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職責和工作範圍是一樣的意思嗎

時間 2021-08-11 17:27:30

1樓:暴走少女

不是一個意思。

工作職責就是工作者具體工作的內容所負的責任。及達到崗位要求的標準,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比如:辦公室文書崗位職責、辦公室公文處理工作職責。

工作範圍是指功率放大器在規定的失真度和額定輸出功率條件下的工作頻頻寬度,即功率放大器的最低工作頻率至最高工作頻率之間的範圍,單位hz(赫茲)。放大器實際的工作頻率範圍可能會大於定義的工作頻率範圍。工作範圍,是指專案組織為提交專案最終產品所必需完成的各項工作。

2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二、工作職責和工作範圍的區別

工作職責和工作範圍的性質不同。

1、工作職責是在工作中所負責的範圍和所承擔的相應責任。

2、工作範圍是專案組織為提交專案最終產品所必需完成的各項工作。

三、工作職責的作用

1、可以最大限度地實現勞動用工的科學配置;

2、有效地防止因職務重疊而發生的工作扯皮現象;

3、提高內部競爭活力,更好地發現和使用人才;

4、是組織考核的依據;

5、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

6、規範操作行為;

7、減少違章行為和違章事故的發生。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工作職責是指該崗位應該承擔什麼職責,而工作範圍確是根據規模及所處部門不一樣有所區別的。比如同樣是檢驗員崗位,他們的職責是一樣的,但是他們所負責的產品範圍是不一樣,則他們的工作範圍就不一樣。

4樓:薩覓桓心思

工作責任:是某個工作完成所得到的滿意度

工作範圍:是某個崗位所承當的工作內容

崗位職責和崗位工作內容有什麼區別!

5樓:歲月之火焰

1、定義不同

崗位職責是指一個崗位所需要去完成的工作內容以及應當承擔的責任範圍,職責是職務與責任的統一,由授權範圍和相應的責任兩部分組成。

工作內容是指勞動者具體從事什麼種類或內容的勞動,是勞動合同確定勞動者應當履行勞動義務的主要內容。

2、制定原則不同

崗位職責根是據崗位工種確定崗位職務範圍;根據崗位的性質明確實現崗位的目標的責任;以及明確崗位環境和確定崗位任職資格;確定各個崗位之間的相互關係等。

工作內容條款是勞動合同的核心條款之一,包括勞動者從事勞動的工種、崗位、工作範圍、工作任務、工作職責、勞動定額、質量標準等。

3、作用不同

崗位職責是為了最大限度地實現勞動用工的科學配置;有效地防止因職務重疊而發生的工作扯皮現象;提高內部競爭活力,更好地發現和使用人才;組織考核的依據;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規範操作行為;減少違章行為和違章事故的發生。

工作內容是用人單位聘用勞動者的目的,也是勞動者取得勞動報酬的緣由。該條款的約定應當明確具體,便於勞動者判斷自己是否勝任該工作,是否願意從事該工作,也便於雙方遵照執行。

6樓:那麼反

區別如下:

1、崗位職責是對崗位工作的概括,崗位工作內容是具體的內容。

崗位職責主要強調的是在工作範圍內所應盡的責任。崗位工作內容主要強調的是執行與操作的具體任務與事項。

2、崗位職責是指導思想,崗位工作內容是行動指南。

崗位職責包括根據崗位工種確定崗位職務範圍、根據崗位的性質明確實現崗位的目標的責任,以及明確崗位環境和確定崗位任職資格、確定各個崗位之間的相互關係等。

崗位工作內容是一個工作崗位每日具體執行操作從事的專案。它包括根據工作崗位目標每日完成既定的工作任務及其數量,及為達成工作任務及其數量所進行的種種輔助性工作等。

3、對應的人群不同。

崗位職責是管理者制定出來的,崗位工作內容是讓員工遵守的。

擴充套件資料:

崗位職責的構建方法:

一、下行法

1、確定職位目的

根據組織的戰略目標和部門的職能定位,確定職位目的。職位(設定)目的,說明設立該職位的總體目標,即要精練地陳述出本崗位為什麼存在,它對組織的特殊(或者是獨一無二)貢獻是什麼。

職位目的一般編寫的格式為:工作依據+工作內容(職位的核心職責)+工作成果。舉例來說,某公司計劃財務部經理的職位總體目的可表述為:

在國家相關政策和公司工作計劃的指導下,組織制定公司財務政策計劃和方案,帶領部門員工,對各部門提供包括成本、銷售、預算、稅收等全面財務服務,實施財務職能對公司業務經營的有效支援作用。

2、分解關鍵成果領域

通過對職位目的的分解得到該職位的關鍵成果領域。關鍵成果領域,是一個職位需要在哪幾個方面取得成果,來實現職位的目的。

3、確定職責目標

確定職責目標,即確定該職位在該關鍵成果領域中必須取得的成果。因為職責的描述是要說明工作持有人所負有的職責以及工作所要求的最終結果,因此,從成果導向出發,應該明確關鍵成果領域要達成的目標,並確保每專案標不能偏離職位的整體目標。

4、確定工作職責

通過確定職責目標表達了該職位職責的最終結果,那麼本步驟就是要在此基礎上來確定任職者到底要進行什麼樣的活動,承擔什麼樣的職責,才能達成這些目標。

在確定責任時,職位責任點應根據資訊的流入流出確定。資訊傳至該職位,表示流程責任轉移至該職位;經此職位加工後,資訊傳出,表示責任傳至流程中的下一個職位。該原理體現了“基於流程”、“明確責任”的特點。

5、進行職責描述

職責描述是要說明工作持有人所負有的職責以及工作所要求的最終結果,因此,通過以上兩個步驟明確了職責目標和主要職責後,我們就可以將兩部分結合起來,對職責進行描述了,即:職責描述=做什麼+工作結果。

二、上行法

利用上行法撰寫崗位職責的步驟是:

1、羅列和歸併基礎性的工作活動(工作要素),並據此明確列舉出必須執行的任務。

2、指出每項工作任務的目的或目標。

3、分析工作任務並歸併相關任務。

4、簡要描述各部分的主要職責。

5、把各項職責對照職位的工作目的,完善職責描述。

7樓:匿名使用者

崗位職責指一個工作崗位所要求的需要去完成的工作內容以及應當承擔的責任範圍,崗位工作內容指一個工作崗位每日具體執行操作從事的專案。

崗位職責主要強調的是在工作範圍內所應盡的責任。崗位工作內容主要強調的是執行與操作的具體任務與事項。

崗位職責包括根據崗位工種確定崗位職務範圍;根據崗位的性質明確實現崗位的目標的責任;以及明確崗位環境和確定崗位任職資格;確定各個崗位之間的相互關係等。

崗位工作內容包括根據工作崗位目標每日完成既定的工作任務及其數量;及為達成工作任務及其數量所進行的種種輔助性工作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崗位職責和崗位工作內容有什麼區別?崗位職責是指在崗位工作中的各項責任工作內容是指的你所要乾的什麼工作?

9樓:神亦勝

崗位職職職的是這個崗位,你需要有一個怎樣的負責的態度和工作內容,就是你實際的一個工作表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崗位職責一般就是大的條條框框就幾條而已可是崗位的工作內容一般都是具體到點乾的工作具體到細緻的東西

11樓:青春愛的舞姿

崗位職責和崗位工作的內容就是,有很大的區別,因為他們最大的區別就是,一個侄子的小寨。

工作職責和工作範圍是一樣的意思嗎

12樓:新星站長

工作責任:是某個工作完成所得到的滿意度

工作範圍:是某個崗位所承當的工作內容

“本職崗位工作職責”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1、工作職責:指在工作中所負責的範圍和所承擔的相應責任。

2、本崗位看具體要說明什麼崗位:如財務主管、生產主管、技術主管、銷售主管等。

3、例:銷售部工作職責

銷售部受營銷總監領導,直接向營銷總監報告工作。

1.部門職責

全力負責公司銷售工作,完成公司銷售目標:

(1)圍繞公司下達的銷售目標擬寫營銷方針和策略計劃;

(2)組織貨物發運;

(3)組織貨款催收;

(4)受理退貨;

(5)指導和監督各駐外辦事處的工作;

(6)考核各駐外辦事處的業績;

(7)產成品存量控制,提高存貨週轉率;

(8)銷售員營銷技能培訓;

(9)配合市場部實施**方案;

(10)收集銷售資訊,並反饋給市場部;

(11)其他相關職責。

2.部門權力

(1)有權參與公司營銷政策的制定;

(2)有權參與年度、季度、月度營銷計劃的制定,並提出意見和建議;

(3)部門內部工考核的權力;

(4)各辦事處銷售經理、銷售員考核的權力;

(5)部門內部員工聘任、解聘的建議權;

(6)部門內部員工作開展的自主權;

(7)要求相關部門配合相關工作的權力;

(8)其他相關權力。

員工工作職責和範圍認知度 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工作職責一般就是在崗位說明書上呢就是崗位的工作內容和主要工作的標準要求。內同時在工作的內容上容,一般按照對上,對下,平級來劃分。

而您說的這個範圍認知度呢,實在不是一個常用的專業詞彙,恕在下才疏學淺,確實沒有見過。個人認為可能是一個組合的詞彙吧,從字面上理解是員工的對工作的範圍的明確程度。

不知道這樣的回答是否對你有幫助了。

品管工作職責,品管的職責和工作範圍

品管的職責和工作範圍 品管部職責 一 1 參與維護 監督質量體系的執行 組織和管理內部質量審核工作 2 根據檢驗計畫完成當日首件 巡檢工作任務 3 確認生產單位的自檢記錄 4 按sip及相應流程對待檢產品進行檢驗,檢驗前以及檢驗過程中認真核對產品 名稱,填寫。檢驗記錄,並提交qc組長 5 彙總 存檔...

外貿業務員正常的是做什麼的?主要工作範圍是

歸納總結了以下5點做外貿的心得,希望能夠給不管是外貿精英還是業務新手一點啟發和幫助 一 這個環節應該是大家開展業務的敲門磚,以此來吸引買家的目光,多逗留一分鐘自然就是給你了另外一次抓住定單的機會。分析 1 給客人的 不能太低,太低老闆不賺錢,招你業務何用?2 給客人 不能太高,太高客人不接受,另找門...

我想問一下站務員和票務員的工作職責是一樣的麼,因為我前天申請

不一樣,售票員主要是還票,站務員,顧名思義就是客運站的常規事務員,屬於非專業技術工種。站務員日常的工作任務會比較雜,如維護秩序 協助反恐與安檢 急救 緊急疏散 幫各專業工種打下手等,具體分工也會根據上面的安排而有所不同。車站站務員是個什麼職位,具體職責是什麼?每天幹什麼? 朋友你好,站務員是一個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