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裡聶風的老婆,琅琊榜聶鋒是夏冬丈夫,為什麼結局和霓虹成親

時間 2021-05-06 03:27:05

1樓:dreamcatcher茗

夏冬,《琅琊榜》角色,是大樑懸鏡司高階掌鏡使,懸鏡司首尊夏江的徒弟,赤焰軍大將聶鋒的妻子

電視劇集飾演者:張齡心

琅琊榜聶鋒是夏冬丈夫,為什麼結局和霓虹成親

2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聶鋒是夏冬丈夫是對的,但聶鋒沒有和霓虹成親,在原著中跟霓凰成親的是聶鋒的弟弟聶鐸。在電視劇集中沒有聶鋒這個人。

1、聶鋒

聶鋒,赤焰軍大將。赤焰軍主營先鋒大將,梅嶺一戰前,夏江和謝玉以他的名義偽造信件,狀告赤焰軍主帥林燮謀反。梅嶺之戰中,全身被火燒焦,又跌落入雪疥蟲窩中,以火寒之毒保命殘存,全身生毛,逃入京城後被誤以為怪獸。

譽王謀反後,被靖王府兵抓獲,梅長蘇(林殊)認出其真實身份,後經過靜妃和藺晨的醫治,壓制住毒性,且基本上已恢復體力。靖王監國理政後昭雪赤焰舊案,聶鋒恢復身份。後來和夏冬兩人總算求得長久的廝守,後來夏東陪著聶鋒上戰場為國家立下汗馬功勞,抗擊北燕拓跋昊。

2、聶鐸

聶鐸是聶鋒的弟弟,**裡是梅長蘇派聶鐸去幫霓虹打仗,然後兩人就相愛了,聶鐸覺得霓虹還是少帥的未婚妻所以一直很矛盾,而霓虹一直不知道他為什麼矛盾,後來就知道了林殊沒死,再後來在林殊的大力促成下終成眷屬了,書裡霓虹跟林殊是錯過的愛情,但還是彼此的親人。電視劇集裡砍掉了聶鐸這條線。

3樓:姬覓晴

琅琊榜聶鋒是夏冬丈,結局和霓虹成親的是聶鐸,聶鐸是聶鋒的弟弟。

劇中梅長蘇的九死一生以後的重尋信念、堅守信念的品質,他能夠為了朋友、家人、舊部的戰友等的名譽而赴湯蹈火,甚至犧牲個人的身體健康而為更多活著的人和死去的人得到他們應有的權利而忍辱負重,自己生存的目的變得純粹。

所幸的是通過眾多人的努力,死裡逃生的聶鋒、聶鐸、衛崢等,終於可以堂堂正正地做人了,恢復了做正常人的基本權利。聶鐸與霓凰最終喜結良緣,獲得了該有的幸福。作者在各個層面表現了人的重要性,尤其是人們為爭取自由的權利而進行的抗爭。

4樓:

**裡結局聶鐸和霓虹成親成親了,不是聶鋒,聶鐸是聶鋒的弟弟。聶鋒和夏冬是夫妻。但是電視劇集裡聶鐸的角色去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琅琊榜》原著當中,和霓凰在一起的是聶鐸,聶鋒的弟弟,而在電視劇集中則沒有這個人物。

6樓:企聚通

**跟霓凰成親的是聶鋒的弟弟聶鐸。

7樓:匿名使用者

和霓凰郡主成親的是聶鐸,注意看**哦~~

琅琊榜聶鋒怎麼和霓凰成親了,他不是夏冬的丈夫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琅琊榜》原著當中,和霓凰在一起的是聶鐸,聶鋒的弟弟,而在電視劇集中則沒有這個人物。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和聶鐸成親,並非聶鋒

電視劇集中聶鐸這個人物被刪,霓凰最終結果並未交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聶鋒,是和聶鐸,聶鐸是聶鋒的弟弟。聶鋒和夏冬是夫妻

11樓:匿名使用者

夏冬:懸鏡司使者,夏江的徒弟,赤焰軍前鋒大將聶鋒的遺孀。武藝精湛,執法公正,毫不偏私。

多年來一直暗中追查赤焰軍謀逆一案和其夫行蹤,卻沒有預料自己的**竟然是導致當年那場「逆案」的主謀之一。絕望之極的夏冬在哀情如潮、憤懣如織的情況下,認清了夏江的真面目。

夏冬最終結局:

後在梅長蘇的幫助下,聶鋒得救,夫妻二人得以長相廝守。

琅琊榜中聶風和冬姐相認是那集

12樓:匿名使用者

47集的時候相認的。宮羽換出了夏冬,讓他們相見,同時決定要用哪種方法給聶風治病

琅琊榜為什麼霓凰會和聶鐸在一起

13樓:令狐怕光

《琅琊榜》**裡霓凰和聶鐸結婚,就是相對正常曾經我和你是情侶,但因為某件事情兩人分開,當一方找到更好的人,另一方覺得對方真正幸福,那便好了。

由於電視劇集版沒有聶鐸這個人,先說一下這個人的身份。聶鐸是聶鋒的弟弟,聶鋒是夏冬的丈夫。至於聶鋒和夏冬,但凡看過《琅琊榜》的觀眾應該都清楚。

但觀眾們也都非常知道,電視劇集版《琅琊榜》將聶鐸這個人物,甚至整條線都給掉了。

有些原著黨堅持認為,電視劇集這樣處理是乙個敗筆,當然伯光看來,正午陽光導演團隊,甚至是原著作者兼編劇海晏,這樣改編是非常了解中國青少年觀眾的乙個表現。

最後《琅琊榜》也不負眾望,火爆了整個2023年,更對後面的國產古裝劇有著深遠的影響和意義。

那麼,閒話少敘,霓凰為什麼選擇和聶鐸在一起呢?

道理非常的簡單,時間能夠抹平一切,淡化一切,何況是兩個人的感情。即使是放到禮教森嚴的古代,沒理由讓乙個沒有成親的女人,就開始守活寡吧!

《琅琊榜》的故事劇情,尤其是林殊和霓凰的感情。

林殊家庭真的非常顯赫,母親是長公主蕭溱瀠,父親是大樑朝廷最強軍隊赤焰軍的元帥林燮,老師是當時朝代鴻儒黎崇。

林殊是赤焰軍少帥,赤羽營將軍,十三歲上戰場,還是天下有名的謀士,反正,林殊是金陵帝都最耀眼的少年。

霓凰的身份也不差,大樑南境的女將軍,聰慧機警,極有謀略。反正在大樑國內,那一輩男的除了林殊,女的也就只剩霓凰了。

這兩個人在一起,簡直就是天作之合。

兩人也是青梅竹馬,互相欣賞,感覺非常之好。如果沒有意外,成年順利結婚,再輔佐太子治理征戰天下,大樑國肯定會更強多盛一些,所以說國家內耗不行。

後來的結果我們都知道了,因為夏江的陷害和皇帝的猜忌。林殊和整個赤焰軍冤死在了梅嶺,長公主,太子也都相繼自盡,只有林殊和幾個人逃了出來。

當時還年輕並且熱戀的霓凰,與現代人失戀喝酒,各種極端事情相同。當時的霓凰肯定也非常的悲痛,不捨難過,甚至是表示不相信,堅持不來上朝等等事情。

正如前面所說的一樣,時間能抹平一切。

後來,梅嶺活下來的林殊拔掉了火寒之毒,改頭換成了梅長蘇,並且建立的勢力江左盟,成為了梁國的第一大幫。

當時霓凰所在的雲南出現了戰事,林殊本來身體不好,何況確實不好露面,於是派了聶鐸前去幫霓凰打仗。

按照**的描寫,聶鐸是容貌俊美,談吐風趣,長年打仗更是英雄氣概十足。大概論英傑的程度,只是稍稍遜色林殊吧。

於是乎,霓凰自然而然愛上了聶鐸,霓凰本來也是女中人傑,聶鐸也對霓凰非常的有好感。但是他知道霓凰是自己少帥的未婚妻,一直不敢表明這一切。

如果要分析的話,這證明了愛情當中,有個非常流行的一種觀點,淡忘前人,勇敢選擇自己的下乙個幸福。

這個無論在任何文藝作品,或者現實當中都經常看到。

比如兩個熱戀的戀人當中,有乙個意外去世了,另乙個當事人肯定傷心不行,親朋好友都會去勸,某某已經離開了,我相信某某泉下有知,也不願意看到你如此糟蹋自己。

反正這是在勸當事人一定要振作,記得忘記前人,追求自己未來的幸福。

畢竟:逝者已矣 生者如斯

回到故事裡,霓凰不知道林殊還活著,非常奇怪聶鐸這個不接受的狀態。聶鐸最後為了兄弟情義,也選擇拒絕了這份感情。

但林殊得知了兩人的感情,林殊知道自己身份不行(大誤),而且揹負著血海深仇,不可能給予霓凰下半生的幸福。

林殊不但大方認同他們的感情,還極力撮合兩人結了婚。

所以,霓凰愛上聶鐸非常正常,她在自己的戀人去世後,逐漸選擇放下自己的心魔,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只是原著設定了個兄弟相爭的情節,但林殊畢竟是林殊。

他知道自己無法再愛霓凰,便大方把自己愛的人,推向了能給她幸福的兄弟那邊。真正詮釋了,只要她下半生過得幸福,我就死而無憾的心態。

電視劇集版把這條線拿了,伯光認為是真拿得好,團隊真的太了解中國觀眾的心態了。如果沒有拿掉,必然會在霓凰是渣女,根本配不上林殊,陷入這種爭論。

14樓:桑落扶搖

這個設定是原著作者的設定,那麼作為乙個作者自然要讓自己的設定自圓其說。雖然有很多讀者當年都表示鬱悶作者拆cp,甚至在最後還出現了誅心之論,認為聶鐸是暗黑的,他有意在那時出現霓凰身邊有意接近他,以至於作者不得不在最後結尾寫出一段話來解釋她的設定。

其實在**中乙個女生選擇乙個男生能是因為什麼呢?他有才華有人品還對自己好,是乙個可以託付終身的人。除了這些之外還有乙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兩人相遇的時間恰到好處,正逢其時。

而原著的聶鐸可謂在這幾個方面都符合。他於霓凰而言,最重要的是出現的時間。霓凰在雲南行軍,危在旦夕,而聶鐸恰於此時出現,殫精竭慮挽回危局,同時獲得了南境上下各方的欽佩。

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難,對當時孤身一人痛失所愛又大軍壓境危在旦夕的時候,乙個人不遠千里而來,毫無所求地幫助她,支撐她渡過難關,而她是心裡最脆弱的時候,說這時候最適合「趁虛而入」恐怕也不為過吧!而恰恰他同時是乙個好人乙個君子,所以於霓凰而言,她愛上他再正常不過了。

那麼,在她知道林殊哥哥還活著的時候,她又是如何呢?霓凰因為聶鐸的身份而確定梅長蘇就是林殊的時候,她說了一句話:「就算什麼痕跡都沒有,我們也能知道……也許越是什麼都沒有,我才越是知道……林殊哥哥,對不起,我不再離開你了,我永遠都不再離開你了……」這段話以及後面的心裡恰恰能說明她對林殊哥哥並不是真的愛情。

此時的她更多的是愧疚,她覺得她應該留在他身邊。「縱然有一天各尋各的愛情,各結各的佳侶,縱然將來兒女成行,鬢白齒松,林殊哥哥也依然是她的林殊哥哥。」從這時候起,全書的感情線基本上就已經定了,恰恰是因為林殊沒死,因為他的寬容與成全,她終於過了心裡的坎,和聶鐸在一起。

也或許此時,她才終於懂得,她的林殊哥哥於他而言其實是年少時的依託,但是卻注定不是相守一生的愛人了。

事實上,聶鐸和霓凰這種戀情模式,如果放在男女主身上可謂是恰到好處,命中註定,少年時的哥哥不是真的愛情,更多是親情,後來遇到的人才是天選之人,兩人同舟共濟一起抗戰殺敵,這樣的設定是不是就正常了。只不過,因為聶鐸不是男主,非但不是,還要襯托林殊的成全和偉大,所以他的行為看起來是有不高尚的,甚至還有些難以接受。但是如果易地而處,換到其他的書裡,就再正常不過了。

作者這樣寫我猜測還有乙個原因,作者所寫的全書主題,其實不僅僅是翻案,梅長蘇對家國天下的情懷堅守、對清明盛世的期待,都占有更大的比重。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梅長蘇最後夙興夜寐戰死沙場,而且還要成全所愛,簡直用自己一身所有成全他人成全全天下……這樣的他更具有悲劇性,也更震撼。這樣的設定之下,他是注定要死的,更不可能拖累別人,所以我猜這也是作者這樣設定的乙個原因。

15樓:瀠在海浬

劇和原著有不同,**裡人物是聶鐸,劇變成衛錚。

在**裡梅長蘇派聶鐸去助霓凰演練水戰對抗外敵,霓凰與聶鐸相處下漸生愛意。

霓凰是統領南境的主帥,聶鐸曾是赤焰軍將領,倆人都有軍事才能,又一起抵抗過外敵,愛上對方是有可能的,但這份情感充滿波折。

戰事結束後聶鐸不辭而別,這讓霓凰憂心。

這有關梅長蘇,他曾是赤焰軍少帥林殊,聶鐸是梅長蘇下屬,倆人有沙場兄弟情。

梅長蘇與霓凰在幼時就相識並結下婚約,霓凰以為她的林殊哥哥死於那場叛逆,當然那場叛逆是被陷害。

一邊是愛人,一邊是兄弟,聶鐸因此逃避來自霓凰的愛,躲著霓凰。

霓凰對聶鐸真情實意,她對聶鐸揹負的叛逆身份不在意,甚至希望聶鐸能找個假身份來參加皇帝給她辦的比武招親,但聶鐸始終沒有出現。

梅長蘇沒想到他派聶鐸去助霓凰會讓倆人相愛,想來他或多或少內心會有傷感,喜歡的女子愛上了別人。

他與霓凰是有緣無份,假若沒被陷害,想來倆人會成親,婚後或許會如《琅琊榜之風起長風》裡的蕭平章與蒙淺雪。

身體虛弱,時日不多的梅長蘇盡力去成全聶鐸與霓凰,愛你不一定要和你在一起,生前能看到霓凰辛福想來他會欣慰。

這三人的故事是有關戰爭的兒女情長,讓人想到電影《卡薩布蘭卡》。

女主以為愛人死於戰爭後與男主相愛,得知愛人還活著並需要她幫助時她不辭而別,故事由此。

**上映於2023年,講的也是那個年代的故事,畫面黑白色,服裝、場景挺好。

答題前看了回答裡uyghur688的回答,答得詳細,推薦去看。

也可去看《琅琊榜》**的第36章往事情傷和第57章悠悠我心,劇的第7集懸鏡使夏冬去見梅長蘇那裡和第12集長蘇與霓凰相認的情節。

最後安利劉濤唱的《琅琊榜》插曲《紅顏舊》

琅琊榜裡靖王歷史上是哪個皇帝,琅琊榜講的是哪個朝代的故事 琅琊榜結局靖王做皇帝

楊子電影 靖王是虛構的人物,不是歷史人物。靖王為皇七子蕭景琰,在一代賢王皇長子祁王蕭景禹身邊教養長大,前赤焰軍少帥林殊的表哥和最好的朋友。他做事認真,隱忍霸氣,毅力驚人,正直無私,重情重義,知恩必報,堅持原則,至忠至孝,寧折不彎,以天下大事為己任,且特別尊敬那些為國家賣命的人 如霓凰郡主等人 因十二...

琅琊榜說皇子都是庶出什麼意思,琅琊榜裡的世子是什麼意思

第七路口 皇后的孩子稱為嫡子,第一個孩子一般稱為嫡長子,即王位和財產必須由嫡長子繼承,嫡長子是嫡妻 正妻 所生的長子。廣義的 長子 是指排行最長的子女,換言之長女也可能包括在內,狹義的則只包括兒子,女兒的繼承順序較兒子後,甚至沒有繼承權。一些母系社會中則是由長女擁有優先繼承權。皇子庶出就是皇后無子女...

琅琊榜裡的周玄清是誰,琅琊榜的配音演員

大學仕般的智者和黎老同期的人物。林殊恩師黎崇老先生的好友。望採納! 張鈺濤 琅琊榜 周玄清 飾演者 王虎成 琅琊榜 是根據海宴同名 改編的大型古裝傳奇電視劇集,由山東影視傳媒集團 山東影視製作 北京儒意欣欣影業 北京和頌天地影視文化 北京聖基影業 東陽正午陽光影視 聯合出品,白玉蘭獎最佳導演孔笙 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