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尿有什麼好處,多喝水多小便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5-02 18:16:16

1樓:

問題分析:您好,如果能多喝水,勤排尿的話,對身體能產生很多的好處,比如經常喝水,排尿的話,可以及時清除體內的毒素,有增強抵抗力,預防感冒以及美容養顏的作用。

意見建議:此外多喝水,勤排尿的話,還可以防止泌尿繫結石的生成或促進結石的排出,但是有尿毒症這些疾病是不能多喝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爽...........

多喝水多小便有什麼好處

3樓:不痛是有多痛族

多喝水有那些好處,益處可以更有效促進身體排毒工作、促進身體新陳代謝、眼睛有神有光澤、滋潤**、每天喝適量茶水可以將(膀胱癌、前列腺癌、以及尿道癌)發病率降低近二十個百分點。   人體內的所有細胞都需要水份,水是構**體的主要成份;血液迴圈、消化系統或是其它的化學作用都需要靠水才能完成。人體缺水的其中乙個訊息就是口渴,正常人每天所需攝取的水份大約是一點五公升左右(若以中國杯來計算的話,大約等於八杯二百毫公升左右的水);不過這也視乎個人活動量的生理情況而定。

水既是人體的清道夫又是守護神,每天經由腎、肺、腸、消化分泌及**等流失的水份至少有九百毫公升,所以如果我們希望水能在身體內發揮醫療作用,多喝水是絕對必要的。 雖然水對人體有這么多好處,但並非所有的人都適宜大量喝水,正常人喝太多水對健康不會有太大影響,只是可能造成排尿量增多,引起生活上的不方便。但是患有心臟病、腎臟及肝臟有問題的人都不適合一般多喝水的衡量標準,因為喝水太多反而會加重病情。

這類人對於如何喝水及喝中國水,還是根據醫生的建議會比較好。  除了口渴,一般人也可以尿液顏色來注意何時應該多補充水份:尿液顏色正常應該是淡黃色,如果顏色太深就必須多補充水份;若顏色很淺就可能喝太多水了。

水份攝取量不足,很容易發生尿道感染、結石、便秘等問題,多喝水可以刺激腸的蠕動並軟化大便;因此,便秘的人應特別注意吸取足夠水份。感冒發燒時也應該多喝水,因為體溫上公升會使水份流失,充份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幫助病人恢復健康。另外,運動量大的人也需要增加喝水量。

有小部份人對喝水依然有錯誤的觀念,舉個簡單的例子,有些膀胱炎病人常常會因排尿不通,而控制喝水量,其實這是十分不智的做法。這種病患反倒要比平常喝更多水,使尿量增多,進而增加沖洗流通的作用。水有利尿功能,可以使輸尿管、膀胱流暢,防止結石發生和細菌感染等問題。

4樓:你就敷衍我

水是身體細胞的構成物質,不僅充滿身體整個組織細胞間,是身體內主要的流體,以維持體液的正常濃度;同時食物的消化、吸收、營養素之運送及利用的每乙個過程,都需要水的參與;

而經消化、吸收、代謝後所剩餘的食物殘渣、代謝廢物,也需要水的幫助,才能順利排出體外。此外,水份尚有的其他功能,如潤滑關節,避免骨頭與骨頭之間發生摩擦、提供黏液分泌基質,潤滑腸胃道、呼吸系統、泌尿道以及平衡體溫等。由此可見水對人體健康的重要性。

如果身體失去體重百分之十五至二十的水量,就會停止生理機能,甚至死亡。

在夏日,很多人習慣將運動飲料當作補充水份的**,事實上,運動流汗時,人體雖會排出大量電解質,但賢髒會自動調節,使尿液中電解質排出減少,以維持身體的恆定。運動飲料雖可以補充運動流汗所損失的電解質,但是由於其中含有糖份,會妨害液體由胃部流向小腸,因此就補充水份而言,運動飲料反而不利水份的吸收,除非是從事激烈運動的選手,如馬拉松長跑或是嚴重腹瀉者,一般人並不需要額外補充電解質。尤其是對腎功能不好、有高血壓、心臟病的人,因運動飲料中所含的鈉,可能會因攝取過多,而造成浮腫或因鉀太多排洩不掉,而使血壓公升高。

總之,白開水喝起來健康也沒熱量負擔,所以,喝白開水最好。

多喝水,多喝水,但到底要喝多少水才是準標。其實沒有嚴格的標準,只是有一些說法可參考,如看看自己的尿液像白開水一樣清清的,量多且快意順暢,這樣的量就表示喝得夠,而顏色深就應該多喝水;不過特別提醒大家,有時清清如水的尿液,並非是喝足水,而可能是腎功能衰竭,根本無法排出體內廢物,所以最好請教醫師,了解自己的腎臟是否健康。同時,如果有運動,也要增加飲水量。

下列計算法可供參考:

喝水量=「排尿量」加「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一、排尿量:一般人每分鐘一cc,故每日廿四小時正常排尿量為一四○○㏄。

二、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是以每公斤一○cc來計算,例如七十公斤的人,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為七○○cc。因此七十公斤的正常人,每日喝水量至少應為二三○○cc。至於有結石、痛風、心臟衰竭、腎衰竭、肝硬化、腹水或尿毒症患者,喝水量需經醫師指示調整。

喝水對於老年人尤其是一件重要的事,由於老年人體內水份明顯減少且老人知覺較為遲鈍,少有口渴感覺,常無法適切反應身體內缺水的情形,當體內水份不足、攝入水份太少,致腦血流量降低,使高血壓症狀加劇,腦含氧及血糖量低、腦脊髓液太黏稠,影響神經傳導速度,及大腦活動敏銳與靈敏性,人容易呆滯,都會與老年痴呆症有關,故水份的攝取必須注意,水份有助於體內食物的消化吸收及營養的輸送,且可稀釋體內廢物,如尿酸,以利腎臟排洩,並可防止便秘。為免夜間如廁影響睡眠,可在白天多喝水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補充人體必需的水分。

二、有利於稀釋血液。

三、有益於新陳代謝。

四、對**保濕潤澤、養顏有好作用。

五、可以通便。

六、易食物的消化。

七、不會得各種結石,水就是伸入體內的清道夫。

八、可以防眼幹,避免視力快速下降。

多喝水好處多多,特別是清早起床和睡前半小時喝一杯水,常年天天堅持受益無窮!

發燒排尿有什麼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處多喝水是為了讓身體排汗和排尿,把病菌從汗裡排出或是尿出內發燒可容以採用的降溫法:

物理降溫:溫水擦浴,用毛巾蘸上溫水(水溫不感燙手為宜)在頸部、腋窩、大腿根部擦拭5~10分鐘。亦可用市售的「退熱帖」貼(或家用冰袋)在的前額部以幫散熱降溫。

藥物降溫:以上措施不明顯時,可口服退熱藥。

多飲水,吃流質飲食,如西瓜汁等,以保證機體足夠的能量及水分。

多通風,注意散熱,衣著寬大,忌用棉被包裹。夏天可使用空調,室溫控制在27℃左右,注意定時開窗通風,使房間空氣對流。

多睡覺,保證充足的睡眠可益於疾病的恢復。

因為感冒時,人體會通過發燒來對抗病毒,這個過程會使體內水分大量流失,同時也會帶走鈉、鉀等電解質成分。這時,如果只是大量補充純水,會令體內鈉、鉀等電解質元素被沖淡,當體內鈉元素濃度下降過多,人體會出現眩暈、乏力和思維混亂等情況。這時,大腦會自動發出訊號,通過尿液、汗液等方式排出體內多餘水分以達到體內電解濃度平衡的需要,這就是醫學上所謂的「自發性脫水」。

女人多喝水有什麼好處,多喝水有什麼好處 喝水的好處 多喝水的好處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晚上是不能多喝水的。晚上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晚上睡前喝水過多過量的水確實會加重腎的負擔,加重腎小管和集合管系的重吸收負擔。 喝水的好處 1.防止老化 人體七成是由水組成的,其比例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減少。所謂老化,就是乾燥的過程,人體一生...

男人多喝水有什麼好處,多喝水有什麼好處 喝水的好處 多喝水的好處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晚上是不能多喝水的。晚上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晚上睡前喝水過多過量的水確實會加重腎的負擔,加重腎小管和集合管系的重吸收負擔。 多喝水的好處就是 第一 可以調節身體裡面的水補足 第二 對身體裡面的有害物質進行排除體外 第三 增強自身免疫力 ...

多喝水的好處有哪些?多喝水有什麼好處?

多喝水有利於排洩廢物,食物的營養消化吸收之後,剩餘的殘渣都是要通過出汗 呼吸以及排洩的方式排出體外,這幾種排洩方式都需要水分的幫助。多喝水可以起到清熱解毒的作用,具有利尿的好處,對腎與腎炎和腎結石疾病有緩解的作用。多喝水對 也有好處,可以緩解身體缺水和 乾癢症狀。多喝水是可以給身體進行排毒的,能夠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