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鞅變法使秦國日益強大,但秦惠王為什麼將他車裂?商鞅雖死為什麼他的新法認得到推行?這說明了什麼

時間 2021-09-24 21:28:38

1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

商鞅變法沒有使秦國日益強大!秦國的強大是乙個非常緩慢積累,量變到質變的過程,並不是變法完了第二天開始就立竿見影---這肯定不存在的!

當然,同時也需認定:秦惠王是改革派,而不是守舊派。同時……

商鞅變法觸犯了舊貴族利益,不得其心。然而對尚未完全封建化的奴隸制國家而言,舊貴族的存在對新王穩定朝政又是必要的。所以車裂商鞅亦是秦惠文王對守舊勢力的妥協。

與此同時,還必須指出,商鞅的存在對秦國是兩面性的,他的變法令秦國富強,則同樣可以讓他國富強,所以商鞅不可留;

國家**人只能是羸姓,而不是商鞅一族,那麼在變法中做到全國上下遵循新法的商鞅,毫無疑問功高震主,所以商鞅也不可留!

這裡必須指出,秦惠王車裂商鞅的罪名是叛國,然後車裂完商鞅坐實之後,繼續推行新法,同時查實「商鞅叛國」並沒這回事,然後將他的兩個守舊派的老師,找了另外的藉口,連同黨羽統統拔除。至此國家集權得以高度集中。所以對於商鞅之死,應視為秦惠王有利且有效的政治手腕,幾乎是乙個一石二鳥的妙計。

2樓:低熵體

一朝天子一朝臣,新君王都會乾掉德高望重的朝臣,獲得舊勢力支援,王位穩定後再清洗舊勢力,達到**集權

3樓:

因為商鞅被自己的法律連累了,更深層次的原因是因為商鞅的變法觸犯了秦國貴族的利益,至於他的法律的繼續實行,是因為商鞅變法非常的有作用,使秦國富國強兵

4樓:雲山千疊

秦惠王剛上任為了穩住秦國的舊貴族勢力,得到舊貴族的支援,必先拿動了貴族利益的商鞅開刀啊,新法使秦國國力大增,秦惠王明白新法給國家帶來的利益,所以不會停止新法。

人為什麼會長痔瘡? 40

5樓:蒼夕涼

人長痔瘡的原因是人類在直立行走以後,某些器官的進化並沒有跟上步伐所導致的,屬於先天不足。人類直立行走,受地球引力影響,對回流的血液形成向下的重力,極易在人體下部的**部位發生血液淤積。除此之外,還有幾個後天的原因也會導致痔瘡的發生。

1、久坐久站(靜脈曲張學說)

人需要坐、蹲,這些動作都會增加腹壓,血液回流變差,再加上直腸上下靜脈本身管壁薄、易發生靜脈曲張,久之久之就形成了痔瘡。因此,久坐久站的人更易患痔瘡。另外,女性朋友在孕期,盆腔靜脈受到壓迫而妨礙血液迴圈,也極易發生痔瘡。

2、便秘是痔瘡的好朋友

便秘的人不一定得痔瘡,但得痔瘡的人一定有便秘病史。正常的大便屬於成形軟便,而便秘時的大便堅硬乾燥,直接壓迫直腸,靜脈血液回流同樣出現障礙。這樣的便秘發生多次後,腹壓每次增高,直腸**靜脈回流一次次受阻,久而久之,痔瘡必然找上門。

3、痢疾或腸道感染

**是大便的出門,經常處於潮濕的環境,本身就極易感染,如果患有痢疾或腸道感染等,極易引起**直腸的靜脈充血,進而形成痔瘡。痔瘡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發作起來也是非常折磨人,不但疼痛,長期大便出血還可引起貧血,讓人頭暈眼花、提不起精神、抵抗力下降。

擴充套件資料:

預防痔瘡

1、體育鍛煉;

2、預防便秘;

3、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4、保持**周圍清潔;

5、注意下身保暖;

6、避免久坐久立;

7、注意孕產期保健;

8、常做提肛運動;

9、自我按摩;

10、及時用藥。

6樓:天津歐亞肛腸**諮詢

長痔瘡主要是由於長期進食辛辣刺激的食物所導致,或是排便時間過長造成,也可考慮是長期久坐引起人體直腸末端粘膜下和肛管**下靜脈叢發生擴張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軟靜脈團。

7樓:少則跳轉

痔瘡是人體直腸末端粘膜下和肛管**下靜脈叢發生擴張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軟靜脈團。多見於經常站立者和久坐者。痔瘡包括內痔、外痔、混合痔,是**直腸底部及**粘膜的靜脈叢發生曲張而形成的乙個或多個柔軟的靜脈團的一種慢性疾病

8樓:活寶小草你好

痔瘡的發生與生活、飲食習慣有很大關聯。

經常久坐、久站的人容易長痔瘡。

經常暴飲暴食,喜歡喝酒、吃辛辣刺激食物的人容易長痔瘡。

經常便秘的人容易長痔瘡。

經常憋大便的人容易長痔瘡。

前面說到「十男九痔瘡,十女十痔」,女性比男性容易長痔瘡,有其特別的生理原因。

女性月經期、孕期及產後比較容易得痔瘡。

因為月經前有一段時間,女性會有生理性便秘,這會加大**排便的壓力,增加痔瘡形成的風險。

9樓:都市肛腸

痔瘡引起的原因比較複雜,和便秘、長期坐著、懷孕、前列腺肥大等疾病有關,此外,長期飲酒及大量刺激性食物可誘發區域性充血。

主要表現為便血、疼痛和**腫塊。

建議:避免辛辣食物,增加纖維素食物,保持大便暢通,預防便秘和腹瀉。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痔瘡比較多吧,也不是人人都有,痔瘡的形成可以理解為肛壁的一種靜脈曲張突出,像這樣類似的肉球塗抹漢古育痔瘡膏可以消下去,身邊很多朋友後經歷過手術、可能我運氣好點吧,看別人用這個痔瘡肉球消了自己就跟著用了、現在這幾年一直沒**,如果是前期輕微的症狀可以通過飲食改善或者作息規律來減輕。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長痔瘡的原因從病理學的角度講,包括肛墊下移學說以及靜脈曲張學說,主要是由於日常生活當中不合理的飲食結構,以及不規律的排便習慣導致的。直腸、肛管黏膜的血管逐漸擴張,影響靜脈血液回流,形成曲張的靜脈團,黏膜突出,逐漸向下移動,最後會導致肛周狹窄,病人在排便的時候會有明顯的疼痛,大便帶血,嚴重的情況下還會出現排便困難。平時在調整飲食結構的同時,可以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嚴重的情況下可以選擇手術**,將外痔切除,突出的內痔黏膜也可以進行吻合器下的切除,具有創傷小、手術以後恢復快的特點。

並且要注意區域性衛生,堅持每天進行清洗和坐浴。

12樓:痔康齋痔瘡膏

有很多原因,吃辣,熬夜,喝酒,久坐久蹲。

13樓:_子奇奇奇

不管是採用那種**方式都要做好肛部護理,才能阻止惡化。燻蒸坐浴是加速靜脈血液迴圈,消除水腫的重要方法。然而,肛腸疾病的傷口可能有多種位置,如肛瘻常發生在大腿根部,痔瘡會在**周圍,所以藥浴盆的噴頭應該可以自由移動位置以對準傷口。

坐浴患者的體型也不相同。有些非醫學或老式的坐浴盆的噴頭只能前後調節位置,不能對準傷口,影響療效,坐浴效果不好。促癒藥浴盆醫院用的只有透明的,是和注射器一樣的材質,因為要觀察藥液的濃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痔瘡的發病原因頗多,久坐、久站、勞累等使人體長時間處於一種固定體位,從而影響血液迴圈,使盆腔內血流緩慢和腹內臟器充血,引起痔靜脈過度充盈、曲張、隆起、靜脈壁張力下降而引起痔瘡是發病的重要原因之一。

15樓:匿名使用者

醫用冰帽,超級好用。醫生開的。除了貴沒別的毛病了。好像也叫什麼痔瘡冷療器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因太多了,便秘、久坐、吃辣等等,都有這些原因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血管沒有靜脈瓣,工作環境及生活習慣等容易造成血液淤積從而形成痔瘡。

酒、辛辣食物都會加快血液流動,加快痔瘡形成。

18樓:千迴百轉來到這

我的經驗和體會是,很多情況下,痔瘡是因為衛生紙的紙屑殘留在身上了。腐爛便成了痔瘡。**辦法就是用清水清洗。最好不用劣質衛生紙,少吃容易上火的食物。

19樓:匿名使用者

痔瘡不能手術,一定要靠塗中藥,要沒有刺激,一定會**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是生活習慣造成的,久坐就非常不好

21樓:漢氏痔必康

之所以會長痔瘡,是因為排便的地方長期出現淤血或者充血所致,生活中有不少行為會致使排便的地方出現淤血或充血。由於現在好多人做了太多致使排便處出現淤血和充血的行為,所以長痔瘡的人也變得越來越多。致使排便的地方出現淤血和充血的行為有以下幾種,如果你不想出現,最好都避開。

22樓:啷個哩個個

你好,痔瘡包括內痔、外痔、混合痔、肛裂等**部疾病。痔瘡的**很多,主要與人體的生理特點、不良飲食習慣以及不良生活習慣有關,例如人直立行走,**區域性的解剖特點容易引起區域性疾病,但更多是因不良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等引起。例如經常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造成**區域性充血、水腫與血液瘀積等形成內痔、外痔、混合痔,此外區域性不清潔引起的感染形成的肛周膿腫,進一步發展為肛瘻。

濕熱體質加之飲食不當,造成的區域性濕熱下注引起**濕疹、**瘙癢等**疾病。還有一種現象是大便乾結,時間長了以後容易引起**部的裂口,形成肛裂等疾病,總結起來就是人體的結構特點、飲食習慣以及不良的大便習慣造成了容易得痔瘡。建議及早**,去正規肛腸專科醫院就診比較好。

23樓:重慶聖佑肛腸醫院

痔瘡是最常見的**直腸周圍良性疾病,痔瘡患者現在越來越多,造成痔瘡的原因可能是飲食習慣不佳,排便習慣不佳,由於平時經常吃辛辣刺激食物,抽菸喝酒,經常便秘,排便的時候長時間蹲廁所導致肛周的靜脈叢壓力大,產生痔瘡。

24樓:留以邵含巧

要坐太長時間多吃蔬菜防止便秘心情保持愉悅多運動少抽菸喝酒

違反上述容易痔瘡包括其疾病

痔瘡最好**方法什麼

25樓:德明健身

用問答的形式回答下這個問題(摘錄自大千老師講課):

師:俗話說的好,這個痔瘡分內痔、外痔、混合痔。現在有種說法叫「十男九痔」,而現在女的痔瘡也非常多。

痔瘡雖然是小病,但讓人這麼疼痛難忍。那麼痔瘡,用肛泰好使嗎?還是一種馬應龍痔瘡栓好使呢?

生:都不好使。

師:其實是這些東西啊,都不治本,因為痔瘡雖然長在**部位,但是它的**不在那個地方。自古痔瘡難治,難癒,只要長了就不容易下去。

有了痔瘡之後,會誘發其他連鎖性疾病,比如說前列腺炎,直腸問題等等。這個痔瘡做手術也不能去根,它會以其他方式表現出來。那麼現在大多數的得了痔瘡是怎麼回事兒呢?

我今天跟大家說一下。

師:人身體有條經脈,叫足厥陰肝經,這條經脈就絡直腸、**和會陰這個地方,同屬於足厥陰肝經所過之地。

如果人瘀滯了,這條經脈就產生了瘀滯,因瘀滯而生脹,慢慢的,噗地凸出來了。就是像乙個氣球一樣,你給它一定壓力擠擠擠,指不定它從**就鼓出來了。所以說治痔瘡得調肝,人是乙個整體啊,上下左右都互相連屬,這是乙個密不可分的綜合有機體。

師:把肝經肝鬱這個問題緩解了之後,氣機不向下壓迫,這痔瘡就自然回縮。

生:哦,我知道了,原來是這樣。

師:你如果做手術,反覆做手術,那個地方越來越薄吧,但是壓力沒有減輕,你想想以後啥後果。這肝膽不好及瘀滯不愛活動的人,他就產生一種向下靜脈,那個叫直腸靜脈叢,無形中就產生壓迫,壓壓就壓出痔瘡來了。

師:西醫都說了嗎,肝靜脈、門靜脈回流受阻,這氣血從旁直走,其中乙個,就是走這個直腸靜脈叢,這個會無形增大壓力,再增大就出痔瘡了。

師:從西醫講也能講得通,把門靜脈回流,讓靜脈叢搞好、搞順、搞通暢是吧,對這個直腸靜脈叢的壓力就明顯的減小,慢慢的它的組織吸收,這個血管兒微迴圈搞好,痔瘡慢慢就縮回來了。

師:懂了吧?真正的這個痔瘡,瘀滯太久又鬱悶,老是生氣、久坐,下面壓力太大,壓迫產生痔瘡。很多人得痔瘡前都有一段時間的瘀怒,這一憋氣,一生氣就發現這兒有個痔瘡出來了。

師:實際上這個病特別好調理,你就保持運動,開放的心情,愉悅的心情,讓壓力慢慢的緩解,緩解之後就不會長痔瘡。好多人長了之後,通過鍛鍊之後,用不了幾個月的時間,那個痔瘡縮回去,即便不完全去掉,也對生活各方面沒有影響。

生:吾師太厲害了,用西醫也可以解釋這麼清楚!

師:這必須的是吧,現在中醫我完全可以拿西醫那一套給你們講講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說白了就少坐多動,伸展上肢,讓中焦、上焦通暢,讓下焦不至於瘀滯,沒有壓迫,哪還能長痔瘡。

師:這西醫名詞,你不懂就不知道在講什麼,乙個是靜脈,乙個是靜脈叢,還有乙個門靜脈叢,直腸靜脈叢。門靜脈叢在哪兒啊?

那就是肝,肝臟附近。那個直腸靜脈叢在哪兒?就是小肚子這裡。

秦孝公用商鞅變法,秦國變得強大,為何又說秦孝公策劃了商鞅之死

熊熊說歷史 商鞅是秦孝公的兒子秦惠王殺的。不過說起來,其實是秦孝公策劃了商鞅之死。為什麼這麼說呢?秦孝公在去世之前,曾想傳位於商鞅。這件事在 戰國策 中有記載 孝公行之八年,疾且不起,欲傳商君,辭不受。秦孝公這個做法是非常反常的。我們知道,由於親緣的先天原因,每個帝王都只想傳位給自己的兒子,連傳位給...

商鞅變法讓秦國變得強大,但為什麼司馬遷卻要貶低商鞅

祖國的小菠蘿 史記 中,司馬遷最後是這樣說的 太史公曰 商君,其天資刻薄人也。跡其欲幹孝公以帝王術,挾持浮說,非其質矣。且所因由嬖臣,及得用,刑公子虔,欺魏將昂,不師趙良之言,亦足發明商君之少恩矣。餘嘗讀商君 開塞 耕戰 書,與其人行事相類。卒受惡名於秦,有以也夫!司馬遷大致持有這幾個觀點,商鞅是一...

商鞅變法給秦國帶來了巨大的好處,但商鞅遇害時秦國人怎麼不同情

因為1.他得罪的是未來國君2.使大多秦國吏利益受到巨大損害3六國恨他使秦國強大.3.他變法好處最多的大多是手無寸鐵的大頭百姓.試問 百姓既有同情,也無可奈何.他們可以為商鞅和官吏.國君.天下做對嗎? 王亞菲 我覺得有兩方面原因 1.當時在政的秦惠文王,被他得罪的封建地主權貴,以及 獨尊儒術 而樹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