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軟便帶血但很活潑?貓咪軟便帶血

時間 2022-11-26 19:15:07

1樓:**紅小斌

一、消化不良。

如果貓咪軟便還有帶血,很有可能是消化不良而造成的。要是它吃的太急或者太撐了,那麼很容易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面對這種現象主人不要太著急了,首先給它做好禁食的工作,差不多半天或者一天,期間不要給它吃任何的食物,飲水是沒有多大的問題,另外還能給它吃點胃動力,起到健胃和消食的效果。

如果第二天還有這種症狀,此時就能給它吃點益生菌,按照它的體重來定義好分量,調理一周左右的時間,如果還沒有效果或者更加嚴重,此時就要考慮其他因素而導致的。

二、體內寄生蟲。

貓咪軟便帶血,很有可能就是體內有寄生蟲了。首先要看下它是不是變瘦了,食慾方面怎麼樣,有沒有做好驅蟲的工作。對於三個月一下的貓咪來說,最好不要隨便就去驅蟲,等到三個月之後,它身體正常就能去驅蟲了,不過要注意的是需要嚴格控制好分量,不能隨意去新增,否則會出現中毒死亡的情況。

對於貓咪來說,出現拉軟便帶血,不過卻特別活潑,除了上面這兩種因素,還有可能是食物方面出現了問題。對於三個月以下的只能吃流食,要是吃了幹的貓糧很容易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等到三個月以後才能吃,不過一定要講究規律才行。

2樓:一葉小船

貓吃了不該吃的東西,或者吃的太匆忙,會引起腸炎,導致便血,但精神是好,但食慾受影響。不用擔心這個,給貓喂點藥就行。

3樓:不安定__因素

貓咪軟便帶血但精神好可能是因為處於疾病初期、受損不是很嚴重,一般引起貓咪排軟便帶血的原因有感染寄生蟲、消化不良、吞食異物、貓瘟、胃腸炎等。

4樓:網友

如果貓咪,現在有軟便便。活潑就沒有關係,一般情況下這樣的貓咪慢慢都可以恢復起來的。

5樓:薔薇朵朵情感心理

貓咪拉軟便而且還帶血的,但是挺活潑的,那說明可能是喂的這個食物有點多了,注意給他少吃多餐的,但是如果他便血了,還是應該看一下寵物醫生檢查**的。

6樓:寵物醫生焦健

貓咪軟便帶血但很活潑較常見。原因常見於寄生蟲感染,如果無寄生蟲感染,考慮是否存在慢性潰瘍性結腸炎。如為食物引起,可喂蒸熟的南瓜或低敏處方糧,觀察2-4周,看有沒有改善,若沒有,建議就診**。

7樓:愛健康的哈士奇

提問軟便 上面有粘稠的血液。

回答親,您好呀。引起貓咪拉軟便帶血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原因包括球蟲感染、貓瘟熱以及出血性胃腸炎,若貓咪精神食慾尚可,多考慮寄生蟲性原因,建議到寵物醫院做糞便檢查,若貓咪出現嘔吐、腹瀉等情況,多考慮細菌或病毒感染,比如胃腸炎等,建議及時帶到寵物醫院做相關檢查。

親,可以先給貓咪餵食寵物專用益生菌調理腸胃,然後看看情況哦。

提問不嘔吐 挺活潑的。

是不是吃壞東西了。

提問上週才做的驅蟲。

那親可以先讓貓咪禁食4小時左右,然後將貓糧用水泡軟給貓咪餵食。同時給貓咪餵點益生菌來調理腸道就好了。

提問貓咪就今天拉屎帶血便便還有點軟 就前天它偷吃了雞叉骨 昨天吃的貓糧 貓糧買的兩種混合起來吃的 以前這麼吃都沒問題啊 是不是腸胃炎啊。

2、藥物**:去藥店,人的藥店就行,買谷登益生菌,裡面是小帶包裝的那種,直接衝到貓貓的飲用水裡面,味道有點兒甜貓貓不反抗,很乖的就喝了。早晚各一次,吃完藥讓貓貓好好休息,不要活動,注意保暖,尤其是肚子,有條件的蓋乙個小毯子,您的舊衣服就好,純棉的最好,不要用化纖的。

8樓:濤哥濤哥啊

這個和他吃的食物有關係的,還有就是你看看他以後便便還帶血不,要是不帶,那麼就沒事的,過幾天就會好了。

9樓:shi於初夏

貓咪便便裡面帶血絲最好還是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腸胃不好。

10樓:蔡懷

這種情況最好是給他吃一點雲南白藥,必須**他這個血便。

11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所裨益。

貓咪軟便帶血

12樓:坐著烏龜去游泳

一般有以下幾點原因:首先,是傳染病引起的,貓咪腹瀉帶血,如貓瘟、貓冠狀,這種情況伴有食慾不振、精神萎靡、嘔吐等症狀,貓咪如果未接種完疫苗,被病毒感染的機率特別大,建議先排查貓瘟,然後,再逐一考慮是其它原因造成的腹瀉帶血,如果主人沒有把握判斷病情的情況,還是建議盡早,帶貓咪到寵物醫院檢查**。其次,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瀉出血,這種情況,主人需要給貓咪進行止瀉,並飼餵一些益生菌調理腸胃。

最後,體內有寄生蟲感染的情況,也容易導致貓咪腹瀉出血,常見導致,貓咪軟便出血的寄生蟲是球蟲或者滴蟲,最好到寵物醫院進行糞便檢查,如果是寄生蟲引起的,應盡早進行驅蟲,不建議主人自行在家裡盲目用藥,這樣會干擾醫生的診斷,還可能給貓咪造成生命危險。

13樓:馬師皇愛寵醫生

可能是腸炎,餵點馬師皇寵痢寧,中藥楊樹花。

貓咪軟便帶血怎麼回事?嚴重嗎?

14樓:羊咩咩

貓大便帶血可能是以下幾個原因。

1、腸黏膜出血。

關於腸黏膜出現的原因,有可能是貓咪吃比較難消化的幹硬東西,傷到了腸胃,特別是1-3個的小貓,腸胃尚未發育成熟,就有寵物主人給貓咪吃幹貓糧導致。這個時候的貓咪適合吃的是比較容易消化的流質性食物,如喵想羊奶粉、營養公尺粉、皇家妙鮮包、貓博士奶糕。

除了在飲食上需要調整外,給貓咪服用些喵想益生菌,以便修復腸黏膜,需要長期服用調理,直到貓咪完全**,整個過程大概需要乙個月。如果服用後,沒有好轉,就應該考慮下其他原因。

2、寄生蟲的侵擾。

3個月的小貓需要體內驅蟲,如果貓咪已經大於3個月了,還沒有驅蟲,這回拉稀帶血,自己又不清楚是不是,可以帶上貓咪的便便,到寵物醫院進行便檢。如果確認有寄生蟲,則需要服用些拜寵清、球蟲清之類的驅蟲藥。

需要注意的是驅蟲藥有毒,所以一定要看好說明書,不能所以增加用量,另外空腹6個小時後服用,2個小時後方可進食,很多貓咪服用後出現嘔吐、拉稀等反應,進食的時候拌入些喵想益生菌,有助於調理腸道菌群,降低***的影響。

除了以上的原因外,貓咪有腸炎,除了表現拉稀帶血,便便帶有泡沫,發出腥臭,甚至體溫公升高,在便檢沒有寄生蟲的時候,可以順便檢查有沒有腸炎,如果有腸炎的話,需要在寵物醫院打針消炎,帶貓咪回家後,長期服用喵想益生菌調理,直到貓咪得到完全的**。

15樓:9642牛奶

首先要確定貓咪軟便帶血的原因。第。

一、體內寄生蟲侵擾。考慮是否定期給貓咪驅蟲,如果沒有定期驅蟲要給貓咪服用驅蟲藥,隨後新增益生菌調理腸道菌群。第。

二、貓瘟。考慮是否打過疫苗,如果沒有要觀察貓咪是否有頑固性嘔吐、口鼻眼有炎性分泌物,如果有要帶貓咪去醫院檢測貓瘟,對症**。

16樓:寧

有可能是痔瘡或者腸道疾病,也需要排除有無寄生蟲等。

17樓:汗飛丹

有可能是患了腸胃炎,多注意飲食,吃點喵想益生菌,調理腸胃失調的菌群。

18樓:撒kdj好看

貓咪軟便帶血有幾種原因。

1.食物問題。

給貓咪吃了硬的骨頭,或者沒有煮熟透的生肉,貓咪吃了會消化不良,引起軟便帶血的,骨頭很容易劃傷貓咪的腸道。對此,可以給貓咪服用喵想益生菌**軟便問題,促進消化。

2.寄生蟲。

貓咪體內有寄生蟲也是會軟便拉稀的,可以觀察貓的便便裡有無白色蟲子或者蟲卵,有的話吃驅蟲藥就可以了。

3.腸胃炎。

貓咪得了腸胃炎除了拉稀,也有軟便帶血的症狀,那麼貓咪如果沒有嘔吐的話。應該不是腸胃炎引起的。

19樓:深紅色的陽光

自家樂子當時有胰腺炎也是很痛苦的啊,吐黃水,還有便血,真的是情況很嚴重,當時醫生都建議安樂了,咱們就是不放棄,住院也花了不少錢,不過慶幸的是咱們挺過來了,然後一直吃的中藥肝好胰舒來調理病情,現在飲食上面都非常注意,油膩的再也不碰了,都是健康飲食著。

20樓:精靈的羽翼

我們家樂子當時有胰腺炎也是很痛苦的啊我,吐黃水,還有便血,真的是情況很嚴重,當時醫生都建議安樂了,我們就是不放棄,住院也花了不少錢,不過慶幸的是我們挺過來了,然後一直吃的中藥肝好胰舒來調理病情,現在飲食上面都非常注意,油膩的再也不碰了,都是健康飲食著。

小貓便便帶血但是精神很好

21樓:血玫瑰之血痕

我家花臉也有過 半個月呢 去檢查了 醫生說是吃了硬性的東西把腸胃給劃破了 沒事。

22樓:我是沙果果

腸胃消化不好,醫生怎麼能改善呢?難道給它增加消化酶啊。

應該是你平時要注意些,比如選用比較注重消化系統的貓糧和貓罐頭,比如我家的也消化不好,我就弄的歐奇斯,英文大概是organic吧,這個對腸胃敏感的貓好。另外罐頭或者妙鮮包之類的,你也注意下買那種腸胃敏感的貓用。你要是能買到小貓魚,每天隔水蒸這麼點兒,直接給它吃,就更好了。

疫苗什麼的都打了吧。現在都便血了,帶血還是很嚴重的,貓是很能忍的動物。你最好換一家醫生看吧,強迫他做下檢查。

23樓:tabby小貓

我的貓也拉過血。

就一次, 結果就沒有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吃罐頭就拉稀,考慮是不是罐頭的肉種它容易腸胃過敏。下次換個肉種的罐頭給它吃吃看,不拉就說明它腸胃能接受的了。通常魚類的罐頭會容易引起過敏,禽類的如雞肉鴨肉,這種情況就很少見。

吃罐頭引起的拉稀應該不會持續太長時間,就跟人吃壞肚子一樣,拉掉然後換回乾糧就應該恢復了的。

便便帶血多半就是寄生蟲或者不消化,驅蟲+益生菌調理幾天就可以了。有時一下吃太多太撐,特別還是小貓,容易便便帶血。還有滴蟲也會引起便便帶血,但滴蟲等到小貓1歲以後會自癒,就是前期比較麻煩一些,會經常沒來由的軟便+末梢帶血。

要經常吃益生菌以及徹底換貓砂來解決,具體還是要看醫院的化驗結果。其實這種情況你不去特殊**也沒什麼大關係,主要就是鏟屎比較煎熬。

布偶是拉稀大戶,平時餵養盡量不要吃的太雜。給乾淨單一的食物比較好。罐頭分主食罐和零食罐。

零食罐是帶肉塊的那種,主食罐是看不到明顯肉塊的。樓主沒有說是用哪種罐頭拌的貓糧。如果是用零食罐拌著給它吃,久而久之就像人類小孩吃慣了零食配飯,它就不願意吃正餐了。

狠狠心讓它改掉這個不好的毛病,不要再用罐頭拌著貓糧喂了,這樣對它的牙齒也不好,容易得牙結石。

如果不拌不吃,就養成定時喂貓糧的習慣。貓咪72個小時不吃東西是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如果超過72個小時它還不吃,那就煮點雞胸肉給它吃,但不要給罐頭。基本都是會吃的,實在不吃你就給個主食罐,拌一丟丟零食罐,那樣應該肯定會吃了。

因為貓咪超過72小時不進食會得脂肪肝,那樣就不好了,但這72個小時內,樓主要狠狠心,不要去想它沒吃飯。多來幾次,它就會記住不吃就要挨餓了。水不要禁,但糧就是定點拿出來,放段時間,如果不吃就收走。

如果貓咪抗爭3天還是不碰這個糧,那可以考慮換個牌子。或許糧的口味它實在不喜歡。換糧期間注意配合益生菌過渡。

每只貓的情況都不一樣,我們做主人的還是要注意觀察貓的具體情況。貓糧就是貓餅乾,如果讓你一直吃你覺得不好吃的餅乾,再餓你會不幹的吧。

貓咪軟便帶血怎麼回事?嚴重嗎

羊咩咩 貓大便帶血可能是以下幾個原因 1 腸黏膜出血 關於腸黏膜出現的原因,有可能是貓咪吃比較難消化的乾硬東西,傷到了腸胃,特別是1 3個的小貓,腸胃尚未發育成熟,就有寵物主人給貓咪吃幹貓糧導致。這個時候的貓咪適合吃的是比較容易消化的流質性食物,如喵想羊奶粉 營養米粉 皇家妙鮮包 貓博士奶糕。除了在...

貓咪一直拉軟便怎麼辦,貓咪總是軟便怎麼回事?

貓出現拉稀軟便的一些原因及怎麼調理的方法。一 受涼而感冒了。其實貓咪都是比較怕冷的,貓咪也並不例外。所以在季節更替的時候,晝夜溫差會比較大,寵物主人不要覺得貓咪渾身都是被毛,就不注意給它做好保暖措施。當貓咪因為受涼而感冒時,也可能會出現拉稀便 軟便的情況,寵物主人就需要及時的給貓咪進行保暖才行了。二...

貓咪便便帶血是什麼病,貓大便帶血是怎麼回事?

肚子裡有球蟲。大便乾結會導致一定程度的肛裂,可能會導致貓咪便血。如果經常乾結導致便血,則可能是貓咪有便祕症狀了。如果是病毒性導致的腸胃出血,那就是痢疾了。餵食不當,也會導致便血,特別是小貓。4月以下的小貓消化系統不好,不應喂幹貓糧,也不能喂高脂肪食物,否則可能導致便血拉稀。除球蟲外腸道寄蟲染 寄蟲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