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風喊話,可以把聲音傳得更遠或是更清楚嗎

時間 2022-08-02 05:50:06

1樓:高飛天

答案是肯定的

聲音是會受風的影響的

風是空氣粒子的流動引起的

而聲音的傳播是要靠物件的**

我們能聽到聲音, 是因為把空氣中的粒子震動再傳播開去的但當空氣流動, 原本直去的音波就會轉移方向例子1 : 兩個人坐電單車時,後面的人要和前面說話,要很大氣力,但前面人的輕語,後面那個就輕易聽到了,因為風向後吹

例子2 : 在吊風扇下打機, 遊戲機的聲響自己就很容易聽到了, 但在風扇範圍外的,有人會聽到,也有人聽不到, 因為風扇把聲音"打散",把聲波前進的方向改變

2樓:

當然可以,聲音是靠空氣的震動來傳播,空氣本身的移動可以迭加到上去的。

3樓:好麗友q蒂

完全可以,因為聲音是傳播的,有一定的傳播速度,風可以增加這個速度.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成語可以說明:

順風而呼

解釋 順著風向呼喊,聲音傳得遠,使人聽得清。比喻憑藉外力可有較好效果。

出處:《荀子·勸學》:「登高而招,臂非加長也,而見者遠;順風而呼,聲非加疾也,而聞者彰。」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這是由空氣的密度決定的,密度越大傳的越遠。

順著風,耳朵聽得比較好些嗎?

6樓:

是的,順風到你耳朵旁會好點,逆風的話有點難聽到

7樓:

別聽他們瞎說,順風和聲音沒關係

8樓:

對呀,如果逆風就難聽點。

9樓:海之聲農林

不要想太多....哦...

為了將聲音傳得更遠,你會採取怎樣的措施

10樓:淮安浙江人

向遠處的人喊話,喊話的人用兩手在嘴邊做成「喇叭」狀或用「土喇叭」,可以減少聲音的分散,從而使聽話人處的聲音響度更大,如此,聲音自然也能傳的更遠。

如果把書卷成小筒,對著筒講話,聲音可以傳得遠些,你知道其中的道理嗎?為什麼有的揚聲器要裝乙個喇叭形

11樓:薰衣草的每一秒

答:聲音在空氣中傳播是以聲源為中心,向四面八方傳播的,距離越遠響度,越小。用喇叭形的傳聲筒傳聲,可以使聲音在傳聲筒所指的方向得到加強,也就能傳得更遠。

聲音如能沿著管子傳播,就更加集中了,響度減小得慢。揚聲器的喇叭,醫生用的聽診器就是利用了這個道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說應該是聲音的反射原理。

貼上面膜可以對著風扇吹嗎?影響效果嗎

看到很多 排行榜,都是貴的嚇人的 老百姓根本用不起,偶爾嘗鮮一次還可以,但是偶爾用一次怎麼會有效果。但是市場上其實還有很多實實在在好用的 不貴,但是效果其實並不比大牌差,今天我們就介紹超值好用的 不僅效果好,同時 也貼近我們,即便是一天一片也能用的起。大寶美容洗面奶 不含皂基,比較溫和,卸妝力強,可...

聽說床不能與客廳順著放,床放在客廳裡,可以對著門嗎?

回訪華飛進 不一定,看床的主人命理需要安在 聽說羅盤有鎮宅的作用 1 好能把床擺在三面有牆靠位置上,也就是盡可能把床放在乙個藏風聚氣的地方。2.如果不行,請在朝門窗的位置上,加上屏風和擋板,或者衣櫃都可以。目的是遮擋門窗的沖射。使床位能夠藏風聚氣。3。樓梯間,電梯間電梯間等這些都是代表陽動的地方。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