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飛機不能開窗,為何日本零號戰鬥機可以開窗

時間 2021-09-16 02:33:38

1樓:xue叮噹

在二戰時期,因為沒有雷達和鐳射引導等現代化瞄準方式,對地攻擊幾乎都是依靠目視瞄準來進行的。零式機是一種單座戰鬥機,而且都是飛行員一個人進行操作的。這要求飛行員為了有較好的視野,零式機的座艙蓋邊框很寬,所以除了在進行空戰中以外的對地攻擊中,瞄準投彈等一系行動中飛行員都會把艙蓋開啟獲得更好的視野來提高瞄準速度和精度。

二戰時期無線電技術已經得到了長足的發展,但是日本的技術並沒有美式戰機成熟。飛機攜帶的無線電裝置,有時會失靈。加上在飛行時活塞發動機會造成很大的噪音,所以飛行員之間的交流就只能主要依靠手勢。

尤其是在編隊飛行時,很多時候交流都是用手比劃。這個時候開啟艙蓋,就有利於兩名飛行員互相看見對方,方便交流。

最後,開啟窗戶座艙蓋也是保命的需要。二戰時期包括零式機在內的戰鬥機都是沒有彈射救生系統的,跳傘要自己從座艙裡爬出來。這是因為二戰中的戰機還並沒有彈射技術用來逃生。

零式戰鬥機,是日本的一型單座單發平直翼活塞式艦載戰鬥機,於2023年開始研製,2023年首飛,2023年服役,是二戰中的主力艦載戰鬥機。在二戰初期,以轉彎半徑小、速度快、航程遠等特點優於其他戰鬥機,是當時日本產量最大的戰鬥機 ,被運用於亞洲主戰場和太平洋戰區。

2樓:love辰辰之歌

太平洋戰爭初期,日本海軍有300架零式,其中有250架用於太平洋戰區,全部是零式二一型。日本零式戰鬥機參與了偷襲珍珠港和菲律賓攻略戰等戰役,由於機動性和續航力比當時的f2a水牛、f4f野貓、cw-21b、霍克75a、p-40戰鷹等戰機要佔優,再加上盟國準備不足,缺乏對零式特性的正確分析,採用錯誤的一戰體系空戰戰術導致在開戰後幾個月裡,太平洋地區的戰鬥機部隊損失了約2/3

3樓:上官宇祥

二戰以日本零式戰鬥機為代表的螺旋槳活塞發動戰鬥機僅能在4200米以下的中低空以極低的飛行速度活動,這個高度甚至都達不到大氣對流層的中部,飛機和飛行員受到低溫、低氣壓和高氣流的影響程度非常低,所以在巡航速度飛行時完全可以將座艙蓋開啟,只有在以最大飛行速度進

行戰鬥機動時才會要求飛行員必須關閉座艙蓋。

4樓:

因為飛機的型號不一樣,所以它的功能也不一樣,跟我們平常做的飛機肯定是不一樣的嘛。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戰爭時期,日本零號戰鬥機的飛行高度可以是很低的,氣壓相對也適合人呼吸,所以可以開窗

6樓:來自法光寺長身玉立 的梨

現在的飛機都飛在比較高的氣流層當中,戰鬥機是可以低飛得,不影響人的呼吸,所以戰鬥機可以開窗

7樓:

因為飛機的型號不一樣呀,平常我們乘坐的飛機開窗戶是一不安全的行為。

8樓:火龍果

零號戰鬥機飛行高度比較低可以開窗 飛機的飛行高度較高 所以不能開

9樓:可噠噠噠噠鴨

都說了是戰鬥機了, 戰鬥機你不開窗怎麼打仗。 所以

何日本零號戰鬥機可以開窗

10樓:0星空倒影

不能開窗那是現在帶增壓倉的飛機,二戰那會敞篷飛機都有開個窗算啥?即便是現在一些小型飛機一樣可以開窗

11樓:花魂

在編隊飛行時,很多時候交流都是用手比劃。這個時候開啟艙蓋,就有利於兩名飛行員互相看見對方,方便交流。

12樓:匿名使用者

戰鬥機不可以開窗應該是進入噴氣時代的飛機,原來二戰魚雷,煎包的後面都有一個機槍手,你說蛋開窗沒問題

13樓:機惜芹

chuck yeager 的回憶錄有段很有意思,他的中隊長在返航時心情放鬆,開啟野馬的座艙蓋抽幾了口菸,結果被偷襲,在戰俘營待了幾個月

14樓:更換合格合格

你能不能告訴我二戰時期的活塞式戰機有幾個是不能開窗的

飛機上可以開窗嗎﹖

15樓:

飛機上不能開啟窗戶,在高空巡航的時候機內氣壓遠大於機外,窗戶是無法輕易開啟的。

高速行進的飛機上開窗後氣流進入機艙內,飛機外形變成非流線型,會使飛機失去平衡。由於氣流的作用,會把飛機艙內的一切東西,包括人吸出飛機外。

10000米高空中空氣壓力大約只有海平面的30%左右,(海拔3000米高度,大氣壓力要下降30%;海拔5500米高度大氣壓力只剩下50%。珠穆朗瑪峰海拔高達8844.3米,在其峰頂上,氣壓只有海平面上的34%),一般人是絕不可能在這樣的氣壓下生存的。

16樓:鹹得淡

飛機在低空飛行時可以開窗, 高空不行

在高空巡航的時候機內氣壓遠大於機外,窗戶是無法輕易開啟的。高速行進的飛機上開窗後氣流進入機艙內,飛機外形變成非流線型,會使飛機失去平衡。由於氣流的作用,會把飛機艙內的一切東西,包括人吸出飛機外。

像這樣,會死人的

1.從氣壓上,當飛機飛到高空時,客艙外的氣壓會急劇下降。如今國內民航客機大部分是波音和空客生產的高亞音速渦扇民航大型客機,這類飛機的巡航高度一般在10000米(30000英尺)左右。

10000米高空中空氣壓力大約只有海平面的30%左右,(海拔3000米高度,大氣壓力要下降30%;海拔5500米高度大氣壓力只剩下50%。珠穆朗瑪峰海拔高達8844.3米,在其峰頂上,氣壓只有海平面上的34%)。

氣壓越低,含氧量也越低。詳見下圖:

一般人是絕不可能在這樣的氣壓下生存的,為了給旅客提供安全舒適的旅行環境,一般把飛機的座艙設計成密閉座艙,併為座艙增壓至一般人不會有不舒服感覺的壓力,即相當於海拔8000英尺(相當於2400米)高度的大氣環境。

2.從溫度上:10000米高空屬於平流層底部,那兒的溫度一般為零下50度以上,是旅客不能夠適應的。

所以,國內現在運營的民航客機的窗戶都是固定式的,其強度至少必須耐受8psi(55160pa)以上,其座艙增壓是引自發動機的熱氣經飛機空調系統將座艙的微氣候環境調節到適合人生存的狀態。

當飛機飛到7000米的高度時,人體會感到明顯的不適。因此,為了保證乘客的安全和乘坐時的舒適度,飛機必須進行客艙增壓。而客艙增壓的首要條件就是飛機要密封。

所以在飛機起飛前地面維修人員都會對飛機的門窗及各處的封嚴做仔細的檢查。

坐飛機時還有很多事是不能做的,比如說機艙裡凡是有紅色應急標籤的按鈕都不能輕易按下去,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險;飛機上的救生衣、滅火器、醫療箱等設施,都只能在乘務員協助或提示下使用,乘務人員的工作間也是“非請莫入”

17樓:旅遊人

設計只在低空數千米以下吧,飛行,慢速的螺旋槳式及***等可以開窗。高空,高速飛行的不可以。地球上高度越高,氣壓越低,溫度越低。

氣壓越低,空氣(氧氣)越稀薄,人類呼吸越困難。到**的高原,才幾千米,許多人都不能適應了,飛機通常可以飛的比那個高。 以噴射民航機來說,巡航高度都在1萬米左右,速度在每小時880千米。

機外氣壓大約是地面的30%,這些還沒有計入高速產生的內外壓差。機外溫度大概在零下50~60攝氏度。機內必須加壓,加溫(加壓時溫度就已升高了)。

所以都不會設計有可以開啟的窗戶。駕駛員旁邊的有些有個小窗可以開。但飛行時是絕對不可能開的。

連洗手間的馬桶,排水都封閉不對外。1988.4.

28,一架波音737在夏威夷上空7300米高處因金屬疲勞,上端開裂,先將一名空姐吸出機外,然後上半前端爆開,震飛(居然沒有打到尾翼)。多人受傷,凍傷,幸虧乘客多半繫了安全帶,未被吸出機外。憑駕駛員高超技術,將飛機迫降機場。

某英航班機,正駕駛機長面前窗戶脫落(保養時用錯螺栓),正駕駛上身被吸出機外,但憑倆腿勾住窗框,副駕趕來抓住他,並安全駕駛降落,降落時,機長還桂在機頭。嚴重凍傷,但活了。

18樓:奇趣探索實驗

飛機上開窗戶會怎樣?老外親測,隔螢幕替他捏把汗

19樓:吃瓜麻醬

飛機上的窗戶為什麼不能開啟,老外作死挑戰,剛開窗臉就變形了?

20樓:桂逸雅

不可以,不過飛機上的窗戶應該也不能開吧,只有遮陽板可以開啟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的飛機都有露天的,怎麼不可以開,只是現在飛機速度快了,人們的安全意識高了,不願意冒險,不敢讓公眾尋求刺激,所以航空公司是不給開窗的

22樓:海之雁

飛行速度很小且飛行高度也低的飛機,如運五飛機等,飛行時是可以開窗的,不會有很大的危險。

現代的民航客機和現代的戰鬥機,因為飛行速度很快,飛行高度也高,其機艙都是密封的。如果是在低空飛行,外邊氣流速度非常大,開窗也是很危險的;如果是在高空飛行,因為外面的氣壓比艙內的氣壓小,開窗戶就更加危險了。所以在飛行中是不允許開啟窗戶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就是你想開也開不了,沒有把手的,呵呵!!!那窗戶就好像現在的大巴一樣,是全封閉的,無法開啟的。

24樓:易聯的定心丸

飛機的巡航高度都在八千到一萬米左右,氣壓多大自己算,機艙內的增壓裝置一般維持內部氣壓相當於海拔三千米左右的水平,相差多大?再說,飛機的時速在八百到九百公里之間,那要開窗戶,多大的負壓啊?一個老鼠洞都能吸進個活人去。

而且飛機上只有駕駛艙兩側各有一個窗戶是可以開的,那是供地面測試的時候駕駛艙和外面通話用的,一旦飛機上天,座艙失壓可是僅次於發動機停車的恐怖事故啊。開窗戶透光還可以,因為飛機的窗戶上都有遮光板,關上就不透光了,飛機在雲層上面的時候太陽晃的很厲害地,關上那東西睡覺方便。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飛機氣流太大 如果有漏風就會機毀人亡

26樓:弋遊精靈

絕對不行!

因為現在的噴氣式民航飛機飛行速度一般介於600~1000km/h左右,在飛行時,外邊氣流速度非常大,此時如果窗戶開啟,會造成壓差,氣流流速慢的壓力高,流速高的壓力低,最終,飛機內部的東西會被吸出窗外。另外:現在的飛機飛行高度一般都在6000~10000米左右,此高度空氣非常稀薄,而且非常寒冷。

戰鬥機就更不用說了,你說能開窗嗎?

27樓:sky國航

民航客機有個排煙程式,是在客艙或駕駛艙失火的情況下可以進行操作的,首先飛機下降至3000米以下,速度下降到250節以下,然後開啟兩側的側窗進行操作,一般民航飛機兩側側窗可以開啟,但是切記要在3000米以下,速度減慢至250節

28樓:匿名使用者

形態特徵體體專題地圖系統主題是吃吃吸菸習慣看下一錯

29樓:賊頭賊腦的京局京段

詳情見3u8633和阿羅哈航空敞篷飛機事件

3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想開窗呢,外邊很冷的

31樓:似曾相識

看過人在囧途麼 王寶強的 開窗是不行的

32樓:sunny丶hey丶

不可以唄,會掉下去哦,求採納

什麼是百慕大三角啊?

33樓:匿名使用者

大西洋有一片海域是以恐怖著稱的——那就是讓進入者消失的百慕大三角區。首先,任何地圖上也找不到它,它只是人們想像中由百慕大、佛羅里達、波多黎各(接近北美洲)三條海岸線合圍的區域。這個恐怖的大西洋海區有1035996平方公里。

百慕大三角的傳說是這樣的:1000多人以及幾百條船、上百架飛機在這片海域消失了……沒留下一點蹤跡。

很多神祕的事件已經被記錄下來。一些經過百慕大三角的船員和飛行員抱怨,電力系統曾停止工作,儘管天氣晴朗,但是在略呈綠色%b

承重牆能不能開窗戶,承重牆能不能打孔

武漢蘭舍 承重牆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承重牆是經過科學計算的,如果在承重牆上打孔裝修,就會影響地基的穩定性。 快樂是能力 不能 因為不能破壞原有結構 承重牆能不能打孔 就醬紫吧 能。但是不能胡亂來。在房屋的結構中,承重牆是承載主要重量的結構框架。在裝修的過程中是可以進行鑽孔施工的,但是鑽孔的位置...

飛機上手機能不能開機使用?飛機上手機能開機嗎?

在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航空法 第88條中,對旅客在機上使用可攜式電子裝置作出了限制,並在第200條中作出了對違反者予以治安管理處罰,乃至刑事處罰的規定。各航空公司在機上廣播詞中亦加入了要求旅客在飛機上關斷隨身攜帶的可攜式電子裝置電源的內容,飛機上禁止使用的電子裝置有手機 尋呼機 遊戲機遙控器 業餘無...

飛機起飛時和飛機降落時為什麼不能開啟手機

櫻花愛玩貓和老鼠 收起 釋出 1angel小 lv.5 2017 06 21 飛機在起飛和降落時需要利用跑道上的盲降臺向飛機發射電磁波訊號以確定跑道位置。手機不僅在撥打或接聽過程中會發射電磁波訊號,在待機狀態下也在不停地和地面基站聯絡。在它的搜尋過程中雖然每次發射訊號的時間很短,但具有很強的連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