗的湖面。

生活的道路固然不是平平坦坦,每天的日子固然是平平凡凡,但是,既然選擇要摘取天山的雪蓮,既然下決心要翻過荒無人煙的高山,既然下決心要和你建立永久的友誼,那麼,通向我們友誼歷程的艱難,就像站在泰山山頂看山腳下那嫋嫋的青煙。在這個時候,你可不要為生活的坎坷和朋友之間的瑣事而悵惘,因為那些坎坷和瑣事本是人生海邊七彩的小貝殼。你應該想法去克服我們友誼路上的障礙,開闢未來的路。

假如你沒有搬走我們友誼路上的絆腳石,趕走那隻攔路虎,你仍不要太在意,灑脫一些過得好。因為天無絕人之路,沒有大路還有小路,沒有太陽還有月亮,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停。

人生的財富是無窮無盡的,但真正的財富是麼呢?是金錢?是權勢?

不是,是友誼。不知哪個哲人說過:“財富不是真正的朋友,朋友才是永久的財富。

”朋友,當你知道朋友的價值時,就別太在意朋友之間的瑣事,你應該知道:友誼不在一時,而在平時;不憑年齡,而憑心靈。朋友,別太在意,讓我們攜手望著美麗的朝陽,共同奮鬥吧!

中國有句老話:“雖有兄弟,不如友生。”結交朋友,實乃人生一大樂事。處在中學特殊的人生階段,由於內心的覺醒,我們時常會有一種孤獨感,比任何時候都需要友情來寬慰自己的心靈。

朋友是容易交的,保持友誼卻很難,小事也能破壞友誼,所以我們要細心呵護友誼之花。

其一,真心相待、誠信與共。同學之間的交往,真是一塊試金石。有人說,同學之間的友誼是天底下最純潔、最珍貴的情誼。

但這種友誼並非一天兩天就能建立起來的,它好比溫室中的鮮花,需要我們用“真誠”之水用心澆灌、呵護,稍有不慎,它就有可能立即失去光彩,枯萎凋謝。真誠是樸實的,它不需要慷慨激昂,也不需要華麗的辭藻,那它是什麼?它是多年以後你我收到友人的明信片時的那份激動。

其二,學會理解與寬容。作為同學、朋友,我們要學會理解。同學、朋友遇到挫折、苦悶、壓抑時,他需要一個發洩情感的物件。

耐心地傾聽是對朋友莫大的理解。在傾聽過程中,不時插上一兩句富有情感的安慰話,引導他走出煩惱與不快的泥濘。作為同學和朋友,我們也要學會寬容。

其三,交往要有“度”。把握適中的“度”,才能使同學間的友誼成為永恆。只有把握好同學、朋友交往的尺度,才能建立起健康、純潔、高雅的友誼。

更何況“距離也是一種美”。這樣,同學、朋友之間從相逢到分離,才能達到“意猶未盡,情猶未了”的意境,才會因他的到來而欣喜,因他的離別而思念。

其四,要大膽說“不”。同學和朋友之間常有事相托,這是正常的。但有時事情超出你的原則範圍和客觀現實,面對這種情景,要果斷地說“不”。

總之,只要我們真誠待人,正確把握,友誼就會長久;反之,友誼則如曇花一現,稍縱即逝。讓我們一起祝願友誼地久天長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瓶風波

一考生愛是生命的真諦,接受是愛的源泉,而付出則是愛的靈魂。任何的接受與付出,都是情感的陶冶與昇華。

暑假我去參加夏令營的短短几天,就充分領略了其中深刻的含義——

初來乍到,我和一個胖胖的女孩住到了同一宿舍。瞧著對方的模樣,我皺起了眉頭,查點兒嗤之以鼻。她倒是“恬不知恥”,大模大樣的做起了介紹,天真的我真有點嫉妒。

營裡的生活,樣樣都不錯,唯獨灌熱水瓶這號事煩了點,我一臉的不情願——誰願意大熱天跑來跑去!?可第二天早晨,我驚愕了,三個熱水瓶灌的滿滿的,難道是——她?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大大咧咧,毫不客氣的用了兩瓶。

誰讓她這麼多管閒事的呢,反正我也會,只不過有人“搶先”罷了,我把剩下的第三個熱水瓶“哐當”一聲放在了她的床邊……

接連下來的幾天,我都以逸待勞,毫不客氣的享受著她辛勤換來的成果,而且接受的更加心安理得,她也一直是一臉天真的笑。

一天遊戲時,她扭傷了腳,只能躺在宿舍的床上,我悲嘆自己中了“頭等獎”,居然要去幫她拿水。本小姐這麼嬌弱,哪能幹那種事,於是乎……我下定決心不去灌熱水,看她怎麼樣。

那知第二天,三個熱水瓶護衛兵似的整齊排列在我們的床前,似乎在朝著她鞠躬敬禮,而對著我齜牙咧嘴的盡情嘲笑。我的心彷彿被人揪了一把,是慚愧,是悔恨,還是責備?望著仍舊躺在床上的那個胖乎乎的身影,我的頭低得很低。

我幾近於卑鄙的接受了她的恩惠,而她卻仍在辛勤的付出。一個簡單的行為卻照射出我靈魂的猥瑣,我羞愧的無地自容。

有人說付出和接受是等價的,是一種人們情感的儲蓄,一味的索取,只會等來情感的毀滅;我要說:付出與接受是雙向的,只有一方的的主動是得不到真情的回報的,我們需要彼此心靈真誠的付出。

隔天,我們床前的三個熱水瓶旁又多了二個鮮紅的熱水瓶:我們彼此對視著,笑了。

那一次,我懂了

一考生流光溢彩的鮮花,它們接受了陽光的洗禮,細雨的滋潤,付出了自己婀娜多姿的臉龐來點綴世界;高大偉岸的樹木,它們接受了人們的澆灌,鳥兒的祝福,付出了自己參天的綠蔭來回報恩者;潺潺溪流,它們接受了雨水的恩賜,魚兒的舞蹈,付出了自己甘甜清澈的血液來感謝造就……

駐足溪邊,看溪水長流,汩汩的聲響像在責備我;望綠樹搖曳,高大身軀又如在鄙視我;擁遍地野花,初綻笑臉卻似在嘲笑我。垂下頭,我陷入迷茫。欲睡的記憶再次回閃。

母親病了,是多年的關節炎,憔悴的臉毫無生氣的樣子,偶爾的疼痛總牽伴著嘴角來回抽搐。我卻仍不以為然地“穩坐泰山”,怡然自得地看著動畫片,巨大的聲響使我將母親的痛拋置腦後。

“××!”在廣告階段,我終於模糊地聽到了母親有氣無力地呼喊。我不厭煩地走到母親跟前,嘟著嘴,老大不高興。

“幫我倒杯水來。”我不情不願地隨手拿了個杯子給母親,又快速溜到了電視前。正當我看得痴迷時,母親又在叫喚了,我火冒三丈地走進臥室,劈頭就對著生病的母親叫道:

“又怎麼了,你煩不煩?”這一叫,母親當即怔了,我看到她碩大的淚珠滾滾而下,蒼白的臉色愈加難看。我的喉嚨口就像著了火一樣,一句話也說不出,我遲疑地拿過杯子。

一看,這哪是水,是滿滿一杯子的山核桃,那是母親為我準備的,是花了她整整一下午時間的……

回想起母親的好,回想起母親的愛,我慚愧於自己的付出少之又少。從小到大,母親的一個微笑是她為我付出的鼓勵,一頓午餐是她為我付出的汗水,我連一個巴掌也是她為我付出的疼痛。十幾年來,我只懂得接受,從來沒有想過付出的辛勞。

一次,我懂了,我懂得了只有接受的人生蒼白無力,只會接受的人懦弱無能。

我去了花店,我要讓母親看到最豔麗的玫瑰。看著無數爭奇鬥豔的花朵,我選擇了一顆花種,我要用自己的汗水養育出最美的花,用愛去傾注。這是我該付出的!

以友情為話題的作文,600字,初一水平的,幫忙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友情是什麼?你也許會奇怪我連友情都不懂,不過,讓我深有體會的,真正明白它的含意的卻是在那件事之後。

那天中午,太陽還在吐著火舌,猛烈地照著大地,似乎要將大地燒焦。我、金雨柔和陶忻誼也因為這躲在樹蔭下聊天。我們討論天氣,陶忻誼說:

“天氣預報還說今天要下雨呢,我看是說假話吧。”我也支援她的觀點,金雨柔說:“這麼好的天氣哪像要下雨啊。

”可是到了下午第二節課下課,老天不作美,偏向了天氣預報,不一會兒,天空就陰雲密佈了,我們連忙跑進教室,一會兒,一道銀光劃破天空,雷公吹了一聲口哨,雨姑娘就灑出了最好最多的珍珠。

放了學,大家都“各奔前程”,我呢,一個人傻愣愣地在校外路邊站著,盼望著雨能停下來,因為根據我家的路程之遠和我奔跑之慢,足以讓我洗上一個大澡。

忽然,一把雨傘把我頭上的天空擋住了,我一回頭,原來,金雨柔在我的後面,她甜甜地笑著,說:“來,一起回家吧。”我太高興了,和她說說笑笑走進了雨中,把剛才的煩惱也拋掉了。

不一會兒,我們就要到分叉口了,看來,我只能拼一下了。我正打算衝進雨中,她突然說:“給,這把傘你撐去吧。

”我說:“這怎麼行呢?那樣你不是要淋溼了嗎?

”她卻笑笑:“沒關係,我家近,用不了跑幾步就到了,你家遠,你還是趕緊回家吧,不然,你爸爸媽媽要著急了。”我感動得不知說什麼好,不過我聽到我還是說了聲“謝謝”。

一路上,我的心沉甸甸的,裝滿了友誼。

友情值得珍惜。友情,是一把刀,將我心中的石塊敲碎;友情,是一盞燈,照亮我心中的黑暗;友情,是一個巨大無比的箱子,收穫快樂,也分享快樂。茫茫人海中,找到一個朋友?

難!找到一個知心朋友?難上加難!

但這一切相遇,彷彿是上帝安排的,讓你無意中得到一份珍貴的友誼,就看你願不願意珍惜……也許,友誼就是這樣,來得意想不到,當然,我也不例外。

友誼是良藥,可以癒合心靈的瘡口;友誼是美酒,越品越有滋味。就如同狄更斯所說過的那句話:人生在世,有個朋友是何等的福氣。

單是從“何等”和“有個”就不難體會出友誼的重要地位和它的珍貴了。但是,遵循世間的原則,越珍貴的東西人們就越難得到,友誼也是如此。

我也算是人世間的幸運者了,我很幸運,能時常感受到來自友誼的光輝。然而,還有一些自稱為“我的朋友”的人,使我感受到了巨大的落差。

如果說,在這個情感錯綜複雜的社會上能擁有一個知己,是一件非常令人愉快的事,那麼,擁有一個永遠在你面前帶上假面具的朋友,也算是巨大的不幸了。有些“假面朋友”只是純粹地欺騙了你的感情,哭一陣也就罷了。但還有另一類“假面朋友”,不止欺騙了你的感情,而且與你交友還是出於一種損人利己的目的,那是再可怕不過的了!

試想一下,當你向他(她)傾注了自己的感情,卻忽然瞥見她(他)陰冷的微笑,這種感覺,這種憤怒,就早已將淚水烤乾了。

不知你是否也迷茫過?茫茫人海,人心莫測,誰才是我真正的朋友?其實,友情是一種純潔的感情,是任何事物都不能代替的。

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友誼”是無法長久的偽裝下去的。俗話說: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我認為,不要輕易的將自己的感情交給別人。因為感情堅定不移,卻也是脆弱的。輕易的相信一個人,在大多數情況下,都會懊悔。

友誼是一種緣分,強求不得。當真正的友誼到來時,眼前自然會出現一番別緻的景色。

友情,古往今來一直是人們談論頌譽的一個話題!人們都在讚美她,頌揚她,謳歌她!之所以如此,是因了她的魅力、她的美好、她的偉大!是因為她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最最不可或缺的東西!

人們讚美友情,稱頌她是嚴冬裡的炭火,是酷暑裡的濃蔭!是啊,人生的道路不是一帆風順的,有荊棘,有坎坷,有艱辛,有困苦,然而,朋友,唯有朋友,才會在你陷入困境和苦悶之時,伸出援助的手,為你披荊斬棘;伸出溫暖的手,為你融化堅冰;伸出親切的手,為你遮擋住炙人的炎炎烈日。

把我遺忘了麼...

這麼充滿友情的故事

在那個下雪天

我與他的輕風細雪...

某某君啟

你還好嗎?

今天居然會下這麼大的雪,你離開已經五年了,看來今天電車會晚點,所以決定,在等電車時寫下與你在一起的回憶

眼前還飄著細細小雪,好冷手僵硬的拿著筆,但腦海裡回憶到你,心裡萌生的暖意,把一切寒冷吹散..

五年,我在思考,這些年你在為誰奔波,為誰高興,為誰憂傷,五年,我甚至在想,要是見面了卻沒認出對方該怎麼辦.

這裡還是那麼安靜,不像你現在身處的地方,繁華且嘈雜,但我在默默心中拼湊你的景象,突然我有點感覺把你當成陌生人..

嗯...接下來寫些什麼好呢?

對了,我應該向你道歉,那次打壞隔壁玻璃的是我,我卻說成你,你沒有責怪我..

你小學四年紀轉到這裡,覺得有你在真是太好了,能成為我的朋友我真高興,要沒有你學校對我來說一定是個非常難熬的地方

所以在你離開的時候,我偷偷的哭了,心裡一萬個不願意你離開,我想和你一直這樣做朋友,一直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但我們都會成長,總有一天我們都會為未來奔波,彼此分開,有時傷心,我會在想如果你在我身邊會怎樣..

你已經離開這裡,去更遠的地方,我非常不安,我認為總還有機會見到你,但你飛去我連在地圖上都找不到的地方..

另外,我還有句話不得不說,這話是我打算再次見到對你說的,但是我想沒有機會了,才寫進日記,我想念你,我不記得是什麼時候開始想念一個朋友,只是很自然..大概是你離開我才體會到再見的滋味。

我相信你會變成出色的人,不管發生什麼,你都會成為一個出色的溫柔的人,不管你將來去向何方,請別忘記我,請別忘記這樣的一個我..

English初一英語作文,求初一水平的十篇英語作文,60詞以下。

recruitment respected teachers our summer camp want to recruit teachers。if you are female,if you can sing and dance,aged 18 to 25 years old,you can sw...

急求初一水平以上作文(題目為 難忘的童年生活

難 忘 的 小 學 生 活 光陰似箭,歲月如俊,一晃眼,5年的光陰像雲彩一般離我遠去,我已六年級了。小學的生活令我懷念 令我迷戀 令我回味。如今,我們的同窗生活只有一年了,想起過去種種往事不禁感概萬千。在母校的時間只剩下短暫的一年了,在這個上千多個日子裡。我就像一根幼苗,像一根小草,像乙個種子,在 ...

初一水平的母愛作文 500字以上

世上只有媽媽好 這是世界流行的歌曲 世上只有媽媽好 的歌詞,是啊,世上只有媽媽好。媽媽對我的愛像是一場溫暖的雪,是無法取代的。媽媽像一位偉大的神仙,把光明帶給了我,卻把煩惱和痛苦剝奪,讓自己 享受 媽媽像是一位愛民的彩虹仙子,把成功和陽光帶給的我,卻把失敗和風雨擋住,讓自己承受 媽媽還像一位無私的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