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電狀態時萬用表不能測試電阻值為什麼 瞭解到萬用表測試電阻是產生電流來檢測,那麼實際通路時另外也有

時間 2021-08-11 16:14:12

1樓:匿名使用者

測試電阻使用的是表內部電池,如果測試一個外部帶大電壓的電路會因為大電流燒掉萬用表的。

如果外部電路電壓低或電流很小,那麼不會燒掉萬用表,只是會造成讀數不準。

2樓:

萬用表測試電阻時是表內的電池產生一個“標準電壓”,用這個電壓來檢測被測電阻流過的電流,從而換算成阻值。

如果被測電阻兩端有外加電壓(這個電壓還不一定多高,電流也不一定多大),這個電壓進入萬用表,可能會立即將萬用表燒燬。

3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電阻的時候,需要通過電錶內建的電池對被測電阻放電,測量其放電電流來測定電阻的阻值。

由於電錶內的電池一般是1.5伏的乾電池,因此放電電流有限,且電流方向不可能改變,不會對電錶表頭造成任何影響。

如果待測量電阻上有電流(電壓),勢必在接上電錶的時候有部分電流會通過電錶旁路。

如果電路電壓很低(比如電阻上的電壓降不超過1伏),最多會造成測量數值不準;但如果電路電壓很高,流過電阻的電流很大,在電阻上的電壓降超過10伏,無論正向還是反向,都有可能因電錶通過的電流太大而造成電錶的損壞。

所以,通電的電阻不要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一是因為測量結果不可能準確,二是可能造成測量電錶的損壞。

4樓:匿名使用者

通電時內部電源斷開,變為電壓表或電流表,不能測阻值了。

如果用歐姆檔測電阻時必須與外電源斷開,你所說的方法是錯誤的方法,可能會損害電錶,不會出現顯示無窮大這情況,除非壞了

為什麼萬用表測量電阻時不能帶電測量?

5樓:月似當時

一是影響測量結果的準確性,二是可能把萬用表燒壞。

萬用表測量電阻時需注意:

(1)選擇適當的倍率檔,使指標儘量接近標度尺的中心部分,以確保讀數比較準確。在測量時,指標在標度尺上的指示值乘以倍率,即為被測電阻的阻值。

(2)測量電阻之前,或調換不同倍率檔後,都應將兩表筆短接,用調零旋鈕調零,調不到零位時應更換電池。測量完畢,應將轉換開關撥到交流電壓最高檔上或空檔上,以防止表筆短接,造成電池短路放電。同時也防止下次測量時忘記撥檔去測量電壓,燒壞表頭。

(3)不能帶電測量電阻,否則不僅得不到正確的讀數,還有可能損壞表頭。

(4)用萬用表測量半導體元件的正、反電阻時,應用r*100檔,不能用高阻檔,以免損壞半導體元件。

(5)嚴禁用萬用表的電阻檔直接測量微安表、檢流計、標準電池等類儀器儀表的內阻。

擴充套件資料

萬用表不僅可以用來測量被測量物體的電阻,交直流電壓還可以測量直流電壓。甚至有的萬用表還可以測量電晶體的主要引數以及電容器的電容量等。充分熟練掌握萬用表的使用方法是電子技術的最基本技能之一。

常見的萬用表有指標式萬用表和數字式萬用表。指標式多用表是一表頭為核心部件的多功能測量儀表,測量值由表頭指標指示讀取。數字式萬用表的測量值由液晶顯示屏直接以數字的形式顯示,讀取方便,有些還帶有語音提示功能。

萬用表是公用一個表頭,集電壓表、電流表和歐姆表於一體的儀表。

萬用表的直流電流檔是多量程的直流電壓表。表頭並聯閉路式分壓電阻即可擴大其電壓量程。萬用表的直流電壓檔是多量程的直流電壓表。

表頭串聯分壓電阻即可擴大其電壓量程。分壓電阻不同,相應的量程也不同。

萬用表的表頭為磁電系測量機構,它只能通過直流,利用二極體將交流變為直流,從而實現交流電的測量。

6樓:匿名使用者

帶電測相當於增加了內部電池的電壓,測的電阻會變小。如果外電壓過大會燒壞表頭線圈。

7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不能接入電路 才能用表測它的阻值,根據r=u/i

如果在電路里沒斷開,電流不全流入電錶;電錶兩極本身提供很小電壓(例如0.1v就能使指標偏轉關圈了),如果直接接外電路,外電壓會把表燒壞,

8樓:匿名使用者

萬用表內部有電源,外加電源會使測量值偏小

9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萬用表-歐姆表的原理,你就知道本題的答案了!

通電狀態時萬用表不能測試電阻值為什麼

10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絕對不可以。此舉可能會損壞萬用表。

因為萬用表在某個電阻檔時,兩隻表筆上會有一個直流電壓,而用其測量帶電的電阻,電路中的電壓會疊加在表筆上並是在到萬用表內的元件上。由於此電壓可能會反向或過高,導致萬用表的元件擊穿損壞。

11樓:黑夜o漫步

一是影響測量結果的準確性,二是可能把萬用表燒壞。

萬用表測量電阻時需注意:

1、選擇適當的倍率檔,使指標儘量接近標度尺的中心部分,以確保讀數比較準確。在測量時,指標在標度尺上的指示值乘以倍率,即為被測電阻的阻值。

2、測量電阻之前,或調換不同倍率檔後,都應將兩表筆短接,用調零旋鈕調零,調不到零位時應更換電池,測量完畢,應將轉換開關撥到交流電壓最高檔上或空檔上,以防止表筆短接,造成電池短路放電,同時也防止下次測量時忘記撥檔去測量電壓,燒壞表頭。

3、不能帶電測量電阻,否則不僅得不到正確的讀數,還有可能損壞表頭。

4、用萬用表測量半導體元件的正、反電阻時,應用r*100檔,不能用高阻檔,以免損壞半導體元件。

5、嚴禁用萬用表的電阻檔直接測量微安表、檢流計、標準電池等類儀器儀表的內阻。

12樓:御阪

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電阻的時候,需要通過電錶內建的電池對被測電阻放電,測量其放電電

流來測定電阻的阻值。

由於電錶內的電池一般是1.5 伏的乾電池,因此放電電流有限,且電流方向不可能改變,不

會對電錶表頭造成任何影響。

如果待測量電阻上有電流(電壓),勢必在接上電錶的時候有部分電流會通過電錶旁路。

如果電路電壓很低(比如電阻上的電壓降不超過1 伏),最多會造成測量數值不準;但如果電

路電壓很高,流過電阻的電流很大,在電阻上的電壓降超過10 伏,無論正向還是反向,都有

可能因電錶通過的電流太大而造成電錶的損壞。

所以,通電的電阻不要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一是因為測量結果不可能準確,二是可能造成

測量電錶的損壞。

用萬用表如何測量絕緣電阻 萬用表上面的電阻檔200,2k,20k,200k,2M,200M都代表什麼意思

勵利葉仲羅 讀時看指標在哪 比如在10歐處 萬用表電阻量程檔為2k,那表盤上的讀數就相應乘倍數,2k 2000歐2m 2000000歐2m 2000k 10 2000 20000歐,依此類推。我的萬用表最大量程才是10k,讀數相對簡單。 同意一樓。因為萬用表的輸出電壓太低 9伏 搖表的輸出電壓 50...

數字萬用表電阻檔電壓,為什麼不能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電壓 應當怎麼避免

電壓檔測東西還會燒壞?二極體接的電源有多大的電壓撒而且要反向接入才有用,這時電壓表測的就是電源電壓,電源電壓足以燒壞電壓表?什麼叫大概多少啊,萬能電表是有很多檔的小到幾十大到幾百的都有。是用內部的電源,電阻檔電壓1v 電流極小。通常不應該用電阻檔測量 pn 結,而是用二極體檔測量。電壓2。75 v ...

怎麼用萬用表測電機的阻值,怎麼用萬用表測量電機的好壞

方法 共測量3個引數。1 測量繞組與機殼絕緣電阻。方法 萬用表打到歐姆檔最大量程,乙隻錶筆與機殼連線另乙隻錶筆與其中一相繞組連線,依次測量毎相。測得電阻應為無窮大。2 測量相間絕緣電阻。方法 萬用表打到歐姆檔最大量程,兩隻錶筆分別連線兩相,交替測量毎相電阻,測得電阻應為無窮大。3 測量相電阻。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