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離婚律師嗎,有離婚律師線上嗎?

時間 2022-08-02 05:45:06

1樓:答疑解惑

離婚案件當事人委託律師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第一,選擇專業婚姻家庭律師,專業的才能更好的維護當事人利益;

第二,根據當事人的經濟狀況選擇自己能力承受範圍內的律師;

第三,當事人可以直接去當地律師事務所,也可以在正規**委託律師;

第四,委託律師後簽訂委託**協議,繳納費用後由律所出具發票。

《民事訴訟法》第五十八條 當事人、法定**人可以委託一至二人作為訴訟**人。

下列人員可以被委託為訴訟**人:

(一)律師、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

(二)當事人的近親屬或者工作人員;

(三)當事人所在社群、單位以及有關社會團體推薦的公民。

第五十九條 委託他人代為訴訟,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由委託人簽名或者蓋章的授權委託書。

授權委託書必須記明委託事項和許可權。訴訟**人代為承認、放棄、變更訴訟請求,進行和解,提起反訴或者上訴,必須有委託人的特別授權。

第六十二條 離婚案件有訴訟**人的,本人除不能表達意思的以外,仍應出庭。確因特殊情況無法出庭的,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書面意見。

2樓:大同

請問,需要幫你解答什麼

3樓:創作者

你好,請說你的問題,方便我為你做精確的回答。

有離婚律師**嗎?

4樓:天榮律所

離婚協議 只要雙方對於離婚意願、財產分割、子女撫養權問題,協商約定好,雙方均無異議就是有效的,如您對此還有疑問可以諮詢一下天榮律所的婚姻律師

5樓:天津六月雪

離婚協議只要是雙方真實意思的表示,並且不違反法律規定,雙方簽字並且辦理了離婚證就有效。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當地律師付費諮詢。

離婚請律師,好嗎?要注意什麼?

7樓:訟師mr.柳

首先,涉及

bai離婚

事du宜,並非必

須聘zhi請律師。其次,離dao婚的方式有兩種,無論回是協議答離婚還是起訴離婚,都是可以委託律師的,只不過委託的內容不盡相同,但是建議最好事先諮詢律師的意見。第三,建議委託專業的離婚律師,並不是所有的律師都專注離婚案件或者其他案件,各有專長,才可以結合有關經驗出具最佳的法律意見。

---離婚律師柳基偉

8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請律師可以,舉證辯論會佔優勢,但是離婚訴訟本人必須到庭,起訴方不到庭視為撤訴,被告不到庭可能被拘傳

9樓:手機使用者

協議離婚就好了,沒有財產糾紛不需要請律師的

10樓:鬍子

協商離婚不行,就請律師吧~

11樓:小柚子rq強

離婚訴訟的注意

bai事項:

1、提起離du婚訴訟的一方,必須向人zhi民法院提dao交離婚起訴狀及副本各一

回份,起訴書中要答

有明確的訴訟請求、事實、理由、財產的分割、子女的撫育及相關的證據;

2、夫妻共有財產的清單(含房產、**、債券等);

3、原告應呈交能證明其與被告的合法夫妻關係的結婚證或夫妻關係證明書;

4、原告應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提交離婚起訴狀。

如果原被告本人不能出庭或者認為需要請乙個人代為參與訴訟,可以依法委託訴訟**人參與訴訟,但原被告必須是符合上述要求的主體,任何人不可**。對離婚訴訟的兩點特別規定。

《婚姻法》第三十三條規定:現役軍人的配偶要求離婚,須得到軍人同意,但軍人一方有重大錯誤的除外。根據相關的規定,現役軍人提出離婚,須經團以上政治機關批准並出具證明。

《婚姻法》第三十四條規定: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

離婚訴訟有必要請律師嗎?

12樓:

建議在條件許可之下聘請律師代為處理案件。

離婚訴訟雖然是處理家長里短的家庭矛盾,但是畢竟審判者並沒有長期與當事人共同生活,對夫妻兩人的生活並不了解,因此訴訟過程中雙方提出的主張均需要以合法的證據形式進行表現。

訴訟是乙個集法律知識和訴訟技巧為一體的工作,需要律師有良好的融會貫通的法律知識體系,更需要嫻熟的訴訟技巧以及隨機應變的庭審方略,也需要律師在庭外通過各種方式收集證據以證明自己的主張,來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

即使當事人對相關的法律規定有所了解,但是不代表能很嫻熟和完善的將法律規定的方方面面詳盡的用證據形式表現出來,更沒有根據爭議焦點合理總結的技巧。因此為了更好的維護好自己的合法權益,建議在條件許可之下聘請律師代為處理案件。

《律師法》第二十八條律師可以從事下列業務:

(一)接受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委託,擔任法律顧問;

(二)接受民事案件、行政案件當事人的委託,擔任**人,參加訴訟;

(三)接受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委託或者依法接受法律援助機構的指派,擔任辯護人,接受自訴案件自訴人、公訴案件被害人或者其近親屬的委託,擔任**人,參加訴訟;

(四)接受委託,**各類訴訟案件的申訴;

(五)接受委託,參加調解、仲裁活動;

(六)接受委託,提供非訴訟法律服務;

(七)解答有關法律的詢問、**訴訟文書和有關法律事務的其他文書。

13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任何民事訴訟都沒有必須聘請律師**的規定,這點與刑事訴訟是不同的。

民法的基本原則就是意思自治原則,包括訴訟當事人都有權利自己選擇怎麼做。

離婚訴訟是民事訴訟的一種。

當然你可以自己進行訴訟。

1、過高期望型,當事人不用請律師。

有些案件,雙方爭議最大的不是離婚財產的分割,而是精神賠償或青春補償數額的多少。

2、結局明確型,當事人不用請律師。

有些案件,案件爭議標的額也許很大很大,但法律關係卻很簡單,法院判決的結果一眼就可以看出,這類案件,請律師的意義不是很大。

3、「走程式」型,當事人不用請律師。

有些離婚案件,完全是在走程式、走過場,無非是法律程式稍有複雜,對於此類情況,當事人只需到律師所花幾百元諮詢一下律師即可,不需要請律師。

4、「心理恐慌型」,當事人不用請律師。

有些離婚案件,案件爭議很簡單,法律關係也不複雜,但當事人心態過於複雜。

擴充套件資料:

主體資格

對提起離婚訴訟人的要求,是要求提起離婚訴訟的人必須符合的要件,不具備這些基本要件,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一、離婚訴訟的提起,必須是婚姻關係的一方當事人,其他任何第三人均不得以訴訟當事人的身份提出離婚訴訟;

二、提起離婚訴訟的一方,必須與被告方具有合法夫妻關係,即雙方必須是合法配偶,其他關係不能提起訴訟離婚;

三、提起離婚訴訟的一方,必須具有完全的民事行為能力,不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不能提起訴訟離婚;

四、提起離婚訴訟的一方,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離婚起訴狀及副本各乙份,起訴書中要有明確的訴訟請求、事實、理由、財產的分割、子女的撫育及相關的證據;

五、夫妻共有財產的清單(含房產、**、債券等);

六、原告應呈交能證明其與被告的合法夫妻關係的結婚證或夫妻關係證明書;

七、原告應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提交離婚起訴狀。

1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打官司,請律師」已路人皆知,但打婚姻官司,特別是打離婚官司,律師能在其間起到多大作用呢?對於法院而言,判決離婚官司有一套法律適用的規則,再優秀的律師,有時也不能改變這個規則。比如,對於第一次起訴離婚的當事人,如果沒有婚姻法三十二條規定的幾種情形,一般法院第一次基本不會判離。

當當事人手捧法院不予判離的判決書,回想交給律師幾千、幾萬元的律師**費,心裡可能真的不是滋味!那麼,打婚姻官司,請律師有用嗎?我認為,這還要適用***他老人家的話: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根據案件具體情況有所區別;

2、過高期望型,當事人不用請律師。

有些案件,雙方爭議最大的不是離婚財產的分割,而是精神賠償或青春補償數額的多少。因為除了婚姻法四十六條規定的四種情況可以提出精神賠償外,其它諸如有婚外情、曖昧男女關係、見異思遷之類的情況,通過法律程式基本不能得到賠償,更不用說是鉅額賠償,因此,這類案件,律師最終起的作用不大。當然,一方請了律師可以給對方帶來一定的心理壓力,但若不見效,功夫白費。

3、結局明確型,當事人不用請律師。 有些案件,案件爭議標的額也許很大很大,但法律關係卻很簡單,法院判決的結果一眼就可以看出,這類案件,請律師的意義不是很大(當然,如果經濟條件允許,聘請婚姻法專業律師**,可以免去訴前及訴訟過程中的諸多應訴工作帶來的煩惱,節省很多時間和精力)。比如,一方婚前買的房子,全額付款,辦理完畢了產權證,後與另一方結婚。

婚後感情不和,幾年後一方提出離婚,另一方提出房產分割要求。這類案件,一方只需要花幾百元諮詢一下律師關於簡單的訴訟知識以及心理對抗知識即可,沒有必要花幾千幾萬元請律師,因為此類案件,若沒有另外約定,房產肯定是一方的。再如,夫妻共同向女方父母借款四十萬元,且雙方在欠條上均簽字畫押,現父母索要欠款,沒有過訴訟時效,也不用請律師,因為「欠債還錢」法院也會認這個理兒。

4、「走程式」型,當事人不用請律師。

有些離婚案件,完全是在走程式、走過場,無非是法律程式稍有複雜,對於此類情況,當事人只需到律師所花幾百元諮詢一下律師即可,不需要請律師。比如,有些涉外案件,一方或雙方均不在國內,而又同意離婚,但必須走法院程式。對於有些公證認證程式,只需了解自己操作就可以了,也不用請律師。

5、「心理恐慌型」,當事人不用請律師。

有些離婚案件,案件爭議很簡單,法律關係也不複雜,但當事人心態過於複雜。絕大多數當事人沒有打過官司,第一次打官司害怕慌張,就花了幾千塊錢請律師。其實對於這類情況,請律師就不是必須的。

2、案件複雜型,建議請律師。 一般當事人在起訴離婚前,往往經歷了乙個較為漫長的自我鬥爭的過程,也一般經歷了乙個沒有效果的談判過程。也有的當事人雖然沒有和對方直白談離婚,但內心也經歷了乙個壓抑許久的心理反覆過程。

但是,打離婚官司,想獲取乙個對自己好的結果,不是吃了秤砣堅定了離婚的決心就完成了離婚的準備。夫妻感情破裂以及過錯的取證,夫妻共同財產是否存在具體專案,是不是先行需要律師和對方調解爭取和平解決,都可能需要大量的訴前準備工作。雖然即將開始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但準備給養、繪製戰役計畫書,獲取財產證據工作都是較為重要的,這時,請律師的作用,就大大顯示出來了。

另一方面講,當您突然拿到配偶向法院呈遞的起訴狀,望著上面無中生有、甚至一派胡言的控訴時,望著訴狀中過分的訴訟請求時,氣得臉色發青,嘴唇哆嗦是不夠的,需要有針對性的而不是長篇大論地擬寫答辯狀,從而澄清自己的清白,與此同時需要圍繞對方的訴訟請求,或對方有意遺漏的共同財產進行收集證據,或從法律規定中爭取自己應有的權利。再如,對於有些公司股權、銀行存款查詢、**分割的涉案案件,請律師處理可以最大程度保護自己合法權益,這時,律師的作用就在於此。

3、法理爭議型,建議請律師。

女方在婚前購房,購房合同價50萬。女方出資40萬,另男方有證據證明同時也出資10萬元直接匯入女方購房的房產公司。之後,男女雙方結婚。

再之後,男女雙方離婚訴訟。此時,房子已公升值至100萬元。

女方稱:該房係其婚前個人名義出資購買,且房產證也是其一人名義,該房應為其個人財產;

男方稱:該房雖係婚前女方所購,但男方亦有出資,且該房現已增值,故該房包括增值部分應作為共同財產分割。

對於這個案件的具體法律適用,我就不再敘述。這個案件就是乙個較為有爭議的案件,目前分割的法律規則法律沒有明確規定,這種案件,雖然案情簡單,但法律適用複雜,建議請律師。

4、有意調解型,建議請律師。

99%的當事人不願意上法院打官司,離婚案件更是如此。若能經過律師從中斡旋,從中調解,憑律師三寸不爛之舌,將雙方爭議圓滿化解,促使雙方能有乙個都可以接收的協議,這種可能性雖然不大,但畢竟有這個可能。據我們統計,律師訴前居間調解成功率為10%,但儘管可能性較少,但對於實在不願意訴諸法院的當事人,聘請律師出面調解也是爭取一種機會和可能,也是律師作用所在。

武漢離婚律師,武漢離婚律師推薦

武漢離婚律師團隊 1 雙方是否就其共同財產進行分割?在離婚的時候,雙方要就財產進行分割,如果雙方對財產及小孩撫養等問題沒有爭議,則可以協議離婚,協議離婚即去民政局辦理手續即可,在這裡武漢張律師要提醒大家,在寫離婚協議的時候不可草率,尤其是在設計財產分割及財產處分的時候,我們在實踐中碰到很多問題就是,...

廣州婚姻法律師離婚律師哪個好?廣州離婚律師哪個知名?廣州婚姻律師事務所哪個著名

廣東經綸律師事務所遊植龍律師,專業的知名婚姻法律師,廣州市律師協會婚姻家庭法律專業委員會主任,二十二年律師執業經驗。是 廣東婚姻法律網 http www.oklawyer.cn 百年孤獨空心菜 最好去當地司法局律管中心去問一下 手機使用者 老婆在廣州清遠我該怎麼辦呢? 一般律師就不主打離婚案子,所以...

南京離婚律師,南京離婚律師價格是多少?

南京專業離婚律師許乃義為您解答 您好,非婚生子女隨母報戶口,孩子的母親可持子女的出生醫學證明 本人身份證 戶口簿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孩子的出生登記。如果無出生醫學證明,孩子的母親要持派出所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到相關司法部門做親子鑑定,然後持親子鑑定書,到派出所申請辦理出生登記。沒有結婚證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