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崛起的原因是什麼,近代歐洲崛起的原因有哪些

時間 2021-09-24 21:28:38

1樓:

1、新航路的開闢促進了歐洲資本主義的發展,為西歐的崛起奠定了最重要的經濟基礎。

2、文藝復興又為歐洲資本主義的發展奠定了思想基礎,促進了歐洲的思想解放。作為一種新生的制度的誕生,它要遠遠優越於老的落後的封建制度,西歐的崛起也就是時間問題了。

3、而西歐的崛起起到關鍵作用的應該在於是首先開始了第一次科技革命。資本主義的發展才使工業革命的出現而成為可能,整個工業革命的完成才改變了世界的整個格局。

15世紀是東西方歷史程序中的乙個分野期,文藝復興後的歐洲開始邁入資本主義的新時代,亞洲經濟發達地區還被束縛在封建主義桎梏下。歐洲新的生產關係發展促成了火器進步、戰術變化和近代軍隊的建立。繼西班牙、葡萄牙之後,英國、荷蘭、法國都憑藉著資本主義商品和新式槍炮開始稱雄於世界,俄羅斯、美國也靠武力躋身於強國之列,世界戰爭舞台進入了火器時期。

在軍事變革大潮中,一度崛起的奧斯曼土耳其帝國因逐步落伍成了「西亞病夫」,東方除日本靠維新變法崛起外都成了西方列強的刀俎之肉,過去文明領先於世界的中國也成了受人宰割的「東亞病夫」。

2樓:匿名使用者

掠奪和欺詐 使他們起步 貪婪的心促進了科技發展

近代歐洲崛起的原因有哪些

3樓:檸檬一家人

1、西方文明基本走出血緣政治,最終靠的是資本主義。

「貨幣是天生的平等派」,解決了千年中世紀未能解決的血統不平等問題,用「財產的不平等代替了基於出身不同的不平等」。這是巨大的歷史進步,奠定了西方現代國家崛起的基礎。

其制度保障就是把需要流血來爭奪的權力資源,轉化為不需要流血來爭奪的財富資源。具體的制度形式始於義大利諸共和國,其特徵是商業與金融財富集團掌握政權,以代議制機構進行決策,委託行政首腦進行直接管理。

2、西方制度對人的平等性的提公升決定了其在走出中世紀之後能夠得到一次大的發展。

但上述弊端意味著它給人的平等只提供了非常狹窄的進步空間,歷史的發展很快就會撐破西方制度所能承受的上限,19世紀社會主義運動就是對這一上限的挑戰。

4樓:匿名使用者

(1)從地理位置上來說,游牧民族侵略線的最東端是中國北部,最西線是羅馬帝國北邊的匈牙利,線路屬於單向由東向西推,這是羅馬帝國崩潰的原因,這也是歐洲近代能夠崛起的先決條件之一。

(2)政治上,政治生存條件發生了劇變,整個社會已慢慢向資本主義的方向進行了,意味著民族主義的逐漸興起,民族國家的逐漸形成,另外,新軍事革命興起,革命軍隊與資產階級聯盟。馬基雅維利《君主論》,也從思想上為歐洲的崛起奠定了政治基礎。

(3)經濟上,工業革命促進生產力、資本經濟的發展,人口增長,農業發展,**擴大。維京人解除威脅、十字軍遠征、和蒙古帝國的建立都是**發展的動力。新的經商制度的運用,如:

標準貨幣、銀行信用票據,股份公司等,促進了商業的發展

(4)技術上,科技的發展,造船,航海,等技術的發展極大地促進了經濟的擴大,也為海軍裝備提更了有力的保障,武裝遠航商船使西方的海軍大國最終取得了控制海洋商路和所有易受海軍攻擊的社會的有利地位,它意味著歐洲的世界地位大大提高了一步。

(5)對外,殖民掠奪,侵略擴張

(6)文化上,文藝復興、啟蒙運動等解放了思想,極大地促進歐洲精神面貌的變化,對於近代歐洲的全面崛起著重要的推動作用。宗教改革,宗教好戰精神使國家觀念增強,新君主制得到鞏固,資產階級崛起。這些都對近代歐洲的崛起起到了促進作用

5樓:景興化月

物質上是工業革命,軟體上是制度。

歐洲簽證拒簽原因,歐洲簽證被拒簽原因是什麼?

歐洲簽證被拒簽的常見原因總結 1.經濟狀況不佳在認真審核過申請者的收入證明之後,簽證官會得出相關結論 或許申請者的經濟能力並不能夠支撐此次赴歐旅遊 生活的所有費用。也有可能申請者現在的資金不能夠承擔此次往返歐洲的費用。這樣的情況拒簽也是意料之中。2.出行目的 計畫混亂不明申請者的簽證材料不能體現出其...

美國崛起的原因是什麼?大概兩百字左右

在乙個對的時間 乙個對的地點 乙個有報復的人遇到了志同道合的人 好比 在乙個乾燥的天氣 一點小火星掉進了一堆幹草木裡 能不著火嗎?火堆燃燒起來了 美國不就誕生了嘛?趕上了工業革命的快車 積極學習歐洲的先進革命理念和文化 地理優勢明顯,南北無強敵,東西兩大洋 兩次世界大戰獲得了最大利益 匯集了世界各國...

痛風的原因是什麼,造成痛風的原因是什麼?

北京創典文化 痛風一病,雖屬痺證,但其疼痛劇烈,反 作,纏綿不愈以致關節畸形,且有多種併發症,故又有別於一般痺症。中醫認為本病多由外感溼熱之邪或風寒之邪鬱久化熱,或內傷肝腎不足或痺證日久,血瘀痰阻而致。溼熱痺阻 多因外感風熱之邪與溼相併,合邪為患,或溼熱之邪侵襲筋絡,或風溼寒邪鬱而化熱,痺阻經絡關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