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崛起的因素,美國崛起的原因有哪些?

時間 2021-05-05 17:19:00

1樓:古今講談

乙個超級大國美國,怎麼做到短時間迅速崛起?美崛起的真實原因!

美國崛起的原因有哪些?

2樓:maopao歲月

公平、公正、公開的民主法治,尊重人權、保障福利制度。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無恥,沒底線,不怕作死,勇於作孽,壓榨了很多人,奴役了很多年,於是富了。生產力發達之後,奴役別人變的艱難,所以現在發瘋的在刷存在感。

4樓:六翼天使奈影

一方面是因為體制先進......

還有乙個最重要的就是參加了兩次世界大戰基本上都是只賺不賠......

5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政治制度先進,直接引用了「三權分立」(南北戰爭後開始顯現)。其次,則是戰爭迫使許多知識份子流入。還有其它更次的原因。 本人的個人觀點,望指教。

6樓:星願下的期盼

1、美國位於北美大陸,兩側是廣闊的大洋,南北則是軟弱的鄰居,使得美國擁有乙個十分安全的環境,在崛起過程中沒有受到來自近鄰的威脅。此外,美國的地勢十分廣闊,自然資源也相當豐富。

2、2023年的美國南北戰爭,其實這是一場避免美國**、進行經濟革命的一次選擇。這對美國國家凝聚力方面也較好地彌合了南北差異,成功地調整了美利堅的內部矛盾和整體力量。

3、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和其後的美國都從歐洲得到大批科學家、思想家和技術人員。這些優秀的人員使本來已經處於發達的美國更加如虎添翼。

4、美國在政治和文化上相容幷蓄地吸收了歐洲最先進的文化和思想,如英國政黨制度和法國大革命思想。在這之後,美國建立了美國特色的三權分立政治制度。

擴充套件資料

美國的相關情況

1、美國具有全球性的經濟、政治和軍事影響力,其外交政策走向一直是世界關注和討論的焦點。美國的外交關係規模是全世界最為龐大的,幾乎所有的國家在華盛頓特區都設有大使館和派駐大使。

2、以色列、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日本被視為是美國最親密的盟友。只有少數國家沒有與美國建立正式的外交關係,包括不丹、伊朗、朝鮮、索馬利亞和素檀。

3、隨著國力漸增,美國開始將注意力轉向海外,尤其是對外**的開拓。為此,美國占領了太平洋的許多領土,包括夏威夷和菲律賓,迫使日本開放**,並與歐洲列強競爭在中國的影響力。

4、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在聯合國的建立上扮演了重要角色。這樣一來,美國也就成為了聯合國安理會的五名永久會員之一。

促進美國崛起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19世紀末美國崛起的原因是? 5

7樓:魏雪黎妝

19世紀末美國崛起的原因,請從政治和經濟兩個方面回答。(答:第二次工業革命,南北戰爭。

1、經濟方面:第二次工業革命

首先從工業革命開始說起,美國沒有趕上第一次工業革命(19世紀40年代開始在歐洲進行),卻搭上了第二次工業革命的尾班車(19世紀60年代開始),美國完全奉行自由資本主主義,資源全部是市場調控,經濟發展較快,到了19世界末20世紀初,美國的工業產值已經居世界首位了。

2、政治方面:南北戰爭

林肯**在位時,美國爆發了南北戰爭(20世紀60年代),代表北方的工業資本主義打敗了南方的農奴莊園制,全國真正實現了政治統一,市場統一,為資本主義發展掃清障礙。美國沒有經歷過封建社會,建國開始就是三權分立,是最完全、最徹底的資本主義政體。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建國初時國土面積十分狹小。到19世紀中、晚期以後,美國國土範圍從東部大西洋沿岸,向西部延伸,橫跨美洲大陸,直達加利弗尼亞、奧勒岡、華盛頓等西部海岸,覆蓋了除加拿大、墨西哥之外的整個北美大陸。毋庸置疑,領土擴張在美國歷史上客觀存在。

美國在兩次世界大戰中擁有的足以制勝的軍事實力,都是以戰前美國已經形成的經濟實力為基石。經濟實力形成在先,戰場制勝於後,不可因果倒置。

以美國為首的北約與以前蘇聯為主的華約曾經大搞軍備競賽。蘇聯在核**,常規**裝備,軍隊人員數量等方面,都不亞於美國,且擁有乙個龐大的軍工體系。最後,華約解體,前蘇聯分崩離析,國民經濟的爛攤子原形畢露。

可見,軍事、戰爭決不是乙個現代國家發展的決定性因素。

南北戰爭維護了國家統一,廢除了黑人奴隸制,進一步掃清了資本主義的發展的障礙。

條件優定:資源豐富,市場廣闊;國際壞境優越,少受戰爭之害;大量移民,提供勞動力和技術。

美國是個自由的國家,對於一切人才都不阻攔其定居美國,這為美國科技發展起了促進作用。二戰時,重要戰場都遠離美國本土,所以美國國家在二戰時沒有遭受任何毀壞,發展迅速。另,二戰時德國科技實力是世界最高,戰敗後,美國搶走了大部分資料技術與人才,為其國處發展獲得了支援。

9樓:匿名使用者

趕上了工業革命的快車

積極學習歐洲的先進革命理念和文化

地理優勢明顯,南北無強敵,東西兩大洋

兩次世界大戰獲得了最大利益

匯集了世界各國的優秀科學技術以及人才

10樓:匿名使用者

包容的文化,積極大膽的開發,注意引進歐洲的政治、法律制度,同時通過內戰消滅了國內紛爭,後期大量引進國外大量的優秀人才等。

美國崛起的歷史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條件優越 兩側臨大洋遠離歐洲 周邊無強國氣候條件好 利於作物生長 平原面積廣闊土壤肥沃水源豐富密西西比河流域面積廣 提供了灌溉水源礦產資源豐富 煤鐵有色金屬豐富 利於工業發展 早先的移民具有勇敢勤勞的性格特點 富於冒險精神 後期實行開放政策 吸納了大量人才 對外開放 始終跟隨時代潮流 領導人富有遠見 抓住了幾次重大的發展機遇人民勤奮 民族精神強大

美國崛起的原因

12樓:貞觀之風

1、政治上,奉行中立原則

,加緊對外戰爭,急速擴張領土,通過無數次戰爭勝利,美國成為領土廣袤,人口龐大的強國。

2、經濟上,抓住第二次工業革命,成為工業發展最迅速的國家,在兩次世界大戰中遠離戰火,利用戰爭大發戰爭財,利用戰後金融勢力,大發戰爭財。

3、文化上,發明創造和企業家的創新精神深植於民族文化的血脈之中,這種文化造就了對技術新動向的高度敏感,促使美國成為乙個技術創新的縞素國家。

4、歷史上,推翻了英國的殖民統治,建立了相對民主的資產階級政治制度,為美國資本主義的迅速發展奠定了基礎,南北戰爭又廢除了奴隸制度,為美國資本主義經濟的起飛鋪平了道路。

13樓:溫清怡餘玟

趕上了工業革命的快車

積極學習歐洲的先進革命理念和文化

地理優勢明顯,南北無強敵,東西兩大洋

兩次世界大戰獲得了最大利益

匯集了世界各國的優秀科學技術以及人才

14樓:滕州好男人

簡單地說,美國崛起的原因有四條。

1、從地理位置上講,美國是世界上地理位置最安全的國家之一。美國只有兩個鄰國,北與加拿大接壤,南與墨西哥接壤,三個國家原來都是殖民地,都是年輕的國家,沒有歷史仇恨,雖然美國曾經侵略過墨西哥,但是,沒有大的邊界爭端。古巴與美國相隔很遠的海相望,加拿大、墨西哥、古巴遠遠不是美國的對手。

美國沒有任何敵對鄰國。偏安一方,使美國能有足夠的力量遠涉重洋,到亞洲、歐洲去擴張,也使美國躲過兩次世界大戰。中國、俄羅斯、法國、德國、日本等強國,都是敵對鄰國太多,經常打仗,離美國太遠,無法去打美國。

使得美國能集中力量進行經濟建設。

2、從地理條件講,美國是地理資源最優越的國家。美國國土遼闊,963萬平方公里,平原面積佔全國的38%,兩面靠大洋(東靠大西洋,西靠太平洋),墨西哥暖流覆蓋全國,雨量充沛,氣候宜人,農業發達。由於兩面靠大洋,在海洋上又沒有攔路虎國家,使美國海外交通暢通無阻。

對外擴張也暢通無阻。

3、美國是個移**家,主要是歐洲移民,歐洲人是優秀的人種,為美國帶**源不斷的先進思想,進步文化,發達的科技,健康的雜交人種。大移民時期,正是歐洲資本主義啟蒙時期,大量優秀移民給美國帶來先進和進步,民主和文明。

4、美國沒有歷史包袱,美國沒有經歷過奴隸社會、封建社會,沒有這些社會制度頑固的統治,美國是移**家,直接進入資本主義社會。社會生產力沒有受到奴隸社會、封建社會的阻礙和破壞,資本主義制度確立較早,一直解放著社會生產力。

大國崛起之法國崛起的原因,觀看大國崛起, 分別歸納英國,法國,美國崛起的原因

類美錯飛荷 一 民族 特性的與眾不同 法國人對權勢的追逐和對自由的嚮往非常強烈,首先,法國人對自身利益或者說 私有制的看重在 法國大革命 時期空前爆發,其次,對於 歐洲大陸 霸權的追逐最後導致 拿破崙的崛起,而這兩者為 法國崛起帶來的分別是 民主政治 和強國之路 二 文化藝術的空前強大 西歐貴族所說...

美國崛起的原因是什麼?大概兩百字左右

在乙個對的時間 乙個對的地點 乙個有報復的人遇到了志同道合的人 好比 在乙個乾燥的天氣 一點小火星掉進了一堆幹草木裡 能不著火嗎?火堆燃燒起來了 美國不就誕生了嘛?趕上了工業革命的快車 積極學習歐洲的先進革命理念和文化 地理優勢明顯,南北無強敵,東西兩大洋 兩次世界大戰獲得了最大利益 匯集了世界各國...

中國的崛起是否有利於美國的利益

1 首先要辯析什麼是中國的崛起?中國崛起的標誌是什麼?2 要辯析中國的崛起是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對世界重新瓜分?或說是中國做為一極,參與世界利益的重新分配?3 當今以美國為主導的世界經濟體系和政治格局是不是合理的?是不是亙古不變的?是不是體現了人類不同人種和不同民族最根本的利益?4 中國的崛起對美國主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