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溫江是靠什么發展經濟的,成都溫江是靠什麼發展經濟的?

時間 2022-09-30 12:55:06

1樓:丶song記油條條

成都溫江主要是以海峽兩岸科技產業開發園為發展,它是從2023年正式成立至今,已有19年歷史。

2023年溫江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302.35億元,增長13.1%。

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15.17億元,增長3.

5%;第二產業增加值160.94億元,增長15.0%;第三產業增加值126.

23億元,增長11.8%。

一、二、三產業對溫江區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分別為1.5%、62.7%和35.

8%,人均地區生產總值65828元,增長12.6%。三次產業結構由上年的5.

6:54.1:

40.3調整為5.0:

53.2:41.

8。溫江區是成都市轄區,地處成都平原腹地,溫江區與青羊區、雙流區、郫縣、崇州市、都江堰市接壤,全區幅員面積277平方公里,轄4街道6鎮。

金馬河、楊柳河、江安河、清水河貫穿全境,作為都江堰水利工程下游的第一座城市,因地處上風上水之地,更得「金溫江」美名。

城西新商業中心光華商圈,台灣百貨零售業巨頭新光三越百貨在溫江打造大規模的單體百貨店;加上已經開業的家樂福、永輝超市、伊藤洋華堂、天來國際廣場、珠江shopping mall等,乙個全新商業中心在城西呈現。

作為成都西城核心區域,從建區以來,社會、經濟、文化建設快速發展,先後榮獲全球「國際花園城市」、榮膺「杜拜」最佳人居良好範例稱號、影響中國特色「魅力城市」獎榮譽稱號、首個「生態示範區」等殊譽。

「田園溫江」、「生態溫江」、「幸福溫江」廣泛傳播,宜居宜業價值不斷提公升。

2樓:我來自民民間

目前是海峽兩岸科技園 和第三產業,未來是醫療健康產業。

3樓:酷嗲戲精

主要以下兩個事件帶動成都溫江地區經濟發展:

1、2023年提出的「西部大開發」戰略,目的是「把東部沿海地區的剩餘經濟發展能力,用以提高西部地區的經濟和社會發展水平、鞏固國防。」

2、2023年「五一二」**之後有一次感覺比較明顯的變化。

溫江區是成都市轄區,地處成都平原腹地,溫江區與青羊區、雙流區、郫縣、崇州市、都江堰市接壤,全區幅員面積277平方公里,轄4街道6鎮。

成都是靠什麼產業帶動起來經濟的?且成都的公司主要以經營什麼為主?拜託各位了 3q

成都市溫江區的地理位置如何?發展趨勢怎樣?

4樓:我是龍的傳人

一、成都市溫江區的地理位置:

成都市溫江區位於成都平原腹心,地跨東經103°41′~103°55′北緯30°36′~30°52′。東臨成都市青羊區,南毗雙流縣,西接崇州市,北靠郫縣、都江堰市。溫江城區距成都市中心城區16公里,距雙流國際機場18公里。

二、成都市溫江區的發展趨勢

成都市溫江區城西新商業中心光華商圈,台灣百貨零售業巨頭新光三越百貨在溫江打造大規模的單體百貨店;加上已經開業的家樂福、永輝超市、伊藤洋華堂、天來國際廣場、珠江shopping mall等,乙個全新商業中心在城西呈現。

作為成都西城核心區域,從建區以來,社會、經濟、文化建設快速發展,先後榮獲全球「國際花園城市」、榮膺「杜拜」最佳人居良好範例稱號、影響中國特色「魅力城市」獎榮譽稱號、首個「生態示範區」等殊譽。「田園溫江」、「生態溫江」、「幸福溫江」廣泛傳播,宜居宜業價值不斷提公升。

5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位於四川盆地西部的岷江中游地段,介於東經102度54分至104度53分,北緯30度05分至31度26分之間。境內海拔387-5364公尺,東界龍泉山脈,西靠邛崍山。西部為縱貫南北的龍門山脈。

成都市區位於成都平原東部,市中心位於北緯30.67度,東經104.06度, 平均海拔約500公尺。

東北與德陽市、東南與資陽市毗鄰,西南與雅安市相接,西北與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接壤,南與眉山市相連。東西最大橫距192公里,南北最大縱距166公里,轄區總面積12390平方公里,市區面積598平方公里。 成都平原是我國西南地區最大的平原。

6樓:半夏煮烏頭

比較偏僻了,在前往都江堰的路上,但發展趨勢還可以。成都國際醫學城就建在那裡。城西商業中心、科技園中心商務區也都還不錯。

7樓:溫江

溫江位於成都西部,繞城高速外,二繞從中穿過,到成都中心城區距離20公里左右

規劃修建有地鐵4號線與中心城區相連,總的來說位置不錯,但是不屬於「天府新區」範疇

發展趨勢總體向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位置,不用說,絕對適合你生活,養老,讀書,工作。發展趨勢也相當樂觀,全國一級生態城市,就是**積極性不夠高,接郫縣it大道的溫江段就是不修,農村經常都能堵車。

溫江作為成都西邊發展的非常好的區域,有沒有什麼是他們暫時缺少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溫江作為醫學城,大學城,交通也在近些年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置信集團作為強佔c位佔據芙蓉大道,必將在不久的未來改寫區域商業版圖

成都什么最好玩的,成都什麼最好玩的?

1月18號 歡樂谷開業 是成都.不對四川最大的遊樂園 裡面設施齊全 大型遊樂可比迪泥斯 它說的,不是我說的!成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成都好玩的景點有 江堰 青城山 黃龍溪古鎮 熊貓基地 清水河魚庄 成都歡樂谷 錦里 寬窄巷子等等。1 成都歡樂谷 是成都市文化產業重點專案和旅遊產業重點專案...

莧菜是什么呢,我們成都的俗稱叫什么?拜託各位了3Q

莧菜簡介 讀音 xi nc i 科屬 莧科莧屬一年生草本植物。莧的幼苗及嫩葉莖。english name amaranth 別名 青香莧 紅莧菜 野刺莧 公尺莧 人旱菜。性味歸經 性涼,味微甘 入肺 大腸經。功效主治 清熱利濕,涼血止血,止痢。主治赤白痢疾,二便不通,目赤咽痛,鼻衄等病症。營養成分 ...

《我是火影》究極試練各屬性加成都是加成些什么?忍術效果是觸發利率還是提公升數值加成?攻防是基礎屬性加

打攻擊試煉的時候 優先加的是 20 攻擊 3 忍術效果 10 攻擊 20 防禦 5 忍術效果 10 防禦 其他的不用加 防禦試煉的時候 20 防禦 3 忍術效果 10 防禦 20 攻擊 5 忍術效果 10 攻擊 其他的不用加 有時候上面這些都沒有的時候你就隨便加吧,不是感覺下一關打不過的情況下別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