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去不返跟哪個歷史人物有關

時間 2021-10-14 23:44:51

1樓:別於他人

是荊軻,壯士一去兮不復返

2樓:千與千與尋與

盧梭看問題看得很透徹很仔細,他認為人類不平等的根源是財產的私有,國家的主權屬於人民,統治者的權利來自他同人民簽訂的契約,如果他違反了民意,人民就有權利推翻他。他宣稱「人生而自由的,可是現在他卻處處帶著鐐銬」,封建**就是束縛自由的鐐銬,這就是他的「社會契約」和「人民主權」思想

3樓:無關風月

「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是詩中頷聯。江天相接的自然畫面因白雲的襯托愈顯巨集麗闊大,受此景象的感染,詩人的心境漸漸開朗,胸中的情思也隨之插上了縱橫馳騁的翅膀:黃鶴樓久遠的歷史和美麗的傳說一幕幕在眼前回放,但終歸物在人非、鶴去樓空。

人們留下什麼才能經得起歲月的考驗?她不是別的,她是任地老天荒、海枯石爛也割捨不斷的綿綿鄉戀、悠悠鄉情。 本句具有一種普遍包舉的意味,抒發了詩人歲月難再、世事茫然的空幻感,也為下文寫鄉關難歸的無限愁思鋪墊,因而成為深值關注和反覆品味的名句。

詩中「黃鶴」所指甚明,除了實體「仙鶴」之外,它的指向應該是即「一切」之意。「不復返」,更是涵覆了生不逢時、歲不待人的無盡感傷。「白雲」變幻難測,寓託著作者世事難料的籲嗟嘆喟。

如果說這個詞和「空悠悠」使人看到空間的廣袤,那麼「千載」則使人看到了時間的無限性。時間和空間的組合產生了歷史的縱深感和空間的開闊感,更加催生了濃濃的鄉愁。

一去不返歌詞

不知道因為什麼 淚水劃過臉龐 我靜靜佇立著 跌入徹骨的絕望 我們之間真的 一去不返嗎 曾經的海誓山盟 許下的諾言風吹雲散 我們之間已覆水難收 天亮之後誰牽我手 愛到盡頭 無法回頭 真愛無湏太多藉口 我們之間已覆水難收 天亮之後誰牽我手 從今以後 不見不念 夢醒後我們放開 彼此的手 我們之間真的 一去...

北京託福一對一去哪好,北京託福 一對一去哪好!

喂借個微笑 北京有很多的,北外託福還是可以的,就在北外內,環境好! 智贏 你好,同學,toefl是由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 ets 舉辦的英語能力考試,全名為 檢定非英語為母語者的英語能力考試 toefl有三種,分別是 紙考 機考網考,新託福滿分是120分。toefl考試的有效期為兩年,是從考試日期開始...

周邊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值得一去,倫敦周邊有哪些值得一去的地方?

懷柔和密雲都不錯,景點多,風景好,走京承高速就可以到,是一條線的 倫敦周邊有哪些值得一去的地方? 窮遊網 倫敦周邊有很多小城值得一去,可以使你的英倫之旅更加 完美。這些小城都各俱特色,海濱的布萊頓 古老的巴斯和巨石陣 學術的牛津和劍橋 莎士比亞故鄉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德以及童話的教堂小鎮坎特伯雷,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