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485與485通訊接線方法,RS485通訊的正確接線方式

時間 2021-10-29 03:24:12

1樓:鈺瀟

rs485與485通訊,接線方法:

rs-485採用半雙工工作方式,支援多點資料通訊。rs-485匯流排網路拓撲一般採用終端匹配的匯流排型結構。即採用一條匯流排將各個節點串接起來,不支援環形或星型網路。

如果需要使用星型結構,就必須使用485中繼器或者485集線器才可以。rs-485匯流排一般最大支援32個節點,如果使用特製的485晶片,可以達到128個或者256個節點,最大的可以支援到400個節點。

2樓:上帝右腳尖

rs485是匯流排技術,作為通訊線只需要ab兩條線。

a線為正端,b線為負端,

但要注意,rs485是有極性匯流排,不要接錯。

您所說的另一頭是4線,可能是電源吧。所以其實如果算上電源,rs485組網其實是四線系統。

所以不需要轉換,rs485中繼器一般是解決距離問題,rs485通訊距離最大1200米,而且是理論值。在現場經常做不到,而且還是遮蔽雙絞線。

加中繼就可以傳 的 更遠,但注意rs485沒有供電能力,所以你的中繼器也得接入電源。

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rs485通訊的工作原理如下:

1、採用差分訊號。我們在講a/d的時候,講過差分訊號輸入的概念,同時也介紹了差分輸入的好處,最大的優勢是可以抑制共模干擾。尤其當工業現場環境比較複雜,干擾比較多時,採用差分方式可以有效的提高通訊可靠性。

rs485採用兩根通訊線,通常用a和b或者d+和d-來表示。邏輯“1”以兩線之間的電壓差為+(0.2~6)v表示,邏輯“0”以兩線間的電壓差為-(0.

2~6)v來表示,是一種典型的差分通訊。

2、rs485通訊速率快,最大傳輸速度可以達到10mb/s以上。

3、rs485內部的物理結構,採用的是平衡驅動器和差分接收器的組合,抗干擾能力也大大增加。

4、傳輸距離最遠可以達到1200米左右,但是它的傳輸速率和傳輸距離是成反比的,只有在100kb/s以下的傳輸速度,才能達到最大的通訊距離,如果需要傳輸更遠距離可以使用中繼。

5、可以在匯流排上進行聯網實現多機通訊,匯流排上允許掛多個收發器,從現有的rs485晶片來看,有可以掛32、64、128、256等不同個裝置的驅動器。

6、rs485的介面非常簡單,與rs232所使用的max232是類似的,只需要一個rs485轉換器,就可以直接與微控制器的uart串列埠連線起來,並且使用完全相同的非同步序列通訊協議。但是由於rs485是差分通訊,因此接收資料和傳送資料是不能同時進行的,也就是說它是一種半雙工通訊。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接通訊電纜的2芯線。

一般pc機是沒有rs485介面的,需要用rs232/rs485轉換器轉換電平。

5樓:萍水e相逢

通常 485 是2線 半雙工 的

同名端連線 就可以了

你這個 要 仔細 看看 說明書

當然,也可以 聯絡 裝置 廠家 客服

可以參考 武漢鴻偉光電

e485td rs232/485/422增強型高速隔離轉換器

6樓:落日_餘暉

rs485與485通訊,接線方法:

rs485:採用差分訊號負邏輯,-2v~-6v表示“0”,+2v~+6v表示“1”。rs485有兩線制和四線制兩種接線,四線制只能實現點對點的通訊方式,現很少採用,現在多采用的是兩線制接線方式,這種接線方式為匯流排式拓撲結構在同一匯流排上最多可以掛接32個結點。

7樓:天天數碼趴

4線的可能是多一個vcc和gnd或者是兩路rs485

第一種,按照說明書接vcc和gnd,然後a和b分別接上即可,第二種選擇一路接上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dfxfz***cxxfyvvaaar/a,rvcv4s4u3aa#dzseaaswrdfdafewcd/sars'

rs485通訊的正確接線方式

9樓:抽風往北吹

rs485不支援任意拓撲,主要是任意拓撲在分支處會產生大量的駐波和反射。主要是因為阻抗不連續造成的。

1.阻抗不連續:訊號在傳輸線末端突然遇到電纜阻抗很小甚至沒有,訊號在這個地方就會引 起反射。

這種訊號反射的原理,與光從一種媒質進入另一種媒質要引起反射是相似的。消除這種反射的方法,就必須在電纜的末端跨接一個與電纜的特性阻抗同樣大 小的終端電阻,使電纜的阻抗連續。由於訊號在電纜上的傳輸是雙向的,因此,在通訊電纜的另一端可跨接一個同樣大小的終端電阻。

2.阻抗不匹配:引起訊號反射的另個原因是資料收發器與傳輸電纜之間的阻抗不匹配。

在高頻電路中,當訊號的頻率很高時,則訊號的波長就很短,當波長短得跟傳輸線長度可以比擬時,反射訊號疊加在原訊號上將會改變原訊號的形狀。如果傳輸線的特徵 阻抗跟負載阻抗不匹配時,在負載端就會產生反射。這種原因引起的反射,主要表現在通訊線路處在空閒方式時,整個網路資料混亂。

在訊號傳輸到匯流排末端時會由於受到的瞬時阻抗發生突變(以rsm485echt為例,阻抗由120ω變為96kω),導致訊號發生反射,影響訊號的質量。

對功耗有要求且通訊距離較長的情況,還是建議選用本身就支援任意拓撲的匯流排,例如powerbus,mbus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1 樓 專業做 線纜的呵呵

rs485介面接線怎樣操作?

11樓:李希欠

rs485採用差分訊號負邏輯,+2v~+6v表示“0”,- 6v~- 2v表示“1”。rs485有兩線制和四線制兩種接線,四線制是全雙工通訊方式,兩線制是半雙工通訊方式。

具體操作如下。

1.rs485和rs232一樣都是基於串列埠的通訊介面,資料收發的操作是一致的,所以使用的是同樣wince的底層驅動程式。

但是它們在實際應用中通訊模式卻有著很大的區別,rs232介面為全雙工資料通訊模式,而rs485介面為半雙工資料通訊模式。

資料的收發不能同時進行,為了保證資料收發的不衝突,硬體上是通過方向切換來實現的,相應也要求軟體上必須將收發的過程嚴格地分開。

2.rs485介面組成的半雙工網路,一般是兩線制(以前有四線制接法,只能實現點對點的通訊方式,現很少採用),多采用遮蔽雙絞線傳輸。

在rs485通訊網路中一般採用的是主從通訊方式,即一個主機帶多個從機。很多情況下,連線rs-485通訊鏈路時只是簡單地用一對雙絞線將各個介面的“a”、“b”端連線起來。

rs485介面聯結器採用db-9的9芯插頭座,與智慧終端rs485介面採用db-9(孔),與鍵盤連線的鍵盤介面rs485採用db-9(針)。

3.另有一個問題是訊號地,上述連線方法在許多場合是能正常工作的,但卻埋下了很大的隱患,這有二個原因:

(1)共模干擾問題:rs-485介面採用差分方式傳輸訊號,並不需要相對於某個參照點來檢測訊號,系統只需檢測兩線之間的電位差就可以了。

但人們往往忽視了收發器有一定的共模電壓範圍,rs-485收發器共模電壓範圍為-7~+12v,只有滿足上述條件,整個網路才能正常工作。當網路線路中共模電壓超出此範圍時就會影響通訊的穩定可靠,甚至損壞介面。

(2)emi(電磁相容性)問題:傳送驅動器輸出訊號中的共模部分需要一個返回通路,如沒有一個低阻的返回通道(訊號地),訊號中的共模部分就會以輻射的形式返回源端,整個匯流排就會像一個巨大的天線向外輻射電磁波。

4.由於pc機預設的只帶有rs232介面,有兩種方法可以得到pc上位機的rs485電路:

(1)通過rs232/rs485轉換電路將pc機串列埠rs232訊號轉換成rs485訊號,對於情況比較複雜的工業環境最好是選用防浪湧帶隔離柵的產品。

(2)通過pci多串列埠卡,可以直接選用輸出訊號為rs485型別的擴充套件卡。

5.rs-485的電氣特性 :

①.邏輯“0”以兩線間的電壓差為+(2—6)v表示。

②.邏輯“1”以兩線間的電壓差為-(2—6)v表示。

介面訊號電平比rs-232降低了,就不易損壞介面電路的晶片,且該電平與ttl電平相容,可方便與ttl電路連線。

6.rs-485的資料最高傳輸速率為10mbps。

rs-485介面是採用平衡驅動器和差分接收器的組合,抗共模干擾能力增強,即抗噪聲干擾性好。

rs-485介面的最大傳輸距離標準值為4000英尺,實際上可達1219米,另外rs-232介面在匯流排上只允許連線1個收發器,即單站能力。

而rs-485介面在匯流排上是允許連線多達128個收發器。即具有多站能力,這樣使用者可以利用單一的rs-485介面方便地建立起裝置網路。

因為rs485介面組成的半雙工網路,一般只需二根連線(一般叫ab線),所以rs485介面均採用遮蔽雙絞線傳輸。

12樓:抽風往北吹

一般都是四個介面。ab,正負。別接錯,尤其在匯流排應用系統中,接錯的話很容易把

裝置搞壞。在一些低速率的應用中推薦用二匯流排方式。無極性接線,只有兩個介面。

因為二匯流排節能供電也能通訊。可以理解為把rs485節省了兩條線材。比如powerbus匯流排。

13樓:閆吉查代芹

相同的介面連線在一起

就可以了

注意:rs485

通常是2線半雙工,是

同名端相連甲端a

連乙端a甲端

b連乙端b

請看武漢鴻偉光電

e485d

rs232/rs485/rs422有源隔離轉換器

rs485匯流排的接法和用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所說的rxd,txd是ttl的話,485則是485晶片的話,圖2和圖3不知道差異何在,是和主機的485的接線不同嗎?那應該是圖2是正確的。

圖4的接法,是有問題的,因為485通訊是一主多從的,多個主機就等於是多個領導,如果他們沒有同時下發指令的話,那就問題不大,如果同時下發指令的話,就會出現問題。

485裝置隨時可以插拔,不會燒燬裝置。

1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不瞭解

應該 是 2 或者 1 吧

請問485匯流排怎麼接線呢?是串聯還是並聯呢?最好說出兩者之間的優缺點。

16樓:

圖1太小看著累眼睛……

第一種方法你描述得不清楚,32臺裝置手拉手之後,還怎麼拉一條匯流排出去?

200多個裝置,肯定得加中繼器或者集中器。常見的485收發器最多隻能帶32個節點,增強型的可以帶64個。

17樓:匿名使用者

並聯電路,串接(手拉手)方式,不留分支!

下列建議希望會有所幫助:

1.採用阻抗匹配、低衰減的rs485專用匯流排電纜(專利號:2010 2 0559128.9)更有利於保證通訊。一般推薦如下:

普通雙絞遮蔽型電纜 stp-120ω(for rs485 & can) one pair 20 awg ,電纜外徑7.7mm左右。適用於室內、管道及一般工業環境。

使用時,遮蔽層一端接地!

普通雙絞遮蔽型電纜 stp-120ω(for rs485 & can) one pair 18 awg ,電纜外徑8.2mm左右。適用於室內、管道及一般工業環境。

使用時,遮蔽層一端接地!

鎧裝雙絞遮蔽型電纜 astp-120ω(for rs485 & can) one pair 18 awg ,電纜外徑12.3mm左右。可用於干擾嚴重、鼠害頻繁以及有防雷、防爆要求的場所。

使用時,建議鎧裝層兩端接地,最內層遮蔽一端接地!

cc-link的匯流排電纜是特性阻抗為110±10ω的3芯絞合遮蔽電纜,國產型號規格:stp-110ω(for canopen & cc-link)3c×20awg ,使用時,遮蔽層應只在一端接地!

2.傳輸距離超過300米應加終端電阻(一般為120ω)。

3.變頻器、動力電纜、變壓器、大功率電機等往往伴隨著低頻干擾,而這種干擾是用高導電率材料做遮蔽層的電纜無法解決的,包括原裝的進口電纜。只有用高導磁率材料(如鋼帶、鋼絲)做的遮蔽層才能有效抑制低頻干擾。

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給電纜套上鋼管或直接採用高導磁率材料製成的鎧裝型電纜——astp-120ω(for rs485 & can) one pair 18 awg .

戶外敷設電纜防雷很重要!雷電的等效干擾頻率在100k左右,也屬於低頻干擾。

《gb50057-94建築物防雷設計規範》第6.3.1條:......

在需要保護的空間內,當採用遮蔽電纜時其遮蔽層應至少在兩端並宜在防雷區交界處做等電位連線,當系統要求只在一端做等電位連線時,應採用兩層遮蔽,外層遮蔽按前述要求處理。

《gb 50217-2007電纜設計規範》也有類似的表述,請搜尋“工業自動化綜合電纜解決方案”,進入中國工控網論壇檢視、交流! 13064880370

rs485通訊是什麼是通訊方式還是通訊協議需不需

機電先鋒 關於rs485 在工業控制場合,rs485匯流排因其介面簡單,組網方便,傳輸距離遠等特點而得到廣泛應用。rs485和rs232一樣都是基於串列埠的通訊介面,資料收發的操作是一致的,所以使用的是同樣wince的底層驅動程式。但是它們在實際應用中通訊模式卻有著很大的區別,rs232介面為全雙工...

rs232和rs485資料通訊不一樣嗎?不都是串列埠透傳嗎

好人100個 rs232跟rs485針腳一樣是不一樣的,rs232標準為9針,而rs485一般為a b及地共3針。電腦上標準配置的視窗都是rs232視窗,如果要變成rs485,需要用專門的rs232轉rs485硬體轉換介面進行轉換。rs232介面的速度雖然很慢,但是因為其標準化設計 由電子工業協會 ...

ABB ACS510變頻器485通訊的問題

變頻干擾所致!變頻器 動力電纜 變壓器 大功率電機等往往伴隨著低頻干擾,而這種干擾是用高導電率材料做遮蔽層的電纜無法解決的,包括原裝的進口電纜。只有用高導磁率材料 如鋼帶 鋼絲 做的遮蔽層才能有效抑制低頻干擾。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給電纜套上鋼管或直接採用高導磁率材料製成的鎧裝型電纜 astp 120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