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花怎樣變成乾花,勿忘我鮮花如何變成乾花

時間 2021-05-02 18:16:16

1樓:

乾製的方法有多種,但以自然乾燥法製作最為簡單易行,一般將花懸掛在室內乾燥的空氣中,使水分蒸發,為了防止組織皺縮,以更好地儲存其自然色澤,應盡量用熱空氣快速乾燥。

懸掛時把切花頭朝下,這樣在乾燥過程中莖的頂端保持剛硬,可以在鐵絲或架子上懸掛切花,但不要用塑膠袋,因它影響水分蒸發,易引起霉變。

在製作乾花時,應在乾燥天氣進行切割。花莖應留得長一些,除去葉子,因葉片延長脫水過程,而且往往皺縮失去觀賞價值,應單花懸掛乾製,若成束捆住,花干後彼此易擠碎。

一般切花可捆成小束,花頭彼此分開,使它們不因擠壓受損傷,在數天之後,切花會慢慢變乾,用手接觸感到質脆,花瓣成纖維狀,這時已製成乾花,可用於裝飾。

也可以用烘乾箱或微波爐乾燥,具體是把花取下來後洗淨然後放到大的瓷盤中,在把瓷盤放到微波爐中,用大火3~6分鐘左右。這樣拿出來後只是把水分脫掉了,形狀,顏色,味道都不會有影響的。

然後,將花束倒掛在陰涼通風處,使其自然乾燥,

2樓:匿名情書

這一期教給大家如何把鮮花做成乾花

3樓:培學長手工

製作乾花過程,把鮮花做成乾花長期儲存美麗

勿忘我鮮花如何變成乾花

4樓:奔三就是拽

一、懸置倒掛法

將花束倒掛起來風乾,這種制法的效果最為自然復古。把鮮花紮成一束,然後用皮筋/絲帶/麻繩之類的東西把它捆起來,掛在通風良好但是避光的地方。

通風好的櫃子,有加熱設施的房間,或是頂樓、閣樓之類的地方都很好。花在乾燥過程中有裝飾價值,不妨考慮把臥室和餐廳作為風乾的場所~

當花蕾萎縮,顏色也發生了改變,幾周之後,就變成美麗的乾花了。

在倒掛的時候要注意將花材分成小束或獨枝,平均鋪開,避免密集而發霉或乾燥不徹底。

二、壓花

5樓:周太陽

勿忘我做乾花的竅門之一:

鮮花買回來後,一定花朵朝下,倒掛在陰涼通風的地方自然風乾,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讓它的枝幹定型,這樣花桿雖然乾枯了但是挺直,插到盆裡才不至於花朵拉達下來。

勿忘我做乾花的竅門之二:

若是花器開口太大,花枝少的話,可以把硬泡沫扎眼,把花桿插上就可以固定。

6樓:從不微笑

勿忘我本身就是乾花系列的。直接插在花瓶裡 不用加水 加了水反而減斷了花的壽命 那樣桿會壞的更快些

怎麼才能讓鮮花變成幹花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和大家分享下:簡易晾花架制乾花

8樓:匿名使用者

厄~~~原本想和你說直接把花放在微波爐裡轉轉得了,結果上面為朋友還真有這一招,哈哈哈~~~

鮮花怎樣做成乾花不變色?

9樓:匿名使用者

用風乾、微波爐烘乾的方式能夠把鮮花做成乾花不變色且儲存長久,以下是具體方法:

風乾:風乾是最簡單、最常用的一種製作乾花的方法,選一間溫暖、乾燥,且通風條件良好的房間,室內溫度不應低於攝氏10度。通風好的櫃子,有加熱設施的房間,或是頂樓、閣樓之類的地方都很好。

花在乾燥過程中有裝飾價值,你不妨考慮把臥室和餐廳作為風乾的場所。

微波爐烘乾:用微波爐烘乾的時間依爐型、花的數量而定,有些漿果類在微波爐中容易破裂,所以首先將它們放在陰涼、乾燥、通風的地方風乾至少一星期。

10樓:限灌水專用號

乾花製成的方法有多種,風乾是最簡單、最常用的一種製作乾花的方法。把鮮花紮成一束,然後用皮筋把它捆起來,掛在通風良好且避光的地方,幾周後,花束就會變成美麗的乾花了。

11樓:你說什麼比較好

製作乾花時最好使用鮮花乾燥劑,姿態好,顏色鮮豔,不容易變色,速度很快,配合微波爐使用,幾分鐘就可以了。而且乾花是不能用水洗的,如果用水洗就容易使五彩斑斕的乾花變質掉色,因此乾花的清潔就只能用吹風機低檔暖風吹。方法如下:

一、先將花枝剪短,底部留1-2英吋(1英吋=2.54cm)。向容器內倒入2英吋厚的鮮花乾燥劑,用手在中間做一井形洞,把花頭朝上小心放入洞中,將鮮花乾燥劑向花的底部歸攏,使矽膠托住花瓣。

二、用杯子裝滿鮮花乾燥劑,慢慢將乾燥劑倒進容器,讓鮮花專用乾燥劑把花朵埋藏起來。(倒膠時要細心緩緩加入,使花瓣不要受到大的衝擊力而改變自然形態。2-3天後檢查一下,如花瓣像幹紙一樣,即表明已經乾燥好,否則需要再乾燥一段時間。

(乾燥時間不可過久,以免花瓣乾燥過度容易破碎。)最後將乾燥好的花取出後用畫畫用的刷子細心將花瓣上殘留的矽膠顆粒刷掉。

擴充套件資料

用微波爐烘乾是新出現的一種方法,將鮮花用a4紙包起(信封也可以)紮緊,放入光波爐,微波25秒即可,特點是時間短,不需別的媒介。這種烘乾方式適用於那些能風乾花類,如百草、雛菊、玫瑰、金盞花等,還有一些草類如蒲葦、大薊、紙莎草等。

用微波爐烘乾的時間依爐型、花的數量而定,有些漿果類在微波爐中容易破裂,所以首先將它們放在陰涼、乾燥、通風的地方風乾至少一星期。

12樓:僅僅是追憶

購買乾燥劑:乾燥劑在某寶上有售賣,一般二三十塊錢就能買到,可以重複利用多次。乾燥劑質地要細膩,細沙狀最好,像白糖一樣。過於粗糙的乾燥劑會讓乾花變的坑坑窪窪。

摘花放入:將鮮花摘下,放在倒有一半乾燥劑的瓶子或盒子裡。

裝瓶密封:緩緩向瓶中倒入乾燥劑,乾燥劑倒入過程中一定要小心細緻,像水一樣充滿花瓣之間,不要壓到花瓣,不然乾燥後乾花造型會不好看。這樣就製作乾花成功了。

13樓:陸宵

抽真空後充氮氣保護,然後烘乾,這樣就避免花青素發生變化了。就是我們平時說的顏色不變化

乾花就是利用乾燥劑等使鮮花迅速脫水而製作成的花,這種花可以較長時間保持鮮花原有的色澤和形態。

最好使用鮮花乾燥劑(可以在鮮花店或網上**購得)製作,姿態好,顏色鮮豔,速度很快,配合微波爐使用,幾分鐘就可以了。

(1)乾燥時,先將花枝剪短,底部留1-2英吋(1英吋=2.54cm)。

(2)向容器內倒入2英吋厚的鮮花乾燥劑,用手在中間做一井形洞,把花頭朝上小心放入洞中,將鮮花乾燥劑向花的底部歸攏,使矽膠托住花瓣。

(3)用杯子裝滿鮮花乾燥劑,慢慢將乾燥劑倒進容器,讓鮮花專用乾燥劑把花朵埋藏起來。(倒膠時要細心緩緩加入,使花瓣不要受到大的衝擊力而改變自然形態。)

(4)2-3天後檢查一下,如花瓣像幹紙一樣,即表明已經乾燥好,否則需要再乾燥一段時間。(乾燥時間不可過久,以免花瓣乾燥過度容易破碎。)

(5)乾燥好的花取出後用畫畫用的刷子細心將花瓣上殘留的矽膠顆粒刷掉。

14樓:詩允love詩傑

一、自然風乾法:

1、最重要的,就是選擇自己喜歡的花了,但是要記得,含水分量多的花,不建議做乾花。

2、打理好多餘的枝葉了。摘掉一些葉子,讓它們看上去更清爽。用線綁住底端,花頭互相分的開一點,倒垂放在乾燥、溫暖、沒有太陽直射光的地方。

3、注意要隔幾天就重新捆紮一下繩子因為隨著水分散盡,枝莖會變細。風乾過程中不要隨意觸碰花瓣,2-3周左右就做好了。

二、乾燥劑製作法

1、這個方法比較適合用來做沒有梗的乾花。做出來的乾花,可以拿來做手機殼啥的。找乙個盒子,把乾燥劑都放進去。再把花朝上放置在乾燥劑直接,不要疊加起來最好。

2、乾燥劑要均勻的撒在花的間隙中,千萬要撒勻。

3、乾燥劑吸水之後會變色。使用透明盒子可以時刻觀察花朵脫水狀況。大概一周左右就能做好乾花了。

三、微波爐烘烤

1、微波爐烘烤是最快的方式。但只適用於較扁平的植物,如雛菊、金盞花、小月季、滿天星等。將鮮花平鋪在紙上,一朵朵分開距離,避免乾後黏連在一起。

2、把紙對半合起來,將植物壓在裡面。放進微波爐,叮30秒到一分鐘左右。拿出來就是乾花。

3、做好了乾花,就能發揮小創意,做出更多精美的東西。

15樓:熱情的

鮮花做成乾花不變色的時候呢,要稱鮮花開得正豔的候把它摘掉,然後蒸乾

1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在一本專業製作乾花的書上看到,最好最方便的方法就是賣一盒大的去溼濟,把鮮花放在裡面幾天時間就可以了,對外觀和顏色不會有任何的損害,可以試一試~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微波爐裡轉一下便成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做標本10幾年的經驗,只有少數色素穩定的植物的花能長久不變色。絕大部分都放不了很長時間(比如5年)。

如果要不變色,最好的方法只能是給它人工上色。褪色後再上。不停補色。

1、陽光照射大多數都會褪色。

2、別跟我說乾燥劑,市面上有賣的乾燥劑,你想得到的,***,我全部試過。你沒試過的,比如冷凍乾燥、比如化學脫水,包括酒精、丙酮,以及其他的試劑混合。然後上色。

水溶性的、脂溶性的、各種色精、色素、色漿、丙烯、水粉、水彩、油畫、染料。我10年來一直幹這個事。

怎麼才能讓鮮花變成幹花呢?求答案

19樓:手機使用者

乾製的方法有多bai

種,但以自然du乾燥法製作最zhi為簡單易dao行,一般將花懸掛內在室內乾燥的空氣中,使水分

容蒸發,為了防止組織皺縮,以更好地儲存其自然色澤,應盡量用熱空氣快速乾燥。懸掛時把切花頭朝下,這樣在乾燥過程中莖的頂端保持剛硬,可以在鐵絲或架子上懸掛切花,但不要用塑膠袋,因它影響水分蒸發,易引起霉變。 在製作乾花時,應在乾燥天氣進行切割。

花莖應留得長一些,除去葉子,因葉片延長脫水過程,而且往往皺縮失去觀賞價值,應單花懸掛乾製,若成束捆住,花干後彼此易擠碎。一般切花可捆成小束,花頭彼此分開,使它們不因擠壓受損傷,在數天之後,切花會慢慢變乾,用手接觸感到質脆,花瓣成纖維狀,這時已製成乾花,可用於裝飾。 也可以用烘乾箱或微波爐乾燥,具體是把花取下來後洗淨然後放到大的瓷盤中,在把瓷盤放到微波爐中,用大火3~6分鐘左右。

這樣拿出來後只是把水分脫掉了,形狀,顏色,味道都不會有影響的。然後,將花束倒掛在陰涼通風處,使其自然乾燥,]

我想請教怎樣用鮮花的花朵製作乾花書籤

聽說有兩種方法 1 把花朵放在微波爐裡面加熱一會兒,好像只加熱幾秒鐘,把水份烘開,然後就可以製作乾花了 2 把花朵紮起來,然後放在通風的地方自然吹乾,也可以。但到底怎麼做,我沒有試過,你如果有興趣可以試試 乾燥花是指把鮮花乾製的花。它是現代家庭常用的裝飾植物之一。它具有色彩艷麗,保持自然姿態可供全年...

黃瓜蘸花用什麼藥,黃瓜乾花,鮮花都用什麼藥沾花

乙烯利。蘸花藥是由激素藥劑配製而成的,在蘸花時若只管拿著黃瓜紐往藥內蘸,因黃瓜花較大,能蘸取很多藥劑,倘若不加以處理,這些藥劑會滴落到黃瓜葉片上,輕者造成該葉片變硬 捲曲等,重者葉片僵硬 變脆,生長停滯,而且激素可在植株體內運輸,從而進一步影響其生長。另外在蘸花時往往會把藥劑倒在小瓶內,拿著方便,若...

請問哪裡有把鮮花做成乾花的地方,請問哪裡有把鮮花做成乾花的地方

不知道你在哪個地區 不過我覺得還是自己做比較好乾花制的方法有多種,但以自然乾燥法製作最為簡單易行,一般將花在成熟季節採收後,切割它們,懸掛在室內乾燥的熱空氣中,使水分蒸發,為了防止組織皺縮,以更好地儲存其自然色澤,應盡量用熱空氣快速乾燥,懸掛時把切花頭朝下,這樣在乾燥過程中莖的頂端保持剛硬,可以鐵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