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裡的慶國公案是怎麼回事,琅琊榜慶國公的案子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8-30 09:53:11

1樓:黛妮

一、慶國公侵地案。

就是說慶國公及其親族掠奪別人的土地,甚至還因此**過一整個村落。除此之外侵地不止是個個例,全國各處都在發生,似乎樑帝本來就想收回土地,種種原因就重判了。

二、劇情簡介:

梅長蘇(胡歌飾)本遠在江湖,卻名動帝輦。江湖傳言:“江左梅郎,麒麟之才,得之可得天下。

”作為天下第一大幫“江左盟”的首領,梅長蘇“梅郎”之名響譽江湖。然而,有著江湖至尊地位的梅長蘇,卻是一個病弱青年、弱不禁風,揹負著十多年前巨大的冤案與血海深仇,就連身世背後也隱藏著巨大的祕密。

原來,十二年前,南樑大通年間,北魏興兵南下,赤焰軍少帥林殊隨父出征、率七萬將士抗擊敵軍,不料七萬將士因奸佞陷害含冤埋骨梅嶺。林殊從地獄之門拾回殘命,歷經至親盡失、削骨易容之痛,化身天下第一大幫江左盟盟主梅長蘇。

十二年後,梅長蘇假借養病之機、憑一介白衣之身重返帝都,從此踏上覆仇、雪冤與奪嫡之路。面對曾有婚約的霓凰郡主(劉濤飾)、舊時的摯友靖王蕭景琰(王凱飾)以及過去熟悉的所有,他只能默默隱忍著一切,於看似不經意間,以病弱之軀隻手掀起波波血影驚濤,輔佐明君靖王登上皇位,為七萬赤焰忠魂洗雪了汙名。

然而由於梁武帝晚年的昏亂治理,南朝境內紛亂四起,已代北魏而立的東魏趁機興兵南下,朝中一時竟無人能夠領兵。為解國難,梅長蘇不顧身體病弱,毅然束甲出征,僅用三個月時間,帶領大梁軍隊一舉平定北境狼煙,還大梁以和平安定。而此時的梅長蘇,也煎熬盡了自己最後的一點心血,在沙場上走完了自己的一生。

三、作者簡介:

海宴,出生於四川成都,中國內地女作家,編劇。

2023年9月19日擔任編劇的古裝權謀劇《琅琊榜》播出。2023年10月15日擔任編劇的《他來了,請閉眼》播出。

第十屆編劇作家榜釋出,海宴憑藉《琅琊榜》以800萬版稅排名第七。

2樓:匿名使用者

慶國公搜刮民脂民膏,草菅人民,強搶土地。

慶國公是譽王在軍部的勢力,他橫行霸道,強佔百姓田地,有一天被他欺負過的夫婦舉報了,並且告到了皇帝哪兒。

慶國公惱凶成怒,就加派人手追殺他們。而***一派的謝玉為了扳倒這個對手慶國公,就讓卓青瑤保護老夫婦,最後皇帝決定對慶國公進行審判。

劇中樑帝為了制衡太子和譽王,選擇了平日裡他最不待見的靖王來主審慶國公案件。這樣也幫助了靖王,對於朝堂的運作更加里手。慶國公這件案子被舉告以後,譽王在軍方就沒什麼勢力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答:《琅琊榜》一開始就是以這個案子為開端,幾乎穿插了半部劇,也是梅長蘇很重要的一個佈局。在第一集中,天泉山莊卓鼎風之子卓青遙負責護送進京狀告慶國公親族的一對老夫婦,被雙煞幫季幫主追趕至江左盟之地。

因為來到江左盟地界,殺手們不敢下手。

這一切其實是由謝玉支援的,目的自然是為了打擊支援譽王的慶國公。譽王原本想要保住慶國公,但梅長蘇表示真正想要處置慶國公的,不是太子而是樑帝,因為樑帝想要懲治豪門並地一事很久了。譽王只能棄車保帥。

在審理慶國公一案中,因為太子與譽王各有立場,所以反而便宜了靖王,大梁皇帝選靖王做主審。靖王公正審理,也讓整個朝廷看到了此前並不顯山露水的靖王的能力。

4樓:小樓昨夜賣粽子

慶國公是譽王的黨羽

在所屬地魚肉百姓反正做了很多的壞事

然後謝玉想要扳倒譽王折斷慶國公這個臂膀

就暗中幫助當地的百姓去京城告狀

慶國公關係到國政

倒了的話譽王這邊的勢力務必會折損

琅琊榜慶國公的案子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慶國公私自佔地,不準百信告發,太子幫的謝玉安排天泉山莊保護進京告狀的百姓,梅長蘇暗中讓太子和譽王互鬥,兩面都掛了兩個大官,就這樣

6樓:淺海微光

慶國公侵地案,大概就是說慶國公及其親族掠奪別人的土地,甚至還因此**過一整個村落。除此之外侵地不止是個個例,全國各處都在發生,似乎樑帝本來就想收回土地,種種原因就重判了。

7樓:襠裡有石榴

慶國公是譽王的黨羽

在所屬地魚肉百姓反正做了很多的壞事

然後謝玉想要扳倒譽王折斷慶國公這個臂膀

就暗中幫助當地的百姓去京城告狀

慶國公關係到國政

倒了的話譽王這邊的勢力務必會折損

琅琊榜 皇上為什麼選擇景琰接手慶國公一案

8樓:

原因有二:

太子和譽王爭得不可開交,所以皇帝就想找個第三方的人來接手這個案子,而景琰剛好滿足這個要求

誰都知道,接手這個案子就代表著得罪很多人,而皇上本來對景琰就不怎麼喜歡,所以也就不擔心他得罪人,故而選擇景琰

關於琅琊榜的一些疑問

9樓:

1、當時是冬天,戰場在北方,以小殊的身體狀況肯定去不了。但之前聶鐸帶來了兩株冰續草,藺晨將它製成了冰續丹:“這冰續丹一服下去,雖然能以藥效激發體力,卻也是毫無挽回餘地地絕命毒藥,三月之期一到,就是大羅神仙,也難多留你一日。

”最後三個月的戰役這麼打的沒詳細敘述,但小殊和藺晨對話中有提到:“整個戰局我已經仔細推演過了,敵軍將領地情況我也有所掌握,三個月之內,我一定能平此狼煙,重筑北境防線。”沒有番外……

2、兩個版本的琅琊榜應該沒什麼區別,和網路版比,實體書最主要簡化了小殊到金陵之前的部分,其他有增有減,但內容沒多大差別。

3、這種心理跟我一樣啊,掙扎了很久最近終於在看一代軍師(之前找了幾部據說和琅琊榜一個型別的完全看不下去……),還沒看完,不評價情節,但更喜歡琅琊榜的文筆和文風,還有完美到讓人心疼的小殊……

魚掉鱗是怎麼回事,魚缸裡的魚掉鱗怎麼回事兒?

易書科技 鬆鱗病會導致金魚掉鱗,未及時 便會引起死亡。對於這種病,一般可以配製高錳酸鉀進行 受到驚嚇後遭受撞擊,這也會導致金魚掉鱗,患處感染細菌後,也可能會逐漸引起金魚的死亡。金魚在我國觀賞魚出口 中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金魚體態優美 品種繁多,其體色有紅 黃 藍 紫 黑 白 雙色 三色 五花色等,其...

肚臍裡總有髒東西,是怎麼回事,肚臍裡的黑色髒東西用手摳了怎麼辦?

肚臍眼裡的黑色物,是汙垢物質,多是由於肚臍在洗澡等時候進了水,又由於肚臍的 也是要新陳代謝的,也會產生一些老化和死亡的表皮細胞 死皮 脫落後,由於細菌的分解,所以就會產生臭味了。但是你不要用手去摳,因為這樣容易使肚臍受損而發生感染的。建議你可以用下面的方法一試 我曾經處理過自己的肚臍眼 1 先用棉籤...

我的電腦裡多了盤是怎麼回事,我的電腦裡多了一個盤是怎麼回事?

我的也是,我用的是win7的系統,裝了office2010以後就出現了,刪了就又沒了,是不是這個原因? 也有可能是防毒軟體自己分離出來用來隔離病毒檔案的 不知你用的哪個防毒軟體和防火牆 我記得我以前用卡巴斯基好像出現過這樣的情況 yw有為 你是不是區域網內的電腦,裡邊有內容且和其它盤一樣,可以進行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