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電阻值是多少?電阻值是什麼?

時間 2023-06-04 16:09:05

1樓:蕭瑟秋風

色環顏色代表的數字:棕1、紅2、橙3、黃4、綠5、藍6、紫7、灰8、白9、黑0

色環顏色代表的倍率:棕*10、紅*100、橙*1k、黃*10k、綠*100k、藍*1m、紫*10m、灰*100m、白*1000m、黑*1、金*銀*

色環顏色代表的誤差等級:金5%、銀10%、棕1%、紅2%、綠藍紫灰無色20%

四環電阻的讀法:前2位數字是有效數字,第3位是倍率,第四位是誤差等級。

例如:棕紅黑金 12*1=12歐姆 誤差正負5%

紅紅橙銀 22*1k=22k 誤差正負10%

黃紫** 47*10k=470k 誤差正負5%

五環電阻的讀法:前3位數字是有效數字,第四位是倍率,第五位是誤差等級。

2樓:漫天飛雪

「五色環」電阻,用五條色環表示電阻的阻值大小,具體如下:

遠離相對集中的四道色環的那道色環表示誤差!

棕1 紅2 橙3 黃4 綠5 藍6 紫7 灰8 白9 黑0第一條色環:阻值的第一位數字;

第二條色環:阻值的第二位數字;

第三條色環:阻值的第三位數字;

第四條色環:阻值乘數的10的冪數;

第五條色環:誤差(常見是棕色,誤差為1%)有些五色環電阻兩頭金屬帽上都有色環,遠離相對集中的四道色環的那道色環表示誤差,是第五條色環,與之對應的另一頭金屬帽上的是第一道色環,讀數時從它讀起,之後的第二道、第三道色環是次高位、次次高位,第四道環表示10的多少次方,

電阻值是什麼?

3樓:夏天的風

電阻值是導體對電流阻礙作用的大小。導體的電阻越大,表示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越大。不同的導體,電阻一般不同,電阻是導體本身的一種性質。

導體的電阻通常用字母r表示,電阻的單位是歐姆,簡稱歐,符號為ω。

在電原理圖中為了簡便,一般將電阻值中的「ω」省去,凡阻值在千歐以下的電阻,直接用數字表示;阻值在千歐以上的,用「k」表示;兆歐以上的用「m」表示。

影響因素:1、長度:當材料和橫截面積相同時,導體的長度越長,電阻越大。

2、橫截面積:當材料和長度相同時,導體的橫截面積越小,電阻越大。

3、材料:當長度和橫截面積相同時,不同材料的導體電阻不同。

4、溫度:對大多數導體來說,溫度越高,電阻越大,如金屬等;對少數導體來說,溫度越高,電阻越小,如碳。

電阻是導體本身的一種屬性,因此導體的電阻與導體是否接入電路、導體中有無電流、電流的大小等因素無關。超導體的電阻率為零,所以超導體電阻為零。

4樓:icgoo****

電阻是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電阻元件是對電流呈現阻礙作用的耗能元件。電阻的大小用電阻值來表示。電阻值就是導體對電流阻礙作用的大小。單位是歐姆(ω)

請問這個電阻是多大阻值的?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橙、黑、銀、金,四色環電阻橙=3、黑=0,銀=×,金=誤差=5%。

阻值=30×

怎麼算電阻的阻值

6樓:dilraba學長

定義公式:r=ρl/s

歐姆定律變形式:r=u/i

電阻串聯:r=r1+r2+r3+..rn

電阻怎麼算阻值

7樓:dilraba學長

定義公式:r=ρl/s

歐姆定律變形式:r=u/i

電阻串聯:r=r1+r2+r3+..rn

兩個電阻值完全相等的電阻,併聯後的總電阻值是10歐,將他們串

乾雨筠朱鑠 設單個電阻為r,併聯電阻為r1,串聯為r2.那麼有併聯電阻公式得到 1 r1 1 r 1 r r1 r 2 10歐姆 r 20歐姆 有串聯電阻公式得到 r2 r r 20 20 40歐姆 簡丹秋緱旭 兩隻電阻值相等,不妨設它們的阻值r1等於r2等於r,併聯時,根據公式可知 r 2r並 2...

絕緣電阻多少合格,相間絕緣電阻值是多少為合格?

絕緣電阻是電氣裝置和電氣線路最基本的絕緣指標。對於低壓電氣裝置的交接試驗,常溫下電動機 配電裝置和配電線路的絕緣電阻不應低於對於執行中的裝置和線路,絕緣電阻不應低於1m kv 低壓電器及其連線電纜和二次迴路的絕緣電阻一般不應低於1m 在比較潮濕的環境不應低於 二次迴路小母線的絕緣電阻不應低於10m ...

通訊電纜300對遮蔽電阻值是多少

電阻 resistance,通常用 r 表示 是乙個物理量,在物理學中表示導體對電流阻礙作用的大小。導體的電阻越大,表示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越大。不同的導體,電阻一般不同,電阻是導體本身的一種特性。電阻將會導致電子流通量的變化,電阻越小,電子流通量越大,反之亦然。而超導體則沒有電阻電阻 res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