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動漫配音,為何日本聲優比國內聲優更加受歡迎

時間 2021-08-11 17:21:09

1樓:文化小趣

一當面是因為日漫的數量和質量要比國漫高,雖然國漫現在也在發展,但這是不可否認的現狀。數量多感召力和知名度都比較大的日漫居多,日本聲優自然也就相對應的受歡迎。另一方面是因為日本聲優和國內聲優的發展前景和現狀不一樣,在我國聲優雖然已經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援,但是遠沒有在日本吃香,日本聲優的職業很早之前就被重視。

而國漫雖然現在處於向上發展期,也的確創作出了優秀的作品,但是相比較日本還是少之又少。國漫的受眾沒有那麼多,自然聲優的知名度也會受限,不僅**度受限,作品的產出也會受限,所以在現在日本聲優要比國內的聲優更加受歡迎。

2.聲優行業的發展現狀和前景不同日本在動漫行業的傾注力度是很大的,而且也大力鼓勵發展,創造出了無數經典作品。很早之前,日本的聲優界就有了擴大和豐富,聲優在日本的發展比較早,也很早就成為了一項靠譜的職業。

但是國內的動漫相較發展緩慢,對於聲優這一行業也比較冷門,曾經一度沒有出現過這個名詞。乙個行業的現狀決定了這個職業的知名度和受歡迎程度,可想而知日本聲優更受歡迎的原因。

2樓:葉落

額……倒不是說國產動畫不好……(也可圈可點吧)……只不過像是某些台詞,聽中文的話常常會因為用國語喊出某些台詞(例如比較色情,比較中二)會覺得很尷尬,畢竟演員喊的是自己使用了多少年的語言,多多少少會感到很奇怪,而日語呢?畢竟也不懂,反而習慣了~

還有的就是聲優(配音演員)本身了,隨便點開乙個番劇,看到是國產的,看到的配音演員都是「名字看起來很怪很非主流」和「看起來沒配過太多的番劇,不清楚實力如何」,以及「聲音聽起來有些奇怪」。而日本在一線聲優行列裡其實也就幾百人,很容易眼熟,看到是熟悉的聲優,應該會認為至少自己喜歡,支援的聲優實力在那裡,不會出現「棒讀」的情況。

還有一點是番劇,日本動漫不用說也看得出來——發展的十分超前,至少來說品質上基本上沒的說,所以更受歡迎吧。

純屬為個人觀點,望採納?

3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應該是他們比較熱衷於這個,很專業的來做,所以聲音特別的百變,而且很好聽,而國內並不是很注重這個。

4樓:cherry啾啾咪

動漫本來有名的就是日本,日本的聲優也很有名,人們看動漫會喜歡上裡面的聲優,當然大部分都是看日本動漫,所以關注的都是日本聲優,國內聲優知名度就比較低。

5樓:秋風體育

因為日本動漫在國內更加火,所以日本聲優更加受歡迎。

為什麼日本女孩比中國的更受歡迎,尤其是這幾年,中國女人在國際人氣越來越低?

6樓:匿名使用者

霓虹男人一樣受歡迎 ……

有「暖男」的美稱……

霓虹有宅男同樣有腐女……

霓虹是個文化多元化的國家……

宅男腐女工作狂家族婦女等等等等…… 每種人都有自己獨特的交際圈和生活方式……

多姿多彩風格多樣多變這才是真正的霓虹人……

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中,擁有自己的規則(逆鱗一樣的存在,其它人絕不可以觸犯)

霓虹本身的規則就是分圈的,霓虹身為國家有統一的規則就是「法律」,然後形成無形大的規則,然後再細分無數的小圈,最後以個人或幾人小組為圈,而圈與圈之間的關係很複雜,但每個圈都有其獨特的規則,最後形成乙個個獨特的「個體」…… ……

不要認為霓虹很複雜,其實非常簡單,反正沒有規則(變來變去)的我國才是真正複雜的存在(雜亂)…… …… …… …… 規則是用來約束大家的行為的,也是保護自己的……

與人相互就要尊重「規則」,公司有公司的制度、客戶有客戶的規則、房東有房東的規矩、宿友有宿友的習慣等等等等…… …… …… ……

清清楚楚的規則會令相處簡單化,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或獨特的習慣,當大家都尊重「規則」時,這些「特殊之處」就很容易被接受並得到保護(最討厭那種講統一的毫無用處的生硬要死的大道理(統一換句話就是「不現實」,幾十億的人如何統一,當人是什麼?同一型號的機器嗎?)而不尊重個人習慣的人)…… …… …… ……

7樓:泣若菱

如果去日本本地。還真找不到幾個漂亮的。你看到的 估計都是在a-v裡吧??

那些都是處理過的鏡頭。 你仔細看看她們毛孔很大的。還有 倉木** 她的臉有點歪。

我不是帶貶義得說人家。我只是說我們國內美女都不用化裝的都很漂亮

中國動漫配音和日本動漫配音有什麼不同嗎?為啥我聽不慣中國聲優的聲音?日本的很好聽

我覺得原因可能有幾點 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習慣問題,日漫看多了看國內的會覺得不習慣。國內聲優參差不齊,而日本在這方面已經有一套完善的體系,聲優已經成為很正式的職業。而國內的聲優多半沒接受過什麼正規培訓,水平不足也在情理之中。國內動畫因為資金問題,一般幀數不高,再加上表情刻畫的不夠細膩,難免會讓人覺得生...

為何日本小夫妻都是長期租房住

himawari日本 除了日本租房體質完善外,還可以對比一下。租賃房屋生活的情況 01 初期費用 敷金 禮金 中介費 保證金。02 持續的費用 房租 契約更新費。03 倘若需要遷居 可以自由遷居。選定適合自己年齡 收入 居住習慣的房屋即可。04 房屋裝修 裝修的自由度較低,畢竟是租的房子,可以修飾 ...

為何日本武士要帶兩把刀,為什麼日本的武士都要帶兩把刀?

姑蘇英沅 武士所佩帶的兩把刀並不一樣,一把刀是用於戰鬥的,另一刀是用來切腹的脅差,那不光是二刀流的武士,也是是特權階級的武士,形象是腰挎雙刀,走起路來趾高氣揚,不可一世。 手機使用者 一把是專門用來擊殺的刀,一把是代表武士道精神的刀,不到關鍵時刻不用的 老醋嚟hwdw墢 在古代的日本,武士階級是特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