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委工作職責是那些呢,團委的四項基本職能是什麼

時間 2021-09-24 21:28:38

1樓:憂愁酒

團委工作職責有以下11點:

職責1:按照《團章》的要求,負責制定團委的工作計劃。檢查、督促下屬各團總支、團支部工作計劃的實施。

職責2:負責團的組織建設和團的日常管理工作,深入開展團員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組織召開團的代表大會和學生代表大會。

主動接受上級團組織的領導,與黨委組織部共同做好黨建帶團建工作。

職責3:負責組織和指導學生社會實踐、公益勞動、社會調查和志願服務等活動,實施大學生素質拓展計劃。

職責4:負責大學生活動中心、大學生藝術團和各類學生社團的管理工作。指導學生自治組織依法自主開展活動,支援學生參與民主管理、民主治校。

職責5:負責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學院的日常管理工作,培養和考核團的積極分子,推薦優秀團員加入黨組織。

職責6:牽頭負責大學生人文素質教育。

職責7:配合黨委宣傳部開展校園文化建設,組織開展校園文化活動。圍繞學院中心工作做好宣傳工作,辦好學院廣播站、共青團網頁、畫廊、黑板報和學生刊物。

職責8:配合學生工作處做好學生教育和管理工作。

職責9:組織開展教工團組織工作,關心青年教職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

職責10:負責團委和有關學生活動經費的管理、使用及審批。

職責11:完成年度各項工作目標及院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2樓:關振翱

團委工作的職責主要是負責團員這一方面的主要工作。

3樓:人生無奈也拼搏

團委工作的職責是哪些呢?我認為他那工作應該是社團的相關工作。

4樓:卯幻邇

團委工作,主要是政治

團委的四項基本職能是什麼

5樓:各種怪

四項基本職能:組織青年、引導青年、服務青年、維護青少年合法權益。

一、組織青年。以強化組織動員青年的能力為關鍵,切實把組織化動員方式與社會化動員方式結合起來,緊緊圍繞黨政中心工作,廣泛有效地團結凝聚青年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二、引導青年。堅持不懈地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教育引導青少年,針對不同領域、不同年齡段青少年思想意識的關鍵點,探索有效的教育引導方式,堅定廣大青少年跟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理想信念。

三、服務青年。抓住青年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困難和問題,把促進青年就業創業作為服務青年的重中之重。

四、維護青少年合法權益。“三個結合”:注重把維護青少年合法權益與引導青年的有序政治參與結合起來,把關注個案與關注普遍性的權益問題結合起來,把代表和反映青少年的普遍性利益訴求與相關法律法規的貫徹落實結合起來,探索建立維護青少年合法權益的制度性安排。

6樓:匿名使用者

共青團的四項基本職能

一、組織青年。以強化組織動員青年的能力為關鍵,切實把組織化動員方式與社會化動員方式結合起來,緊緊圍繞黨政中心工作,廣泛有效地團結凝聚青年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二、引導青年。堅持不懈地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教育引導青少年,針對不同領域、不同年齡段青少年思想意識的關鍵點,探索有效的教育引導方式,堅定廣大青少年跟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理想信念。1.大力加強理想信念教育。

理想信念教育是引導青少年工作的核心任務。2.積極探索分類教育引導青年的方式方法。3.構建影響青少年的傳**系。

三、服務青年。抓住青年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困難和問題,把促進青年就業創業作為服務青年的重中之重。1.加強技能培訓;2.開展資訊服務;3.推進陣地建設;4.提供資金扶持;5.深化青年創業帶頭人專案。

四、維護青少年合法權益。“三個結合”:注重把維護青少年合法權益與引導青年的有序政治參與結合起來,把關注個案與關注普遍性的權益問題結合起來,把代表和反映青少年的普遍性利益訴求與相關法律法規的貫徹落實結合起來,探索建立維護青少年合法權益的制度性安排。

7樓:匿名使用者

共青團的四項基本職能就是組織青年、引導青年、服務青年、維護青少年權益。

基層團支部工作職責是什麼

8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基層團支部工作職責為以下四項:

一、加強對團員和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

二、動員和組織團員青年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發揮作用。

三、關心青年利益,密切聯絡青年群眾

四、加強對團員的教育和管理,做好團支部的經常性工作團支部,是共青團工作和活動的基本單位,是團的最基層一級組織,它同廣大團員青年有著最直接、最廣泛的聯絡,是團的各項工作的顯示終端。

企業、農村、機關、學校、科研院所、街道、人民解放軍連隊、人民武裝警察部隊中隊和其他基層單位,團員在三人以上的,都應該建立團支部。

系團委各部門職責是什麼? 5

9樓:品牌吳之

魯東大學團委各科室工作職責

發表日期:2023年9月9日

團委下設辦公室、組織部、宣傳部、教職工團總支四個科室。具體職責分工如下:

辦公室工作職責

(一)負責檔案的整理、歸檔、立卷工作;做好團委辦公用品、報刊資料的領取、訂閱、購置工作;來信、來函的處理,來訪的接待工作;做好團委辦公區的安全維護工作。

(二)全面負責制訂、組織實施大學生科技創新活動。

(三)負責公章保管和經費報銷等財務工作。

(四)負責會務工作,做好團委各類會議的通知、簽到、記錄等工作;負責會議紀要的整理工作;負責團委檔案、通知的制發與張貼。

(五)負責團委資訊工作的正常執行,及時向學校黨委、上級團組織彙報我校的共青團工作資訊。

(六)負責組織實施團**的大學生素質拓展計劃。

(七)負責團委固定資產、低值易耗品的登記、管理和報修工作。

組織部工作職責

(一)負責團費收繳工作,做到收繳有制度,日常有記錄,年終有報告。

(二)負責團員證的頒發、組織關係的接轉;青年入團的審批、考察工作;對違反團紀的團員進行調查瞭解,提出處理意見。

(三)做好團員證的年度註冊,團員檔案的歸檔;全面掌握全校共青團組織的情況(團總支、團支部數量及人員構成,專兼職團幹部的數量、比例等),按時完成團員登記和團員、團幹部變動情況的統計彙總。

(四)加強與基層團組織的聯絡,經常瞭解基層團支部的組織建設情況,對各團支部馬列主義學習小組的學習、團日活動的開展進行指導、監督、檢查與幫助。

(五) 做好團委理論學習的組織工作。

(六)加強團員意識教育,認真組織好每年度的團員教育評議工作。

(七)開展達標創優活動,評選“優秀團總支”、“優秀團支部”、“優秀團員”。

(八)制定落實團校培訓計劃,抓好共青團員的教育、培養工作。

(九)對違紀團員的團紀處分及備案、歸檔工作,對未及時給予團紀處分的總支、支部進行調查處理。

(十)積極穩妥地向黨組織推薦優秀團員作為黨的發展物件的工作。做好事前、事中、事後的幫助和監督。

(十一)負責團刊《人在魯大》的編輯出版發行工作,及時釋出團內資訊。

(十二)負責校學生會學生幹部的教育、培訓工作,學生幹部檔案的管理、工作成績的考核與鑑定工作。

宣傳部工作職責

(--)調查、分析、研究團員青年的思想狀況和要求,結合新時期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院黨委、上級團委的要求,提出宣傳工作意見,擬定和提出開展思想教育的措施和意見。

(二)組織團員青年進行時事政策、現代科學技術知識、團的基礎知識的學習;會同組織部搞好團的思想建設,為廣大共青團員、團幹部提供學習資料。

(三)針對團員青年的思想狀況,組織各種教育活動,如組織、參觀、報告會等,探索、研究團的宣傳工作的新規律和新理論。

(四)負責全校學生日常文體活動的組織、管理和指導。組隊參加全省、全國的各項文體比賽,承辦各類校園文體活動,以及團委在學校大型文藝演出、體育競賽等活動中的任務。

(五)指導校學生會開展工作,負責大學生藝術團的管理、訓練和演出。

(六)負責團委文體器材的管理和使用。

(七)抓好團的宣傳隊伍的建設,負責好共青團的對外宣傳工作。

(八)做好校內宣傳工作。

1、指導廣播站的工作。

2、利用櫥窗、板報等宣傳黨的政策、先進人物和學校、團內的重大活動。廣泛開展青年志願者活動和社會公益活動,做好青年志願者隊伍的審批、管理、考核工作。

3、負責團內重要會議、活動的攝影、攝像工作。

(九)負責學生的社會實踐活動。做好社會實踐活動徵文、社會實踐先進集體、先進個人的評選、社會實踐先進事蹟報告會等工作。

(十)配合黨委宣傳部、校辦等單位做好全校性活動的宣傳工作。

教工團總支工作職責

(一)深入瞭解並及時反映教工團員的思想狀況,有針對性的做好思想疏導與教育工作。

(二)豐富教工團員的業餘文化生活,開展多種形式的文娛、體育活動,促進教職工團員的相互交流,進一步發揮團組織聯絡青年的橋樑和紐帶作用。

(三)服務教工團員的教學、科研工作,有針對性地開展專題培訓、技能競賽等活動,滿足教工團員教學、科研工作上交流、提高的需要,更有效地發揮教工團員在促進學校發展中的積極作用。

(四)召開有關教工團員的各種經驗交流會,及時發現並推廣教工團員工作中的成功經驗。

(五)維護教工團員的正當權益,積極協助有關部門解決他們在學習、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難,更好的為教工團員服務。

(六)定期在教工團員中開展“評先樹優”活動,及時表彰在學校各項工作中湧現出的先進典型,充分調動教工團員的工作積極性。

(七)完成上級交辦的有關教工團的工作任務。

10樓:李叢灘

每個學校機構設定都不太一樣,職務安排也有區別。你們系團委都有哪些部門

共青團四項基本職能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共青團四項基本職能是組織青年、引導青年、服務青年、維護青少年合法權益。具體介紹如下:

1、組織青年。以強化組織動員青年的能力為關鍵,切實把組織化動員方式與社會化動員方式結合起來,緊緊圍繞黨政中心工作,廣泛有效地團結凝聚青年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2、引導青年。堅持不懈地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教育引導青少年,針對不同領域、不同年齡段青少年思想意識的關鍵點,探索有效的教育引導方式。

3、服務青年。抓住青年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困難和問題,把促進青年就業創業作為服務青年的重中之重。

4、維護青少年合法權益。注重把維護青少年合法權益與引導青年的有序政治參與結合起來,把關注個案與關注普遍性的權益問題結合起來。

12樓:機智的黑默丁格

團委的四項基本職能是組織青年、引導青年、

服務青年、維護青少年合法權益。

一、組織青年。

以強化組織動員青年的能力為關鍵,切實把組織化動員方式與社會化動員方式結合起來,緊緊圍繞黨政中心工作,廣泛有效地團結凝聚青年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二、引導青年。

堅持不懈地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教育引導青少年,針對不同領域、不同年齡段青少年思想意識的關鍵點,探索有效的教育引導方式,堅定廣大青少年跟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理想信念。

三、服務青年。

抓住青年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困難和問題,把促進青年就業創業作為服務青年的重中之重。

四、維護青少年合法權益。

“三個結合”:注重把維護青少年合法權益與引導青年的有序政治參與結合起來,把關注個案與關注普遍性的權益問題結合起來,把代表和反映青少年的普遍性利益訴求與相關法律法規的貫徹落實結合起來,探索建立維護青少年合法權益的制度性安排。

初中團委的主要工作是什麼,(初中和高中的)團委會 學生會有什麼職務,分別是幹什麼的(分別有哪些職務)?

1 祕書處職責 1 負責團委工作記錄和團委會議記錄。2 負責通知會議 檔案下發。3 協調團委各部門關係,監督各部門工作情況。2 團委組織部職責 1 負責全校團籍註冊 團費的收繳 團員組織關係的轉接 登記。2 負責新團員的發展 培養。3 負責基層團幹部的管理與考核,負責每學年校內團組織的評優活動及先進...

團委宣傳部是幹什麼的,校團委宣傳部是幹什麼的

說得簡單點是搞宣傳工作的。說的複雜點是貫徹執行黨與上級團委的宣傳工作,制定有關本團的宣傳措施 方法 方案,督導 檢查本部有關宣傳情況,總結成果不足向上級領導彙報等工作。說得難聽點,領導不便出面忽悠的,你去忽悠。校團委宣傳部是幹什麼的 叢林小小怪獸 宣傳部是校團委主管宣傳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部門,利用多...

團委黨委黨工委黨組是如何設定的,以及它們的權屬

準備回答的,但是前面 zihuqiuye的回答真的有蠻詳細了,也非常正確。有很多人分不清黨委和黨組。其實黨委 黨總支 黨支部一般都是按黨員人數來的。黨組是上一級黨委為了加強對下級單位的領導而設立的。公務卡如何辦理 最愛彩虹糖 1 單位指定經辦人到公 務卡髮卡銀行領取 預算單位公務卡申請表 個人表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