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變成健談的人麻煩告訴我,怎樣變成乙個健談的人麻煩告訴我

時間 2022-05-01 20:50:05

1樓:佔禕珈藍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談笑自如。每當我們看到談笑自如的人,往往會情不自禁地露出羨慕的眼神。其實,你也可以成為口若懸河的人,只要遵守一些注意事項,成為談話高手並不像你想象的那麼困難。

無非是具備了說起話來妙趣橫生的能力。當然,這對工作、社交都有很大的幫助。當你遵守以下的原則,就會驚訝地發現自己的交談能力大為改善,對自己富有魅力的人品有多麼大的正面幫助。

自覺自己很健談

首先,應該認為「我很健談」。當與別人在一起時要認識到,自己將會使這次談話有良好的表現。要認識到,你的思想如行雲流水般順暢,也可以幽默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想法。

雖然在剛開始時,可能會認為有點自相矛盾,尤其當自己認為自己口拙時,更顯得充滿矛盾。但是「行動創造感情」,當自己相信自己口才很好時,所產生的自信會在你的心中生根發芽,使你真正成為口才很好的人。

豐富知識的倉庫

想要使自己更健談,當然要掌握一定的話題。在當今社會中,可以自由地掌握各方面的訊息,任何人都必須不斷吸收各種新資訊。

一、每天至少要仔細閱讀乙份值得信賴的報紙,使自己能夠精通最近所發生的一切事。健談的人會隨時準備當天的「新鮮話題」,在適當時候提供適當的資訊。

二、每個月閱讀幾份高品位的雜誌。從中掌握有關文學、**、戲劇、美術、科學等方面的知識。

三、電台的廣播會告訴我們一些報紙上沒有刊登的即時訊息。如果能夠隨時準備一些報紙上還沒有發表的話題,就會讓大家認為你是個「訊息通」。

四、電視和電影往往可以提供最佳的話題。

五、經常閱讀廣告。廣告具有重要的新聞價值。可以了解有關家庭、飲食、服裝方面的新資訊,這些都將成為良好的話題。

提出問題大部分人在和別人交談時,都很害怕暴露自己的無知,所以,都不敢提出自己的問題。這種態度不可取。沒有乙個人可以無所不知。

即使是最有學問的人,對他最有興趣的問題也不可能無所不知。越深入某一種學問,就越會發現學海無涯。

對對方所談論的內容提出疑問,其實也是一種尊重的表現。不僅可以表示出你對這個話題很有興趣,更可以從中獲益良多。

做乙個好聽眾

當乙個好聽眾也是一種技巧。聆聽對方談話時,並非默默無聲地聽,而是必須注視說話者,表示出自己對對方所說的話題很有興趣。

增加交談中的變化

除非是一群人針對某個特定的問題討論,否則,在一般情況下,應該盡可能使交談有所變化。在對某個話題感到無聊以前,適時地轉移向另乙個話題。只要仔細觀察對方,就可以從對方的臉部表情中了解,對方是否真的對所談論的話題產生興趣。

不要乙個人唱「獨角戲」

交談不是唱「獨角戲」,應該是意見和思想的交流。在交談中,除了要適時地發表自己的意見以外,還要讓對方也有發言的機會。

從實際中學習

任何知識只有付諸實際行動,才算是真正掌握。在學到某項新的知識時,就應該盡可能談論。由此。可以獲得有關會話技巧的經驗。

練習「聲音的表情」

賦予聲音溫暖的感覺

與他人交談時,應該對對方抱有親切的感情。於是,你的聲音就會充滿溫暖的感覺,也因此令對方對你產生好感。

2樓:灰**

乙個健談的人首先要具備豐富的知識, 這就需要經常看書讀報, 多看新聞雜誌, 其次要有良好的表達能力即口才, 自己知道的在行的要能以別人感興趣的方式表達出來, 適當的時機可以詼諧、幽默。 再給你透露乙個健談的訣竅, 所謂健談是為了與人溝通, 讓與自己談話的人感到興奮願意和你在一起談話, 不是你自己滔滔不絕的說話, 如果你能做乙個好的聆聽者, 仔細聽別人講, 在關鍵點上給與回應, 讓人覺得你很認真很願意聽他講話, 不但自己能收到很多資訊知識, 也會使跟你談話的人覺得你很健談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的沉默+有準備的幽默的言談+不虛偽的低調 還有話題的問題,如果話題很合的話就什麼問題都不是問題了。 有話題相投最好了。 一起感興趣的一起關注的關心的等等。]

4樓:不只是道具

多與人交流,交流,跟一些你認為很厲害的人或自己喜歡的人跟他們進行交流,這樣進步的效果是非常明顯的,不過交談後你要反思,這樣說對不對,別人的說你理解了嗎,當時你的應答合不合適。對於那些平時很能聊的人,你要注意觀察他們,體會他們說話的方式,這樣說的好處,為什麼別人會認可,願意跟他談下去。經過這樣,久而久之,你就會成為乙個健談的人啦。

這是我個人的感受,因為我也是乙個比較內向的人,現在在轉型,現在我也比較外向了。祝你成功!!]

怎樣成為乙個健談的人?

5樓:

廣泛的興趣愛好,幽默,風趣,你可以擴充套件自己的朋友圈多交朋友,和自己不同年齡段的人交流,增加自己的知識範圍,時間久了遇到什麼人自然就懂得該說什麼,最重要的一點,不要把自己關在自己的世界裡,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問題,你一定會得到不一樣的賞識,

6樓:散淡小廝

首先需要一定的天賦 乙個是遺傳基因 另乙個是性格 然後就是需要主動的去歷練自己 多接觸不同的人 談不同的話題 量變積累到一定程度自然就會有質的飛躍了

怎樣克服心理障礙?有心理障礙的人應如何**?麻煩告訴我

7樓:不好的風濕科大

出現心理疾病的患

bai者希望可以針對du性看診zhi

**,因為這一疾病對於dao大家的生回活傷害影響比較答大,所以當疾病發生之後建議大家可以到正規的專科醫院看診,這樣對於疾病的恢復會有很大的幫助作用,當下有很多醫院可以看診這一疾病所以建議大家在遇到疾病的時候還是到正規的專業專科醫院看診,早日遠離疾病的折磨。

發現老公出軌後女人應該怎麼辦?麻煩告訴我

誰知道麻煩告訴我一下?

8樓:民生為本

誰知道什麼?

你的提問無頭無尾

真幫不了你

建議補充和完善你的提問

什麼樣的人最難管?麻煩告訴我

看到別人比自己過的好,心裡不舒服怎麼辦?(整理)麻煩告訴我

9樓:大竹聰茂

嫉妒心較重,有時間嫉妒還不如想想怎樣改變自己的狀況,讓自己也過得很好,其實過得不好,不努力不可怕,可怕的是還自哀自怨,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比自己好,心裡不爽

11樓:巴克利思

我也有,就想想他有什麼沒你擅長的地方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辦好見不得別人好自己煩惱

老抽生吃後會怎樣?麻煩告訴我

就像水 生的也能喝但都提倡不喝生水的有細菌不衛生要高溫消毒 追問 那吃了以後會對人產生什麼後果嘛?在廣東是直接吃的。不過外省有些不是。不過這裡的餐廳,早餐店,如腸粉店肯定自己加點別的一起煮熟再調味,是自己秘方。追問 額。這我早在其他問題上看過了 不是自答啊。生抽,像廣告裡說的涼拌你就用生抽。可以用來...

魔獸世界是個怎樣的遊戲麻煩告訴我

先在的許多遊戲都是模仿魔獸世界的模式的,現在有試玩,可以去嘗試一下。乙個大型的,網路遊戲 高度自由性,個人養成和寵物系統。由4個大陸板塊構成,地圖是很大,小心你空虛寂寞。這個遊戲可以說是半付費遊戲,不過點卡費用很便宜,2000分鐘也就是33個小時,每天2小時,可以玩好久的。而且時間可以保留永久,如果...

誰告訴我怎樣保濕效果好,誰告訴我怎樣保濕效果好?

用保濕護膚品呀,保濕爽膚水和面霜,有空做保濕 肌研極潤還是不錯的 好用的護膚品要因人而異的,因為每個人的膚質不同,秋冬季節更要注重 補水,補水聖品蘭芝夜間修護鎖水 雅頓水感24小時保濕乳液 彼得羅夫小青瓜解飢渴 碧歐泉新活泉持久水份綠霜 謎尚水清顏海洋精華素,補水保濕效果都非常好,是天然成分配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