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國崛起之法國崛起的原因,觀看大國崛起, 分別歸納英國,法國,美國崛起的原因

時間 2021-10-15 00:17:27

1樓:類美錯飛荷

一、民族

特性的與眾不同:法國人對權勢的追逐和對自由的嚮往非常強烈,首先,法國人對自身利益或者說

私有制的看重在

法國大革命

時期空前爆發,其次,對於

歐洲大陸

霸權的追逐最後導致

拿破崙的崛起,而這兩者為

法國崛起帶來的分別是

民主政治

和強國之路

。二、文化藝術的空前強大:西歐貴族所說的「沙龍」盛行於法國,這從側面證明了法國對文藝的空前愛好,這也使得民主思想以及知識的傳播達到了

頂峰,同時使得法國大量

思想家的想法輕易地向全法擴充套件。而文藝的發展與思想家的出現也使民智大大發展。

三、國家權利的大力爭取:歐洲各國對於國家權利都非常看重,而法國也在此時對於

國家權力

非常的看重

2樓:阿笛麗娜

為了知道的更清楚,你可以去新華書店看一下,有《大國崛起》這套書(全8冊)其中有一本專門寫法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部電視紀錄片就叫大國崛起,你可以看一下!

**大國崛起, 分別歸納英國,法國,美國崛起的原因

大國崛起中葡萄牙、西班牙、荷蘭、英國、法國、德國、日本、**、美國的崛起原因和衰落原因 10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多少篇論壇才能回答得了的問題啊。

抽象一下,應該:

1、歷史所賦予了勢;

2、歷史所賦予了人;

所謂時勢造英雄,打過崛起也是一樣,至於衰落,則是歷史的更迭,新的崛起意味著舊的衰落。

5樓:沒名字怎麼註冊

你得把題目貼上來吧...........

6樓:紳士精神

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久了之後安逸了,安逸了就又落後了。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統治階層和人民大眾都渴望富強時。

7樓:廣君三十六

呵呵,難答。精力不夠。

大國興衰更替的原因

中國十大必看紀錄片分別是哪些?好看麼?

8樓:擬態

中國十大必看紀錄片:《大明宮》、《美麗中國》、《時間的風景》、《舌尖上的中國》、《帝企鵝日記》、《 生 命 》、《 海 豚 灣 》、《人生七年》、《 第 三 極 》、《 森 林 之 歌 》。

1、《大明宮》

史實劇情片著名導演金鐵木繼史詩電影《圓明園》之後再創力作6集紀錄片電影《大明宮》。以大唐帝國的權力中樞大明宮為載體,講述了大唐帝國三百年榮辱興衰的歷史,更通過大明宮的命運,**了大唐盛世的誕生背景,揭示了大唐帝國衰退覆滅的歷史根源。

2、《美麗中國》

本片是cctv和bbc第一次聯合攝製的作品。

跟隨影片,沿著長江流域,我們可以看到喀斯特地貌造就的奇石怪林;雲南的熱帶雨林,亞洲野象、滇金絲猴、青藏高原以及內蒙草地。這簡直是一場六小時的視覺盛宴!

9樓:雪月森林

中國十大必看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故宮100》、《河西走廊》、《中國通史》、《東方帝王谷》、《大明宮》、《神秘的西夏》、《我在故宮修文物》、《甲午》、《帝國的興衰》。好看。

10樓:樂清小羽

必看紀錄片:《生命》、《森林之歌》、《故宮100》、《台北故宮》等等。

《森林之歌》是中國**電視台歷時4年精心打造的11小時自然生態類紀錄片。攝製組從2023年開始深入中國現有的典型林區,拍攝點遍布中國各主要森林分布地 。

11樓:鴿子小盆友

中國十大必看紀錄片分別是:《美麗中國》、《河西走廊》、《布衣中國》、《我從漢朝來》、《大國崛起》、《西安事變》、《敦煌》、《圓明園》、《楚國八百年》、《復活的軍團》。

12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中國十大必看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帝企鵝日記》、《生命》、《海豚灣》、《地球脈動》、《時間的風景》、《旅行到宇宙邊緣》、《台北故宮》

13樓:一條酸菜魚

中國十大必看紀錄片:《生命》、

《森林之歌》、《故宮100》、《台北故宮》、《我從漢朝來》、《大明宮》、《茶,一片樹葉的故事》、《地球脈動》、《時間的風景》、《旅行到宇宙邊緣》。

1、《生命》

豆瓣評分9.7,這絕對是最為震懾人心的一部紀錄片,從最渺小的生物到我們人類,每一種生物都有自己的無比精細的生存方式。為了生命繁衍,每種生物都在生生不息的堅持自然法則,地球終將不朽。

2、《森林之歌》

拍攝點遍布中國各主要森林分布地區,東北森林、秦嶺、塔克拉瑪干沙漠、藏東南林區、神農架、橫斷山脈、海南熱帶雨林、南海紅樹林等,用精美的畫面展示了森林的神奇與美麗,以及人、動物和森林的和諧共生關係。

生動、寫實,又不失浪漫的拍攝風格,精彩、奇妙,又不失深度的內容,將讓世界了解到中國真實的生態文明。

3、《故宮100》

每集6分鐘,一共100集的短紀錄片節目。首次公開展示了故宮的眾多非開放區,首次全方位揭秘一些傳統的宮廷建築工藝。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十大必看紀錄片有:《舌尖上的中國》,《指尖上的傳承》,《故宮100》,《中國古建築》、《敦煌》,《手藝》,《梁思成 林徽因》。看這紀錄片真的是一種享受。

15樓:行動的兔子

《美麗中國》、《河西走廊》、《布衣中國》、《我從漢朝來》、《大國崛起》、《生命》、《森林之歌》、《圓明園》、《楚國八百年》、《復活的軍團》。除此之外,其實還有很多的紀錄片也是非常不錯的,像8、9年代央視播出的《長江之歌》,以及最近為建國70周年而製作的許多的專題紀錄片也是相當的好看的。

16樓:xj肖肖大人

《風雲戰國之》《最後的棒棒》《差館》

大國崛起中日本。德國。荷蘭崛起,大國崛起中的九國崛起和衰落的原因是什麼

分別看大國崛起這個系列的電視或者看簡要就可以解決 大國崛起中的九國崛起和衰落的原因是什麼?九國崛起和衰落的原因 1 葡萄牙和西班牙 崛起 這兩個國家經過改革,最先成為集權國家,然後積累了大量的資本。衰落 被荷蘭商人併購,經濟慢慢下滑。2 荷蘭 崛起 通過信用,共和制,股份制的東印度公司去聚集大量資本...

跪求《大國崛起》的影評國家分析,跪求《大國崛起》的影評 國家分析

大國崛起 5集觀後感 大國崛起離不開人才和工業動力 大國崛起就是這個意思 呵呵 時本物律 建議有時間看看,慢慢品味,我看了一篇還想看比老師說歷史強多了,長歷史知識。 漆倚雲 希望好好看看,好東西啊! 你就慢慢醞釀吧 不要求我 問是三大 以歷史的眼光和全球多樣化的視野,描述了自15世紀開始500年的時...

分析大國興起和衰落的原因,大國崛起中的九國崛起和衰落的原因是什麼

黑色凌凌漆 九國崛起和衰落的原因 1 葡萄牙和西班牙 崛起 這兩個國家經過改革,最先成為集權國家,然後積累了大量的資本。衰落 被荷蘭商人併購,經濟慢慢下滑。2 荷蘭 崛起 通過信用,共和制,股份制的東印度公司去聚集大量資本。衰落 被完成工業革命的英國打通市場,迅速衰敗。3 英國 崛起 英國在海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