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數怎樣變成分數 分數怎樣變成小數或整數

時間 2022-12-29 14:15:06

1樓:善秋芹莫鵑

帶分數化成小數:帶分數的整數部分不變,用帶分數的分數部分化成小數,再加上整數部分即可。

如:四又5分之二=四+5分之二。

=四+0.四=四。四。

帶分數化成假分數:用帶分數的整數部分乘以分母再加上原來的分子作分子,分母不變。

如:四又5分之二。

現在的分子=四×5+二=二二。

現在的分母=5

假分數就是:5分之二二。

先把小數化成分母是整十,整百,整千的分數,然後再進行約分就可以了~比如0.二5,化成分數就是一百分之二十五,再約分成四分之一就行了。

如果是迴圈小數的話就要分好幾種了:

一、純迴圈小數。

a、迴圈節是一位如。

0.三三三迴圈的話就是三/9,約分後為一/三。

b、迴圈節是兩位0.一二一二迴圈的話就是一二/99,約分後為四/三三。也就是說分子都是迴圈節,分母則是看迴圈節有幾位,分母就是幾個9,最後能約分的進行約分。

二、混迴圈小數。

如。0.二0三0三0迴圈,迴圈節前有一位,迴圈節為兩位,那麼分母就是990,也就是迴圈節有幾位分母中的9就有幾個,迴圈節前有幾位,分母中的9後面就有幾個0,而分子就是二0三-二=二0一(迴圈節前和一節迴圈節合起來的數減去迴圈節前的那個數)說起來比較拗口,理解了就好記了。

如0.四漆吧吧吧吧吧迴圈,化成分數就是(四漆吧-四漆)/900,然後約分就行了。

2樓:霜玉花德靜

小數怎樣變成分數:一位小數化成分母是十的分數,再約分;如。

兩位小數化成分母是一百的分數,再約分『以此類推。分數變成小數或整數分子除以分母。如2/5=2除以5=除以3=1

3樓:

小數變分數就用小數除以1,約分:分數變小數或整數,分子除以分母。

小數化成分數的方法

4樓:眼淚的錯覺

1、首先看小數點後面有幾位數,如果是2位就除以100,是1位除以10,三位數除以1000,以內此類推。容2、然後分子和分母約分到不能再約分為止。

3、拿做列子,變成12/100,上下可以用4約分,變成3/25.

5樓:葉子郭郭郭

小數如何化成分數,掌握方法就會非常簡單。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自小數化成分母是10、100、1000.的分數,能約分bai的要du約成最簡分數,是假分數的一般要化zhi成dao整數或帶分數。迴圈小數怎樣化成分數呢?

日本野口哲典在《天哪!數學原來可以這樣學》中介紹了如何將迴圈小數轉化成分數的方法,現介紹如下:1.

迴圈小數迴圈節為7,2兩位,因此化為分數為72/99=1/8.即有幾位迴圈數字就除以幾個9。

又如迴圈節為1,2,3三位,因此化為分數為123/999=41/333.這種方法只適用於從小數點後第一位就開始迴圈的小數,如果不是從第一位就開始迴圈的小數,必須用下面的方法。

2.迴圈小數先把0.

41666……乘以100得,可以理解為41+,所以寫成分數為41+6/9=41+2/3=125/3.

因為開始乘以了100,所以再除以100,即125/3÷100=125/300=5/12.

7樓:匿名使用者

1、首bai先看小。

數點後面有幾du位數,如果是2位就zhi除以100,是1位除以dao10,三位數除以1000,以此類推。內。

2、然後分子和分母約分到不能容再約分為止。

3、拿做列子,變成12\/100,上下可以用4約分,變成3\/25.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小數後面有一位,就是十分之幾。

如果小數後面有兩位,就是百分之幾。

如果小數後面有三位,就是千分之幾。

明白了不?記得好評。

記得點讚。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化成小數,只要用分數的分子除以分母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化成小數:分子除分母,得的就是小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非常實用,非常棒,非常好。

怎樣把整數或小數化成分數?

12樓:夏致萱查琦

整數化分數把它改成分母是1的分數。

如:2=2-1

小數化分數把它化成分母是的分數,再約分。

如:

有整數的小數怎樣化分數?

13樓:雨xiu悠悠

先看是幾位小數?分子就是把小數點去掉,做分子,一位小數分就化成分母是十的分數,兩位小數就化成分母是100的分數,三位小數就化成分母是1000的分數,能約分的要約分要化成最簡分數。

怎樣把小數換成分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1、整數部分為「0」時,是一位小數,就是十分之幾,兩位小數就是百分之幾,三位小數就是千分專之幾……屬最後約分成最簡分數。例:0.

2、整數部分不為「0」時,用整數部分加上零點幾,再把整數部分和小數部分都轉變成分數,小數部分變成分數的方法同上。例:2.

25=2+;或寫成2又1/4。

15樓:葉子郭郭郭

小數如何化成分數,掌握方法就會非常簡單。

16樓:雨說情感

1、純迴圈小數制化作分數。

純迴圈小數化作分數,就是將它化歸為兩個互質數相除,寫作分數形式。可先將乙個「迴圈節"化為整數,再消去小數點後面的迴圈節,轉化成差倍問題,最後求得這個分數。

2、混迴圈小數化成分數。

混迴圈小數化成分數,與純迴圈小數化歸分數的方法相似,也是將小數分擴大若干倍 ,以便於消去迴圈節,再利用差倍問題的解法,求出這個混迴圈小數所對應的分數。

混迴圈小數的迴圈節有幾個數字,那麼分母就有幾個「9」,小數點右邊不迴圈的數字有幾個,那麼分母「9」之後就有幾個「0」;而分子則為小數點到第乙個迴圈節末端的數字所組成的整數減去不迴圈數字所組成的整數的差,再約成最簡分數。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數化成整數後在除以放大的倍數,一般的情況都是用10的倍數來乘,然後化簡。例如:1.

1可以化成11/。

18樓:範璇夏詩蕾

如:

是1又10分之2

方法:小數的整數部分就是帶分數的整數部分,小數部分就是分子,小數部分有幾位,分母就是1加上幾個零,然後可以化成假分數。

在excel**中如何將帶小數的數值變成整數

19樓:hulo小鍇

可以讓四捨五入變成13,但du實際還是,但不能是變成12又不zhi改變它的實際值,dao後者會實際破壞單內。

元格的原容始資料。

前者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選擇a1單元格。

2、滑鼠右鍵,在下拉列表中選擇點選【設定單元格格式】。

3、將單元格改成數值格式,保留0為小數,點選確定。

4、此時,雖然單元格顯示13,但它的實際資料是。

20樓:風雨答人

可以用round函式,round函式的語法是:

round(number,num_digits),即:round(數值,保留的小數字數)

number:需要進回行四捨五入的數字。答num_digits:指定的位數,按此位數進行四捨五入。

21樓:月亮灣教育培訓中心

excel把小數變成整數的方法:

工具:office中的excel軟體。

選中有小數的單元格。

按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

把數字——數值裡面的小數字數改成0,點選確定就會變成整數。

2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資料在 a列 b1輸入bai

du=int(a1)

滑鼠移到b1 右下角 變實zhi心 十字下拉此公式 是去掉dao 小數字 ,也顯示 12如果專是要四捨五入屬。

就用 =round(a1,0)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 rounddown公式 =rounddown(a1,0) 在空白的地方顯示的就是a1中取整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上圖,將帶小數的數值變成整數,首先要知道你是要四捨五入,還是進1,還是去尾取整回。這三種取答整方式分別用函式round, roundup和rounddown就可以了,函式括號裡,第乙個是單元格,第二個是你想保留小數字的個數,因為這邊是取整,所以輸入0就可以了。

整數如何化成小數,小數如何化成分數

25樓:愛素花戰衣

整數化成小數:在整數部分的各位後面點上小數點,再在小數點後面添0。例如:2→

小數化成分數:一位小數化成的分數是十分之幾,兩位小數化成的分數是百分之幾……例如:百分之十一。

希望對你有用!

怎樣把分數劃成小數,怎樣把小數劃成分數

小小芝麻大大夢 小數化分數的方法 1 看是幾位小數,就在1後面添幾個0做分母 2 把原來的小數去掉小數點後作分子 3 能約分的要約分。分數化小數就是用分子除以分母,如1 2化成小數就是1 2 0.5。擴充套件資料其他型別分數化小數 1 分數化為純迴圈小數。一個最簡分數能化為純迴圈小數的充分必要條件是...

百分數怎樣化成分數?百分數怎樣化成小數?分數怎樣化成百分數?小數怎樣化成百分數

王海婷的登入 百分數化成分數 去掉百分號後作為分子,100作為分母,化簡即可,比如20 20 100 1 5 百分數化成小數 去掉百分號,小數點向左移動兩位即可,比如20 0.2 分數化成百分數 先化成小數,在把小數的小數點向右移動兩位並加上百分號,比如1 5 0.2,0.2 20 小數化成百分數 ...

怎樣把分數化成小數,怎麼把小數化成分數的方法

假面 分數化成小數 分子就是被除數,分母就是除數,然後相除就可以了能除盡的除盡,除不盡的可以保留幾位小數。小數化分數 看小數點後面有幾位小數,就在1後面添幾個0作分母,同時把小數去掉小數點作分子,然後能約分的要約分。分數化小數指將分數通過一定的法則化為小數的運算。分數化小數可分為三種情況 1.分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