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qc是幹嘛的啊,上班舒服嗎,oqc工作職責是什麼

時間 2022-02-28 05:45:24

1樓:冬冬琪琪劉劉

質檢員,檢驗品質的,比線上的員工舒服。

oqc是out-goingquality control的縮寫,指企業中的出貨檢驗控制。從其定義我們可以看出,oqc負責公司所有最終成品入庫和出貨前的檢驗與測試及標識,庫存超期品的復檢驗以及資料的反饋,各報表的填寫匯**計分析資料等。職責主要包括職務和責任兩個方面,不同企業對其職責的要求有差別。

工作內容:

1、執行國家頒發的安裝工程質量檢驗評估標準和施工驗收規範,照章獨立行使質量監督檢查權和處罰權。

2、負責專業檢,隨時掌握各作業區內分項工程的質量情況。

3、負責分項工程質量的評定,建立質量檔案,定期向專案總工和上級質量管理部門上報質量情況。

4、負責分項工程各工序、隱蔽工程的施工過程和施工質量的影象資料記錄。

5、對不合格專案及時向專案總工和上級質量管理部門匯報,監督各專業工程師制定糾正措施,並協助進行質量損失的評估。

2樓:匿名使用者

質檢員,檢驗品質的,比線上的員工舒服

3樓:愛莞閒事

oqc,出貨品質檢驗。工作內容對準備出貨的產品進行檢驗,包括功能、外觀、環保、依賴性等等。

對出給客戶的產品質量負責。也就是說出貨的產品有任何質量問題,追責的時候,oqc就是主要責任。

工作不累,責任大,如果經驗豐富,那就比較容易做好。

oqc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ic製造廠來說,

% j6 p7 k6 e+ c/ p7 aiqc:原材料的檢驗,包含wafer,gas,chemical等,當然具體的檢驗工作一般是由操作員執行的;另外就是對**商的管理;' a" p; m- t6 k( z0 h

oqc:出貨檢驗麼,一般是晶圓外觀的檢驗,看有沒有缺陷;

5樓:匿名使用者

成品出廠檢驗(oqc) 成品出廠前必須進行出廠檢驗,才能達到產品出廠零缺陷客戶滿意零投訴的目標。 檢驗專案包括: 成品包裝檢驗:

包裝是否牢固,是否符合運輸要求等。 成品標識檢驗:如商標批號是否正確。

成品外觀檢驗:外觀是否被損、開裂、劃傷等。 成品功能效能檢驗。

批量合格則放行,不合格應及時返工或返修,直至檢驗合格。

6樓:書中某頁

oqc,是outgoing quality control的簡寫。即:成品出廠檢驗(oqc) 成品出廠前必須進行出廠檢驗,才能達到產品出廠零缺陷客戶滿意零投訴的目標。

檢驗專案包括: 成品包裝檢驗:包裝是否牢固,是否符合運輸要求等。

成品標識檢驗:如商標批號是否正確。

成品外觀檢驗:外觀是否被損、開裂、劃傷等。

成品功能效能檢驗。 批量合格則放行,不合格應及時返工或返修,直至檢驗合格。

7樓:匿名使用者

成品出廠檢驗(oqc)

我有一同事,是在工廠做oqc的,但對於自己的本職工作認知狠模糊,自己又不願意去學,總是在這裡混時間

8樓:小藍孩史迪仔

實話實說咯 領導要辭退她了 以你現在的能力 很難在找工作的 不信你可以試試 她只是有點墮落了 你能拯救的了嗎

做oqc需要懂些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工作是最後一道品質控制關卡,不良品從你手裡溜走就變成外部客戶投訴了,所以,你要嚴格按照作業標準書認真操作就行。態度決定一切,祝你工作順利!

oqc工作職責是什麼

10樓:官夕簡珍

oqc是out-going

quality

control的縮寫,指企業中的出貨檢驗控制。

從其定義我們可以看出,oqc負責公司所有最終成品入庫和出貨前的檢驗與測試及標識,庫存超期品的復檢驗以及資料的反饋,各報表的填寫匯**計分析資料等。職責主要包括職務和責任兩個方面,不同企業對其職責的要求有差別。下面是某木器廠oqc的崗位職責,僅供參考。

一、崗位資訊

崗位名稱:成品出貨檢驗 隸屬部門:

品管部崗位編碼:

直接上級:

品管經理

工資等級:

直接下級:

無二、崗位工作概述

負責公司所有最終成品入庫和出貨前的檢驗與測試及標識,庫存超期品的復檢驗以及資料

的反饋,各報表的填寫匯**計分析資料,以供優先減免;

三、工作職責與任務

1、按生產傳票核對產品數量,

2、 所有產品入庫和出貨前檢驗與測試(參照品質標準書、工藝圖紙、訂單要求)

3、 所有入庫和出貨前的可靠性實驗

4、 呆滯品檢驗及倉庫儲存狀況查核

5、 品質異常反饋及改善追蹤、效果確認

6、 報表填寫及提供統計分析資料

7、 定期檢討檢驗規範之合理性與充分性

8、維持公司正常品質系統及內部品質審核

9、上級臨時交付工作事項

四、崗位工作許可權

(一)對公司所有產品入庫和出貨前的檢驗與測試;

(二)對庫存超期品的復檢驗,以及品質異常的處理,反饋與追蹤;

五、教育水平要求

學歷:中專或以上學歷

專業:家具木業類相關專業

六、 崗位要求

1、各量具的使用;

2、品管七大手法及相關統計技術;

七、崗位技能要求

(一)計算機操作能力:熟練操作

(二)熟悉最終成品檢驗,熟悉品管七大手法;

(三)組織協調能力較發好

八、工作經驗要求

中專或以上學歷,家具木業類相關專業,有一年相關工作經驗,熟悉品質管理系統。

謝謝你的問題,望採納。

11樓:去

oqc,是outgoing quality control的簡寫。即:成品出廠檢驗(oqc) 成品出廠前必須進行出廠檢驗,才能達到產品出廠零缺陷客戶滿意零投訴的目標。

檢驗專案包括: 成品包裝檢驗:包裝是否牢固,是否符合運輸要求等。

成品標識檢驗:如商標批號是否正確。 成品外觀檢驗:

外觀是否被損、開裂、劃傷等。 成品功能效能檢驗。 批量合格則放行,不合格應及時返工或返修,若產品發生無法重工或修理的品質缺失,就會被直接報廢,算入生產耗損的成本專案內;或被降級(降低產品等級,down grade)處理,銷售給品質要求較低的客戶。

霧化吸入是幹嘛用的啊

是用來緩解某些症狀的啊,比如用普米克做霧化吸入可以緩解咳嗽之類的,還算是一個應用比較廣泛的方法。 兒童健康知識普及 你瞭解霧化吸入麼?這是一種很實用的 和預防呼吸道疾病的方法 霧化吸入可以 小孩咳嗽和大人咳嗽 根據呼吸道患病的部位不同,藥物製劑的顆粒大小也不同,如果是肺部疾病,藥劑顆粒直徑往往非常小...

審計師是幹嘛的,具體做哪些工作啊

註冊會計師 審計的工作一般包括哪些 1 財務預算執行審計 對學校的預算執行和決算進行審計,是根據國家有關規定,按照真實 合法 效益的要求,強化預算觀念,維護預算的嚴肅性,提高管理水平。2 經濟責任審計 對領導幹部進行經濟責任審計,是為了加強黨政領導幹部 校辦企業及學校控股企業領導人員的管理和監督,正...

“文書”是種職業?是幹嘛的啊,農村文書是做什麼工作的?

1 文書工作是祕書人員中一項十分重要的職能活動。祕書工作最重要的一項任務就是處理公文。祕書通常被人們稱為 秀才 筆桿子 主要是從 撰文 而言的。2 文書是用於表達思想,交流資訊和處理事務的一種書面材料,它是一種資訊傳遞的工具。包括公務文書和私務文書。我們說的文書是以公務文書 公文 為物件。3 祕書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