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年來歐洲人認為歐洲崛起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3-03-14 11: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思維決定出路,有人說是因為資產階級革命和工業革命造就歐洲強大。可是你們想過嗎?亞州才是資本主義最早萌牙。

可是科學興起於歐洲,一切好的似乎都出於歐洲,為什麼呢,舉個例子吧,人與動物根本區別在於什麼?答案是思維方式,動物思維基本就是吃,思維簡單而人類思維健全,歐洲人和亞州人非洲人根本區別是思維方式不同。亞州人是孔子思維,以直報怨,即: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殺盡全家天涯海角,歐洲人則是來自於耶穌式思維,愛你的仇敵,為其禱告,非洲人則根本就是原始人一樣無思維定式,歐洲強大根本原因在於思維方式。不可否認,上帝提出來的「愛你的仇敵,為敵人禱告祝福」的想法,是極其正能量,是當時乃至世界史中絕無僅有的正確思維方式。奠定了當今時代的正能量思維的基石,不強大都沒天理了。

實事求是,孔子的思維還是狹小了些。

2樓:傷心可樂雪

歐洲崛起是因為歐洲在文藝復興和新航路開闢後,爆發資產階級革命,同時完成工業革命,科技軍事強大,社會生產力得到發展。

為什麼說歐洲的衰弱是歷史必然的?歐洲衰落的原因是什麼?

3樓:乙個吡喃環

第一是城邦領主貴族王權向教權的轉化。 第二是大航海、工業革命帶來的巨大技術代差。可以說,與游牧文明和農耕文明的文化沉澱相比,海洋文明的整個歷史就是搶劫過程,這樣的方式是不會被淘汰。

4樓:人生大事

因為歐洲往往是帝國主義國家,而帝國主義就代表了一定會有非常多的戰爭,民不聊生,百姓起義。

5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就是因為他們不懂得創新,只知道穩步不行,原因就是因為在社會進步的時間,他們選擇閉關鎖國。

歐洲真令人迷惑,它為什麼能夠迅速崛起?

6樓:停停停我去額

因為他們大力發展教育,而且他們的經濟非常的穩定,又是資本主義壟斷國家,而且科技力量非常的強,又有重**,通過賣**也獲得很多的資金,所以才可以迅速的崛起。

7樓:建慧學姐

之所以可以迅速崛起,就是有了非常平穩的發展,也找到了適合自己國家發展的道路,當時國家也壟斷了資本主義,最後才可以讓經濟有所提公升。

8樓:撲苒悠水身

歐洲的人民認識到了金錢的力量,知道了知識的力量,有崛起的信念和必勝的信心,不斷的提高生產力,害怕自己重蹈覆轍。

近代歐洲崛起的原因有哪些

9樓:檸檬一家人

1、西方文明基本走出血緣政治,最終靠的是資本主義。

「貨幣是天生的平等派」,解決了千年中世紀未能解決的血統不平等問題,用「財產的不平等代替了基於出身不同的不平等」。這是巨大的歷史進步,奠定了西方現代國家崛起的基礎。

其制度保障就是把需要流血來爭奪的權力資源,轉化為不需要流血來爭奪的財富資源。具體的制度形式始於義大利諸共和國,其特徵是商業與金融財富集團掌握政權,以代議制機構進行決策,委託行政首腦進行直接管理。

2、西方制度對人的平等性的提公升決定了其在走出中世紀之後能夠得到一次大的發展。

但上述弊端意味著它給人的平等只提供了非常狹窄的進步空間,歷史的發展很快就會撐破西方制度所能承受的上限,19世紀社會主義運動就是對這一上限的挑戰。

10樓:匿名使用者

(1)從地理位置上來說,游牧民族侵略線的最東端是中國北部,最西線是羅馬帝國北邊的匈牙利,線路屬於單向由東向西推,這是羅馬帝國崩潰的原因,這也是歐洲近代能夠崛起的先決條件之一。

(2)政治上,政治生存條件發生了劇變,整個社會已慢慢向資本主義的方向進行了,意味著民族主義的逐漸興起,民族國家的逐漸形成,另外,新軍事革命興起,革命軍隊與資產階級聯盟。馬基雅維利《君主論》,也從思想上為歐洲的崛起奠定了政治基礎。

(3)經濟上,工業革命促進生產力、資本經濟的發展,人口增長,農業發展,**擴大。維京人解除威脅、十字軍遠征、和蒙古帝國的建立都是**發展的動力。新的經商制度的運用,如:

標準貨幣、銀行信用票據,股份公司等,促進了商業的發展。

(4)技術上,科技的發展,造船,航海,等技術的發展極大地促進了經濟的擴大,也為海軍裝備提更了有力的保障,武裝遠航商船使西方的海軍大國最終取得了控制海洋商路和所有易受海軍攻擊的社會的有利地位,它意味著歐洲的世界地位大大提高了一步。

(5)對外,殖民掠奪,侵略擴張。

(6)文化上,文藝復興、啟蒙運動等解放了思想,極大地促進歐洲精神面貌的變化,對於近代歐洲的全面崛起著重要的推動作用。宗教改革,宗教好戰精神使國家觀念增強,新君主制得到鞏固,資產階級崛起。這些都對近代歐洲的崛起起到了促進作用。

11樓:

1.經濟上,大航海時代輸入大量金銀,為經濟繁榮提供了大量資本。大量殖民地又為經濟發展提供了廣闊市場。

2.政治上,各國實施了流血革命(如法國),先流血後止血革命(如英國),保護財產私有權,社會各階級有權參與國會立法,各國廣大羅馬法,法學發展迅速,維護了國內政治穩定。

3.科技上,各國在文藝復興和工業革命基礎上取得爆發式進步,遠遠領先其他各國。

4.軍事上,大航海時代後,各國重視海權,大力發展海軍,遠超其他各國,海上強權奠定了各國開疆拓土、經濟繁榮的基礎,甚至可以憑藉艦隊到奧斯曼帝國、中國掠奪。

5.外交方面,英國光榮獨立,保持歐洲均勢,歐洲內部國家相對穩定,彼此之間沒發生重大戰爭(普魯士三次戰爭除外)。共同對歐洲以外擴張。

12樓:景興化月

物質上是工業革命,軟體上是制度。

歐洲近代史以來,先後崛起的國家有

13樓:使用者

自新航路開闢以來,爆發了工業革命。世界大戰。在新航路開闢中。

荷蘭,葡萄牙。西班牙,英國等崛起。工業革命,英國,法國,最為明顯,電氣革命,德國依靠先進的發明崛起。

美國和日本依靠戰爭成為世界強國。

歐洲的興衰歷程,能得到什麼啟示

14樓:無名之人

處在新一波全球化如火如荼的今日,回頭看歐洲歷史,比回顧中國歷史更多了一點特殊的啟發性。歐洲文明源於希臘,經過羅馬帝國、中世紀到近代歐洲,繞了乙個又乙個大圈又回到了希臘。

中國文明卻始終沒有中斷,但也正因為中國文明沒有中斷,因而少有反思的機會,也就沒有文藝復興、宗教改革、科學革命那種再生的動力。

歐洲的幾次文明變革動力都來自中國的發明:印刷術、火藥、指南針。但中國王朝卻犯了歐洲人的錯誤,「繞了一圈回來」,最終倒在了歐洲列強的船堅炮利面前。

調查近10年來義大利本土最優秀的前鋒

近20年是巴喬 近十年是維埃裡 巴喬 維埃裡 因扎吉 因扎吉是最出色的,他是機會主義者,在他的職業生涯中長期保持穩定狀態,即使現在老了,但也還能再踢幾年。維耶里 托蒂 大因扎吉 托尼 皮耶羅 1.羅伯特。巴喬 2維耶里 3德爾。皮耶羅 義大利最著名的前鋒是誰 當然是義大利歷史上最著名的金童羅西了!1...

近10年來中國發生的大事 !包括政治,軍事,經濟,(生態,市場,民生,科技,文化相關的事情,謝

15億個為什麼 中國政治一條龍,中 事起飛,中國經濟騰飛,中國生態綠色,中國市場繁榮,中國民生享小康,中國科技世界首位,中國文化百花齊放,中國體育體育強國,中國外交加內交共建和諧。 遺忘 政治 十一五計劃完滿完成 經濟 中國加入世界 組織 軍事 中國第一架自主智慧財產權的戰鬥機j 10服役生態 西南...

近10年來有哪些國家發生過戰爭,近十年世界戰爭有哪些(現代戰爭)?

美國 俄羅斯 喬治亞 伊拉克 英國 法國 以色列 美麗的昕昕公主 美國與阿富汗 美國與伊拉克 以色列與黎巴嫩 喬治亞與俄羅斯 塞爾維亞與科索沃 索馬利亞內戰利比亞 近十年世界戰爭有哪些 現代戰爭 桃梨曖 1998 年 2000年 衣索比亞與厄利垂亞邊境戰爭1999 年 2003年 第二次賴比瑞亞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