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發黃花也不開?這個是怎麼的,我養的花葉子發黃還掉葉子,這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21 04:20:33

1樓:一籃子陽春白雪

都快被你養死了,還開什麼花!

2樓:悍馬長風

營養不良!種的太深,都是不開花的原因

3樓:花卉愛好者

看上去問題不大,注意噴噴多菌靈或者甲基托布津,乾透澆水,比較耐旱,怕澇濕度根部生長不好,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土乾一點比較好,追肥磷鉀肥比較好,可以促進植物開花

葉子發黃花也不開?這個是怎麼的?

4樓:蟑螂花語

修剪一下黃葉,噴噴多菌靈或者甲基托布津,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才可以,土乾一點比較好,比較耐旱,怕澇,濕度大容易爛根

我養的花葉子發黃還掉葉子,這是怎麼回事?

5樓:哎呀沃去

花葉子發

黃的原因分析和處理方法:

1、酸鹼度導致花葉子發黃:一些南方花卉喜酸性土壤,而北方水質偏鹼則出現葉子漸退色變黃甚至脫落;喜酸的植物栽植在偏鹼的土壤中,會使葉片變黃脫落。

解決辦法: 鹼黃:最簡單的辦法是澆經過發酵的洗公尺水或雨水。酸黃:可換草炭土或用加有1%硫磺粉的培養土栽培,用泡青草(草要腐爛)的水澆灌也非常有效。

2、澆水過多導致花葉子發黃(水黃): 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萎縮。

解決辦法: 立即停止澆水。

3、長期缺水導致花葉子發黃(旱黃):新葉雖葉色正常,但下部葉片漸向上乾黃脫落老化。

解決辦法: 應適量澆水,保持盆土上下濕潤

6、陽光不足導致花葉子發黃(缺光黃):盆花長期置於樹蔭下,光照不足,使葉片變薄,葉色變淺或葉片發黃、脫落。

解決辦法: 應逐漸增加光照。

9、花施肥過多導致葉子發黃(肥黃): 老葉枝尖變黃脫落,新葉雖肥厚有光澤但一般凹凸不舒展。

解決辦法: 停止施肥。如果是貴重花卉可撒上一層小白菜或蘿蔔種子,出苗幾天後再拔掉,以消耗養分

10、花長期缺肥導致葉子發黃(缺肥黃): 盆小苗大,肥水不足,盆內鬚根密集,土壤很少,花葉變黃。

解決辦法:應及時換大盆,剪去衰老枝,過密枝。

12、病蟲害導致花葉子發黃: 受紅蜘蛛、浮塵子、白粉蝨等危害,葉片失綠,呈土黃色。

解決辦法: 應及時噴灑殺蟎藥物。

6樓:一支寒梅

花卉黃葉落葉有多種原因,比如土壤太乾、水分過多或者不耐寒的植物到了冬天沒有做好保暖等等,這你可能清楚。

7樓:巾幗英雄

鑑於多年的養殖經驗,引起葉面發黃原因脫落的原因不外乎一下幾點:

1日照不足

2通風差

3澆水過多

8樓:兆青五安珊

花葉子發黃原因很多,比如病蟲害,低溫,缺少營養都可能出現你說的情況,你先看下自己養的花是不是被凍傷了,最近有沒有被肥,最主要的是看下花的根長得怎麼樣,換一次盆吧,把老根和爛根剪掉,應該會好

花的葉子發黃,是缺水?還是水澆多了?

9樓:琦蘭

都有可能。

1、水黃:就是水澆得太多導致土壤積水久溼,透氣性差甚至部分鬚根腐爛。表現出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萎縮。

2、旱黃:由於長期沒澆透水或脫水,新葉雖葉色正常,但下部葉片漸向上乾黃脫落老化。

3、肥黃:就是養分過多,表現為老葉枝尖變黃脫落,新葉雖肥厚有光澤但一般凹凸不舒展。如果是貴重花卉可撒上一層小白菜或蘿蔔種子,出苗幾天後再拔掉,以消耗養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養花最容易碰到的問題是葉子發黃。花的葉子黃,一般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為水黃,就是水澆得太多導致土壤積水久溼,透氣性差甚至部分鬚根腐爛。表現出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萎縮。

二為肥黃,就是肥多,表現為老葉枝尖變黃脫落,新葉雖肥厚有光澤但一般凹凸不舒展。如果是貴重花卉可撒上一層小白菜或蘿蔔種子,出苗幾天後再拔掉,以消耗養分。

三為旱黃,由於長期沒澆透水或脫水,新葉雖葉色正常,但下部葉片漸向上乾黃脫落老化。

四為鹼黃,尤其一些南方花卉喜酸性土壤,而北方水質偏鹼則出現葉子漸退色變黃甚至脫落。最簡單的辦法是澆經過發酵的洗公尺水或雨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邊緣開始發黃,這個應該是缺鉀,補充鉀肥,沒有鉀肥可以補充些灰(菸灰,稻草灰都行)

12樓:吉儉門巳

溫度太高,不能太陽下暴曬,夏天曬到充足的散射光就行,每天澆一次水,每次澆透

13樓:汗晚竹紅鸞

太陽直射,有點灼傷,問題不大,放室外樹蔭下最好,乾透及時澆水,怕乾旱,勤澆水,

14樓:我要定好好學習

君子蘭發黃是怎麼會事

玫瑰花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如何處理?詳情見圖。 5

15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玫瑰葉子發黃的原因分析和處理方法:

1、環境突變導致玫瑰葉子發黃:買來不久,處於適應期,少量黃葉很正常也很常見。

解決辦法:這種情況不必著急,可以採取措施減少環境的變化程度,等其適應過來即可。

2、澆水過多導致玫瑰葉子發黃(水黃):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

解決辦法:其比較耐乾旱,每次澆水量不可過多,如果水分較多,則很容易引起根部腐爛,造成葉黃。

3、長期缺水導致玫瑰葉子發黃(旱黃):葉子捲曲發黃。

解決辦法: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4、暴曬導致玫瑰葉子發黃(灼黃):強烈陽光直射,易引起葉梢、葉緣髮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

解決辦法:陽光過於蔭庇,但也切記勿暴曬,葉片也容易發黃,並且影響開花。

5、空氣乾燥導致玫瑰葉子發黃:花土過幹,如果盆裡的土長時間沒有澆水,也可導致葉面枯黃。

解決辦法:將其放置在較為陰涼的室內,避免直曬,注意澆水。

6、陽光不足導致玫瑰葉子發黃(缺光黃):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

解決辦法:光照不充足,勢必會黃葉,嚴重者還會出現全株腐爛死亡現象,可以將植物移到光線充足的地方,但切記不可暴曬。

7、溫度過高導致玫瑰葉子發黃:葉子捲曲發黃,植物整體發蔫。

解決辦法:將植物放入室內,陰涼遮蔽處。

8、溫度過低導致玫瑰葉子發黃:溫度低時,冬天會處於乙個休眠期,就是葉子變黃且掉葉子,甚至掉成光桿。

解決辦法:解決辦法:可以適當保溫,溫度不可低於8度。

9、玫瑰施肥過多導致葉子發黃(肥黃):施肥過多,表現為老葉尖變黃枯落。

解決辦法:暫停施肥,等春季大量發新芽的時候在根據生長情況補充追肥。

10、玫瑰長期缺肥導致葉子發黃(缺肥黃):新根發黃,葉色變淺,呈淡綠色,以後逐漸變黃枯乾。

解決辦法: 適量施肥,不可多施肥。

11、爛根導致玫瑰葉子發黃:花盆不透氣,盆大根小時,避免盆土長期潮濕,造成根系腐爛。

解決辦法:這是應該更換透氣的花盆,並將植物放置於乾燥處。

12、病蟲害導致玫瑰葉子發黃:葉斑病和根腐病危害,葉斑病發生嚴重時可造成大批葉片脫落,盆土中有蚯蚓或金針蟲(紅蜘蛛、甲殼蟲)等害蟲,也會出現葉黃症狀。

解決辦法:到花市上購買「多菌靈」或者「托布津」,都是常用藥,買來後按比例溶在水裡噴灑就可以了。

16樓:2017遺忘的角落

玫瑰花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如何處理具體如下;

暴曬導致葉子發黃(灼黃):強烈陽光直射,易引起葉梢、葉緣髮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

解決辦法:陽光過於蔭庇,但也切記勿暴曬,葉片也容易發黃,並且影響開花。

空氣乾燥導致葉子發黃:花土過幹,如果盆裡的土長時間沒有澆水,也可導致葉面枯黃。

解決辦法:將其放置在較為陰涼的室內,避免直曬,注意澆水。

陽光不足導致葉子發黃(缺光黃):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

解決辦法:光照不充足,勢必會黃葉,嚴重者還會出現全株腐爛死亡現象,可以將植物移到光線充足的地方,但切記不可暴曬。

溫度過高導致葉子發黃:葉子捲曲發黃,植物整體發蔫。

解決辦法:將植物放入室內,陰涼遮蔽處。

溫度過低導致玫瑰葉子發黃:溫度低時,冬天會處於乙個休眠期,就是葉子變黃且掉葉子,甚至掉成光桿。

解決辦法:解決辦法:可以適當保溫,溫度不可低於8度。

玫瑰施肥過多導致葉子發黃(肥黃):施肥過多,表現為老葉尖變黃枯落。

解決辦法:暫停施肥,等春季大量發新芽的時候在根據生長情況補充追肥。

玫瑰長期缺肥導致葉子發黃(缺肥黃):新根發黃,葉色變淺,呈淡綠色,以後逐漸變黃枯乾。

解決辦法: 適量施肥,不可多施肥。

病蟲害導致玫瑰葉子發黃:葉斑病和根腐病危害,葉斑病發生嚴重時可造成大批葉片脫落,盆土中有蚯蚓或金針蟲(紅蜘蛛、甲殼蟲)等害蟲,也會出現葉黃症狀。

解決辦法:到花市上購買「多菌靈」或者「托布津」,都是常用藥,買來後按比例溶在水裡噴灑就可以了。

爛根導致玫瑰葉子發黃:花盆不透氣,盆大根小時,避免盆土長期潮濕,造成根系腐爛。

解決辦法:這是應該更換透氣的花盆,並將植物放置於乾燥處。

澆水過多導致玫瑰葉子發黃(水黃):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

解決辦法:其比較耐乾旱,每次澆水量不可過多,如果水分較多,則很容易引起根部腐爛,造成葉黃。

長期缺水導致玫瑰葉子發黃(旱黃):葉子捲曲發黃。

解決辦法: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玫瑰花, 一名赤薔薇,為薔薇科落葉灌木。莖多刺。花有紫、白兩種,形似薔被和月季。一般用作蜜餞、糕點等食品的配料。花瓣、根均作藥用,入藥多用紫玫瑰。

玫瑰花又稱徘徊花、刺玫花,每年4或5月花蕾將開時採集,用文火迅速烘乾,烘時將花攤成薄層,花冠向下,使其最先乾燥,然後翻轉烘乾其餘部分。如曬乾,顏色和香氣均較差。入藥以氣味芳香濃郁、朵大、瓣厚、色紫,鮮豔者為佳。

玫瑰花性溫味甘微苦,入肝、脾二經,具有理氣解鬱、和血散瘀的功效。

玫瑰花有多種顏色:紅的、黃的、白的、紫的....各種有各種的代表意義或愛情的語言。

17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了 就是這樣子 不用擔心

花的葉子發黃是澆水過多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盆土缺氮,葉片小,葉色淡黃,下部葉先黃,逐漸整株失去綠色,下部更黃淡

盆土缺磷

回,葉片捲曲,葉色暗綠答,下部葉的葉脈間黃化

盆土缺鉀,下部葉邊緣褐色易倒伏

盆土缺鎂,由下至上葉片邊緣和中部失綠變白

盆土缺鐵,出現焦褐斑乾枯,

一般葉子發黃,多數情況是因為水肥不當引起的

水黃,就是水澆得太多導致土壤積水久溼,透氣性差甚至部分鬚根腐爛。表現出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萎縮

肥黃,就是肥多,表現為老葉枝尖變黃脫落,新葉雖肥厚有光澤但一般凹凸不舒展。如果是貴重花卉可撒上一層小白菜或蘿蔔種子,出苗幾天後再拔掉,以消耗養分

旱黃,由於長期沒澆透水或脫水,新葉雖葉色正常,但下部葉片漸向上乾黃脫落老化

鹼黃,尤其一些南方花卉喜酸性土壤,而北方水質偏鹼則出現葉子漸退色變黃甚至脫落。最簡單的辦法是澆經過發酵的洗公尺水或雨水。

19樓:視樂園藝

養月季花,出現這2個原因,葉子常發黃

20樓:哩哩哩

是跟膠水膠的多有關,因為澆水澆的多

葉子枯黃了

我養的仙客來買來只有半月就葉子發黃花也蔫兒了求有經驗的或是專業

考致 不能一直澆水的,澆水要求見幹見溼,就是盆土幹了再澆水,一次性要澆透水。而且仙客來是球根花卉,根部怕積水 嚴冬臘月雪 缺水了,葉子和花莖打蔫就澆水,澆水別太多,防止盆底積水,打蔫澆水正合適。 又乙個人的舞伴 水一周澆一次,一次澆透,不能有積水,要見陽光,花陰涼的那咱,不可直曬,開花時不要直接往花...

這個葉子為什麼發黃,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愛農者 發財樹葉子發黃的原因一 澆水不當。澆水過多,土壤經常保持過溼狀態,根部呼吸不暢通,根莖腐爛,最後葉片變黃,枯萎脫落,嚴重時整株死亡。澆水過少,上面溼潤下面乾燥,影響養分的吸收,導致葉片暗淡無光,並且由下往上逐漸枯黃 脫落。解決方法 及時通風 翻盆或補水。澆水過多時,放在窗邊做好通風,多鬆鬆土...

三角梅葉子發黃綠,不開花是怎麼回事

du知道君 三角梅屬陽性花卉,喜光照,直曬光線越強越好。突然光線不足 挪到光線不足的地方 會導致三天內落花落葉落嫩尖,影響孕蕾及開花,因此,應擺放於南陽臺,且光照時間不能少於8個小時。三角梅的特點是 勤長葉子 懶看花。控水促花的辦法 控制澆水 記住日子 讓其缺水葉子凋萎,然後只給平常的一半水,或者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