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軟便帶血怎麼回事?嚴重嗎

時間 2021-07-25 04:32:40

1樓:羊咩咩

貓大便帶血可能是以下幾個原因

1、腸黏膜出血

關於腸黏膜出現的原因,有可能是貓咪吃比較難消化的乾硬東西,傷到了腸胃,特別是1-3個的小貓,腸胃尚未發育成熟,就有寵物主人給貓咪吃幹貓糧導致。這個時候的貓咪適合吃的是比較容易消化的流質性食物,如喵想羊奶粉、營養米粉、皇家妙鮮包、貓博士奶糕。

除了在飲食上需要調整外,給貓咪服用些喵想益生菌,以便修復腸黏膜,需要長期服用調理,直到貓咪完全**,整個過程大概需要一個月。如果服用後,沒有好轉,就應該考慮下其他原因。

2、寄生蟲的侵擾

3個月的小貓需要體內驅蟲,如果貓咪已經大於3個月了,還沒有驅蟲,這回拉稀帶血,自己又不清楚是不是,可以帶上貓咪的便便,到寵物醫院進行便檢。如果確認有寄生蟲,則需要服用些拜寵清、球蟲清之類的驅蟲藥。

需要注意的是驅蟲藥有毒,所以一定要看好說明書,不能所以增加用量,另外空腹6個小時後服用,2個小時後方可進食,很多貓咪服用後出現嘔吐、拉稀等反應,進食的時候拌入些喵想益生菌,有助於調理腸道菌群,降低***的影響。

除了以上的原因外,貓咪有腸炎,除了表現拉稀帶血,便便帶有泡沫,發出腥臭,甚至體溫升高,在便檢沒有寄生蟲的時候,可以順便檢查有沒有腸炎,如果有腸炎的話,需要在寵物醫院打針消炎,帶貓咪回家後,長期服用喵想益生菌調理,直到貓咪得到完全的**。

2樓:寵物醫生焦健

貓咪軟便帶血但很活潑較常見。原因常見於寄生蟲感染,如果無寄生蟲感染,考慮是否存在慢性潰瘍性結腸炎。如為食物引起,可喂蒸熟的南瓜或低敏處方糧,觀察2-4周,看有沒有改善,若沒有,建議就診**。

3樓:9642牛奶

首先要確定貓咪軟便帶血的原因。第

一、體內寄生蟲侵擾。考慮是否定期給貓咪驅蟲,如果沒有定期驅蟲要給貓咪服用驅蟲藥,隨後新增益生菌調理腸道菌群。第

二、貓瘟。考慮是否打過疫苗,如果沒有要觀察貓咪是否有頑固性嘔吐、口鼻眼有炎性分泌物,如果有要帶貓咪去醫院檢測貓瘟,對症**

4樓:寧

有可能是痔瘡或者腸道疾病,也需要排除有無寄生蟲等

5樓:汗飛丹

有可能是患了腸胃炎,多注意飲食,吃點喵想益生菌,調理腸胃失調的菌群

6樓:撒kdj好看

貓咪軟便帶血有幾種原因。

1.食物問題。

給貓咪吃了硬的骨頭,或者沒有煮熟透的生肉,貓咪吃了會消化不良,引起軟便帶血的,骨頭很容易劃傷貓咪的腸道。對此,可以給貓咪服用喵想益生菌**軟便問題,促進消化。

2.寄生蟲

貓咪體內有寄生蟲也是會軟便拉稀的,可以觀察貓的便便裡有無白色蟲子或者蟲卵,有的話吃驅蟲藥就可以了。

3.腸胃炎

貓咪得了腸胃炎除了拉稀,也有軟便帶血的症狀,那麼貓咪如果沒有嘔吐的話。應該不是腸胃炎引起的。

7樓:深紅色的陽光

自家樂子當時有胰腺炎也是很痛苦的啊,吐黃水,還有便血,真的是情況很嚴重,當時醫生都建議安樂了,咱們就是不放棄,住院也花了不少錢,不過慶幸的是咱們挺過來了,然後一直吃的中藥肝好胰舒來調理病情,現在飲食上面都非常注意,油膩的再也不碰了,都是健康飲食著

8樓:精靈的羽翼

我們家樂子當時有胰腺炎也是很痛苦的啊我,吐黃水,還有便血,真的是情況很嚴重,當時醫生都建議安樂了,我們就是不放棄,住院也花了不少錢,不過慶幸的是我們挺過來了,然後一直吃的中藥肝好胰舒來調理病情,現在飲食上面都非常注意,油膩的再也不碰了,都是健康飲食著

貓咪軟便帶血但很活潑?貓咪軟便帶血

一 消化不良。如果貓咪軟便還有帶血,很有可能是消化不良而造成的。要是它吃的太急或者太撐了,那麼很容易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面對這種現象主人不要太著急了,首先給它做好禁食的工作,差不多半天或者一天,期間不要給它吃任何的食物,飲水是沒有多大的問題,另外還能給它吃點胃動力,起到健胃和消食的效果。如果第二天還...

貓咪便便帶血是什麼病,貓大便帶血是怎麼回事?

肚子裡有球蟲。大便乾結會導致一定程度的肛裂,可能會導致貓咪便血。如果經常乾結導致便血,則可能是貓咪有便祕症狀了。如果是病毒性導致的腸胃出血,那就是痢疾了。餵食不當,也會導致便血,特別是小貓。4月以下的小貓消化系統不好,不應喂幹貓糧,也不能喂高脂肪食物,否則可能導致便血拉稀。除球蟲外腸道寄蟲染 寄蟲能...

貓咪一直拉軟便怎麼辦,貓咪總是軟便怎麼回事?

貓出現拉稀軟便的一些原因及怎麼調理的方法。一 受涼而感冒了。其實貓咪都是比較怕冷的,貓咪也並不例外。所以在季節更替的時候,晝夜溫差會比較大,寵物主人不要覺得貓咪渾身都是被毛,就不注意給它做好保暖措施。當貓咪因為受涼而感冒時,也可能會出現拉稀便 軟便的情況,寵物主人就需要及時的給貓咪進行保暖才行了。二...