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結構填充牆在丁字牆交接處必須設構造柱麼

時間 2021-05-04 15:07:19

1樓:夜宿寒林

框架結構填充牆在丁字牆交接處沒有規定必須設構造柱!

在砌體結構組合牆裡 不適用框架填充牆,填充牆是在抗震規範建築抗震設計規範第13.3.4-4條:

鋼筋混凝土結構中的砌體填充牆,尚應符合下列要求:牆長大於5m 時,牆頂與梁宜有拉結;牆長超過8m 或層高2 倍時,宜設定鋼筋混凝土構造柱;牆高超過4m 時,牆體半高宜設定與柱連線且沿牆全長貫通的鋼筋混凝土水平繫梁。

建築抗震設計規範gb50011-2010。

1 、當無混凝土牆(柱)分隔的直段長度,120(或100)厚牆超過3.6m,180(或190)厚牆超過5m時,在該區間加混凝土構造柱分隔;

2、 120(或100)厚牆當牆高小於等於3公尺時,開洞寬度小於等於2.4m,若不滿足時應加構造柱或鋼筋混凝土水平繫梁;

3、180(或190)厚牆當牆高小於等於4m,開洞寬度小於等於3.5m,若不滿足時應加構造柱或鋼筋混凝土水平繫梁

(1)、牆體轉角處無框架柱時、不同厚度牆體交接處,應設定構造柱:

(2)、當牆長大於5m(或牆長超過層高2倍)時,應該在牆長中部(遇有洞口在洞口邊)設定構造柱

(3)、較大洞口兩側、無約束牆端部應設定構造柱

(4)、構造柱與牆體拉結筋為2φ6@500,沿牆體全長貫通。

2樓:樹河佳語

最好都做上吧,看看全國民用建築工程技術措施 結構(混凝土結構)4.1.14條,2中填充牆轉角處要設定構造柱,這個轉角通常都包括丁字牆,填充牆照成的次生災害已經在歷次震害中收到大家關注,尤其是框架結構的填充牆抗震措施更應該加強。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都做上吧,看看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砌體填充牆必須設

砌體填充牆,十字牆、丁字牆、轉角處設定構造柱,依據是什麼?在哪本規範上有說明?圖紙上沒說,現場做了。

5樓:泣狼痕

《建築抗震設計規範》第13.3.4-4條規定,鋼筋混凝土結構中的砌體填充牆,尚應符合下列要求:

牆長大於5m時,牆頂與梁宜有拉結;牆長超過8m或層高2倍時,宜設定鋼筋混凝土構造柱;牆高超過4m時,牆體半高宜設定與柱連線且沿牆全長貫通的鋼筋混凝土水平繫梁。

構造柱通常設定在樓梯間的休息平台處,縱橫牆交接處,牆的轉角處,牆長達到五公尺的中間部位要設構造柱。

為提高砌體結構的承載能力或穩定性而又不增大截面尺寸,牆中的構造柱已不僅僅設定在房屋牆體轉角、邊緣部位,而按需要設定在牆體的中間部位,圈樑應設定成封閉狀。

圈樑可以提高建築物的整體剛度,圈樑的設定要求是宜連續設定在同一水平面上,不可避免有門窗洞口堵截時,在門窗洞口上方設定附加圈樑。

6樓:橋梁abc也懂生活

在砌體結構組合牆裡 ,填充牆是在抗震規範建築抗震設計規範。

第13.3.4-4條:鋼筋混凝土結構中的砌體填充牆,尚應符合下列要求:

牆長大於5m 時,牆頂與梁宜有拉結;牆長超過8m 或層高2 倍時,宜設定鋼筋混凝土構造柱;牆高超過4m 時,牆體半高宜設定與柱連線且沿牆全長貫通的鋼筋混凝土水平繫梁。依據於《抗震規範建築抗震設計規範》。

參考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工程師】

【1.】抗震砌體結構的構造柱設定位置請檢視《gb50011-2010建築抗震設計規範》p84表7.3.1

【2.】非砌體結構的砌體填充牆部分可檢視《06sg614-1》

如果你說的只是填充牆就只看第二個就行。第乙個只是給你善意提醒一下不要搞混。

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8樓:染指笑紅顏

二次結構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的做法圖集。像我們山東的是l06j125

框架結構的特點,框架結構的特點是什麼?

傾蓋如故 1 空間分隔靈活,自重輕,節省材料 具有可以較靈活地配合建築平面佈置的優點。2 利於安排需要較大空間的建築結構 框架結構的樑 柱構件易於標準化 定型化,便於採用裝配整體式結構,以縮短施工工期 3 採用現澆混凝土框架時,結構的整體性 剛度較好,設計處理好也能達到較好的抗震效果,而且可以把樑或...

框架結構在多層中有什麼好處,框架結構的房屋有什麼好處?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戎茵l1887 框架結構有如下優缺點 樑 柱組成的框架作為建築豎向承重結構,並同時抵抗水平荷載時,被稱為框架結構體系。優點 建築平面佈置靈活,可做成需要大空間的會議室 餐廳 辦公室等。缺點 抗側剛度小,水平位移較大,故限制了建造高度。一般不宜超過50m.各種結構型式適用高度...

請問框架結構的房子有什麼特點?框架結構與磚混結構有什麼區別

居理買房網 框架建築的主要優點 空間分隔靈活,自重輕,節省材料 具有可以較靈活地配合建築平面佈置的優點,利於安排需要較大空間的建築結構 框架結構的樑 柱構件易於標準化 定型化,便於採用裝配整體式結構,以縮短施工工期 採用現澆混凝土框架時,結構的整體性 剛度較好,設計處理好也能達到較好的抗震效果,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