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喜歡動漫,為什麼有些人那麼喜歡看動漫?

時間 2022-01-10 04:00:10

1樓:乩身

1、情感宣洩動漫可以成為人的乙個情緒釋放口,我們的日常生活往往會承擔巨大的壓力,需要一些渠道來爽一爽,釋放一下那些平時被壓抑的情感,讓自己的心靈得到撫慰和滿足。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所需要的減壓途徑也就不一樣,有人喜歡通過快樂來減壓,有人喜歡通過尋找刺激來減壓,還有些人喜歡通過找到愉悅感來減壓,有相當一部分的動漫作品能很好地幫助人們舒緩這些情緒。

舉個例子,一些搞笑的動漫,其主要的目的就是給人們帶來快樂。最經典的就是前幾年很火的《十萬個冷笑話》,這部作品充滿了各種讓人捧腹的梗,內容非常短小精悍而又充滿笑料。還比如說恐怖類的動漫作品,主要是給人以精神刺激。

像最近的《中國怪談》,這部作品雖然畫風很粗糙,但故事內容還算不錯,是各種驚悚小故事的合集,每種小故事總能翻著花樣刺激一下。

2、情感觸動還有一類的動漫能夠帶來情感的共鳴,這些作品會討論人性,揭露人性,而挖掘人性的結果就是讀者們能被這些作品表達出的內涵所觸動,讀者在欣賞這些作品的時候會為其劇情的一波三折而產生共鳴,會為其人物的悲慘命運而黯然神傷,會為其結局的出人意料而從心底振奮。能夠到達這一層次的動漫作品會讓人難忘。

2樓:小皚學姐

因為動漫裡有各種各樣的想象,我可以在動漫裡盡情暢想。

3樓:泥公子

動漫的世界,讓我們想象的東西都成真了!做到了我們做不到東西!

4樓:己歌飛

因為動漫能夠讓我感到快樂,原因就是這麼簡單。

5樓:是小李學姐

動漫可以讓人看到現實中看不到的東西,也可能看到好看的人。

為什麼有些人那麼喜歡看動漫?

6樓:j_alone_孤守

但是電影和動漫有乙個最顯著的區別,電影中的扮演者從角色中抽出來後,他們還是如常的生活在現實世界,他們的生理構造上是和我們無異的普通人;而動漫中所謂的「紙片人」並不需要,他們生老病死都是在我們虛構出來的那個世界。

但是我想問各位,你們現在還相信超能力、魔法和外星人嗎?還想開著高達在外太空轟炸小行星嗎?我還是會想。

可能這個想法不是時時刻刻存在的,但看完相關的作品,不由的還是會產生憧憬和嚮往。

看起來很中二,但其實是對無可奈何的現實的一種逃避策略。

我是現實社會中平庸的普通人,但我願意給自己24分鐘的幻想,想象我在某個二次元世界裡扮演著任何非現實的除自己以外的那個人,可以使用超能力,使用魔法,或者開著機甲大戰異形。可以拯救世界,或者為了自己的原則毀滅世界,不為現實中的瑣事煩惱,不用想著就職、成家立業,好像一直都是動漫中追求夢想的少年少女。燃燒自己,光芒萬丈。

但是很難把自己代入角色,如果代入了,就變得太真實了,完全把自己置身於角色的境地,那就遠離我們的初衷了。但只是稍加妄想,說不定哪一天自己就真的跑去開著eva拯救世界了呢!在英雄夢疲於生活的當今社會中,這樣的幻想或許才能更好的使我們對未來有著一絲期待。

如前面所說,動畫只是現實的折射。每個人都能從現在大熱的每一部作品中找出政治的影子,在這些作品中,或誇大,或縮小,或更換概念,但仍然可以看出對現實的一些想法,更加隱晦、難以捉摸而已,拿出來說事只能被封號禁言的程度而已。

可惜,對於建立在事實上的虛構,我們仍認為這是虛構,哪怕他們代表著作品裡世界的真實。超能力也好、宇宙大戰也好,那是他們世界裡的真實,他們需要面對的每一天,我們只是短暫的看客,可以說是一種默默的陪伴。我們無力地看著他們走向或悲或喜的結局,卻沒有更改的可能。

人們的想象力不應該被限制,我始終期待看到更為絢爛的動畫界景觀,期待看到更多虛構的現實故事。

如果你對動漫感興趣的話,關注'動漫桌布的幻想鄉'的公號吧.這裡有和你志同道合的人!

7樓:hy月

動漫很唯美,比起現實它顯得浪漫。喜歡動漫的人比不是所有的都在逃避現實,動漫中**系的給人以安慰,熱血的催人上進,美麗的畫面或者轟動的畫面是動漫製作者智慧型和情感完美的結合。動漫以另一種形式表達它的情感,有教育的作用,有給人在浮躁的世界片刻休息的夢幻領域。

動聽的歌聲,給人感覺很好,特別是有的安靜的歌很能「療傷」哦。你也可以看看《clanand》這種**的作品,會感到心靈被洗滌。動漫遊很多分類,不過我比較不喜歡戀愛後宮類的。

動漫裡的人物很美型,而且有很多萌物哦。

8樓:拿鐵

因為現實太殘酷,動漫是心靈的寄託,也算是彌補了現實生活中的種種遺憾。

9樓:窩窩頭1塊錢

嗯,我是很喜歡動漫的,從小學一直看到現在,十多年了。看每乙個故事,看他們的努力奮鬥,看他們終成眷屬,有的時候看到他們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那時候的心情真的比他們還要高興。雖然從以前開始就被別人開玩笑說是肥宅,但是真的很喜歡二次元這個世界,房間貼滿了海報,會不吃飯去攢錢買手辦,和朋友去漫展買新出的周邊會很幸福。

喜歡看的動漫完結了會很難過,男主終於和女主在一起的那一刻會跟老母親一樣欣慰。總之這個世界這些年帶給了我太多美好,已經是乙個不能捨去的東西,可能我有一點點中二病吧,但喜歡動漫絕對不是逃避事實,只是將事實用一種更美好的方式展示給了人們,我始終相信那個世界是能夠存在的。

10樓:段吉星柳晤

精彩絕倫跟人物好看.還有就是能讓人心情好點!

11樓:

其實最奇怪的事情是居然有人不看動漫

12樓:英逸麗庾亮

因為裡面的人物擁有現實中人沒有的特點

寄託一下自己的願望也挺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動漫擁有現實

沒有的東西,但是又能反應一點現實的東西。事實上這跟**是一樣的,只不過是用動漫來表達。懸疑-《柯南》。

熱血-《海賊王》。還有一些接近現實的動漫《食夢者》。比起一張張紙,有些人更喜歡看動漫,因為有聲音,激戰的**聲,恐怖的背景**都是書上看不到的,你為什麼不問為什麼有人喜歡**啊?

14樓:僅剩的矜持範兒

動漫通過別的手法表現一些道理,不同與真人。 動漫真的是生活中的乙個朋友吧

15樓:_流沙_年華

因為人物比起現實更具美感,而且就跟看書讀故事一樣,動漫將故事視覺化了,人物個性什麼的更加鮮明。當然,自己在讀書中仔細琢磨也另有趣味。

16樓:匿名使用者

劇情 人物 場景 設定 背景

17樓:還是胡蘿蔔

因為很熱血 現實做不到 還能體會到現實體會不到的友情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根本不知道動漫到底拯救了我們什麼,你根本不會懂為什麼一群人,寧願在乙個小小的場地,喊著,這是我老婆,什麼什麼最棒,也不想在乙個很寬闊的地方喊著歐巴我愛你

中學生為什麼喜歡動漫?

19樓:塔曼珠

我覺得得因人而異,可能是青春期的原故,初中生和高中生正處於青春期,對美也有很高的要求,現實生活中的明星顏值不能滿足我們的要求,轉而追尋動漫裡的虛擬人物,因為他們顏值都很高,是我們的理想型。當然,也可能有別的原因,動漫裡的一些情節反應了我們的青春期少年的心聲吧,青春期的孩子有逆反心理,不願與家長溝通,所以會追尋動漫尋求刺激,撫慰對現實枯燥乏味的生活的短暫解脫,動漫裡的生活很豐富是我們很嚮往的,我毎次看動漫都懷揣著期待與羨慕

20樓:匿名使用者

nani......你竟然問這個哦~~~~~我告訴你哦~~~因為咱們不管在潛意識還是真正意識上都有一種莫名的夢想吧....因為我們還沒有長大,還沒有成熟,還處在青蔥時代,不管是對夢想的追求還是對快樂的渴望,我們都喜歡追逐這些虛無縹緲而又令人快樂的東西.....

所以啦~~~~

當然當然,這些還是好棒好棒好棒的~~~~也許以後長大,成熟了以後還是喜歡這些,那時候的感覺~~~~也許就不像現在那麼的喜歡,接而由其他的東西代替,也許我們會繼續保持現在純潔的心態繼續欣賞這些快樂的東西.......

綜上所述:因為我們純潔,所以我們喜歡看動漫~~~~(哦吼吼吼吼~~~~~)

你為什麼喜歡宮崎駿的動漫作品?

21樓:阿舞子

初中,第一次看宮崎駿的動畫作品,就被宮老的畫風深深吸引。簡單、乾淨、美,驚訝於簡單的線條居然可以描繪這麼美的場景。後來就喜歡上動畫。

後來每隔一段時間,都會重新看宮老的每一部作品。每一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受,也許是因為年齡不一樣,看待事物的角度和眼界也不同了。就如同起初看《千與千尋》,只是看到了千尋和小白之間唯美的感情,後來才發現湯屋代表的社會,無面人隱喻的孤獨和慾望。

旁人不理解,為什麼我反覆看宮崎駿的作品。我從前沒問過自己為什麼,因為打從心底喜歡,哪還有什麼理由。後來逐漸明白,理由不是對喜歡的詮釋,而是用來和同樣喜歡的人交流。

無法形成語言的,終究只會在自己的小圈子打轉,打轉,轉成孤獨。

22樓:以心

具體原因很難講,宮老爺子動畫裡面很多細膩的感覺,會在某一瞬間擊中心裡那塊最柔軟的地方。最喜歡的是千與千尋,緊張的時候喜歡看,遇挫的時候喜歡看,心情好的時候也喜歡捧盃奶茶看,每次看完都感覺心裡會平靜很多,有一種能夠在碌碌紅塵中走下去的遇見幸福的希冀。

23樓:猴45470炭陶

記得第一次看宮崎駿的動漫電影是高一,看的《風之谷》。乙個人坐在圖書館靜靜地用p4把電影看完了,後來就一發不可收拾的陸續看了《千與千尋》、《龍貓》、《霍爾的移動城堡》等等。在那些電影裡出現的魔法怪物或者一些非現實生物等,都可以讓我很放鬆地接受,並且耐心地看著主人公如何去解決。

配上久石讓的**,那些動漫電影給人的感覺就是一部部安靜的童話故事,我們置身其中,彷彿回到了年少那最純真的時候。

24樓:匿名使用者

跟大多數人一樣,一開始看是慕名而去。像千與千尋,除了大家的口口相傳還有奧斯卡的光環在身,勢必吸引像我這樣沒看過的人去看看怎麼個好法。在稀里糊塗看了第一部宮崎駿先生的作品之後,是什麼吸引我們對其他的所有作品產生興趣的。

我最早看的宮崎駿作品是《哈爾的移動城堡》,彼時我正是年輕的時候,對這個電影的觀感主要是對boy meets girl這樣浪漫情節的嚮往。但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別的,很細微的東西悄然扎根,現在想來那該是一種對美的欣賞的提公升。我從此喜歡上了他電影裡對風的刻畫,對風從大片草地吹過時畫面感到心曠神怡。

為什麼有些人總覺得動漫很幼稚,為什麼有些人會認為,看動漫就是很幼稚的行為?

兮夜 當我看到遊戲的場景時,我對動畫有了新的理解。我想看小李和我喜歡戰鬥的場面一次。我喜歡生火。我認為其中的積極精神是非常令人鼓舞的。畢竟,這是一部熱情洋溢的漫畫。很多人對動畫片或動畫片的理解,難道不是畫的紙娃娃對孩子的東西撒謊,什麼是好的?很多人對動畫的理解還不夠深入。動畫這個詞只在中國使用。日本...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說話夾英文,為什麼有些人特別喜歡說話夾雜幾個英文

朵曉顏 有可能你的同事在國外呆過,習慣了某種語境並且用這個語言去思維的時候,有些用詞自然而然就用英語講出來了。就好像對英文不是那麼通的人,說英語的時候腦子裡第一反應還是中文,下一步就是怎麼把想的中文用英文說出來而已 我覺得只要不是表現的太討人厭的話,其實也沒什麼。也不排除某一部分人堅持中帶英說話只是...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拿錢來衡量人,為什麼有些人喜歡拿錢來衡量一個人?

風的腳步 因為現在社會錢似乎都快成為了對一個人的衡量標準了,其實在我們的內心都希望有真心的朋友,與金錢無關,與地位無關,只是真心的對待我們自己的朋友。只是這樣的社會那其實是一種奢望。有些時候我們也會成為這樣的人,只是我們沒有發現。這是社會的影響,不過如果人前人後對你而言不是真心的,又那樣勢利最好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