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崛起的原因是什麼?大概兩百字左右

時間 2022-08-10 20: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對的時間、乙個對的地點、乙個有報復的人遇到了志同道合的人、好比:在乙個乾燥的天氣、一點小火星掉進了一堆幹草木裡、能不著火嗎?火堆燃燒起來了、美國不就誕生了嘛?

2樓:匿名使用者

趕上了工業革命的快車

積極學習歐洲的先進革命理念和文化

地理優勢明顯,南北無強敵,東西兩大洋

兩次世界大戰獲得了最大利益

匯集了世界各國的優秀科學技術以及人才

美國崛起的原因有哪些?

3樓:maopao歲月

公平、公正、公開的民主法治,尊重人權、保障福利制度。

4樓:六翼天使奈影

一方面是因為體制先進......

還有乙個最重要的就是參加了兩次世界大戰基本上都是只賺不賠......

5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政治制度先進,直接引用了「三權分立」(南北戰爭後開始顯現)。其次,則是戰爭迫使許多知識份子流入。還有其它更次的原因。 本人的個人觀點,望指教。

美國崛起的原因是什麼?

美國迅速崛起的原因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崛起花了100年,而且機緣巧合借2次世界大戰的機遇才崛起為世界第一強國,何來迅速一說。

7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乙個只有200多年歷史的國家之所以強大,主要是來自軍事侵略

8樓:緣苑遠怨願圓緣

是他們的理想,通過幾代人的理想和夢想造就了乙個大國的誕生!簡單的從電影去看就說明了這一切,美國的電影絕大部分是在拍以後將要發生的事情,發生了人們怎麼面對,通過反思怎樣解決。而中國拍的**全是古代的,過去的,有幾部是未來的,所以根本上就是思想沒有徹底解放,等明白過來了,我們的發展已經落後人家150年了

9樓:我是張國狗

發戰爭財來積累原始資本,當年賣的**都掏空了大英帝國的國庫,哪像我們一窮二白。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崛起也用了200年,談不上迅速。

美國崛起的原因?

19世紀末美國崛起的原因是? 5

11樓:魏雪黎妝

19世紀末美國崛起的原因,請從政治和經濟兩個方面回答。(答:第二次工業革命,南北戰爭。

1、經濟方面:第二次工業革命

首先從工業革命開始說起,美國沒有趕上第一次工業革命(19世紀40年代開始在歐洲進行),卻搭上了第二次工業革命的尾班車(19世紀60年代開始),美國完全奉行自由資本主主義,資源全部是市場調控,經濟發展較快,到了19世界末20世紀初,美國的工業產值已經居世界首位了。

2、政治方面:南北戰爭

林肯**在位時,美國爆發了南北戰爭(20世紀60年代),代表北方的工業資本主義打敗了南方的農奴莊園制,全國真正實現了政治統一,市場統一,為資本主義發展掃清障礙。美國沒有經歷過封建社會,建國開始就是三權分立,是最完全、最徹底的資本主義政體。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建國初時國土面積十分狹小。到19世紀中、晚期以後,美國國土範圍從東部大西洋沿岸,向西部延伸,橫跨美洲大陸,直達加利弗尼亞、奧勒岡、華盛頓等西部海岸,覆蓋了除加拿大、墨西哥之外的整個北美大陸。毋庸置疑,領土擴張在美國歷史上客觀存在。

美國在兩次世界大戰中擁有的足以制勝的軍事實力,都是以戰前美國已經形成的經濟實力為基石。經濟實力形成在先,戰場制勝於後,不可因果倒置。

以美國為首的北約與以前蘇聯為主的華約曾經大搞軍備競賽。蘇聯在核**,常規**裝備,軍隊人員數量等方面,都不亞於美國,且擁有乙個龐大的軍工體系。最後,華約解體,前蘇聯分崩離析,國民經濟的爛攤子原形畢露。

可見,軍事、戰爭決不是乙個現代國家發展的決定性因素。

南北戰爭維護了國家統一,廢除了黑人奴隸制,進一步掃清了資本主義的發展的障礙。

條件優定:資源豐富,市場廣闊;國際壞境優越,少受戰爭之害;大量移民,提供勞動力和技術。

美國是個自由的國家,對於一切人才都不阻攔其定居美國,這為美國科技發展起了促進作用。二戰時,重要戰場都遠離美國本土,所以美國國家在二戰時沒有遭受任何毀壞,發展迅速。另,二戰時德國科技實力是世界最高,戰敗後,美國搶走了大部分資料技術與人才,為其國處發展獲得了支援。

13樓:匿名使用者

趕上了工業革命的快車

積極學習歐洲的先進革命理念和文化

地理優勢明顯,南北無強敵,東西兩大洋

兩次世界大戰獲得了最大利益

匯集了世界各國的優秀科學技術以及人才

14樓:匿名使用者

包容的文化,積極大膽的開發,注意引進歐洲的政治、法律制度,同時通過內戰消滅了國內紛爭,後期大量引進國外大量的優秀人才等。

15樓:淵夏七月

先進的政治體制,獨立之後沒有內部革命,資產階級發展的很快··········

西方崛起的原因是什麼,近代歐洲崛起的原因有哪些

1 新航路的開闢促進了歐洲資本主義的發展,為西歐的崛起奠定了最重要的經濟基礎。2 文藝復興又為歐洲資本主義的發展奠定了思想基礎,促進了歐洲的思想解放。作為一種新生的制度的誕生,它要遠遠優越於老的落後的封建制度,西歐的崛起也就是時間問題了。3 而西歐的崛起起到關鍵作用的應該在於是首先開始了第一次科技革...

美國南北戰爭的原因是什麼,美國南北戰爭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南北戰爭 civil war,u.s.1861年4月 1865年4月,美國南方與北方之間進行的戰爭。又稱美國內戰。北方領導戰爭的是資產階級。在南方,堅持戰爭的只是種植場奴隸主,他們進行戰爭的目的是把奴隸制度擴大到全國,而北方資產階級的目的在於打敗南方,以便恢復全國的統一。19世紀中葉,北部自由勞動制...

痛風的原因是什麼,造成痛風的原因是什麼?

北京創典文化 痛風一病,雖屬痺證,但其疼痛劇烈,反 作,纏綿不愈以致關節畸形,且有多種併發症,故又有別於一般痺症。中醫認為本病多由外感溼熱之邪或風寒之邪鬱久化熱,或內傷肝腎不足或痺證日久,血瘀痰阻而致。溼熱痺阻 多因外感風熱之邪與溼相併,合邪為患,或溼熱之邪侵襲筋絡,或風溼寒邪鬱而化熱,痺阻經絡關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