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寫記錄篇影評例如大國崛起紀錄片

時間 2021-10-14 23:44:51

1樓:匿名使用者

紀錄片的分析,要從他的素材作為切入點,然後分析他的詳略是否合適,他的畫面光線,記錄的角度,說服力,說服力的表現的地方,具體列舉幾個。旁白、配音…

拍攝的意義和你的整體感受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國崛起》觀後感

恩裡克王子、伊莎貝爾女王、奧登巴恩維爾特、伊麗莎白女王、拿破崙"波拿巴、俾斯麥、明治天皇、彼得大帝、喬治"華盛頓……

格物致知,我們不難發現,偉大時代的背後總會有一支巨擎、一隻偉大的推手。歷史呼喚英雄,英雄也領航著歷史前進的風向標。

《大國崛起》顯然是命定中國的,那麼新世紀中國的這隻推手——如果有找到的話——你準備好了嗎?

開啟海洋時代的大幕之後,崛起的魔棒先後在9個國家中相繼傳遞,粲然全球角落。當時在東方的泱泱大清帝國並不是沒有機會圖強,2023年國門破開之時,日本還沒有步入明治維新時代,比肩而啟的中日兩國,在2023年甲午戰爭後徹底改變格局。釐清落後的原因可能很繁雜,但其中根本之一要歸咎於當時所謂大一統的封建文化:

禁海、禁錮人文思想、四書五經等儒學教科書歷經百世不更新,世世代代用“之乎者也”的老舊模型造人、造物、造社會,結果導致中國在很長一段歷史時期里人文沒有進步、科技沒有創新、社會沒有發展……,被人樂道的康乾盛世說白了也不過是農業盛世,老百姓混得有口飯吃飽而已,好像中華民族在世界之林中就是以溫飽為榮光的。

以史為鑑,可知興替;以人為鏡,可明得失。一個偉大的國家一定要呈現多元的文化,而多元的文化不是與生俱來的,需要這個民族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去接納新思想,學習新文化,最終創造新的強勢文明。

繆斯女神就這樣被錯過了,那時時間定格在19世紀。

20世紀,百年滄桑,然而圖騰已經復健。

21世紀,新的千年,第三次資訊革命風口浪尖中,誰主沉浮?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國——中國特色之大國崛起!我們拭目以待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向你推薦《世界大戰一百年》記錄了近100年中世界上的大型戰役,遠的如日俄戰爭,近的如英阿馬島戰爭等等,從另一個角度讓你受益匪淺!

我看了大國崛起的紀錄片,可是沒有看懂,誰能給我解釋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 之所以崛起

第一 在明治維新後積極引進西方文化,和科學技術,吐故納新,這是戰前崛起

第二,戰後,由於美國對東方的 戰略需要 積極扶持 日本,以對抗日益興起的中國

更主要的是日本人,吃苦耐勞,不怕拼搏,積極發展 的性格美國之所以崛起,是因為他是二戰的最大贏家

求歷史紀錄片,類似與大國崛起之類的

5樓:百年孤獨94版

《復興之路》。是大國崛起的姊妹篇

偉大的衛國戰爭!

中國力量 三集

印度崛起 頭腦大國的實力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史話》

《世界歷史》

7樓:秋葉落滿地

《建黨偉業》,《建國偉業》。

有沒有什麼類似於《大國崛起》的紀錄片啊?

8樓:夏風陣陣

復興之路啊,走向海洋啊,美麗中國啦,都不錯啦

有沒有類似於《大國崛起》的紀錄片?有助於歷史,地理學習的??

9樓:伊四

《百年中國》,《全球通史》,《復興之路》,《消失的軍團》,《我的抗戰》,《美國內戰 the civil war》,《緬甸起義:看不到的真相》,《兩蔣父子 檔案解密》,《融進三千里江山的英魂》

10樓:匿名使用者

**6有一個《世界歷史》,如果要看抗美援朝《斷刀》不錯,bbc也有很多紀錄片自己找找

11樓:穹隆蒼宇路瀟茫

有,不過是國外的,《discovery》,我所知道的最權威、最詳細的探索頻道,專門播出歷史、地理、人文等紀錄片。當然了,前提是你英文不錯。

12樓:新手上路

《世界歷史》這個節目看了可能會對學習歷史有幫助。

13樓:偉品

經典人文地理,之二戰解密。

14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中國應該值得一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百年中國、鳳凰衛視周瑛琦主持的《築夢天下》都挺好的

16樓:化學所所長

22臺《百家講談》適合嗎?

誰會寫題目(享受)作文,誰會寫題目(享受)作文

享受享受是樹葉盡情接受陽光的洗禮 享受是雄鷹展翅藍天的喜悅 享受是河流奔向大海的勇氣 享受是松柏毅力在山崖上的執著 享受是蝴蝶脫殼後的驕傲 享受是仙人掌孤獨迎戰沙漠的堅強 享受是臘梅在寒冬綻放的決心 人生就是乙個不斷歷練的過程,沒有乙個人會一帆風順的走到頭。如果你認為人來到這個世界,就是為了承受苦難...

誰會寫2019的入團申請書,誰會寫2014的入團申請書

常用文書 申請書 申請書是個人或集體向組織表達願望,向機關 團體 單位領導提出請求時的一種書信。申請書應把該寫的問題寫清楚,但也要注意精練。申請書一般是一事一書。一 在申請書的第一行正中寫申請書的名稱。如 入黨 團 申請書 開業申請書 等,字型較正文稍大。二 寫接受申請書的單位或有關負責同志的名稱。...

誰會寫《我運動我健康作文》,誰會寫《我運動我健康作文》300字

現在這個世界,全世界的男女老少都加入了運動的行列,當然霞光作文也不例外。今天,梁老師引領潮流,帶我們開展了一場 趣味運動會 第一關 桌面拔河 就是兩張桌子拼在一起。兩名競爭對手一人坐一端,在繩子中間綁個彩帶,如果那個人把彩帶拔過界了,就贏了,準備下一輪的比賽,一共兩隊,三具為勝。勝者和梁老師決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