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插線板時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10-15 00:22:07

1樓:茹涵薇

插座的防護措施,廚房和衛生間內經常會有水和油煙,最好在插座面板上安裝防濺水盒或塑料擋板,防止因油汙、水汽侵入引起的短路。有小孩的家庭,為了防止兒童用手指觸控或金屬物捅插座孔眼,最好要選用帶保險擋片的安全插座。開關安裝不當,特別是把開關安裝在可燃物體上,在導線引出處護套被擦傷,使線芯裸露或水汽滲入,造成短路,或開關斷開時產生電弧造成**;家庭使用的可燃氣體因管道或閥門洩漏,使可燃氣體與空氣混和後達到**極限時,開、閉沒有消弧裝置的電器開關,就會引**災或**。

2樓:

選擇插線板不要貪便宜使用時切忌超負荷。一定要購買新國標插座,不要選購國家禁止生產的萬用孔插座。新國標插座的三相插孔與兩相插孔分開,有5個孔;萬用孔插座的三相插孔與兩相插孔合在一起,有3個孔。

避免“小馬拉大車”。插線板都有額定電流,不能超負荷使用,否則插座會發熱、損壞電器甚至引**災。特別注意,不要將空調、微波爐等大功率家用電器插在額定電流值小的插座上使用。

拔插頭時不要拽電源線,這樣容易把電源線與插頭連線的部位拽斷,從而發生短路、漏電,引發火災和觸電事故。

插座、插頭異常或老化時要及時更換。切忌改變插頭尺寸與形狀。這樣會導致插頭與插座接觸不良,損壞家用電器以及插頭插座甚至引**災。

杜絕電源引線直接插在插座中使用。不管現在是什麼品牌的排插,都要注意購買新國標的排插。目前國內很多產品不符合新國標,簡單介紹如下:

2023年10月,我國頒佈了針對插線板的“新國標”。《家用和類似用途插頭插座》2項新標準的標準號分別為gb 2099.3-2015和gb 2099.

7-2015,具體實施日期為2023年4月14日。該標準規定,新國標插座將三相與兩相插孔分開,合計共有五個孔,而插座本身自帶的插頭上的插銷則由兩個變為三個。最重要的是插座必須設定保護門,避免因手指或金屬物件觸碰插孔而導致觸電事故發生。

同時需提高耐火阻燃效能,增加針焰試驗以進一部提高延長線插座和轉換器的電氣安全效能。

打雷時要注意什麼,打雷時要注意哪些事項

1.關閉所有電器,不要打 手機 2.張嘴捂住耳朵 看看這個吧 打雷時打手機容易被雷擊?2004年7月23日,一道閃電和緊跟著的一聲巨雷讓擠在居庸關長城烽火台避雨的數十人被震倒在地上,一些遊客瞬時失去了知覺,至少有15人因傷住進醫院,其中包括一名外國遊客。針對23日居庸關長城部分遊客遭雷擊的事件,北京...

洗澡時需要注意什麼,洗澡時要注意什麼?

在公共浴池洗澡時要注意不要撿肥皂。 藍 對於大多數在衛生條件不是很差的環境工作的人來說,在乾燥的冬季,每天洗澡很容易破壞正常的 結構。人的 最外面是角質層,自動脫落的角質層和 汗液混合的皮垢不會很多,每天洗掉這部分,對 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如果洗澡過勤,將角質層傷害,其保護 的作用就會失去,細胞內的水...

演講時需要注意什麼,演講時要注意什麼?

海菁菁 內容方面 我覺得就是準備的越充分越好,言之有物,還有一些可以結合自己觀點的段子能夠調動觀眾的注意力,如果都是冗長的說教可能很容易悶。準備個10分可能發揮出來6分,如果準備才6分可能就坑了.2演講時需要注意什麼 1.理論與實踐,事實證明,沒有乙個人的演講能力是天生的,而在科學的理論的指導下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