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相鄰牆體直角度相差3公分屬質量問題嗎

時間 2021-05-06 03:27:05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從總體上分,房屋質量問題大致有三類:主體結構質量問題、影響居住的質量問題和一般質量問題。

我國法律法規以及相關政策規定商品房交房時應該達到以下質量標準:

(一)完成工程設計和合同中規定的各項工作內容,達到國家規定的竣工條件;

(二)工程質量符合****規定的標準,如符合房屋土建工程驗收標準、安裝工程驗收標準等;

(三)符合工程建築設計和工程建設合同約定的內容;有完整的並經有關部門審核的工程建設技術資料及檔案圖紙材料;

(四)有建築材料、裝置、購配件的質量合格證件資料和試驗檢驗報告;

(五)有勘察、設計、施工、工程監理等單位分別簽署的質量合格或優良等;

(六)有工程施工單位簽署的工程質量保修書;

(七)已辦理工程竣工交付使用的有關手續。

房屋質量問題型別有哪些,房屋質量問題分為哪

2樓:鑽誠投資擔保****

一、常見的房屋質量問題有哪些?

新買的商品出現質量問題是大多數人都不想遇見的情況,而開發商往往在處理房屋質量問題時,往往會以「正常情況」作為藉口推脫責任,因此,購房者應了解一下常見的房屋質量問題,避免被開發商忽悠。

(一)樓體不穩定。表現為過了沉降期依然下沉不止;不均勻沉降導致樓體傾斜;整體強度不夠,樓體受震動後或在大風中擺動;因結構不完善,部分或全部承重體系載力不夠,導致樓體有區域性或全部坍塌隱患;

(二)裂縫。包括牆體裂縫及樓板裂縫。裂縫分為強度裂縫、沉降裂縫、溫度裂縫、變形裂縫,產生的原因有材料強度不夠,結構、牆體受力不均,抗拉、抗擠壓強度不足,樓體不均勻沉降,建築材料質次,砌築後乾燥不充分等;

(三)滲漏。由於防水工藝不完善、防水材料質量不過關等原因導致屋面滲漏,廚房、衛生間向外的水平滲漏,以及向樓下的垂直滲漏,垂直滲漏多見於各種管線與樓板接合處。在雨季及廚房、衛生間用水量大時,滲漏嚴重會影響使用人的正常

生活,破壞地面裝修,影響樓上樓下鄰里關係;

(四)牆體空,牆皮脫落。牆體內部各砌塊、層面之間連線不好,在壓力、溫差等作用下形成中空,致使牆體整體抗壓能力降低,表面粉刷層易於脫落。有時在沒有形成空鼓的情況下,由於牆表面粉刷材料質次,粉刷工藝不合要求,也會造成牆皮大面積脫落;

(五)隔音、隔熱效果差。住宅樓內戶與戶之間、戶內各廳室之間隔斷牆及樓板隔音、減震效果不好,達不到私秘性的要求;屋面、外牆冬天降溫快,夏天公升溫快,達不到保溫、隔熱的要求。上述現象產生的原因在於牆體、屋面隔音、隔熱材料厚度不夠,材料質次,或者施工工藝不合要求;

(六)門、窗密閉性差、變形。有的門窗自安裝上開始,有的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即出現密閉不好、部分材質或整體變形的問題,嚴重者起不到隔斷視線、擋風遮雨的效果,有的無法關閉、開啟。產生上述問題的原因在於選用材料質量不好,木材乾燥程度不夠,或在安裝後受到潮濕侵襲,做工粗糙。

門窗質量問題一般危害性不大,只需區域性修整或替換即可;

(七)上下水跑冒滴漏。跑冒滴漏現象浪費資源,影響人的正常生活,形成的原因在於上下水管線水平、垂直設計不夠合理,水龍頭、抽水馬桶等質量不過關;

(八)水、電、暖、氣的設計位置不合理。包括水池、浴盆、蹲(坐)便器、水表、地漏、電源開關、電源插座、電表、暖氣片、煤氣灶、煤氣表等設計種類不完善,設計位置與日常生活要求不符,影響家具布置。有的用電裝置甚至存在漏電、火災隱患;

(九)公用設施設計不合理,質量不過關。如樓梯間位置不方便,樓梯寬度過小,電梯執行質量不穩定,公用照明設施不完善,消防安全設施缺乏等等。

二、房屋出現質量問題怎麼辦?

房屋出現質量問題,購房者應該採取什麼措施?如果購房者在接房時發現房屋有質量問題,應拒絕在接收書上簽字,要求開發商對房屋質量問題承擔責任。如果房屋在使用了一段期限後出現了問題,可以先對出現問題的部分進行確認,然後再確認是否在保修期內,如果尚在保修期內,可以要求開發商或者物業承擔維修的責任;如果已經過了保修期,而非外力導致的質量問題,那麼購房者只有自掏腰包了。

房屋質量問題有哪些,出現房屋質量問題該怎麼

3樓:華律網

好不容易買的房子,卻出現了質量問題,甚至嚴重影響居住。不少人為此焦急上火,當房子出現質量問題時,應該怎麼辦?房屋質量問題一般分為三種,一是房屋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比如地基、承重牆有問題;二是嚴重影響正常居住使用的質量問題,比如不能正常供水供電,隔音效果不達標等;三是其他一般的質量問題,比如滲水、牆皮脫落等。

針對不同的質量問題,法律上有不同處理方式。如是因房屋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不能使用,買受人可以請求解除合同和賠償損失。對房屋存在嚴重質量問題,嚴重影響正常居住使用的情形,法律容許購房者可解除合同並要求賠償損失。

但買受人也可以要求賣房人進行修復,並由賣房者承擔由於修復造成的交付遲延責任或賠償其他損失。對於其他質量問題,由於未對居住使用造成嚴重影響,只能要求賣房人進行修復並賠償損失,不能要求退房。綜上所述,遇到房屋質量出現問題,需要根據不同情況決定採取什麼手段維權。

法律規定了多種方法,具體選擇哪一種,當事人應該衡量採取哪種方式更有利於自己。

4樓:踏雪512無痕

常見的房屋質量問題有哪些?

隨著我國住宅建設和房地產業的飛速發展,城鎮商品房質量問題日益成為消費者投訴的熱點之一,由此引起的商品房質量糾紛也呈不斷上公升趨勢。現實生活中常見的房屋質量問題主要有:

(一)樓體不穩定。主要表現為過了沉降期依然下沉不止以及不均勻沉降導致樓體傾斜或者因結構不完善,部分或全部承重體系載力不夠,導致樓體有區域性或全部坍塌隱患。前段時間出現的「樓歪歪」等現象就屬於這種問題。

(二)房頂或牆面滲漏。主要是由於防水工藝不完善、防水材料質量不過關等原因導致屋面滲漏,廚房、衛生間向外、向樓下的水平或垂直滲漏。夏天雨水多時,或者廚房、衛生間用水量大時,滲漏會嚴重,這不但影響使用人的正常生活,破壞地面裝修,還影響樓上樓下鄰里關係。

(三)牆皮脫落。牆體內部各砌塊、層面之間連線不好,在壓力、溫差等作用下形成中空,致使牆體整體抗壓能力降低,表面粉刷層易於脫落。

(四)裂縫。包括牆體裂縫及樓板裂縫。裂縫分為強度裂縫、沉降裂縫、溫度裂縫、變形裂縫,產生的原因有材料強度不夠,結構、牆體受力不均,抗拉、抗擠壓強度不足,樓體不均勻沉降,建築材料質次,砌築後乾燥不充分等。

(五)隔音、隔熱效果差。由於牆體、屋面隔音、隔熱材料厚度不夠,材料質次,或者施工工藝不合要求,造成隔斷牆及樓板隔音、減震效果不好,影響正常生活或者屋面、外牆冬天降溫快,夏天公升溫快,達不到保溫、隔熱的要求。

(六)上下水出現滴漏。由於上下水管線水平、垂直設計不夠合理,水龍頭、抽水馬桶等質量不過關,引起上下水管處出現滴漏。滴漏現象不僅浪費資源,也會影響人的正常生活。

(七)水、電、暖、氣的設計位置不合理。水表、電源開關、電源插座、電表、暖氣片、煤氣灶、煤氣表等設計種類不完善,設計位置與日常生活要求不符,影響家具布置。或者用電裝置存在漏電、火災隱患等。

除此之外,還有公用設施設計不合理,質量不過關等問題。例如樓梯間位置不方便,樓梯寬度過小,電梯執行質量不穩定,公用照明設施不完善,消防安全設施缺乏等等,都屬於常見的房屋質量問題。以上列舉的這些都是購房者經常遇到的,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房屋質量問題存在於現實生活中。

那麼,這些問題該由誰負責,出現房屋質量問題該怎麼辦?

出現房屋質量問題怎麼辦?

房屋質量問題可能在交房時就能發現,但更多的情況是交房時很難發現,等到業主入住以後才慢慢浮出水面,不同階段出現房屋質量問題的不同處理:

(一)收房時發現房屋質量存在問題。如果收房時發現房屋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或者認為房屋主體質量不合格經專業機構檢驗確實不合格的,購房人有權拒絕收房,並可以要求開發商解除合同及賠償損失。

(二)購房人在裝修入住後,如果出現質量問題,要確定該質量問題是房屋本身的質量問題還是裝修的問題:

1、如果是裝修的問題,在保修期內只能找裝修公司維修並要求賠償損失。

2、如果是房屋本身的質量問題,在保修期內,購房人首先向開發商提出要求維修,或者在自己維修完後,要求開發商承擔全部的修復費用和因為修復而給自身造成的合理損失。如果該質量問題經多次維修仍不能有效解決,並且影響到購房人的正常居住,購房人可以要求解除合同並要求開發商賠償損失,這裡的損失包括裝修的費用、房款的利息、損害的賠償等。

在這裡要提醒大家注意,入住以後出現質量問題應注意分清責任,保留證據。要求開發商保修時最好是書面提出,並讓開發商予以確認,可作為以後訴訟的證據。

綜上所述,房屋質量問題不同情況有不同的解決方式,在現實中很多購房者在發現商品房質量問題後不知如何處理,有的對一般質量問題提出鉅額索賠甚至要求退房,結果是輸了官司又賠錢;有的委曲求全,草草辦理了收房手續,入住後才發現房屋主體結構有嚴重質量缺陷。很多購房者對房地產法律知識不太了解,最好邀請專業的律師,幫您根據其性質和嚴重程度依法提出合理的索賠要求,通過法律程式妥善加以解決。

房屋質量問題如何處理,哪些房屋質量問題可以要求賠償

5樓:鑽誠投資擔保****

以將房屋的質量問題分為三種:第一,房屋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從技術角度看,所謂「主體結構」是指房屋的主要構件相互連線、作用的平面或空間構成體。

其必須具備符合技術要求的強度、韌性和穩定性,以確保承受建築物本身的各種載荷。如:地基、承重牆等,這些部位出現結構性迸裂、傾斜、坍塌等問題,應當視為主體結構存在問題。

第二,嚴重影響正常居住使用的質量問題。這是指由於房屋質量問題,嚴重影響買受人享用房屋的正常使用功能和用途的情形。如不能正常供水供電等。

第三,其他質量問題。如房屋滲水、地面空鼓、牆皮脫落等。對上述三種不同的質量問題,法律規定了不同的處理方式,分別賦予購房人和開發商不同的權利和義務: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二條:因房屋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不能交付使用,或者房屋交付使用後,房屋主體結構質量經核驗確屬不合格,買受人請求解除合同和賠償損失的,應予支援。第十三條:

因房屋質量問題嚴重影響正常居住使用,買受人請求解除合同和賠償損失的,應予支援。交付使用的房屋存在質量問題,在保修期內,出賣人應當承擔修復責任;出賣人拒絕修復或者在合理期限內拖延修復的,買受人可以自行或者委託他人修復。修復費用及修復期間造成的其他損失由出賣人承擔。

因此,不同質量問題的正確處理方式可概括如下:

(一)因房屋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不能交付使用,或者房屋交付使用後,房屋主體結構質量經核驗確屬不合格,買受人可以請求解除合同和賠償損失。由於房屋主體結構質量問題直接關係到使用的安全性,而且修復不可能或成本甚巨,買受人一般可解除合同並要求賠償損失。

(二)對房屋存在嚴重質量問題,嚴重影響正常居住使用的情形,法律容許買受人可解除合同並要求賠償損失。當然如果買受人認為要求賣房人進行修復,並承擔由於修復造成的交付遲延責任或賠償其他損失,更為合算時,也可選擇要求修復。

(三)對於其他質量問題,由於未對居住使用造成嚴重影響,只能要求賣房人進行修復並賠償損失,不能要求退房。當然對於不需要修復的質量缺陷,購房人可以要求開發商賠償因存在質量缺陷而造成的房屋價值的貶值損失,可依法申請委託有關估價機構對房屋進行差值評估,以確定差值部分的損失。

地暖房屋牆體開裂是不是質量問題,新房改地暖樓板開裂是誰的責任

拜秋梵豫 正常情況下地暖和牆體開裂沒有直接原因,一般牆體開裂肯定是牆體基礎沒有做牢固或牆體質量太差造成的。 扎入心的你 第一 看是承重牆 還是輕體牆。是承重牆,看是外面一層的砂漿開裂,還是承重牆開裂。承重牆開裂是質量問題,砂漿開裂是小問題,頂多是活砂漿的時候石灰比例少了。輕體牆開裂問題也不大 為什麼...

整體衣櫃後面的牆體都還沒處理,怎麼木工就直接做整體衣櫃了呀大家是怎麼做的呢

尚品宅配 在傢俱的選擇上面,衣櫃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個傢俱。那麼在選擇衣櫃的時候應該注意的是什麼?衣櫃是平開門的好,還是推拉門的比較好,我們一起往下看。1 從實用性出發 推拉門衣櫃可利用的空間比較小 平開門的衣櫃可利用的空間比較大。對於平開門的衣櫃還可以在衣櫃的櫃門什麼安裝掛鉤,掛上一些小物...

房屋地基不抽水用沙子和水泥攪拌好不加水直接倒下去行不行

先倒一層沙吧,上面再那樣 最好人工下去和一下。地基 foundation soils 指建築物下面支承基礎的土體或岩體。不屬於建築的組成部分,但它對保證建築物的堅固耐久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地基有天然地基和人工地基兩類。天然地基是不需要人加固的天然土層。人工地基需要人加固處理,常見有石屑墊層 砂墊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