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國崛起中日本。德國。荷蘭崛起,大國崛起中的九國崛起和衰落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2-08-02 05:5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看大國崛起這個系列的電視或者看簡要就可以解決

大國崛起中的九國崛起和衰落的原因是什麼?

2樓:黑色凌凌漆

九國崛起和衰落的原因:

1、葡萄牙和西班牙:

崛起:這兩個國家經過改革,最先成為集權國家,然後積累了大量的資本。

衰落:被荷蘭商人併購,經濟慢慢下滑。

2、荷蘭:

崛起:通過信用,共和制,股份制的東印度公司去聚集大量資本。

衰落:被完成工業革命的英國打通市場,迅速衰敗。

3、英國:

崛起:英國在海島上,地理條件好,並首先完成了工業革命,迅速成為世界霸主。

衰落:在二戰時,失去霸國地位。

4、法國:

崛起:經過了法國大革命和拿破崙的帝國建立,迅速強大。

衰落:在二戰未佔主導,失去霸國地位。

5、德國:

崛起:首相俾斯麥執政的鐵血政策和義務教育使得國的經濟軍事迅速上公升,又完成了第二次工業革命,工業也上公升到強國地位。

衰落:二戰打輸了,被其他國家瓜分資本。

6、日本:

崛起:經歷了明治維新,對國家軍事、經濟、教育等方面迅速發展,又加上中國給的戰爭賠款,使得日本大量積累資本。

衰落:在二戰時作為戰敗方,被其他列強瓜分了資本。

7、美國:

崛起:處於美洲,周圍無強國,地理條件好,使得美國迅速發展,又及時進行了工業革命。

衰落:美國一直未衰落。

8、蘇聯:

崛起:建立共產黨,並在經濟大蕭時低價打劫歐洲技術。

衰落:無法與資本主義競爭,腐敗。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國之崛起,深層原因源於其歷史文化傳統;而一國之衰落,深層原因亦是源於其歷史文化傳統。所不同的,是由於勢易事移,其歷史文化傳統的優勢反倒變成了劣勢,大凡就是所謂「路徑依賴」使然吧。

4樓:匿名使用者

1.經濟發展的情況2.技術的使用和應用3.歷史文化的薰陶4.地理位置5.英明的領導

5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牙,西班牙最先成為集權國家,有大量資本.衰落原因:被荷蘭那群商人乾掉了

荷蘭:信用,共和制,股份制的東印度公司(聚集資本),信用衰落原因:被完成工業革命英國乾掉了

英國:地理條件好(海島),工業革命,光榮革命衰落:二戰,失去霸國地位法國:

大革命,拿破崙,工業革命衰落:二戰,失去霸國地位德國:俾斯麥執政的鐵血政策,義務教育,二次工業革命衰落:

二戰打輸了日本:明治維新,中國給的戰爭賠款。義務教育衰落:

二戰打輸了美國:地理條件好(周圍無強國),二次工業革命衰落:無蘇聯:

共產黨,經濟大蕭條(低價乘火打劫歐美的技術)衰落:無法與資本主義競爭,腐敗,

最後變成了現在的一超多強的局面

6樓:奔波吧啵啵啵

上課認真聽講,寫作業認真。

大國崛起**現的九個國家的發展過程

大國崛起12集分別講的國家順序是什麼?

7樓:手機使用者

葡萄牙,西班牙,荷蘭,英國,法國,德國,日本,蘇聯,美國,好像沒有12集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牙,西班牙,荷蘭,英國,法國,德國,日本,蘇聯,美國

什麼是大國崛起

9樓:星痕將軍

有一部**電視台拍的記錄片:《大國崛起》共十二集,講述了葡萄牙、西班牙、荷蘭、英國、法國、德國、俄羅斯、日本、美國的大國崛起過程!

10樓:筆端流雲

近代世界上幾個有名的國家在歷史發展中實力的不斷壯大以及其對世界發展產生的推動作用。cctv2有專門乙個節目講大國崛起的

11樓:佛凡霜

人口或面積大國經濟、軍事發展,國力不斷增強是為崛起。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經濟、科技水平、軍事實力、國民素質

大國崛起之法國崛起的原因,觀看大國崛起, 分別歸納英國,法國,美國崛起的原因

類美錯飛荷 一 民族 特性的與眾不同 法國人對權勢的追逐和對自由的嚮往非常強烈,首先,法國人對自身利益或者說 私有制的看重在 法國大革命 時期空前爆發,其次,對於 歐洲大陸 霸權的追逐最後導致 拿破崙的崛起,而這兩者為 法國崛起帶來的分別是 民主政治 和強國之路 二 文化藝術的空前強大 西歐貴族所說...

跪求《大國崛起》的影評國家分析,跪求《大國崛起》的影評 國家分析

大國崛起 5集觀後感 大國崛起離不開人才和工業動力 大國崛起就是這個意思 呵呵 時本物律 建議有時間看看,慢慢品味,我看了一篇還想看比老師說歷史強多了,長歷史知識。 漆倚雲 希望好好看看,好東西啊! 你就慢慢醞釀吧 不要求我 問是三大 以歷史的眼光和全球多樣化的視野,描述了自15世紀開始500年的時...

大國崛起觀後感

日本科學技術是社會發展的關鍵,這是電視對我的啟迪之一。人類掌握的科學技術越多,人類對自然的駕馭能力就越強,人類社會也就越發達,這是人類社會發展的必然規律。人類發展史表明,推動人類社會從低階向高階發展的首要因素是生產力的發展,而科學技術發展是生產力發展的第一要素。因此科學技術是社會發展的關鍵。建立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