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國內油價跟國際油價相差這麼大

時間 2023-01-29 16: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油價跟國際油價相差大的原因如下:

國內的成品油定價機制調整中有乙個重要的變化就是「國內汽油零售價要保證煉油廠不虧本和保證加油站有盈利」。「這意味著煉油的成本、稅費、毛利、流通環節價差以及加油站利潤將全部攤進油價中,由車主來買單,而煉油廠和加油站理論上是穩賺不賠的。」

國際****下降,國內石油**是壟斷的,石油企業哪有不想賺錢去降低油價啊!

流通環節差價大,什麼零售商、中間商賺得太多。

國家對石油**調控能力差。

2樓:wm真愛永怛等你

是不管農民的死活吧。油價漲了。運費什麼都漲。受罪的都是農民。為什麼不能為農民考慮一下?現在好多農民買得起車,開不起車了。油價太高了。

3樓:網友

因為中間環節太多了啊,中國又不是石油的原產國,**高一些也很正常,道上司機最怕的就是油價**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油價與國際油價選擇性接軌。

5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自己國內的汽車行業。

為什麼國內成品油價和國際油價不同步?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現行成品油定價機制頗為複雜。主要是以新加坡、鹿特丹、紐約三地市場成品油交易**為基礎,參考運雜費、保險費及國內關稅及由國家確定的成品油流通費用,最終形成由發展改革委頒布的國內成品油零售基準價,中石油與中石化再在此基準價的基礎上上下浮動8%的範圍,最終制定出終端的零售**。

業內人士認為,這種**機制存在兩大弊端:首先是滯後定價。由於此定價機制是和新加坡、鹿特丹、紐約三地市場的成品油而非**市場**掛鉤,考慮到**加工成成品油大約需要乙個月時間,即使國際****平穩,一般而言國內成品油**也會滯後於國際油價乙個月的時間。

另乙個弊端是油價倒掛。所謂油價倒掛,是指成品油與****倒掛。中國****已經與國際市場接軌,而成品油**仍然受到國家調控,採取的是區間定價。

即只有當國際成品油**波動大於一定幅度時,發展改革委才會對國內成品油**進行調整。這個機制在國際市場油價大幅度波動、國內50%左右的**依靠進口的情況下,很容易出現「原成油價倒掛」現象。

這種定價機制的弊端造成經常發生的一種情況是,發展改革委出於調節通貨膨脹的考慮,即使國際成品油****超過了這一既定區間,國內成品油**也未必會上調,即使上調,幅度也較小。另一種情況是,當國際成品油**隨著****回落時,出於保護國內煉油企業的目的,國內成品油**並不隨之回落。這就造成了國內成品油**與國際**及成品油**相關性較弱的情況。

能源專家、上海科學院研究員沈躍棟認為,由於**與成品油**接軌的不對稱,不論是生產者還是經銷商,往往不看市場而緊盯**調價,既不利於產銷銜接,也不利於成品油生產經營的正常安排,影響了市場的正常執行。因此,目前要求國內成品油定價機制改革。

另一方面,成品油定價機制改革關係國民經濟的方方面面,改革要兼顧各方面的利益,必須統籌規劃,配套推行。無論採取哪一種接軌方式,都要有步驟地出台限制高耗能的約束性政策,如開徵燃油稅,調整資源稅率,改進資源稅的徵收管理辦法等。同時還需完善市場,建立風險防範機制。

7樓:匿名使用者

為建立規範的稅費體制和完善的**機制,促進節能減排、環境保護和結構調整,公平負擔,依法籌措交通基礎設施養護和建設資金,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路法》等有關法律、法規規定,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交通運輸部、國家稅務總局特擬定成品油價稅費改革方案。

成品油價稅費改革方案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

(一)取消公路養路費等收費。取消公路養路費、航道養護費、公路運輸管理費、公路客貨運附加費、水路運輸管理費、水運客貨運附加費等六項收費。逐步有序取消已審批的**還貸二級公路收費。

(二)成品油消費稅單位稅額安排。汽油消費稅單位稅額由每公升元提高到1元,柴油由每公升0.

1元提高到元,其他成品油單位稅額相應提高。汽、柴油等成品油消費稅價內徵收,單位稅額提高後,現行汽、柴油**水平不提高。

(三)成品油消費稅收入的使用。這次調整稅額形成的成品油消費稅收入一律專款專用,主要用於替代公路養路費等六項收費的支出,補助各地取消已審批的**還貸二級公路收費,並對種糧農民、部分困難群體和公益性行業給予必要扶持。

《成品油價稅費改革方案》將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

改革方案取消公路養路費、航道養護費、公路運輸管理費、公路客貨運附加費、水路運輸管理費、水運客貨運附加費,並逐步有序取消**還貸二級公路收費。

改革方案在不提高現行成品油**的前提下,將汽油消費稅單位稅額由每公升元提高到1元,柴油由每公升元提高到元,其他成品油單位稅額相應提高。

改革方案將現行汽、柴油零售基準**允許上下浮動改為實行最高零售**。

燃油稅汽油每公升徵收1元 柴油每公升元,但是油價不會**,因為燃油稅汽油每公升徵收1元 柴油每公升元是在現在現有的油價裡面的,也就是說,改稅以後不會有什麼變化,反而減去了養路費的支出。跑的多交的多,不跑不交稅還是比較合理的。

這和多跑多燒油,少跑少燒油是一樣的。沒什麼變化。

收燃油稅後國內油價是要和國際接軌,但是要逐步的,一步一步的,不是馬上就與國際接軌,因為現在的****是每桶44美金,有可能會在短時間標公升到最高144美金。那樣的話,國內的普通消費者是無法承受的。所以還有經過國家的相應調控,這也是以前國際**爆漲到144美金一桶的時候,國內沒有**10幾元一公升的原因。

而現在國際****到44美金,國內油價沒有下調是在補貼原有的虧空的乙個原因所在。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有一點大家都比較容易忽視的就是我們國內的成品油都是在前幾年西方國家叫高油價時買進的,當時買的有很多,所以現在市場上在銷售的是前幾年**時買的,各石油公司為了把那部分損失補回來,即使國際石油**降低了,石油公司還是不會降價的。所以才會造成**的不同步。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國家進行了巨集觀調控政策。

論述國內油價和國際油價有多大差

國內油價跟不上國際趨勢,其中原因是什麼?

10樓:軒二少

2023年上半年,沙地阿拉伯是中國進口**最大**國,進口量達3780萬噸,佔比達,除此以外還有俄羅斯、安哥拉和伊拉克等**進口國。 此次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大幅度停產,直接催漲國際油價,而**的****同樣對國內油價形成波動。

但看到此時,相信就會有人想,國際油價**,國內油價跟著漲,國際油價**,國內油價還是漲,真分不清是****漲了,還是油桶**漲了。 關於這種錯位性的增幅,首先我們要知道的是國內對於進口成品油的稅費徵收。 進口成品油想要進入國內,需要經過重重關稅,首當其衝的是26.

81%的消費稅,然後是的增值稅,以及城建稅、企業所得稅、教育附加稅及地方教育附加稅共,那就意味著進口****僅有51.

95%,國際****攀公升,國內油價也只會上公升。

之所以國家給進口油新增這麼多稅費,主要是為了有效調控國內油價,畢竟中國非**儲備大國,依賴進口油是必須的,但進口油同樣是最不穩定的因素,大量的**及成品油進口反而會對國內市場產生衝擊,而多重關稅調控則是最行之有效的辦法。與此同時,國內對於燃油**的調控,主要還是處於對市場供需的控制及國內環境保護,汽車尾氣是導致國內城市環境急劇下降的重要原因,通過調高燃油**,控制國內汽車出行,能夠有效保護各城市空氣環境。

而在這幾年裡,國家之所以會持續扶持新能源產業,當中就有改善空氣環境及降低進口燃油依賴度的因素存在。所以當我們看到國際油價在**時,為什麼國內油價卻還在**,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出於國家對國內燃油市場的調控,例如在一些重要節日及長假期前,油價必然會**,就是基於這個原因。除了燃油**外,還有另一重因素在於貨幣匯率問題,國際油價採用的是美元演算法,而國內的貨幣為人民幣,美元與人民幣間的匯率就成為國際燃油與國內燃油的**差,所以當國際燃油****時,國內燃油**往往會慢上一拍,這樣的好處在於,國內燃油**更趨於穩定,不會受到國際油價的大起大落影響,只會緩慢地上公升或者下降,保證國內燃油市場穩定。

11樓:樾玥越躍

原因就是因為我們國家的車多,所以油價肯定跟不上國際趨勢。

12樓:網友

這個就是因為用的人和車太多了啊,所以不得不漲價啊。

13樓:僧妞

這個不是跟不上而且國家故意這麼做的,有好處。

14樓:網友

我認為主要是國家的汽油應該是屬於進口的吧?所以會跟不上國際趨勢。

15樓:否羑澤丶亦良

我感覺可能是國內油價還是比較高吧,畢竟消費的人太多了。

16樓:浮生晨風

因為國內的油價基本上是根據國內的實際情況界定的。

17樓:你罵我我吃虧

因為中國的國情有所變化,中國的油產量也不是很高。

18樓:木青

這個東西有很多的原因的呀,可能中國的產油量比較大吧,所以才沒有加價,這麼多。

19樓:雪

我覺得這個就是國內需要的油比較多,而且進口時間上會有差距啊。

為什麼中國的油價這麼高油品這麼差?

20樓:洪翠花乜棋

郎咸平:中國油價總是比美國高的四個真相。

真正決定油價的不是**成本,而是稅。中國油價裡一半以上是稅。如果都不含稅,一公升汽油中國比美國便宜一元,但是因為中國的稅特別多,實際零售價中國比美國還貴一元。

第二,零售油價不是只考慮國際油價,而是***規定還要考慮兩桶油的"適當利潤"(石油**個管理辦法第八條)。

大揭秘,國內油價為什麼會比國際油價貴

21樓:奉壹

除了由於技術和資源等方面因素,目前中國生產成品油成本較高以外,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到達終端消費者的油價不僅包含****,還有煉油、輸油、加油站等各個環節的成本和利潤,最後還需要加上燃油稅。

國內成品汽油價中,31%~34%是稅費。

成品油價中包含了較多的稅費。其中消費稅本次調整後為元/公升;增值稅相當於成品油**和消費稅之和的17%,在0.

9~元/公升之間;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則以消費稅和增值稅為稅基,分別為稅基的7%與3%(各地計算公式有所差異)。

目前,我國已經成為石油消費大國。2023年,我國石油和**表觀消費量分別達億噸和4.

87億噸,同比分別增長和;全年累計進口**2.

82億噸,同比增長。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石油對外依存也將增大,2023年已達到58.

國內的油價是以什麼標準來漲跌的!為什麼它可以高過國際油價呢?

22樓:謝氏快訊

問問中國石化和石油的老總吧,是他們抬高了國內的油價。

23樓:東正文

因為中石油和中石化是國有企業,***是專門為他們服務的,所以油價不能降。

國內油價為什麼不降,世界油價下降,中國油價為什麼不下降

眾車網 國際油價大跌,國內油價咋不降? 雪災,四川 奧運會,經濟危機,國庫都快空了,現在就指這油能撈點本兒了,你想想能降嗎?國家 利益 高於一切,降價有損國家 利益 商豪六雪珊 就現在看,馬上就會下了,畢竟要徵收燃油稅了! 國外 比咱高,咱就要跟國際接軌。國外 比咱低,你知道知道就行了,別嚷嚷。 中...

國內油價調價視窗什麼時候開啟後,國內油價調價時間視窗是什麼時候?

就是今天一早,也就是4月10開始就調高了油價呀。國內油價調價時間視窗是什麼時候? 中國石油,中國石化兩大國企是人民的資源,確給國企職工享受豪華的待遇,ba每月發油票,每月發餐費,逢年過節發禮品。年年上級報虧損,嘿嘿 國內油價什麼時候開啟新一輪調價視窗?國內油價什麼時候開始視窗期調價? 根據國家節假日...

國內油價調價時間視窗是什麼時候,下一次油價調整時間視窗什麼時候開啟

中國石油,中國石化兩大國企是人民的資源,確給國企職工享受豪華的待遇,ba每月髮油票,每月發餐費,逢年過節發禮品。年年上級報虧損,嘿嘿 下一次油價調整時間視窗什麼時候開啟 12月28日24時,今年國內最後一輪成品油調價視窗將到來。隨著歐佩克減產 美聯儲內加息落地等,這期國際容油價小幅抬升,再創年內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