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名言出自第幾章,《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名言出自第幾章?

時間 2021-05-02 04:00:23

1樓:抗巨集曠

1、:「同志們,別流淚!咱們決不叫那些吸血的惡鬼們開心。

不管怎樣,咱們是死定了。所以,咱們應該從從容容地死。咱們誰也不能跪下。

同志們,別忘記,要死得光榮!」敵人的齜牙咧嘴決不可能將布林什維主義的意志擊倒,相反,在這種嚴峻、可怕、狂熱的磨難中,它能更加堅定乙個信念:「布林什維克的意志是鋼鐵鑄成的!

」2、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這樣,在臨終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已把自己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

3. 鋼是在烈火裡燃燒、高度冷卻中煉成的,因此它很堅固。我們這一代人也是在鬥爭中和艱苦考驗中鍛鍊出來的,並且學會了在生活中從不灰心喪氣。

4. 任何乙個傻瓜在任何時候都能結束自己!這是最怯弱也是最容易的出路。

5. 收起槍,別跟任何人說。哪怕,生活無法忍受也要堅持下去,這樣的生活才有可能變得有價值。

6. 領袖的逝世沒有引起黨的隊伍渙散。就像一棵大樹一樣,強有力的將根深深地扎入土壤中,即使削掉樹梢,也絕不會因此而凋零。

7. 他已經失去了最寶貴的東西——戰鬥的能力,活著還有什麼用呢?在今天,在淒涼的明天,他用什麼來證明自己生活得有價值呢?

又有什麼來充實自己的生活呢?光是吃、喝、呼吸嗎?當一名力不從心的旁觀者,看著戰友們向前衝殺嗎?

以死亡的想象沉思生命

他徘徊於悼別與憧憬之間

以獨白的句式承諾無所悔恨的人生 列夫,你說話很準確,他們確實是無價之寶,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朱赫來說的。

...8.艱苦地

你跋涉在繁體字的叢林中

幻想革命與愛情的完美妥協

期盼神聖與美麗握手言歡

而結局終於來臨

在乙個冬天的車站

你目睹了他們最後的相逢

最後的決別

風雪中的保爾

手握鐵鎬的布林什維克

以「公民」稱呼自己最初的戀人

無言的冬妮婭

淒楚的冬妮婭

在淚光裡承受著無情的階級蔑視

保爾堅定地踏入風雪

踏入冬季的烈焰

這是蘇維埃的革命之火

乙個英雄必經的考驗

而此刻你終於明白

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

低矮的樹林裡

你捧著泛黃的書頁

少年的眼神凝視著天空

陽光在淚水中映出彩虹

吟誦著保爾的名句

意志的力量使你顫慄

而冬妮婭,當你再次默讀她的名字

有一種感覺幾乎令你窒息

那時 你正歷經熱烈而脆弱的年齡

只能以敬畏代替模仿

以眼淚代替血

2樓:傾顏兒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地域庸俗而羞愧;在臨終的時候,他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一一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必須抓緊時間充分生活,因為一場莫名其妙的疾病或一次意外的悲慘事故都可能使生命突然終止。

在第二部 第三章 第142頁

這是我從書上打下來的,完全正確

3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名句: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回憶往事時,他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感到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人應當趕緊地,充分地生活,因為意外的疾病或悲慘的事故隨時都可以突然結束他的生命.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4樓:

1、我在自己的一生裡也曾經歷過被遺棄和背叛的痛苦。可是有一種東西卻救了我:我的生活永遠是有目的、有意義的,這就是為社會主義而奮鬥。

2、生活賦予我們的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這就是青春:充滿著力量,充滿著期待、志願,充滿著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著希望、信心的青春。3、人的美並不在於外貌、衣服和髮式,而在於他的本身,在於他的心。

要是人沒有心靈的美,我們常常會厭惡他漂亮的外表。4、友誼,以互相尊重為基礎的崇高美好的友誼,深切的同情,對別人的成就決不惡意嫉妒,對自己培養一種集體利益高於一切的意識。5、要永遠覺得祖國的土地是穩固地在你腳下,要與集體一起生活,要記住,是集體教育了你。

哪一天你若和集體脫離,那便是末路的開始6、憂傷,以及常人的各種熱烈的或者溫柔的普通感情,幾乎人人都可以自由抒發,唯獨保爾沒有這個權利,它們被永不鬆懈的意志禁錮著。但是工作越接近尾聲,這些感情越經常地衝擊他,力圖擺脫意志的控制。要是他屈服於這些感情中的任何一種,聽任它發作,就會發生悲慘的結局。

  7、憂傷,以及常人的各種熱烈的或者溫柔的普通感情,幾乎人人都可以自由抒發,唯獨保爾沒有這個權利,它們被永不鬆懈的意志禁錮著。但是工作越接近尾聲,這些感情越經常地衝擊他,力圖擺脫意志的控制。要是他屈服於這些感情中的任何一種,聽任它發作,就會發生悲慘的結局。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簡介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部名著,告訴了很許多關於保爾 柯察金的事與思想品德。這本書告訴了我保爾是那個年代裡的傑出革命青年的代表,在他身上集中體現了他們的精神風貌和共同特徵 為了共產主義理想獻身的精神 崇高的道德品質 鋼鐵般的意志和毅力 不畏艱苦一往無前的革命氣概。他勇於獻身,拼命工作 他酷愛學習,如飢似...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梗概

1.沿路樹木的暗黑的輪廓,在機車頭燈的亮光下陰森森地現出來,又馬上消失在無邊的黑暗裡。車燈的亮光想透過夜的黑暗,但是夜幕是那麼厚,只能照亮前面十公尺的地方。現在火車好像已經精疲力竭了似的,它的呼吸越來越弱了。2.老磚窯那裡很靜。木頭的窯頂有幾處已經塌下來,堆積的碎磚和毀了的爐灶現出悽慘的景象。這兒遍...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內容提綱,《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第一章主要內容

保爾 柯察金,出生於貧困的鐵路工人家庭,早年喪父,全憑母親替人洗衣做飯維持生計。12歲時,母親把他送到車站食堂當雜役,在那兒他受盡了 他憎恨那些欺壓窮人的店老闆,厭惡那些花天酒地的有錢人。十月革命 爆發後,帝國主義和反動派妄圖扼殺新生的蘇維埃政權。保爾的家鄉烏克蘭謝別托卡鎮也經歷了外國武裝干涉和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