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日本人都集中在東京生活,日本人的實際生活水平為什麼不怎麼樣?

時間 2021-08-11 16:24:51

1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很多日本人都喜歡從鄉下聚集到大都市,東京就是一個人口密集的地方,因為升學就職等問題出現人口密集。東京作為大都市,給人們提供的就業機會非常的大,從地區湧向東京,就是能夠考慮到未來的生活條件更加好一些。

同樣是生活,為什麼不選擇在大都市裡生活?東京在各方面都處於先進的前沿,在教育,經濟,醫療等方面都會給日本國民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東京更適合年輕人在這裡發展,它是符合與國際接軌的大都市的繁華水平,什麼都是快節奏的,什麼都是最先進的,這裡的生活節奏和經濟發展水平已經符合年輕人對這座城市的需求,所以才吸引越來越多的人從普通的城市來到了這座大都市。

日本所特有的僱傭的慣例,會選擇一些在著名大學裡畢業的學生,所以東京留給大學生的就業機會是非常大的。這就和我們國家的模式是一樣,在小城市裡,已經越來越多的留不住年輕人,因為城市經濟發展緩慢,不能夠給年輕人提供足夠的生活和工作的需求,所以,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離開自己的家鄉,去往大城市尋找學習和工作的機會。

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走,就是這個道理,東京約有一半的人數都是在15到24歲的年輕人,所以這不僅是一個繁華的大都市,更是一個以年輕人為主的城市。在這座城市裡面,年輕人容易找到自我和一種歸屬感。所以,這也是造成東京人口密集的原因。

2樓:代號n大神

節奏快工資也可觀,想比較農村鄉鎮大城市更好,還有求學問題

3樓:麟朤之亂葛劍

這個問題要從秦始皇時期徐福東渡說起,秦始皇統一華夏,所以能預見未來,知道未來中國的首都叫北京,而徐福去了日本那個島上後,為了效仿秦始皇預見未來的能力,就叫東面的北京,簡稱東京。

4樓:qiao趙

因為東京是日本的政治經濟中心,生活方便。

5樓:玩轉鋼筋人

東京比較發達,各種設施比較健全,都喜歡去東京生活。

6樓:金聖嘆在江南

從東京都市圈的發展模式來看,就是我們中國現有的幾大都市圈,未來發展模式,值得我們借鑑,那些地方的房子物產將會繼續**,注意中心大都市周邊城市也會大漲之,因為靠著類似"東京、大阪"一樣的大都市,也是大都市圈內的城市,越近越有價值!另外,小縣城、農村的房屋,將與日本廣大農村現在的情況一樣,沒有多大的投資價值。

7樓:出手不見手

就像本國喜歡北上廣一樣的

8樓:

相對於其他地方,東京更適合生存。

日本人的實際生活水平為什麼不怎麼樣?

為什麼日本人睡覺都睡在地板上?

9樓:天上飛

1、傳統文化決定

榻榻米最集中體現了日本人居住方式上的特點。傳統的日本房間沒有床,也不使用桌椅板凳之類。這榻榻米,晚上在上面睡覺,白天把被褥收起,在上面吃飯和進行各種活動。

客人來了,坐在上面喝茶交談。所以,一進日本人的家,一定要脫鞋。不脫鞋就如穿鞋踏在我們中國人的床上一樣。

2、吸收了西方的建築方式

日本大多數的家庭都是“和洋合璧”:既有放著沙發、茶几、櫃子、床、桌子的西式房間,又有鋪著榻榻米的和式房間。多數日本人仍不願意坐沙發,寧願跪在地上。

一位日本女子告訴我,不坐在榻榻米上,總覺得心情穩定不下來。

3、能有效利用空間

在房間小的情況下,若不擺放床、桌椅之類,節省很大空間。這符合日本人國土狹小的實際。

4、有益於健康

長期坐柔軟的沙發,會使腿、臀、腰部肌肉鬆弛,坐榻榻米肌肉處於緊張狀態,不會有肌肉鬆弛的擔心。一位教授在報紙上發表研究成果指出,榻榻米散發出的草的芳香對人體有益。

5、符合日本人的審美觀

日本人有一種把生活藝術化的傾向。用日本著名作家陳舜臣的說法,日本人在日常生活中總是把“生活的痕跡”抹去,即設法把那些不美的、帶有特點的東西加以藝術處理、掩蓋。譬如,傳統的日本住房煙囪很小,並且都在一個很不起眼的地方。

這是因為煙囪是人生活的一種“痕跡”,暴露出來是不美的。我們中國人睡的是床,起床以後,人們睡覺的痕跡——床鋪仍留在那裡,它一點也不掩飾地向人宣稱:“主人是在這裡睡覺的”。

但對日本人來說,“睡覺”這一行為最好能掩飾一下,因為它具有“動物性”特點。

桌子、椅子也是人生活的“痕跡”,也需要掩飾。睡在榻榻米上,起“床”後順手把被褥塞進了壁櫥裡,而當作“椅子”的坐墊(日語為“座**”)也隨時可以收起來。這樣,可以把生活的痕跡拂拭得乾乾淨淨。

10樓:忻樂邇

日本人不是睡在地板上,而是睡在榻榻米上。地板是木質的,而榻榻米是鋪在地板上面的席子。榻榻米日文寫作“?

”(tatami),就是用燈心草編成的長方形席子(長寬按2:1比例)。榻榻米單位也是“?

”,1“?”大約為1.6m2。

這種東西相信小時候在動畫片裡面都看到過。

榻榻米有著悠久的歷史,一見之下容易讓人猜測是不是也是從我國傳過去的。但還真不是,這還真是古日本為數不多的獨創之一。日本最早史書《古事記》裡面就已經出現了“菅?

八重”、“皮?八重”的記載。(同書還記有神武天皇作的和歌:?

原小屋菅?清敷我二人寢)現存最古老的榻榻米是奈良時代聖武天皇使用過的“御床?”,儲存在東大寺的正倉院。

據考證,和現在使用的榻榻米相似的東西出現在平安時代(794-2023年),是當時作為坐著和睡覺的鋪墊,早期只有貴族有資格使用,身份不同,榻榻米的厚度、鑲邊、顏色也有區別。武家統治時期(鎌倉時代、室町時代)開始出現了用榻榻米鋪滿整個地板的形式。這樣家人和客人可以入屋即坐,房間也能容納更多的人,使用效率提高。

江戶時代以後,榻榻米才打破了限於貴族的規矩,走進尋常百姓家(據說和茶道的發展有很大關係)。也有了“?屋”、“?

師”的製作榻榻米的職人。這種職業一直保留至現在,一塊榻榻米的**大概是10000?12000日元,人民幣6、7百塊錢左右。

榻榻米有一定的彈性,睡上去不覺得硬,走在上面不硌腳,中間的空氣具有很好的隔熱性和保溫性,能夠吸收溼氣,適合日本炎熱潮溼的夏季。冬天來臨,榻榻米中間搭建一個圍爐,全家人可以圍爐取暖,還能在爐火周圍插上烤魚。

11樓:天下軼事聞

日本人總喜歡睡在地板上,不怕潮溼嗎?今天可算知道了!

12樓:倉鼠日常生活吖

為什麼日本人有床不睡,非要睡地上,答案說出來你都不敢信。

13樓:俠客行抗戰疫情

日本人睡在榻榻米上的不是地板

日本人海外人口分佈,為什麼在巴西的最多

為何日本人眼睛很小,朝鮮半島的人就是單眼皮,難道都是他們這個民族的特徵

確實與人種有關係,日本和韓國是單一民族的國家,日本以大和族為主,韓國已高麗族為主,民族單一,自然面相都有相似之處。 驢子學馬叫 他們的祖先都是生活在亞洲北部大草原的阿爾泰民族,和匈奴 蒙古都有血緣關係 是的,不也不是全部 一下子打死八個 蒙古利亞人種的典型特徵啊,中國很多人也是啊。這個有什麼奇怪。為...

為何日本人在用完餐後要將筷子放回紙套裡呢

因為他 回去可以造紙 誰能詳細概括下和日本人吃飯時候的規矩? 上海老軍醫 堅持原創 真實經驗 簡單扼要 1 吃飯時說 2 大家聚餐基本先喝生啤 喊乾杯 再吃菜3 不要說哪些菜不好吃,很失禮 4 不要在桌子上吐骨頭 5 不要剩菜,但可以剩酒 6 不要打包,但可以存酒 7 接酒敬酒都要雙手 8 主動給上...

為什麼日本人都那麼長壽,日本人為什麼那麼長壽?

亦舒堂 健康的飲食模式 食品安全做得好 生存環境好,重視運動。日本人為什麼那麼長壽? 亦舒堂 健康的飲食模式 食品安全做得好 生存環境好,重視運動。 很多人認為是環境 運動 醫療等因素。但世界上不比日本環境差 不比日本醫療條件差,比日本人更愛運動的民族不少,為什麼日本的人均壽命特別長,能夠舉世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