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阻值表示方法中,1M9表示1 9M,3 5表示3 5,2R4表示什麼呢 即 R的含義。請懂物理或電路的人回答

時間 2021-10-15 00:22:07

1樓:匿名使用者

“直標法”是將電阻器的類別及主要技術引數的數值直接標註在電阻器表面上。對片狀電阻,雖然其體積有大有小,但目前使用最多的是3.2×1.

6(mm)及2×1.25(mm)兩種規格,它們的體積都很小,故而一般只將阻值標註在電阻表面,其餘引數都予以省略。通常用3位阿拉伯數字來標註片狀電阻的阻值,其中第1位數代表阻值的第1位有效數;第2位數代表阻值的第二位有效數字;第3位數代表阻值倍率,即阻值第1、2位有效數之後0的個數。

例如:203代表20後的3個0,即20,000ω=20kω。471表示47後面加1個0,即470q。105表示1mq。

272表示2.7kω。對於帶小數的歐姆級片狀電阻或10ω之內的整數值片狀電阻,也用r來代表ω,與上述特殊標註法相同。

例如:1r2表示1.2ω:

4r7表示4.7ω;r33表示0.33ω。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初學者往往將片狀電阻末位標註為0的電阻識別錯,如將100誤認為100ω,將620誤認為620ω等,其實末位為0表示第1、2有效數之後的0的個數為零,即沒有o,這樣,100應理解為10ω,620應為62ω,依此類推。少數片狀電阻亦有用4位數字標註阻值的,如在美國ge空調器遙控電路中就有標註為6801的片狀電阻,其實際阻值為6.

8kω。由此可見,4位數標註與3位數標註的差別只是多了一位有效數,其餘與3位數標註法相同,這裡不再贅述。下圖示出了數種片狀電阻標註值與實際數值之間的對應關係,供識別時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且看且珍惜:hs94~( 0m

3樓:go爾虞我詐

我知道m是兆,這個r……還真不知道。

請寫出一個電阻色環標識為棕黑**的阻值是多少,並且簡述如何用萬用表檢測其?

4樓:匿名使用者

色環電阻是應用於各種電子裝置的最多的電阻型別,無論怎樣安裝,維修者都能方便的讀出其阻值,便於檢測和更換。但在實踐中發現,有些色環電阻的排列順序不甚分明,往往容易讀錯,在識別時,可運用如下技巧加以判斷:

技巧1: 先找標誌誤差的色環,從而排定色環順序。最常用的表示電阻誤差的顏色是:

金、銀、棕,尤其是金環和銀環,一般絕少用做電阻色環的第一環,所以在電阻上只要有金環和銀環,就可以基本認定這是色環電阻的最末一環。

技巧2: 棕色環是否是誤差標誌的判別。棕色環既常用做誤差環,又常作為有效數字環,且常常在第一環和最末一環中同時出現,使人很難識別誰是第一環。

在實踐中,可以按照色環之間的間隔加以判別:比如對於一個五道色環的電阻而言,第五環和第四環之間的間隔比第一環和第二環之間的間隔要寬一些,據此可判定色環的排列順序。

技巧3: 在僅靠色環間距還無法判定色環順序的情況下,還可以利用電阻的生產序列值來加以判別。比如有一個電阻的色環讀序是:

棕、黑、黑、黃、棕,其值為:100×104ω=1mω誤差為1%,屬於正常的電阻系列值,若是反順序讀:棕、黃、黑、黑、棕,其值為140×100ω=140ω,誤差為1%。

顯然按照後一種排序所讀出的電阻值,在電阻的生產系列中是沒有的,故後一種色環順序是不對的。電阻按材料分一般有:碳膜電阻、金屬膜電阻、水泥電阻、線饒電阻等。

一般的家庭電器使用碳膜電阻較多,因為它成本低廉。金屬膜電阻精度要高些,使用在要求較高的裝置上。水泥電阻和線饒電阻都是能夠承受比較大功率的,線饒電阻的精度也比較高,常用在要求很高的測量儀器上。

小功率碳膜和金屬膜電阻,一般都用色環表示電阻阻值的大小,這也是我們在學習電阻的很重要的一步。電阻阻值的單位是歐姆。下面詳細說明。

色環電阻分為四色環和五色環,先說四色環。顧名思義,就是用四條有顏色的環代表阻值大小。每種顏色代表不同的數字,如下:

棕1 紅2 橙3 黃4 綠5 藍6 紫7 灰8 白9 黑0 金、銀表示誤差

各色環表示意義如下:

第一條色環:阻值的第一位數字;

第二條色環:阻值的第二位數字;

第三條色環:10的冪數;

第四條色環:誤差表示。

例如:電阻色環:棕綠紅金, 第一位:

1; 第二位:5;第三位:10的冪為2(即100); 誤差為5%; 即阻值為:

15×100=1500歐=1.5千歐=1.5k

還有精確度更高的“五色環”電阻,用五條色環表示電阻的阻值大小,具體如下:

第一條色環:阻值的第一位數字;

第二條色環:阻值的第二位數字;

第三條色環:阻值的第三位數字;

第四條色環:阻值乘數的10的冪數;

第五條色環:誤差(常見是棕色,誤差為1%)

有些五色環電阻兩頭金屬帽上都有色環,遠離相對集中的四道色環的那道色環表示誤差,是第五條色環,與之對應的另一頭金屬帽上的是第一道色環,讀數時從它讀起,之後的第二道、第三道色環是次高位、次次高位,第四道環表示10的多少次方,例如某電阻色環電阻順序為:紅(2)-黑(0)-黑(0)-黑-棕,則它表示該電阻阻值為:200×100ω。

再如棕-黑-黑-紅-棕,表示該電阻阻值為:100×102ω=10000ω=10kω。可見,四色環電阻誤差為5-10%,五色環常為1%,精度提高。

例如:有電阻:黃紫紅橙棕 ,前三位數字是:472, 第四位表示10的3次方,即1000, 阻值為:472×1000歐=472千歐(即472k)

綜上,只要金、銀色環在最後,那就可以了。

5樓:醋軍強

棕1,黑0,黃4,金±5%;

棕1、紅2、橙3,黃4、綠5、藍6、紫7、灰8、白9…四環電阻第

一、二環是有效數字,第三個數字是倍率,第四個是誤差,因而此電阻阻值是:10×10^4,即100000ω(100kω)。

請教電阻值是多少?電阻值是什麼?

色環顏色代表的數字 棕1 紅2 橙3 黃4 綠5 藍6 紫7 灰8 白9 黑0 色環顏色代表的倍率 棕 10 紅 100 橙 1k 黃 10k 綠 100k 藍 1m 紫 10m 灰 100m 白 1000m 黑 1 金 銀 色環顏色代表的誤差等級 金5 銀10 棕1 紅2 綠藍紫灰無色20 四環電...

兩個電阻值完全相等的電阻,併聯後的總電阻值是10歐,將他們串

乾雨筠朱鑠 設單個電阻為r,併聯電阻為r1,串聯為r2.那麼有併聯電阻公式得到 1 r1 1 r 1 r r1 r 2 10歐姆 r 20歐姆 有串聯電阻公式得到 r2 r r 20 20 40歐姆 簡丹秋緱旭 兩隻電阻值相等,不妨設它們的阻值r1等於r2等於r,併聯時,根據公式可知 r 2r並 2...

通訊電纜300對遮蔽電阻值是多少

電阻 resistance,通常用 r 表示 是乙個物理量,在物理學中表示導體對電流阻礙作用的大小。導體的電阻越大,表示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越大。不同的導體,電阻一般不同,電阻是導體本身的一種特性。電阻將會導致電子流通量的變化,電阻越小,電子流通量越大,反之亦然。而超導體則沒有電阻電阻 res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